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一个来了后悔,走了又不舍的地方。

旭。 (成都) LV.3
2016-10-09 20:44 375/8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故事前面

没有信仰,不为修行,无所谓净化心灵。

旅行的意义

就算我的时间很少,就算我会的东西不多,但是我还是会争取一切出去旅行的机会。因为我不想再跟以前一样难过。
       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茫。但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唠点重要的废话

色达位于甘孜藏自治州西北部,东邻阿坝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北与青海班玛达日两县接壤。西、南海拔四千多米。大陆性高原季风气候决定了色达最佳旅游时间还是得绕开寒冷的冬季,但是出门的人们啊,不管春夏秋去的时候都带上一件厚厚的外套吧,不至于早晚的时候变成一条鼻涕狗。什么帽子墨镜的千万别以为只是装逼好利器而已,防晒霜带上指数最大的,葡萄糖...葡萄糖...葡萄糖...说三遍!!!

Day 1:成都—汶川—马尔康—观音桥镇

去的第一天,身体里的鸡血还是很足的,一路上虽然枯燥,但是脖子还是会伸得老长老长,外面的山,外面的天,迎风咏颂的经幡都美得像一幅幅清新又浓郁的油彩画~
       到达观音桥镇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所以图片光线不是很好,原谅我拙劣的拍照技术,反正我把它归结为天色较暗~暗~暗~~
       不得不说一下,观音桥镇上那家小火锅,虽然味道啥的都一般,但是当你走进藏区,吃上小火锅就有一种别样的味道了,推荐大家去试试,老板跟老板娘都是很随性的人,以至于他们的销售方式都那么的随意,不说了,反正吃饭的碗是我自己洗的~没有拍图,当时真是太饿了,然后只顾着跟老板还有别桌客人侃,小店还是很显眼的。

Day 2:天葬台—色达五明佛学院

风很温和,阳光很温柔,海拔很高,人很火辣,鼻子很痛。
       秃鹰比想象中的大只,简直快赶上杨过玩的雕了。
       很庆幸天葬台的时候一点异味都没有闻到,所以还是感谢高海拔给我带来的短暂性嗅觉失灵。 人都踏破石阶的往上赶,反正啄尸我是不敢看,原因很简单——我是一个小清新!小!清!新!万一回家整夜整夜做噩梦呢~很遗憾拍的秃鹫一排排俯冲下来的视频被我删掉了,理由也很简单,我是一个小清新!!!一遍遍看就总觉得秃鹫就带着腐尸味儿绕在我身边,这不能忍,谁叫我是一个小清新!!!

这次行程中第一张自拍图,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不要问我为什么,等你们身边带上的是一个有且只有一个的不会拍照的人再来问我吧~我会很乐意跟你们交流内心的波涛汹涌的!

Day 3: 佛学院—东噶寺—理县

带着轻微的高反。感受行程中最明媚的晨光。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清晨,我甚至会觉得这次国庆出行还真不如在家无聊得手撕棉絮。
      所以我想说:幸好,我来了,一切都刚刚好。在每个人都疲惫得想回家的时候,感谢这里初升的太阳光,感谢一路微笑的喇嘛,感谢活佛予我的祈祷,感谢草原上吃草的牦牛,感谢迎风舞动的经幡,感谢随着我指尖飞旋的经筒......一切都那样刚刚好。

Day4:理县—桃坪羌寨—成都

此段忽略不记,人已坏。

不得不说:嗡嘛呢叭咩吽。

在藏传佛教地区,经常能见到藏人手中摇转着装有经文的转经筒,大多寺院里也设有专门的转经筒长廊,一眼望去,长长排放的转经筒阵列,会使人有一种神秘的敬畏感。
       虔奉藏传佛教的人们认为,随着转经筒一圈一圈地旋转,他们的功德也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他们相信,来世的幸福都在今生的修德积累之中。
       来此朝拜的信徒都要按顺时针方向走过并用手拨动,使它们随着念诵的六字真言一起旋转起来。这些转经筒都饱经沧桑、阅历丰富、净化心灵、韵味无穷。

小领悟,大人生。十分钟的转经路,人生一幕幕滑过——
       如果人生就像这漫漫的转经路,那么每个转动的经筒都好似你人生中应该要经历的千千万小程。你每拨动一个经筒,它飞快的旋转,其实就像你人生的一段段路程在走过。
       那么你会发现,有些经筒你不用花费多大力气它就可以飞快的呼啸而过,而有些你尽管使出全力也不见得它能转得有多飞扬。人生也是这样,有些路你可以不用很费力就走得很轻松,而有的路即使你拼尽全力也会崎岖坎坷。
        但是,也总有那么一些人,他走在你的前面,要么也轻松愉快的随手一拨,要么也不遗余力的努力往前推。 感谢那些在转经路上走在我前面的人吧。 因为他们的拼尽全力,让从我指间滑过的经筒转得神采奕奕。
        那么你也会发现,其实人生的路都不好走,你之所以过得轻松,是因为有人替你承受了那份不容易。所以,感谢那些走在我前面的人。也谢谢自己能走在一些人前面。

本篇游记共含1952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0 11:30

引用 丫丫lyy 发表于 2016-10-10 11:30:09 的回复:

回复丫丫lyy:人比较多,建议选择其他时间自驾去,真是特别遗憾途中美丽的经幡我一张都没有拍到,还有佛学院的夜景,和星空。虽然都超级美,但是我真的不想再去第二次,高原气候,五步一喘,十步一歇。

2016-10-10 11:36

请问楼主,人丑怎么拍出这么美的照片

2016-10-10 21:3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0 22:03

引用 Welhom 发表于 2016-10-10 21:37:09 的回复:

请问楼主,人丑怎么拍出这么美的照片

回复Welhom:装啊!相信自己,你也行的

2016-10-10 22:09

引用 小可憐兒 发表于 2016-10-10 22:03:2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小可憐兒:休休休!咻咻咻!完美错开国庆高峰~感谢亲为广大国庆挤车群众做出的巨大贡献!

2016-10-10 22:12

色达当地住宿好找吗

2016-11-01 21:5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01 21:5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