浅尝辄止巴厘岛------那一抹无法忘怀的蓝

Roxy_REN (河东) LV.6
2016-10-09 20:28 307/5

前沿+出行准备

在十一这个一点也不物美价廉的时间,我们一家四口来到巴厘岛进行了一次短期度假,浅浅的体验了一下这个传说中的蜜月岛。有几点小经验和大家分享:
1. 一定要做好防晒,赤道地区的紫外线那是杠杠的,特别是有浮潜行程的,推荐穿长裤长袖的泳衣,不然会晒伤。特别提一句日本的安奈晒真是蛮好用,我这种不爱补防晒的懒人基本没怎么晒黑。
2. 必要的防蚊虫准备。我们住的酒店房间里没有蚊子,但是公共的洗手间和夜晚的街道还是有蚊子出没的。
3. 带孩子的家庭最好准备一些发烧贴什么的,同团的小盆友第二天就发烧了,本人是一去就热伤风了,白天又热又晒,特别容易缺失水分。
4. 换汇的话,我对比了换汇店的牌价,当地美金换卢比比人民币换合适,但是如果嫌换两次有汇率损失或者嫌麻烦可以直接拿人民币换汇,旅游景点的街上有很多换汇的店,每家牌价略有不同,可以对比一下。我们是随用随换,避免剩下卢比,也方便财务管理(以防被卢比的一堆零晃昏花错钱)
5. 巴厘岛消费水平不高,我们第一天在酒店吃西餐四个人也才花了三百多人民币(酒店餐啊),导游说酒店水龙头里的水会有一点咸,不建议煮酒店水龙头里的水,怕水土不服,所以我们都是在附近的便利店买水煮着喝,1.5L的瓶装水4000卢比。
6. 纪念品的话,库塔洋人街里明码标价但是相对贵,其它地方没有逛。看攻略说去家乐福,但是包车司机看了说价格不合适,带我们去了一个专门卖纪念品的店。因为我们也是买手工皂和裙子什么的送人,所以也就图个便宜。那家店就在家乐福附近,里面基本都是老外在买东西,没什么旅行团,花裙子就几十块钱,我买的连衣裙30多,手工皂就几块钱。
7. 海鲜不同地方的差价很大,我们吃的价格属于比较合适的,5个人700多人民币,濑尿虾很好吃,肉又软又甜。

D1 天津---香港---巴厘岛登巴萨

2016.10.01
早上5点半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集合,乘坐香港航空前往香港,转机巴厘岛登巴萨机场。
晚上5点多抵达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地接导游送上了香香的鸡蛋花。
前往Kila Infinity8 Hotel.
酒店属于经济型,每晚两百多,屋顶有BBQ露台和无边际泳池和儿童池,健身房,服务很好。

D2 坑爹的团队游

一早前往梦幻岛(不是蓝梦岛的梦幻海滩,是团队游专享的岛,可坑)
岛上娱乐和自助餐下午茶就不多赘述了,团队游嘛,值得一提的是精油按摩还是满苏胡的,没有体验其它的,不过海边精油按摩比较好的就是在海边的小茅草屋里,一楼洗了脚上二楼按摩,换好衣服服务人员会打开面向大海的门,趴着面向大海,习习的海风吹来还是挺美的,按摩人员的手法很轻柔。
傍晚抵达库塔海滩和洋人街。
库塔海滩和洋人街附近吃饭的地方和买东西的地方很多,但是买东西和吃海鲜的话价格偏贵,毕竟是旅游团必去之地。
最后以印尼特色黄姜饭结束一天的行程。

D3 漂流/皇宫/金巴兰

一早前往阿勇河漂流。
穿好装备拿着浆,坐上敞篷小吉普前往乘船地点。
在船上要听教练的指挥,向前划,向后划,停(收浆拉绳子),本来带了手机,结果根本无暇拍照,一直在忙活。一船六个人基本出发几分钟就自学成材不需要教练管了。
本以为会很刺激,其实还算平稳,沿途都是热带树林风情,两边偶尔有villa酒店。教练很有趣的会唱一点点中文歌(小苹果…),会泼水假装下雨啦,卡在石头中间的时候也是教练跳入水中力挽狂澜~中间有个休息站可以买酒和椰子汁,卖的比外面贵,然后让前前后后的船集中一下方便大家玩耍,基本上大家聚到一起了就开始打水仗。划船的途中遇到下大雨,本来漂流是不会特别湿的,但是一场大雨彻底湿透,很冷。
之后冒雨回来归还漂流装备,换衣服,吃自助餐。

