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不拥挤,轻松游桂林

• 出发时间/2016-09-28

桂林精华游~

又到一年国庆节假期,本来多少年来,对于国庆节我都是会恐惧出行,去选择在家休息,看着电视新闻里的人们挤爆旅游景点,内心还会有那么一点幸灾乐祸。而今年的我却也被小伙伴圈拢(东北话:意为劝)出去玩,实在禁不住墨迹的我就开始了又一次的自助游攻略,安排行程,提前一个月安排黄金周期间的出行计划。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既要考虑哪里能够有迷人的景色,又要考虑特殊时期(十一黄金周)出行会遇到的种种难题。所以提前一个月开始上网搜集素材做准备我一点也没有觉得太早。最终在考虑到风景,交通,纯玩时间,消费等多种因素之后,把此次游玩地点定在了广西桂林以及周边。通过最终游玩成果来看,证明,这一决定,是极其正确的。不仅仅体会到风景甲天下的桂林的美,还体会到龙脊梯田山上的瑶族婆婆们的生活方式,甚至还当了一回海归,去了趟越南

小伙伴们的时间也是相当给力,在我安排攻略之后大家都能够按照时间要求去请假,使得我们出行都能够顺利的根据定好的时间来安排。有的人会说其实出行也可以不必要安排的那么紧,即使没能够完全按攻略上来做,也是可以做些调整的。话说其实对于平时来说说没错的。但是十一期间还是很有必要做出行之前就把酒店,机票,甚至说哪天的大客都提前订好,要不然一旦出现票已经售空,酒店太贵,再去想其他办法就更不容易了。

大概的行程先在这里简单描述一下,如果有小伙伴也对我的这次行程感兴趣,可以找我要具体攻略,愿意与大家去做一个分享
9.28 沈阳-飞往-桂林
9.29 桂林阳朔-相公山
9.30 相公山-阳朔-遇龙河-十里画廊-西街
10.1 阳朔龙脊梯田
10.2 龙脊梯田桂林南宁
10.3 南宁-德天瀑布
10.4 南宁-飞往-沈阳

看得出,本次的重点就在于1.相公山 2.龙脊梯田 3.德天瀑布 这三块。因为本人上一个还很喜欢自然风景,以及喜欢摄影的伪文艺小青年,所以对于这次的旅行还是十分期待的。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图,来欣赏一下为什么说,桂林山水甲天下。

第一天。出发日!却差点成了沈囧。。。

2016.9.28
第一天出发,下午同行4人早就抵达机场取过登机牌。本应是满心期待兴奋开心的一天,然而我们却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也就是为什么差点最后成为沈囧没登上飞机的原因。
下午2:30飞机的我们应该在1:45的时候就可以登机了。我们的航班是在15号登机口,然后我们却误以为安检口的号码是登机口的号码,所以我们竟然还在一直等着15号安检口安检。可事实是15号压根就不安检。所以我们直到等到1:45的时候才反应过来错误的发生,然后我们去迟到旅客的安检口进行安检。在排长排安检过后同行中的一位小伙伴却又因为身份证过期被拦住。需要去办理临时身份证。机场广播已经在喊我们的名字催我们登机,紧张氛围越来越浓,直到我们在最后一刻一起用飞的速度背着大包小包跑到最后的检票口,真的是2:15分最后时刻才幸运登上飞机,要知道飞机起飞前15分钟就是要封舱门了的。可以说我们四个人在飞机没起飞之前,自己先起飞了一次。

抵达桂林机场都已经六点多,坐车赶紧前往住宿。这里提醒大家提前做好攻略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我们住的位置是在市中心步行街上(正阳步行街)。所以虽然我们到达酒店已经将近八点,但是很方便的就是我们出门就可以在步行街逛逛,吃吃。所以当晚就品尝到了网上推荐的崇善米粉。(到桂林啦,当然要吃桂林米粉)后来从桂林当地人了解到,说崇善米粉现在没有 以前好了,不过我觉得应该各家的米粉也是大同小异。总之能够感受到当地的正宗米粉就够了,肯定比我们大东北的要正宗就是了。

另外正阳步行街真的是还挺热闹的,离两江四湖等景点也很近。值得一提的是,和我们家乡这边不同的是,广西桂林的夜生活真的很晚。不知道是不是受天气的影响。当晚我们十点多回酒店的时候,步行街上还是一片繁华。真的是让人羡慕,如果我们家这边也能有这样的夜生活,是不是每天下班后也不致于太过无聊啦~

