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带着老爸老妈走四川

尹春 LV.5
2016-10-09 20:34 699/4

DAY 1 动车的一天

说是走四川实际上时间有限因为临近假期结束实际我们只有10天时间。所以只走了成都,去了黄龙和九寨,都江堰青城山,之后就到重庆,在重庆休整一天后去了武隆就回家了~~

因为老爸拍做飞机所以没办法只好订了动车从福州成都15个小时。::>_<::
搭动车就是要准备好打发时间的工具其他也还好,于是手机拷满电影还带了我的3DS一路撸怪。
搭动车最大的好处是少不了沿途的风景。

这次出门因为除了自己还要帮忙拿两个老人的 东西。所以一切轻便为主机器只带了一台SONY A7镜头M 28/2.8 Elmarit IV。 挂机还带了Voigtlander 15/4.5一代。这个几乎没用,有的几张请大家忽视轻微红移。还有从朋友那边借来的一台3.5E图放在最后,拍的太烂不好意思。

动车的玻璃实在太厚所以效果就将就看了。

中途路过的站点都忍不住冲下去透个气。

坐在前座的可爱妹子。

突然看到一个峡谷赶紧拍。前面还错过一个更棒的,峡谷下面还有人在漂流。位置应该是到武汉附近。

前座的小朋友睡着了。乘务员妹子都在准备午饭。

这是前座另外一个妹子坐烦了,是之前的那个的姐姐。

小朋友在晾脚。

车开到傍晚了天气真好。大家都下去拍夕阳了。

老爷子相当兴奋。

旅途最重要的工具就是手机没有之一。

下了动车转乘地铁不用出站相当方便。

DAY 2 成都闲逛一天

成都第一天我选择的是宽宅青旅虽然叫这个名字但是和宽窄巷子距离非常远。和各大景点都不着边。最近的文殊院半小时好像都走不到。不过这边的好处是僻静,背后就有一个菜市场水果早点 都很便宜。

早上瞎逛文殊院

大殿里有很多佛,没人拦着就上到上层。

文殊院里的大钟

文殊院门口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果然是很赞。甜水面 都是糖不过第一次吃感觉味道不错。

对着文殊院的红墙来一张

成都公交上车2元。

第一次来成都 ,特别提醒,6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现场半票。我之前看攻略都是tb买的电子票亏大了。

万佛楼顶层,没有别的就是特凉快。

中午皇城坝小吃 名气很大人也很多,但是吃的感觉一般般,不知道是不是我没点对。锅贴油油的完全没样子好看。左上角是老爷子点的牛肉饭看着不错,价格不便宜,而且吃到最后饭里都混着红油让我很吃惊的是老头子居然没喊辣都吃完了,可能这就是自己点的菜含着泪也要吃完.........。老太太舍不得点了碗粥就这咸菜吃了。

吃完午饭就来武侯祠,看完想说虽然是第一次来但在这地方跟我想象中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暑假期间依旧是人山人海,两个老人家挺兴奋的。

就想说。成都市区内的这些院子,夏天都有好多小黑虫。走累了刚坐下来休息就扑过来一群,掐都掐不完。喝口水就要赶紧走,完全不让人休息啊。

武侯祠里面的石马样子太萌了。

从武侯祠出来买了份红星兔丁30几块分量真不少,后来晚饭那出来配着吃,吃不完又带回旅社当宵夜。老太太回福州还在说这个值当了。我老惦记着晚上上了灯去锦里画面更美一些,就在周边瞎逛等天黑。可是这里天黑的太慢了,脚都要断了还不黑。晚餐吃了 武侯大街上的钟水饺 卖相一般就没拍,水饺里面的高汤味道不错偏淡我猜是猪脚汤之类,一碗汤3个轮着喝,完了老爷子又去厨房要了一碗成都人挺厚道依旧是挺浓的汤。 图片是钟水饺门口外卖处女店员的美腿

武侯祠里人太多了 ,又是一顿瞎逛。

DAY 3 黄龙

对于九寨沟黄龙这样的景点,只能说不能不去。但是去了也就这样。而且爸妈年纪大了 再等下回真不知道还能不能走的动。为了最大限度的节省预算于是我选择了报团。

一直觉得一路上的风景更美,搞得好想下回自驾再走一趟。

这是难以下咽的团餐,左下的肉这顿以后再也没见到了。

路上到处能瞧见牦牛

这是黄龙缆车,票价在不在团费里要自负。个人觉得完全没必要坐这个缆车。缆车这边完全没有什么风景可看,完全可以走山道上山再原路返回,不过我没走过只是这么设想。

这就是下缆车后一路看的风景,只有树没别的。

还是树

其实我觉得这里山都挺美的 再过几个月应该能见雪。

暑期人太多了,拍照要排队.........

骚包一个。

水是清的,底下是黄色的岩石。

不想多说了  到此一游,这样的图估计大家都看烂了。

还是美美的山路。

很有特色的山有没有。

最后一张上车睡觉,接着晚上到九寨沟。顺便说一下早上9点给吃午饭,晚上9点吃晚饭够可以的。如果有报团的一定要记得多带吃的。带一天的量就可以了,因为九寨沟东西很便宜比成都还便宜。

DAY 4 九寨沟

对这个不感冒,路过

这个是镜海。无奈记性太差,等整理完图片大部分都忘记了。没写的都是忘的..........

