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青岛之旅

2016-10-09 20:39 930/6
  • 出发时间/2016-09-22

青岛火车站

青岛站位于市南区泰安路,始建于1899年,是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市区历史建筑

浙江路天主教堂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是建国前山东省最高的建筑。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

鲁迅公园

鲁迅公园为青岛富特色的临海公园。公园沿狭长基岩海岸东西伸展,东临青岛水族馆和第一海水浴场,全长连绵2公里,游览鲁迅公园,沿正门的石径而下,鲁迅塑像矗立在圆形的花畦之中。石径两侧青松成排,迎面为岩礁和大海。岩礁上部赭红,底部灰褐,在大海的映衬下,越发显得熠熠生辉。

小青岛

1898年,德国租占胶州后,在岛上建起灯塔。解放后,该岛一直为中国海军快艇支队沿用,并对灯塔进行了大规模修建,“琴屿飘灯”被誉为青岛十大景观之一,被作为青岛市的标志之一。[

小青岛最显眼的景致是最高处矗立的一座洁白的锥形灯塔,这是海上过往船只进出胶州湾的重要航标。灯塔系1900年由德国人建造,1915年启用,解放后进行了大规模修建。

信号山

信号山是市区较高的一座山,其山额处3幢红色蘑菇楼宛如3支熊熊燃烧的火炬,耸立于青松、绿树丛中,格外醒目。青岛港建成后,山上建有信旗台,专为轮船及帆船入港时传递信号,故得名“信号山”。它前临大海,背依市区,是观赏前海景区和市区风貌的最佳观景点之一。

观象山

观海山

第一海水浴场

第二海水浴场

花石楼

八大关

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故统称为八大关。“八大关”的建筑造型独特,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

太平角

奥帆中心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即青岛国际帆船中心。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北海船厂原址,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市内的著名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小鱼山公园

中国海洋大学鱼山校区

大学路

青岛博物馆

石老人海水浴场

这些地方我都去过,虽然有些建筑物我也不知道名字。到青岛不去崂山和极地海洋世界可惜了。

2016-10-10 12:18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0-10 12:18:46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以前去过这两个地方,而且没觉得有多好,性价比低,没有推荐。

2016-10-10 12:3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10 13:2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0 13:57

引用 Ethan_wong 的图片:

很萌的跑姿啊,好像狗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