在大暴雨中离开阿勇河前往乌布皇宫,好在路途中雨停了。
进入皇宫都要围纱笼,不管穿没穿长裤都要围,妹子们都在挑自己喜欢的花色,忽然发现自己围上纱笼看起来比较苗条。乌布皇宫不大,但是很有特色,在皇宫门口捡了新鲜掉落的鸡蛋花别在了辫子上,哈哈。

离开乌布皇宫前往金巴兰海滩。
因为阴天云层很厚,没能看到落日,海滩烧烤吃了一半就开始下雨,但是总结起来金巴兰的话,海浪的轰鸣,海滩边的一排桌椅,移动的演奏小队,甜甜的烤玉米,吃的是一种氛围吧。个人更喜欢之后去的水明漾的夕阳。

D4 自由行库塔+登巴萨周边游

从某宝定的包车,英文司机包车一天260人民币。
在这里推荐一下我的司机,人很好,说话很温柔,总是微笑的询问,中途路过一些他知道的景点就会停在路边问要不要去,不去也没关系,不会不开心。不晓得是不是我公公递烟又给水的缘故,到了景点都全程领路,到了购物的地方还帮忙推车,邀请他一起吃午餐也就吃一点点,我担心时间紧景点逛不完他也一直笑呵呵的跟我说不要担心时间,即使我们超过了包车的十小时也没有不开心,有什么要求都尽管提,都会满足,还会主动帮我们拍照,服务得到了我们一家人的一致好评,所以我之后就把他推荐给了我的团友。
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去火山,但是最终还是决定行程悠闲一点吧。这里提醒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一句,巴厘岛交通不太好,因为路窄所以很容易堵车,基本一天早中晚有事没事堵一堵,所以不要以自己理解的距离定时间,行程不要安排的太满,不然一定走不完。
早上8:30出发,司机人很好,一早就在酒店等了,我一开始不知道是谁,见了面才发现在我们吃早餐的时候他就在等了。
第一站,情人崖。
门票30000卢比,进去要围纱笼,如果是穿的裤子就围一条黄腰带。
耳闻这里的猴子大王很厉害,一路小心谨慎,还好没有被袭击,站在边上拿手机拍照就有小猴子爬上来,远离就好。

之后前往家乐福买纪念品。但是司机看了说价格不美丽,于是只买了水果。
跟司机说让他带我们去一个又新鲜又便宜的海鲜店,就在家乐福附近,对比之前团友吃的店确实便宜很多,5个人花了700多人民币,没有吃龙虾和大螃蟹,就是石斑鱼,濑尿虾,贝类,鱼头汤,还有一些菜和海鲜炒面。濑尿虾很好吃,肉很嫩很甜。
之后去了一个礼品店,店很大,有饰品,手工皂,包包,桌布,围巾,纱笼,裙子衣服,吃的,品种很多而且很便宜,而且我没有看到旅游车,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在买。我买了一条连衣裙折合30多人民币,手工皂几块钱一块,小朋友的一身衣服T+短裤才15,买了一堆东西才花了300多。没多少钱的东西就图个当地特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发票上的地址如下:
KRISNA OLEH-OLEH KHAS BALI
JI.Sunset Road No 88 Kuta

之后本打算前往水明漾的,结果中途下大雨,司机直接改道海神庙,抵达的时候雨就停了。
涨潮时候的海神庙还是很壮观的,水涨的很快。

离开海神庙,由于我执念于落日,所以又返回了水明漾。
比起金巴兰,我反而更喜欢水明漾的海滩,海滩很长,沙滩很缓,所以有和库塔一样的镜面感,商业化没有金巴兰这么厉害,海滩边散落的酒吧,老外们悠闲的喝着酒,住在附近的老外带着狗在沙滩上跑步或者散步,有小孩子在海浪里玩耍,面对这一片海,感觉很恬静,如果有时间,真希望傍晚时间就一直在这个海滩上坐着。

顺便因为中午海鲜吃太饱,晚上委托酒店帮忙叫了必胜客,不得不说,真是便宜,但是真是慢啊……

D5 梦一般的蓝梦岛

我期待了整个旅程的蓝梦岛终于开始啦啦啦啦啦~~~~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好蓝啊~
还是从某宝定的一日游,四人包团,早上八点酒店接,送上9点15的快艇,一路乘风破浪的开往蓝梦岛
在接近蓝梦岛的时候,船上的乘客们就都纷纷掏出手机迫不及待地开始拍照了,因为海水蓝的太!漂!亮!啦!!