搭景区大巴车一定要坐对方向哦。

这个应该是r诺日朗瀑布

个人感觉没必要走路能坐车尽量坐车。

箭竹海但是没看到竹子

露个老脸

在这里第一次看见鱼非常小。

因为是正午才来到这里 所以风有点大 水面不是那么平。

可能是珍珠滩瀑布。

下午都逛完了,还没关门就决定再搭车回头去看一下之前看评论没必要去的原始森林。 没人包车了,我们趁机搭了一回小巴。师傅人特好。我们最后一拨,师傅开到点停路边等我们下去拍照包车待遇啊。

剑岩悬泉

原始森林就这样 果然没必要

下山了。

到珍珠摊让师傅又停了一回再看一次,跟九寨沟说byebye

导游推荐藏王宴舞,不感兴趣。在门口等时候拍了张演员。

DAY 5 九寨沟回成都

第5天回程一天购物不想多说,想省钱必须的。

说是藏民家其实还是购物点,老爷子看见院子里的花挺开心的。不过这里冻的够呛。

堰塞湖是这里的常见景点................

路过汶川

终于回到成都了 赶紧洗洗睡。都不想出去吃了。

DAY 6 成都逛逛逛

街头开逛 走路去人民公园

想拍执法员 老太太抢镜。

人民公园西门对面的鸡汤抄手。抄手被吃掉了.....。味道不错。

唱歌跳舞哪里的公园都一样。

喝茶喝茶。

蛋烘糕,其实我是在人民公园吃过的,感觉就那样也没特别好吃也不难吃。

我尽量挑些 和大家不一样的发发。

午餐,小名堂担担甜水面。

下午继续逛街。

雨田饭店果然是又好吃又便宜,现在换新装修也不感觉脏了。

因为住的近晚上又逛了一回宽窄巷子,可惜 没有锦里晚上的感觉好。

走前来一张,明天出发都江堰

原计划是成都修整一天的,不过两个老人被我拉着去扫了一天街。总之这是逛逛逛的一整天。

DAY 7 都江堰。

城际铁路到都江堰市 旅店周围逛逛。

都江堰这一天天气并不太好,是个阴天。不过也不热。就是拍照有点灰。

这太贵了是90块还是多少就为了搭个电梯上去看风景,放弃。还是等去重庆搭皇冠大扶梯..........

我们下午进来一路逛到傍晚。

老妈非要拿我的3.5e装一回。

逛到离堆公园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游客了。

晚上去隔壁的灌县古城 找吃的。

这家啥都是砂锅做的 ,不辣味道不错。两个老人家很喜欢。价格也不算贵。

上灯了,继续逛逛。这里还算是有点古城的样子。

这是店主的大肥猫么。

晚上虽然不能到都江堰里面但是,从古城看都江堰里亮灯的各种楼塔都非常美。

靠着河边的酒吧街,据说这里价格比较贵。

强烈建议 晚上这里逛一逛不虚此行。

DAY 8 青城山

都江堰搭公交到青城山动车站换小巴,买了来回票一个人25.

路过前山,听说门票90只是道观就没计划去了。

这水有水汽哦~~

步行到泰安古镇。

山上挂的都是蜂箱。

走到这就不过去了。在走的话怕赶不上回成都的动车,还要转去重庆

补充一下,在都江堰晚上我们逛完刚回旅店就下了暴雨。估计是这个原因感觉在青城山的水特别多,好几处要打伞过,路面 都是水。下到山下鞋都湿透了。

Day 9 重庆

真的是被热醒的,大清早的一推门就是一阵热浪。

花市口杂面果然好吃,排队没位置站着吃。

来这里只是因为是个地标,拍完就搭地铁去了。

重庆地铁来一张,话说我们大福州还没地铁呢。

名气很大就来磁器口了,结果很失望。说很多吃的其实也就那样,虽然确实整个古镇几乎全是吃的但是好多都是一样的山寨店。比如这个麻花有十几家店。

李子坝地铁站,太出名了必须来看,果然是从楼里穿过去的。

听说里面吃的很贵就打车来看了,外面就走了。

重庆的路果然不好走,走了一天脚已经很酸了。旅舍是瓦舍玺院。看地图位置不错就在江边,其实交通很不方便,朝天门码头正在施工没的看,去其他的景点都必须打车,公交车几乎没有。搭地铁要先爬山

Day 10 武隆

旅行的最后一天不想安排的太累就报了武隆的团,听说最近挺热的。

导游妹子说像鹰

导游妹子说像猩猩

评价一下,其实我挺喜欢这里的。风景不错,而且刚开发不久,没有像青城山那样到处的小贩。游客还不算多到爆炸。

Day 11 回家

早上的动车结果没赶上,因为重庆北站的南广场居然和北广场居然是两个地方。而且重庆打车真的要多算好多时间,每次滴滴叫快车司机都要花半小时才能找到我。

没赶上动车改签成普快,多花1天时间,不过如果不是这样也没有下面的照片。看不到这样的美景。

早上起来被车窗外的晨雾惊呆了。可惜只能隔着穿拍。

马上到家了,这里之后天黑就没有照片了。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11:5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3:28

我也想坐火车,来一次长途旅行,最佳目的地是西藏吗?
游玩阿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除了自驾,包车我是首选!那边山路大于90度的弯道特别多,全是回头弯,非常考验车技哟!我去九寨沟黄龙就是包车自助游!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山路开的特别稳,为人实诚,好说话,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山路冰雪路驾驶经验都丰富!有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他,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良心推荐!!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

2016-10-11 08:52

遍地的美女,正宗的特产小吃,还有到处爬的熊猫,九寨沟难以置信的的童话世界!因为这些,太多人入蜀,我也不例外。夏天的九寨沟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不仅是我喜欢的天然氧吧,青山绿水,更是避暑的好地方,一早一晚特别凉爽。亲们出行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刘师傅,人好说话,开车技术超赞,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驾驶平稳仔细,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刘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我是良心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