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孤旅——重庆,武隆,成都,都江堰,九寨沟,甲居藏寨,长沙

末末~ LV.8
2016-10-09 20:37 541/6

关于出发

不知不觉大学四年就要过完了,默然发现自己有好多的书不曾看过,好多的地方不曾去过,好多的好吃的不曾吃过,好多的事情还没有尝试过,更有一些话还来不及说出口。。。这么多这么多的遗憾。。。所以在答辩之前,潇洒的出发了。出门时很潇洒,中途被导师连环夺命CALL,感觉不会再爱了。。。

在路上

Day1      山城第三步道--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
       到达的时候正是大清早,所幸天气天气不算太差。至少到达的时候不曾下雨,要不拖个行李箱再背这书包还下着雨,估计都能直接抛锚到路上了。
       从火车站下车之后,直接坐了地铁到达瓦舍青年旅社 。还未看到重庆的面貌,一下地铁就拐了好几个弯,上了三层楼的高度才到达地面,切实体会了一把山城生活。幸好有电梯。。。不过比较不幸的是旅社没电梯,还在6楼,哎。。。

这是我自己整理的比较感兴趣的景点,小吃,还有交通。

山城第三步道
漫步在山城步道上,脚下是青石板,身侧一边是旧民居,而另一侧则是滚滚长江水。拾级而上一阵江风拂过伴随着几声犬吠和几句方言家长里短的低喃,整个人都不由得放松下来。

随处可见的都是高低错落的建筑,层层叠叠的楼梯,纵横交错的小道

这是在一条老街上看到的一家小吃店,好多人,老板说一口地道的重庆话,完全听不懂,然后就说和旁边的人吃一样,结果就成这样了。吃起来还不错。

长江索道,就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的那个,结果到离开也没有坐成,不过总要留些遗憾等下回再去嘛

解放碑的好吃街,有好多顿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正好住的地方离这里比较近,每天晚上都会来一趟。

这个叫什么我也不太记得了,好像叫什么凉糕,酱色的液体是糖汁(糖汁味道和三大炮的一样),吃起来有点像果冻,很清爽,但是糕本身的味道我不太喜欢。

天门
天门的地界儿很不错,长江和嘉陵江的汇合之处,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两江交汇,水的颜色青黄分明。古代的时候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而现在是一个大码头,很多游三峡的游轮。这里还有两个展馆,一个是重庆市规划展览馆(很值得一逛,有重庆各方面的历史变迁),另一个是名人馆。

码头各式各样的船

洪崖洞
夜景很美呢

是不是有点千与千寻的感觉呢

天未黑的时候

从上边俯视洪崖洞

Day 2        磁器口--红岩广场--白公馆--渣滓洞
磁器口

磁器口的地铁站,这几个字猛一看像不像捡肥皂,当时我就吓呆了。

鸡杂酸辣粉

人民大礼堂

解放碑步行街

钵钵鸡
超辣,超够味,香辣的

加醪糟的山城小汤圆,超级好吃

马拉松大赛的奖牌
在瓦舍同一屋的一个妹子得的,感觉好厉害

Day3   武隆的天生三桥-天坑地缝

这一天特别坑,起了个大早准备去武隆,早上9:30的火车票,可是我到了火车站进站问工作人员,候车厅在哪里,都不知道,连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这都怎么工作的,我也是无语了,最后我自己找到了,但是工作人员正在关检票口的门,哎一路狂奔过去还是晚了,哎……感觉不会再爱了。结婚只能做下一班火车,还要等差不多两个小时,心好累啊,等到达武隆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等下山吃过饭,我只能坐晚上9点多的火车了,等回到住的地方已经12点多了。还下着小雨,街上空无一人,手机没电,找不到住的地方了。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同样的路晚上和白天太不一样了,简直像两条路……

人很少的车厢

无聊到自拍起来

天生三桥的入口,是从上往下的,很神奇

等电梯的人很多

山中飘着小雨,大雾弥漫

天生桥

关公刀

地缝

重庆小面

哎,可惜一个人并没有吃到重庆火锅,等下回再来重庆,一定要吃到重庆火锅

Day4   重庆三峡博物馆-白天的大礼堂-成都-锦里

三峡博物馆评价超级好的,本人还是比较喜欢逛博物馆的,逛了很久,在重庆这几天经常下雨又雾气弥漫的。下午就要去成都了,买了动车的票,两个小时就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和重庆的火车站杠上了,这次又找错了,分东西两个广场,之间又不互通,哎,幸好提前了很长时间到达火车站,又乘公交到另一个广场,慌乱中伞的骨架断了好几根……搞笑的是和我一样的找错站的人很多……

三峡博物馆

大礼堂

博物馆中的生活场景,特别吓人,尤其是博物馆里人还很少

晚上到了成都,住的地方就在武侯祠附近,放好行李就去了锦里逛逛

掏耳朵的

很有古味的小街

三大炮,
没吃之前还挺好奇的,没想到就是糯米团成团砸在锣上,一份有三个,响三声,再在一种粉上滚一圈,淋上糖汁,就成了,糖汁的味道和凉糕上浇的味道一样。对了,中间有点馅,也是甜的。

