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的风景—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8日游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捡起被时间碾碎的勇气
让双脚沾满清香的泥

云南,是每个人心中都有的梦,那是一个可以让你的心沉淀下来的地方!

开头语

这是今年年初的行程了,最近写游记的洪荒之力有点收不住,一闲下来就手痒,当再次听到黄渤的《去大理》后决定把云南的拿出来回味一下。旅程中的很多图片都不在手机相册里了,找了当时发的朋友圈重新保存了一下,拿来给大家参考,因此如有像素低下等问题,请多包涵。小女纸我保证下次出行认真记录一路所感所想所看,与大家分享。鉴于记忆问题,而且这次行程主要策划人也不是姐姐我自己----姐姐我做的只是吃货攻略,所以具体行程已经有些模糊了,大致行程与大家分享一下吧。贴图为主。

普达措公园的随手拍,没想到成了这次旅程中自己最爱的一张照片。所有照片仍然全部出自姐的华为荣耀7(俺真不是来做广告的,别打我)。

1(2016.1.20)

上海(飞机)---昆明(软卧)---大理
在路上,在路上,在路上。。。

2(2016.1.21)

今天一天在大理古城晃。

早上8点到达大理,寻找那间藏着孔雀的客栈。

客栈随拍。像素很低,好糊

客栈老板养了好多鸟。

终于找到你了,可是你能不这么傲娇吗?拿毛爷爷逗你,你都不给姐开个屏看看

安顿好行李,出门兜古城找吃的。

第一餐,之前单位里有个大理老乡强烈推荐的饵丝,在我看来跟米线差不多,味道也就那样,果然个人口味不一样。

路上看到的蓝莓,小朋友想吃,买了点,价格不记得了,反正绝对比上海水果店的便宜太多,而且这个口感好奇特,跟上海吃到的软软相比,这个皮是脆的,一咬一包水,很甜,像葡萄,一问才知,原来真的是正宗蓝莓与葡萄嫁接而来的,想着可能之前我们吃到的大概就是比较正宗的蓝莓,不过感觉还是嫁接过的比较好吃。

古城的各个门口都有提供各个景点的游览车及门票套票,去5A景区崇圣三塔看看吧。

天气不是很给力,下着小雨。

中饭:大名鼎鼎的苍洱春,店面很不起眼,装潢也很一般。

炒海菜,生长在洱海边上,又叫水性杨花,很清爽,好吃。

黄焖鸡,不褒不贬。

炝螺肉,螺肉很嫩,里面的花椒麻倒了唇舌,配上旁边的薄荷叶,吃起来一股怪味道,不习惯。

兜一圈古城吧,完美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攻略上很多人都说难吃的乳扇,但是伟人曾经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亲自尝试后,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真的比较难吃,但或许有些喜欢奇特口味的会说好吃。

晚餐,点评找的哪家店忘了。。。

金雀花炒蛋,淡而无味。

砂锅,里面是洱海鲤鱼,配料有嫩鸡片、火腿、冬菇、莴笋、银耳等十几种,没说想象中的这么多美味的配料融合在一起后该有鲜美。

这道香草排骨是三道菜里最好吃的,真有香草的香味哦。

3(2016.1.22)

今天去洱海啦。。。

早餐,再回首的米线,也是很出名的。

路边小摊买的饵块,很香,很好吃,有点煎饼果子的感觉。

这个酸奶很好吃,类似老酸奶,我在上洱海的旅游车之前买的----洱海一日游也是在古城城门口买的往返车票。后来在丽江也有类似的酸奶,我们每天都三瓶的节奏,一人一瓶。

中午到达双廊,在双廊解决了中饭,点评找的店,味道非常不错。

银鱼跑蛋,银鱼又大又多,蛋煎得脆脆黄黄的很爽口。

我最喜欢的酸菜鸡,酸菜够酸又微辣,很合我口味,配上乌鸡,鲜到眉毛掉下来。

小朋友最爱这道,老奶洋芋,芋艿又绵又软又香,比土豆泥香多了。

双廊租了两辆电瓶车,开始游洱海啦,算着时间,到洱海满是海鸥的小普陀折返,其实也就游了很小一部分。

上面这个就是我们的坐骑

长在水中的树,美丽的花,破船,可惜天不够蓝,要不然就是理想中的洱海啦!