这个就是其中一份套餐,好像是牛腩米粉套餐。味道还好。

另外我们还点了一份螺狮粉。真的是超级超级辣。后来剩下了好多,这里就不上图了

因为很晚了,我们预计第二天要开始游漓江。我们找了一家旅行社,是一种特色的游漓江的方式,先竹排游一段,再大船游精华部分。价格也不贵,我们就选择了这家旅行社。不过后来还是觉得这种团并没有网上推荐的方式好,后文文会提到优缺点。第一天总之是没有什么太多的游玩,回到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要开始的桂林游。

第二天,游漓江。体会桂林山水之秀美

今天的团是包含一个购物点,然后竹排游漓江,然后再大船游玩漓江精华段。他们后续还会有类似蝴蝶泉,大榕树等景点要去。我们打算在游完漓江后就自由行,所以旅行社还给我们便宜了60元钱。按理说由280元的团费便宜到220元心里一想还是很划算的。但是途中才发现,便宜一定是有他的道理的,要不然旅行团为什么这么遭人恨。

今天一早,旅行社的大巴准时到酒店附近的地点来接我们,按照团里说的,会先带我们去购物点。一个叫做东盟自贸的玉器店。虽然没有强制购物,但是途中发生的事,有点让我们和另外一个群里的游客不太愉快,在这里就不详细提了。之后我们来到了首先竹排游漓江的地方。风景的确很不错,而且竹排并没有太大的噪音,游玩这一段还是很舒服惬意的。

这位大爷还是很时尚的。自拍杆用的很6

上一张楼主侧脸

第一天的天气还是挺舒服的,虽然阳光不足,拍照效果会受影响。但是在炎热的广西有这样的阴天是很凉快的。后面的几天在桂林南宁真的热的很难受。

接下来我要讲一讲这个团最坑的一段了。本来我没太在乎午饭的事,所以前一晚也没太问午餐的事。旅行社也并没有跟我细交代这一环境。不过到了中午的饭店,上过厕所,回到餐桌上才了解到,我们被安排的饭店并不是所谓的团餐,而是需要在那里自费去点餐。而那里的价格简直是离谱到过分。其他的菜价我并没有过多关注,就看到一个拍黄瓜就要20rmb,另外一个西红柿炒鸡蛋要到30rmb。坑了个爹的,一气之下,我们决定拒绝这顿午餐,选择忍一顿,一会上车还有士力架可以补充补充。难怪那个旅行社会如此推荐这种所谓新出的团。价格和游4个小时漓江大船是一样的,而且还总告诉我们游船票没有了。

此图仅针对以上旅行社

他们午饭过后下午我们跟着车前往要做大船游玩漓江精华段段兴坪码头,想要游玩漓江的精华部分,无论是竹排还是大船,都是要从这边出发。

可供游客拍照鸬鹚

导游口中的20元背面,怎么也看不出。。。

游过漓江之后,我们回到岸边,联系相公山山庄的赵师傅,他让我们在兴坪去九马画山,到达九马画山离她们就很近了,这样他们就可以派车去接我们。我们回到兴坪岸边之后正好联系到了一位阿姨,她帮我们联系到一辆面包车,到冷水村,然后我们坐船摆渡过去就看到了赵师傅安排的面包车了。拉我们到达相公山山庄。赵师傅一家人还是很实惠的,正常的相公山门票是60元,不过在他家入住的游客票价都30,还是很值得的。把行李放下之后,我们就已经迫不及待的上山看一看本次行程!!!第一个最期待的重点!!!相公山~~~。俯瞰大漓江,俯瞰众山美。爬到山顶不到半个小时,之后看到的美景让我们觉得再苦再累或者再贵,也都是值得的了。真的真的好美~~

虽然这天到达相公山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而且天气也比较阴,但是景色已经够美了。看到这样美的相公山,更加期待第二天的日出。甚至好几晚睡梦中都在焦虑天气的问题,真正看人品的时候到了。。。超期待~~

第三天,最美日出相公山~遇龙河漂流记!

虽然前一晚在住宿问老板赵师傅说六点半到达山顶就可以,但是我们还是打算早点去占好机位,做好准备。所以我们打算五点起床,五点二十出发。虽然觉得不是在十一黄金周时期,认为不会有很多人,但是还是如网上所看,真的有很多人比我们更早。我们到达最高的观景台后就只剩一个偏角落的位置了。不过也很幸运了。支上脚架,调试机器。。。(搞得好专业一样)

