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初识

小栗子 (长沙) LV.4
2016-10-09 20:49 62/2

简短的行程,简短的文字,简单的心情,特别的感受,一路向西,我们的古城情…
  长沙凤凰,439公里,开车6个多小时,我们用一天半的时间把古城留在了记忆里…
  第一次带萌萌旅行,第一次自驾,宝贝人生的很多第一次,表现得却非常棒,国庆期间的拥堵,导致了行程时间的加长,7个多小时的车程,宝贝却一直用自己的特殊方式打发,偶尔的吵闹却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没有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宝贝表现非常棒。
  凤凰,第一次听说是在沈从文的笔下,在他充满诗意的笔里感受到了美和诗意,所以一直很向往走进那个浪漫的地方,决定去凤凰也是临时的想法,在去往烈士公园的路上,我们四个一商量,决定去凤凰,于是,回家拿行李,然后出发…
  在长沙去往常德的这一段,遇到点小堵,本来6个小时的车程又加长了一个小时,终于在9点钟的样子到了凤凰收费站,然而旅行中总是需要一些不顺利,我们在匝道口遇到了交通管制,从前只在新闻里听到的词汇,这次在生活中真实的感受到了,国庆期间的国民热情体验的很透彻,于是我们只能开到下一个站出去再从国道绕回来,这样当我们到达凤凰县城已是10点了,因为说走就走,所以也没有提前订房,只能边走边找,花了很多时间才找到两间满意的房间,吃了点夜宵我们找到了去沱江边的路,然后开始了深夜游沱江,夜晚的沱江很美,我们沿着江,看两岸的灯光,看水中的倒影,就那样没有目的地走着,说实话,我特别喜欢那种感觉,让人感觉换了个世界,一切都那么舒服,回到宾馆已是深夜,萌小萌的第一次宾馆过夜,有点小兴奋,电话被她玩的不亦乐乎,给她洗完澡,我是累的不行,直接就躺下了…

很晚才睡,一大早就在楼下卖早餐,卖小菜的喧哗声中惊醒,宝贝一如既往醒的很早,本以为那么晚睡的她肯定会比较晚起来,结果…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就在楼下的粉店吃了碗牛肉粉,看到一个编头发的阿姨,给自己编了彩色的小辫子,哈哈,心情就是那么美,吃完,就跟着阿姨去坐船了,30元一个人,游沱江的乌篷船,感觉不错,游玩我们就一直沿着沱江边逛,终于买了我心心念念的手鼓,就在江边的咖啡馆,喝着喜欢的摩卡,看着窗外的阳光,感受着古城的魅力,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种自由的感觉,真好…

我们都是比较懒的,景点我是一个都不想去,就只想在古城逛逛,所以我们中午就启程回家了,回来的路上特意开到矮寨大桥,看看这个世界奇观,实在是太壮观了,就那样架在山与山之间,就像随意的一幅画,画在两个山头之上,不得不惊叹建筑师的鬼斧神工…

又是7个多小时的车程,回来的路上,过了常德,一直就是堵,欣慰的是宝贝还是很乖的,毕竟要坐那么久的车,以后带着两姐妹一起…
    我会一直在路上,带着信仰…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10 12:5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