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十一旅行

XYZS (太原) LV.3
2016-10-09 20:35 132/2
  • 出发时间/2016-10-03

这一次大同的旅行,在伧俗之间就定了下来,找景点,定行程,买票,两天之内就完成了,于是就和我的小女朋友来到了大同,这座北魏古都,辽金文化集中地,名族大融合的见证处。

行程与花费

先来说一下这次旅行的行程和花费:
day 1,从太原中午坐车到大同就下午了,所余时间不多,就选择在大同古城里游玩,可以去华严寺(门票65),五龙壁,善化寺,法华寺等寺庙建筑,我们去了华严寺,因为华严寺是最大的辽金建筑群。
之后吃晚饭,找酒店,大同的吃是不贵,有机会一定要去凤临阁吃一次。因为是十一,宾馆特别难定,而且也贵,我们住在迎泽宾馆(368一晚),平时星级酒店也就200左右。
day 2,早上7点半我们就包车(一天300)去了恒山(门票35)和悬空寺(门票100)。包车的师傅携程上有很多,我全部问了之后,觉得大同裴师傅(13934825810)比较合适。收费比较便宜,没有称十一乱要钱,而且师傅人很好。恒山坐缆车(90)上,走下来,耗时4小时左右,悬空寺人很多,需要排队,一般是半小时,我们足足排了三个小时,不过很好,很值。晚上回来后是6点。
day 3,早上八点我们才做603到了云冈石窟(门票150),很方便,车也很多,全程也只需1小时左右,深度游完石窟,耗时4小时。下午3点登上回程的603,想玩好就不要把行程安排得很满,松一些,好掌握。我们回太原的车一共走了6小时,很慢,应该是走的以前的路线。

花费,两个人一起一共花费1700元,大部分花在了住和包车上。

PS:大同可以办一卡通,可以省很多门票,只要100元,关注“大同旅游一卡通”微信就可以办理。15个景点免费。

第一天 华严寺

10.3 我们坐着从太原出发的k7802次火车,历时三个小时,14:40到了大同车站。看样子太原大同的高铁应该是线路修好了,但是站点还没有修好。

下车之后我们直接到了华严寺,华严寺在大同古城里,有很多公交车可以到,打车也只需10块钱左右。

华严寺很美,寺里的五方佛,三世佛,华严宝塔是最出名的建筑,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我觉得三世佛所在的薄伽教藏殿是最好的景点,里面的建筑雕塑都非常美丽,栩栩如生。

这就是全国第二的木塔

晚上我们想在凤临阁吃饭,可是排队的人已经排到10.8了,第二天去百盛店拍的19桌,绿朋友是在饿死了,决定回太原去万达吃!!!!!!

据说装修花了三个亿

晚上在孙记包子吃的,点菜速度超快,累了一天吃了碗粥感觉很贴心

大同古城的夜景,灯光下的城墙分外美丽。

这是一座八角玲珑塔,叫做雁塔,拍虚了,其实很美

路灯

恒山悬空寺

第二天早起去恒山,在路上看到恒山的水库拍的

恒山的石刻并不多因为明代之前的北岳庙并不在这里,而是在河北曲阳,从来都是遥祭北岳,没有拍朝庙,那里是北岳的主殿

左上角是北岳的符,号称108峰,算上五台山的五个台

北岳恒山并不高,但是有其他四岳所没有的景色,这里常年在大山深处,烟雾缭绕,取得那天天气并不是很好,还有点下雨,风也很大,看这个棋子是不是很有五岳齐聚嵩山论剑的味道

悬空寺更是一绝,据说上面的柱子只起到给游人心理安慰的作用,正作死都嵌在石壁里,壮观据说是李白的墨宝

天下巨观的评价出资徐霞客来恒山时所做出的评价。

真的很冷,冻死“宝宝”了

有铁片保护木建

很漂亮的琉璃,

里第四十米高的地方,吓坏了我的小女朋友

第三天 云冈石窟

第二天去的云冈石窟,艺术价值很高

星云大师的墨宝

严灵寺,是参照郦道元《水经注》里仿制的,也很棒

经历了1500年左右的风化,应该都成这个样子了,

石窟一绝,说这六尊小象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在石头上刻的仿木飞天

最著名的石窟代表

这是一个介绍民族大融合的博物馆

胡人风格的狮子

在这里我们结束了两天半的行程,开始返程,最后吃了一碗大同的刀削面,感觉和太原的味道蛮像的

云冈石窟,真正美丽的9-13窟不让拍摄,朋友们还是自己去看看吧,没有排到千佛的照片,挺遗憾的,还有一件千佛袈裟,着实让我为之震撼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