天还没亮,利用仅有一点的光线来拍一张。云层很厚,比较紧张看不到日出

用这种白平衡其实也别有一番韵味

太阳光要透出云层了大家都在期待

越来越期待。。。

拍了太多了,一刻的美丽都不想错过。

慢慢的阳光升起来,阳光太足了,拍摄的人们也都陆续下山了。大家对于今天的结果还是有满意有遗憾的,可能没有看到金光,可能没有看到云雾。不过对于我来说,此刻的日出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日出。在如此的美景面前,我毫无遗憾。真的是太美太美了。。。抛去今天的收获,开始憧憬隔两天后的梯田日出。。。🌄

下山后,取了行李,让赵师傅家里的车子把我们送到葡萄镇,我们准备坐班车回到阳朔,感受阳朔精华段,遇龙河漂流。

路上遇到一片美景。可惜司机大姐给我们停下拍照的位置比较低了。要不然拍摄的效果会更好看

从葡萄坐班车回阳朔的班车坐的是相当刺激。沿路很长一段修路,相当颠簸。几乎半程都在起飞落地起飞落地中的感受。。。小伙伴说:“我差点把早上吃的米线都吐出来。。。”

中午回到阳朔酒店,把行李放下简单休息一下之后,下午我们坐火车站附近的班车,从阳朔前往金龙桥。那里就是遇龙河漂流上半段到码头了。很幸运,由于当天说30号,还没赶上黄金周,所以坐竹排的人并不多。

傻子小伙伴

可爱的小

遇龙河漂流当天的天气比较凉爽,天空不是很晴朗。不过就像竹排师傅所说的一样,这样的天气还是很舒服的。在桂林,平时的天气都是很热很热,对于坐竹排的游客都会满身大汗,所以对于辛辛苦苦划将近两小时的竹排师傅来说更是一种折磨。这次带我们的师傅是一个很实惠的师傅,人很好,给我们讲了一些东西,以及之前他拉过其他游客的一些趣事。遇龙河漂流整体上是一次很享受的漂流,很安静,景色也很美。当然中间有几次落差,很刺激也很好玩。来到阳朔的朋友们也一定要来体验一回。

结束了遇龙河漂流,我们到达岸边就会有租自行车的。

这一天可以说是相当充实并且愉快的一天了。结束了🌄日出,漂流,骑行,大家都开始满心期待漓江啤酒鱼以及所谓的“夜市”。没错,就是阳朔著名的西街啦。不过被我们说成夜市,真的是太low了哈哈。晚上先回宾馆休息一下之后,我们出发步行前往西街。阳朔市区并不大,从客车站步行到西街也就20分钟。虽说阳朔漓江啤酒鱼非常有名,不过之前在网络上做的攻略,有网友提示其实各个家的漓江啤酒鱼的味道都差不多。也不一定非得去一些名气特别大的店里去吃。所以我们在西街外找了一家店,简单的品尝了一下这个当地特色。。

漓江啤酒鱼的味道和想象的差不多,其实并没有太多特色。不过作为当地的美食特色,还是要给它一个👍,毕竟让我吃了两碗大米饭。

之后我们前往西街,真的比我想象中的更繁华,更热闹。一个阳朔小镇竟然有着一种国际化大都市步行街店感觉。各种特色小商品,当地特色餐饮店,德国特色咖啡厅,以及各种bar。。。任何角落都有足够吸引你的眼球。这里并不过多的上传西街店繁华照片,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西街店一处休息的时候选择了一杯超级爽的冷饮,它的名字叫做。。。泰芒了。采用最新鲜的泰国芒果,芒果汁,芒果冰沙,以及新鲜奶油做成。30元超大一杯,吃的我们直呼过瘾~~~

游完西街之后已经十一点钟,本来原计划的回到宾馆还能一起吃点小吃喝点啤酒的我们也已经没有了精力。毕竟第二天还需要起早坐车前往龙脊梯田。所以拖着疲惫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我们回到宾馆后早早就休息了。对于这一天的收获,真的是幸福满满。睡前看着相机里的照片,更加期待接下来的行程和美景。

第四天 中国梯田之贵,龙脊梯田~!

阳朔每天有两班直达龙脊梯田(大寨)的大客。从阳朔想直接去龙脊梯田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买票,就直接能够到达景区门口啦。到达景区门口会有上车售票的工作人员,买票过后需要换成景区内的班车进入。上山还需要至少半小时。全都是盘山路,如果容易晕车的小伙伴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在进入景区后坐班车的时候,其实是蛮期待能够看到梯田的景象的,所以往窗外看了很久,但是也一直没有看到理想的景色。甚至都做好了不理想的打算,可能梯田并没有想象中的好。不过等车停下之后,再一路上山的过程中,才看到了心目中最美的梯田的样子,直到到达客栈,再抵达观景台的时候,真的又再一次被眼前的景色给美到了。。。(对了,如果想要在大寨住一宿,需要提前订房间。网上可以订的到。等到达梯田之前一定要联系店主,她会提前安排人去接你的。我住的是叫做观月楼的客栈,在山腰上。位置不错,距离1号2号观景台都只要20分钟的距离,方便去观赏梯田以及一早去看日出)