Day5   九孔桥-杜甫草堂-四川博物馆-春熙路-宽窄巷子

九孔桥
可能攻略没有做好,数了半天也没有明白为什么叫九孔桥,最后问了路人,才知道,原来桥每一节的扶手上有九个洞,难道不应该是因为桥下有9个洪洞……

杜甫草堂
很值得一去,很有韵味,复原了古代的杜甫草堂,虽然以前贫穷的杜甫可能不会有这么好的草堂。结合园里的一些杜甫的事迹和一些诗词,还是蛮有意义的。

早春的成都已是繁花似锦

从竹林远眺草屋

有善茶道的美丽女子,身着古代服饰,在水边清洗茶具

毛主席在这里照过相,我也同样的姿势照了几张

武侯祠里也有一个一样的小路

这个下边超级美的

青羊宫
寺庙都禁止拍照,所以只拍了大门,5块一个人,有免费的香可以用,里面有喝茶的地方。很多老年人在

四川博物馆
遇到博物馆必入

春熙路
很多时尚美女

忘了叫啥了,很好吃,卖的时候都排长队了,一个人吃了整整一份

宽窄巷子
有很多手工银器制作,木艺等之类的手工艺品,都在露天的街上制作,很神奇,看了很久

这个手工酸奶特别好玩,很粘稠

叶儿耙
还可以就是糯米裹着肉馅

Day6   都江堰成都街头闲逛

成都冒菜,因为和其他人一起,结果出门特别晚,到了都江堰已经该吃午饭了,本来还准备去青城山,但是时间来不及了,只能去去都江堰了。还是挺遗憾的听说青城山的后山很好玩。

忘记了这是个什么糕

都江堰

小树林,很美,很适合拍照的,还录了一段视频

古时用来阻挡河沙的

鱼嘴

都江堰全景

玉垒山,在都江堰的对面,

在各个景点领的小钥匙扣

担担面

科技馆前边的广场,还有毛主席像

夜生活

Day7   四川大学-东郊记忆

街上随处可见寺庙的僧人,一条路都是卖佛教用品的

盘根错节

一支红杏出墙来

慵懒的猫咪

蛋烘糕超级好吃,尤其是怪味胡豆味的,每次见到都要买

肥肠粉,一不小心进错了店,只好尝尝,没有想象中的难吃,还不错,让我对非常改观了看法

川大操场

糖油果子

东郊记忆
和各地的艺术街区类似,涂鸦,自由,悠闲

无意中发现的cos的

甜水面

甜水面和甜豆花
很符合我的胃口,甜水面甜咸口味的

串串
自取,按签子算钱。最开始看到的时候我还以为他们要吃这么一大盆,可怕,后来吃知道是自取的,哈哈

Day8-10   九寨沟

坐大巴大概需要一天,早上出发,大概下午才到。
路上的风景很不错

随处都有买肉干的

路上的海拔,还是挺高的

这水很神奇,两种颜色的水互不融合

第二天一大早去景区门口排队,人超级多,排了快一个小时才坐上景区的公交。
春日正好,有种山中桃花始盛开的感觉

山上还是比较冷

落日朗瀑布

水特别蓝,还很清澈,像画一般

水中的钙化树,特别美

五彩池,但是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是阴天,后来还下起了雪,没有看到他的五彩变化。有些遗憾,以后还会再来一次

成都时别人送的橘子,很好吃,很甜

离开时时阴天,下起了小雨,坐在大巴上下山的时候一路上都在下雪,特别神奇,头一次看到这种景象,两天之内经历了秋天冬天到了成都又是初夏的感觉

DAY  11    大熊猫繁育基地-昭觉寺-武侯祠

昭觉寺

很安静,大门处有免费的香可以用

武侯祠
手机拍的照片有点少

锦里夜景

抄手

钟水饺吃的钟水饺,感觉并不是多么好吃,个人不太喜欢

DAY 12-15甲居藏寨
本来是准备在康定玩的,到达康定的晚上碰到了一个姑娘,她说藏寨后天有传统藏式婚礼,特别想看,第二天就和她搭伴去了藏寨

在登巴客栈,一天80还不错,包早晚饭

观景台

山里的空气特别好,蓝天白云的,特别美,怎么都看不够

这是老板包的晚饭,因为是淡季,整个客栈就我们两个人住,特别惊奇晚饭这么丰盛,还送了青稞酒,那个盘子里的饼特别好吃,尝起来是糯米做的

第二天早上的早饭

寨子里的男女老少都盛装打扮去参加婚礼

超可爱的小姑娘

整个会场,宾客休息的地方

青稞做的小吃,还有一些零食

新人

吃饭的地方,流水席,藏民很好客,游人们都可以入座吃饭的

加了酥油的青稞酒和米酒,都加了糖,喝起来很好喝,喝了很多,整个脸都成关公的模样了,中午小睡了一觉才清醒

收彩礼

跳锅庄

这里晚上的时候特别黑,真正的伸手不见五指,但星星很多,晴天的时候天很漂亮。晚上的时候我和另一个姑娘是开着灯睡的,因为太害怕了,房顶好像有老鼠,特别吓人,一直在窜来窜去,第一天睡的时候精神一直很紧张,几乎没有睡着,第二天稍微习惯了点。第三天回去的路上,风景特别美,还看到好多骑行的,也是佩服的很

DAY 16 回到成都
又是一天的大巴,晚上飞机到长沙

DAY 17-18    长沙
  橘子洲头-天心公园-岳麓山
开到长沙之后特别疲劳,每天懒得出去玩,归家心切啊,没去几个地方就回家了

湘江

子洲头夜景

超级爱吃,辣的特别爽

岳麓山晚上的时候,人不太多还是挺吓人的,路灯比较昏暗。

就这样我的旅程就结束了。说不上什么感觉,只是回家的心情如此迫切。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0 13:2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0 13:57

2016-10-10 14:27

引用 gaoyan 发表于 2016-10-10 13:57:49 的回复:

回复gaoyan:谢谢,主要是照片超级多,实在太懒了

2016-10-10 14:33

引用 avnew 发表于 2016-10-10 13:28:17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avnew:十一的时候西藏玩了,这两天闲了就发

2016-10-10 14:34

引用 白水橙 发表于 2016-10-10 14:2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