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环线6天极速游

风萧萧 (西安) LV.2
2016-10-09 20:37 691/4

国庆长假计划自驾游,最终选择了大西北青海湖大环线,走之前在蚂蜂窝看了大家写的游记,觉得非常有帮助,回来后,想着也回馈一篇。

因为对大环线路线不熟悉,自驾心里没底,出发前,在网上搜了一张大环线的地图,看了攻略,发现如果从西宁出发,想玩好怎么也得7到8天。我们只有六天时间,还要从西安赶过去,时间非常紧张。因为行程的原因,门源祁连来不及去了,所以我们直接去张掖,绕大环线,开始我们的极速旅程!

行程安排

第一天:西安---武威
第二天:武威--张掖---嘉峪关,游丹霞,
                宿嘉峪关
第三天:嘉峪关---敦煌,游嘉峪关
                  宿敦煌
第四天:敦煌---德令哈,游莫高窟,
                 鸣沙山 月牙泉,宿德令哈
第五天:德令哈---茶卡---青海湖---西宁
                 游茶卡盐湖、青海湖,宿西宁
第六天:西宁---西安,回温暖的家!

本来计划第一天直接去武威,从西安--兰州5点多,刚好白银有个朋友让去聚一下,所以直接去了白银,一路上看到光秃秃的山丘,“不毛之地”,“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立马浮现脑海,甚至想到,估计山上卧只🐰也能看到!

第二天从白银开车到张掖中午一点多,直接去的丹霞地质公园,门票每人54元,接驳车的车票每人20元,门口距离观景台很远,不坐车很浪费时间。

走的时候忘记带帽子,没想到10月份的太阳紫外线依旧很强,光线特别刺眼,所以基本上一直是全副武装,因为本来是过敏性皮肤,晚上回到酒店脸上有轻微的红二团。建议来玩的朋友一定做好防晒准备。

落日余晖的照耀下,四号观景台丹霞现出最美的颜色,游人也最多!

从丹霞地质公园出来,已经六点了,马不停蹄的赶到嘉峪关已经晚上9点多了。

早上起来就赶往嘉峪关,欣赏天下雄关的风姿

嘉峪关位于甘肃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

嘉峪关敦煌3个半小时路程,一到敦煌先买莫高窟的应急票,因为第二天还要赶路,所以买的第二天第一批8:30的参观票,莫高窟的游览组织的特别好,虽然人很多,但是很有秩序。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精美的壁画、惟妙惟肖的塑像还是值得一看!

鸣沙山还是挺好玩的,沙子特别细,非常适合带孩子去!

敦煌德令哈的路上,要翻越海拔3699米的定金山,穿越无人区,这一路开车特别爽,人少车少,飙车的好地方。(从敦煌过来一定把油加满,要不然扔到半路就尴尬了)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看着车窗外杳无人烟的风景,静静感受这茫茫戈壁,我觉得最美的风光在路上!
         偶尔会遇到超车的情况,高海拔超车特别困难,尤其我的小毛驴,排量小,提速特别慢,看着对面的车越来越近,急的我都快把脚伸进油箱里了!

德令哈去茶卡的路上,经过尕海国家湿地公园,顺便拍几张照片

茶卡,藏语即“盐池”的意思,有“天空之境”之称,我们去的时候,太阳被云遮住了,天不是很蓝,没有拍到天空之境的感觉,但还是被这种美景震撼!

脚下是大颗大颗的盐粒

从茶卡盐湖出来,赶往青海湖,经过黑马河,听说这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没时间体验。

第六天,早上8点多从西宁出发回西安,路过的服务区人都很多,到了甘谷服务区人才逐渐少了,我们在甘谷加的油,基本路上没怎么停,回到西安已经晚上10点了。一路都在飙车,我总结了一下整个行程:飙的一手好车技,练的一身好坐功!

关于人潮

7、8月是旅游旺季,10月份人相对少一些,每个地方的人潮还在能忍受的范围内。

关于气候

原以为天气会很冷,带的冲锋衣,没想到国庆这几天温度一点都不低,最高气温都在20度左右,只是早晚凉,需要厚一点的衣服。我觉得10月份温度适宜,更适合游玩!

关于经费

我们一家三口,加油、住宿、门票总共加起来3000多,也算是穷游了

完结

这次自驾基本上按我们原来的计划进行的,时间很紧张,每天有一半时间在车上度过,基本每天都要开夜车,非常辛苦,夜间行车也不安全。建议自驾的朋友还是安排好充裕的时间,而不是匆匆走过,仅仅是到此一游。虽然如此,还好没有辜负美景!

一篇流水账,请大家见谅!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0 15:2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0 16:02

引用 leanandmean 发表于 2016-10-10 16:02:31 的回复:

回复leanandmean:谢谢收藏,就是写的不够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