这样的吊脚楼很适合去体验一次,建议在大寨玩的朋友们要住在吊脚楼里,很有特色。

这一天由于坐了好久的车,外加爬山耗费大量体力,在山顶逗留不到一个小时也就下山回住处了,毕竟还想赶紧吃个饱饭好好休息。来到龙脊就一定要尝尝当地的特色,要尝尝竹筒饭,以及当地的土鸡。竹筒饭对于我来说有点太淡了,而且由于山糯米制作,有一点粘,不过既然是特色就要感受一下。土鸡可以品尝一下,有清水也可以黄焖鸡,也可以点半只鸡,看你们出行人数以及食量而定了。
好好休息过后,和小伙伴定好第二天一大早六点出发去看日出。但是事后我发现这个决定是严重错误的,因为来此看日出的人数要远比我想的多,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尽早起床去占领一个好位置。

竹筒饭~~

第五天,梯田日出-桂林-南宁

又是一个很幸运的早上,天气晴朗,山里还有云海,真是很奇妙的景象。太阳和我们如约而至,让大家都欣赏到了一次完美的日出。稍待遗憾可以说就是没有占到一个好的位置。我们是在通往一号观景台上的第一个平台上面停住的,因为再往上看其他平台也一样没有空位置。所以这次想拍日出的我连三脚架也并没有空间去支了,只能等太阳升起之后手持相机拍了几张。
由于赶在十一当天,提前已经定好了返程(回桂林)的车票,所以必须在九点半到达车辆位置,所以我们在观赏完日出之后就匆匆回宾馆取行李然后下山了。如果时间充足,真的很建议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多在山上玩玩,因为这样的景色真的怎样欣赏都不够,太美了。

下午回到桂林,买好最后一站南宁到车票,准备前往此次出行的最后一张德天大瀑布啦。。。当然了,时间还早,回到桂林之后还要跟大家大吃一顿,那就是得去椿记烧鹅吃顿大鹅啦~对于外地人来说,虽然对于桂林的美食都不如桂林米粉一样出名,但是在大众点评以及其他网络上的排名上来看,椿记烧鹅还是名列第一名的。所以不去怎能对得起我们2600多公里的距离。

招牌菜,椿记烧鹅。可以点半只可以一只。我们一行四个人,开始想点一只来的,后来服务员跟我们说我们四个人吃半只就够了。半只其实已经不少,但是她还是有点小瞧我们东北人的食量啊~

这个是鹅杂,味道还好。做法有点像水煮肉片水煮鱼~~

上面的这个好像叫做蛋黄香菇??很好吃,不过毕竟是油炸的,吃太多还是会有些腻。

流沙包,很软很好吃。

榴莲酥,好看又好吃。

其实对于上面我们点的这些菜,我们也是在美团上看到大家的推荐,才选择点的。大家可以尝试一下也可以点一些其他的。不过来到这里了,还是要把烧鹅尝尝了,真的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不仅仅味道好,而且在服务上做的也确实不错,不会因为是很大的饭店大厅就会疏忽客人的要求,而且呢,在餐前也会给赠送很大一盘的果盘,总之要给他们一个好评~~~五星推荐

第六天:亚洲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

德天瀑布是属于广西大新县,之前在网上查过从南宁过去还算比较方便,可以坐大客直达,但是由于每天前往德天瀑布的大客只有一班,并且之前打电话查询就已经知道3号的票卖光了,所以我们在某宝定了一个一日游的品质团。大家在前往德天瀑布的时候也可以选择这样的方式,因为德天瀑布本身景区不大,跟旅行社的话游玩时间还是搓搓有余并且很方便。并且导游也会在途中给你介绍德天瀑布以及其他的事情,尤其是在德天瀑布后面的那一块还可以从越南小商贩那里购买到一些越南的小商品。哪些东西值得一买,哪些不值都会给你讲解。越南东西并不贵,大家可以在那里去购买的时候讲讲价,还兴许能够更便宜一些。

