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为安】逃离烦躁之✈️

穆裔 (杭州) LV.3
2016-10-09 20:37 196/2

西安,其实一直以来都被我定义为西游的起点,前年的西北游一度想将她作为起点,但终究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未能成行,略遗憾。这趟旅行也不过因为假期时间短、确定时间晚,直接跟朱小白童鞋说不如就去西安吧,当下就入手了这趟旅行的火车票,我是因为西行的梦,而他估计听说西安的美食吧

杭州至西安

坐的是杭州直达西安的过夜火车,Z86,14:27~09:20,慢慢摇摇,醒来就到达西安

绿皮火车~

吃吃喝喝睡睡

小白童鞋的辛苦付出,乖

Day1:西安 兵马俑

到的是西安站,下了火车,直接租了辆车直奔兵马俑,长假期间人那就是多啊,堵到已经11点多了。进去的路边尽是石榴汁、柿饼啥的,肉夹馍、凉皮每家店的特色啊。随便吃了点直接杀进景区。

网络扫码购票,原来还是要去换纸质票的,亲们,差点被搞死。换票的地方也不在售票大厅,而是在一开始进门的地方,租讲解器的旁边,取完票已经挤出汗了。上图还只是人海的遥遥一撇呢。汗

可知道,是顶着多少大的人流冲击才挤到这个位置的嘛…长假出游,都挤瘦了。因为某些大家都知道的原因(挤成人干)我们匆匆一瞥就离开了,秦始皇兵马俑分两个景区,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帝陵,中间有免费的接驳车。帝陵也有免费的讲解(主要是根本看不到啥花头,没有讲解的话估计整个人就是呆滞的)。
其实同事说来西安必须看兵马俑,真的看了又觉得…深以为然

Day2 华山

五岳华山,各位小时候应该都受到过笑傲江湖的荼毒…令狐冲、岳不群、华山派、还有独孤求败。。。哈哈,华山不得不来,但鉴于对自己体力的自信,我们妥妥的原则索道上下,😓。西上北下,常规路线。直接阿里旅行上买了套票,两个索道加接驳车、门票,貌似还便宜了几块钱。。。然而到了售票点才知道,前一天晚上,西峰索道因为风太大,停止运营,然后游客滞留,我们排队的时候还是暂停售票。深深的叹了口气,感觉白起这么早了。和小白童鞋商量着排到了还是不发售的话还是乖乖的北上北下吧。。。然而…运气还是不错的。。还没排到恢复售票了。估计景区方面也不敢全压在北线上面,两条线全瘫了…
ps:要吐槽的是,不管你网上订票还是现场售票,还是你已经拿到实物票了,你都必须一起排队过安检,进入售票大厅,然后做车去西线或者北线…所以…就又挤成人干了。。哎(长叹一口气)

车坐到西峰入口,走一段就是索道入口,继续乖乖排队呗…

西峰索道,全程看到最险的景,风大的时候可以感觉到车厢的明显晃动…赫赫,往下看,还能隐约看到步行登山的台阶,吓死

西峰最险,南峰最高,然后这个是南峰上的论“贱”哈哈,据说那个峰上都有,傲娇脸

人龙,人排成长龙,在华山之巅

好吧,题外话,由于准备下山的时候妥妥的北风缆车排队的人数吓坏,我们两决定步行下山,整整近两个小时,几乎腿软,恐高感觉都深深的快被治愈了…近乎75度的垂直台阶,不拉着两边的铁锁根本下不来…

Day3 西安

只能说,因为我们明智的决定,造成的结果就是脚废了。。再加上西安下雨了,本来还芊芊的穿了个短裙,造成的后果就是去哪里都是瑟瑟发抖。吃了两天面食吓怕了,直接泰国菜走起,吃完本想着去历史博物馆来着,结果…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小伙伴的😭,冒雨排队的人都要绕场一周了,网络预订都订到9号了,妥妥的放弃,直接杀去看我的全世界路过,哈哈哈,好一个休闲自在的一天(无奈脸)

Day4西安 古城墙,钟楼鼓楼

睡到自然醒,乘着还没有下雨,直接地铁杀至鼓楼,景肯定是没有夜景美的,但是…走走这条街还是蛮有味道哒。

果然,小白同志的拍照技术还需要历练,所以到底是摄影技术不行呢还是模特不行呢,小白?(磨刀)嗯?

雨天遇上长假,果然是冷的发抖

好吧,看在都因为怕我冷,穿女装的份上,决定还是给次机会,好好调教下去,哈哈哈。。。

总结咯

其实乱七八糟的攻略做好,行程也总是跟不上变化,旅行的目的就在于放松心情,怎么开心怎么来咯,收收心,期待下次✈️咯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0 11:3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