抵达后被分配到相应的快艇上,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浮潜和海钓。船夫会和你确认是否游泳游的好,不只要会,还要好。会一再确认“good?”。我自认为游得还不错,而且之前尝试了穿着救生衣下水,大家的感想都是如果是会游泳的人穿上救生衣反而就不会了……所以这次就没有要救生衣。
之前问了同事说游泳用具没有人管理不卫生,所以我就自己买了泳镜和呼吸管,穿戴完毕就愉快的跳下水啦。
船夫看我游得还可以就让我去远一点的地方看鱼。结果我低估了海流的力量,以为打打水就可以自由的来去,拿着手机在水下录像,结果一抬头发现离船已经很远了,海洋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推向岸边,简单的打水完全不走,为了安全还是手脚并用的游回船上。我肯定了自己的游泳技能,但忘了我宅女的体能……
第二个浮潜点,船夫撒了些面包吸引鱼来,而且似乎很认可我的游泳技能,直接就一指远方,感觉就是“去吧皮卡丘!” 但是我这次为了愉快的玩耍,怂怂的抱了个救生圈下水,只为了到时能把我拉回船上,然后我就头扎下去,脚挂着救生圈开始拍拍拍。
看到了各种热带鱼,各种尼莫,还看到了长长的鳗鱼,闪着七彩霞光的鱼,只可惜手机不给力拍不到。虽然老公不会游泳,但他也很开心的说看到了很多鱼还有多莉。

之后去往海钓点。
第一次尝试海钓,其他人用鱼竿,就给了我一根鱼线,但事实证明,鱼线手感好啊,有一点动静我都能感应到,所以我也是第一个钓上来的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双鱼座的关系,一直特别喜欢和水有关的一切,钓鱼的时候我就骑坐在船帮上靠着船杆,一晃一晃的望着蓝蓝的海,一只脚伸出去踢着透彻的海面,说不尽的惬意,真是让我一下午在这片蔚蓝的海上晃荡我都愿意,太舒服了。

之后返航前往梦幻海滩的餐厅吃午餐。

午餐后来到传说中的“恶魔的眼泪”,海浪喷涌而出形成了彩虹,浪大的时候可以有两道彩虹,还看到了大浪卷来的小海龟。

蓝梦岛全景

下午四点半搭船离开蓝梦岛,返回酒店。
由于飞机是凌晨的,所以回酒店又感受了下泳池。
夜晚十点前往登巴萨机场,搭乘凌晨1点多的飞机前往香港
简单介绍下登巴萨的机场,需要过两次安检,先过安检,再托运行李,再过安检以及过关。
过关后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快餐,当地特色餐都有,还有硬石吧。也有卖东西的地方,不过凌晨真的逛不动了……

D6 香港转机的一天

早晨6点多抵达香港,一晚没睡好昏昏沉沉的,稍作洗漱整顿,用护照和转机机票出关。
因为之前在香港读书工作过一段时间,很了解香港商场的习性,所以直奔尖沙咀稻香慢慢的吃顿早茶,十点多再前往海港城简单逛逛,中午吃了个许留山,昏昏的晃回机场。
香港机场还是很大很好逛的,但是热伤风的我加上没睡好真的是没有力气的瘫倒了……
搭乘晚8点的飞机返回天津,一路昏迷,十二点多扑向我亲爱的床。

写在最后

之前去过的朋友和网上的攻略都说,去巴厘岛就是休闲,不用特意去景点,个人认为:
1. 一定要定一个海边的酒店,然后自由行,一定不要跟团,很坑,如果想出行网上订包车方便又便宜。
如果可以要在蓝梦岛上至少住一天,因为那的海真的太美了,租一辆摩托车自己环岛游,随遇而安。根据自己的喜好体验浮潜,冲浪或者深潜什么的。
2. 景点见仁见智,个人认为如果是第一次来巴厘岛或者只来一次,可以去景点,还是很美的,个人觉得情人崖不错,海神庙一般,乌布皇宫属于当地特色建筑,不大但是可以去,阿勇河漂流不刺激。但是一定要给自己留足够的时间在海滩边漫步和闲逛。个人喜欢水明漾区域,附近酒吧和店很多,衣服很好逛的样子,属于老外集中区,国内团基本不去,傍晚的海滩很清静。

短短的旅行经验不多,写攻略只为纪念与分享。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10 11:59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0 15:27

引用 kenny_l 发表于 2016-10-10 15:27:40 的回复:

回复kenny_l:感动ing~

2016-10-11 08:48

回家慢慢看

2016-10-11 08:55

看完了,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定自由行,嗯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