德天瀑布的景区却是不是很大,值得一玩的最主要的就是自费30元坐到竹排上近距离感受德天瀑布,虽然仅有十分钟左右,但是却是来德天瀑布最必要的项目啦。

晚上回到南宁之后,去了一趟南宁非常有名的夜市。距离我们住的酒店也就步行20分钟,不是很远。有着所谓的各地小吃,但是看起来和我们沈阳大兴顺夜市也没什么太大不同。当然了,如果你是喜欢热闹喜欢吃海鲜的小伙伴,还是要去那边转转的。好不容易来南宁了,当然要打听一下当地的特色小吃,所以我们就在夜市里面找了一家很多年老字号的店尝了一下老友粉,有点酸辣,味道一般,可能这种做法和味道是为了祛除当地的湿热气候而做,但是并不太适合我们东北人的口味。

第七天:南宁回沈阳,20度的温差~

终于要为此次出行画上圆满的句号了。要是做一个简单的总结的话可以用两个字简单概括:开心~

对于此次广西行来说,这次旅行还是相当的成功,虽然赶在十一国庆节期间,但是由于楼主(也就是自己)在之前出色的安排好了路线与住处,使得旅行按着有条不紊的节奏进行着。当然,对于在出行之前一直担心的天气问题,也是相当的给力。本来一直害怕会有小雨天,但是貌似厦门的台风并没有来广西做客,所以无论是天时地利还是人和一切都很完美。如果有小伙伴们对我这样的出行方式和行程安排感兴趣的话,可以向我了解具体的攻略行程,我会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都能够起到帮助哦~

好了,楼主要开始看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的世界杯预选赛了,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我的游记,多来做客哦~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0 16:02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0 16:28

引用 塞浦路斯 发表于 2016-10-10 16:02:3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塞浦路斯:桂林市内特色就是米粉了,其他的可以在正阳步行街晚上的时候去那里逛逛夜市,很热闹小吃也多。阳朔的特色就是漓江啤酒鱼,几乎是个饭店就有这个招牌菜。龙脊梯田的话,可以吃一根烤玉米,是类似于水果玉米挺甜的,龙脊梯田特产是龙脊辣椒酱。南宁我还没写到,南宁有个夜市,人超级多,也有各地小吃不过没太多特色。德天瀑布的话就可以买一些越南小特产

2016-10-10 16:55

引用 mengxiongjj 发表于 2016-10-10 16:28:06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mengxiongjj:谢谢支持哈,看你去过好多地方和国家,以后还要向您讨教啦~

2016-10-10 16:57

引用 刘一翠萃纸 的图片:

2016-10-10 20:29

赞一个!

2016-10-10 22:11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0-10 22:11:59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

2016-10-10 22:17

身份证过期的小伙伴 觉得赶上飞机太刺激了

2016-10-11 21:28

引用 糖糖 发表于 2016-10-11 21:28:35 的回复:

回复糖糖:哈哈,还是怪我们了,登机时间搞错了

2016-10-11 22:49

一卒哥好棒

2016-10-12 20:51

引用 硪姓李! 发表于 2016-10-12 20:51:10 的回复:

回复 硪姓李!:哈哈 君?

2016-10-12 21:31

楼主,相公山的宾馆咋联系的?贡献个号码呗~

2017-06-08 11:16

引用 吾执念于心 发表于 2017-06-08 11:16:04 的回复:

回复吾执念于心:135 1783 6588 电话号兼微信 都可以联系  相公山山庄房东老赵

2017-06-08 14:07

您好,我也是安排到10月1日去往龙脊梯田,10月2日从龙脊梯田去往桂林,我想问一下路上会堵车很厉害吗?10月1日的龙脊梯田人多吗?

2017-08-29 08:26

引用 长颈小鹿同学 发表于 2017-08-29 08:26:35 的回复:

回复长颈小鹿同学:十一期间人肯定会很多的。路上也会堵车。梯田人还好不能算爆满,不过也建议提前在美团上看好住宿的地方定下来。

2017-08-29 14:31

引用 刘一翠萃纸 发表于 2017-08-29 14:31:49 的回复:

回复刘一翠萃纸:好的谢谢您,我还是决定提前一天去,1号早晨从大寨返回桂林,希望不会太堵

2017-08-31 13:49

引用 长颈小鹿同学 发表于 2017-08-31 13:49:41 的回复:

回复长颈小鹿同学:嗯嗯 可以的 记得看梯田的日出 最好起大早要不然没有好位置哦

2017-08-31 13:51

好的谢谢!

2017-09-01 13:42

相公山vs梯田,哪个更值得去呢?谢谢。

2017-09-25 23:19

引用 泉源 发表于 2017-09-25 23:19:22 的回复:

回复泉源:梯田吧,既可以欣赏梯田美景,还能体验苗族风情,住吊脚楼也是很特别的体验。相公山适合摄影爱好者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