洱海的小普陀,很多海鸥,路边可以买鱼干喂它们。

有机会一定要在洱海边住几晚,每天发呆喝茶聊天看海,还有洱海满天繁星的夜空。

回到双廊,在集市上买了点小食。

晚饭回到大理解决。

云南米线,三碗,碗碗比脸盆大,价格好贵,一共130多,味道真心一般般,不推荐。

4(2016.1.23)

今天动车去丽江

天好蓝,云好白,阳光很烈,风很冷,客栈接驾坐骑好拉轰。

很多人都说丽江不好,商业气息太浓厚,但是我一下火车就爱上了这里,真正的蓝天白云,玉龙雪山大气磅礴的屹立在远处,也喜欢落脚的客栈,特别喜欢那个飘窗,窗外小桥流水,超有小资情调。每次外面兜了回来,老板娘都会热情得招呼在大堂喝茶。

好运的我们还碰上了千人宴,免费吃喝哦。

好吧,其实这个千人宴,我们就吃到了上面两张图,那些烤肉,就闻到了烟味,人太多等分到我们坐很后面的早就没有了,还是自己出钱填饱肚子比较靠谱,千人宴的氛围感受一下已经很不错了。

这家店好像叫和叔,到现在还记得是因为实在是对这盘烤鱼太怀念了,还推荐了后来去的同事。纳西烤鱼,可以烤到外层酥松爽脆的同时里面鱼肉鲜嫩多汁,从来没吃到过这么好吃的烤鱼

下午逛古城

好喜欢蓝天白云。

快过年了,古城里人不多。

晚餐。店名不记得了。

竹筒饭,一口一个。

还是水性杨花,这边的特产,必须要吃的。

酸菜肥牛的

汽锅鸡是老公的最爱,他说后来回想起云南的美食,这道是他印象最深刻的。

鸡豆凉粉。

5(2016.1.24)

客栈包了车,去玉龙雪山

坐在车上远眺雪山,被云海围绕,像蒙着神秘的面纱,令人遐想。

坐缆车,事先在古城买了氧气罐,比在景点这里买便宜好多。目前没有任何不适。

开始一路往上。

上山路上有当地人牵着鹰,可以合照,当然要钱。

一路向上,可能是爬上去累得,两个男人可能是因为没戴墨镜,有点雪晕,反正大家都时不时得吸点氧气,总比真的出现高反好,反正纯氧难得吸吸也没有问题。

今年的雪好大,山下冷风刺骨,山上倒不觉得冷,可能是因为离太阳更近,倒是感觉晒得暖暖的。因为雪大,上面封了,所以没有登顶。

这就是到的最高处了。没有高反,毫无压力。

玉龙雪山下的蓝月谷,这湖水蓝的可以跟九寨沟的媲美了吧。。。

开始下雪了。。。

晚上吃了热腾腾的火锅。

6(2016.1.25)

香格里拉进发,车程4个小时(有了后来新疆每天6、7个小时的车程相比,发现4个小时真是......很快啊)。香格里拉客栈的老板提前一晚就打电话关照今天一路上的注意事项了,为了防止高反,车上不要睡觉啥的,听得我们很是紧张呢。其实一路过去无惊无险,无任何不适。只是没敢睡觉

这个就是我们在香格里拉的落脚点,老板是当地开客栈的人中的唯一一个本地人了,原来这里还是之前上海的书记过来考察住过的客栈呢。

有照片为证

老板人超好的,详详细细跟我们交代了很多,中心思想就是如何不要出现高反,他说之前很多客栈都有半夜送高反病人去医院的例子,除了他们家,当然是因为他交代的好,大家都听他的话啊

上图那个黄色的是世界最大的转经筒,需要十几个人一起用力才能转的起来。我们转了好几圈。

兜了一圈古城,因为天气的缘故,前两天昆明飞过来的航班都取消了,所以古城空空荡荡的。

客栈老板说古城基本所有的牦牛肉都是假的,唯一一家可信的老店人家趁着淡季关门自己出去玩了。那就吃顿四川火锅吧。

7(2016.1.26)

今天去普达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内有明镜般的高山湖泊、水美草丰的牧场、百花盛开的湿地、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的原始森林。好吧,我们去看的只有雪景了,对了,还有可爱贪吃的松鼠。

早上吃的酥油茶和青稞饼,意想不到的好吃哎。酥油茶类似奶茶好香,好吧,其实奶茶就是参考酥油茶而来的,青稞饼又松又脆,估计是改良版的。

公园里好多小松鼠,看到吃的就下来拿了立刻窜上树。

没有阳光的地方冻成狗了。。。

8(2016.1.27)

香格里拉直飞上海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0 13:2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0 15:02

引用 wxlshr 发表于 2016-10-10 13:28:16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wxlshr:

2016-10-10 18:24

引用 lo夏ve至 发表于 2016-10-10 15:02:2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lo夏ve至:对,也是平时辛苦工作的意义,为了能去不一样的地方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