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东北东线之旅——哈尔滨、鸡西、牡丹江、蛟河、长春

雪子 (沈阳) LV.22
2016-10-09 20:52 393/7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5日,
我计划去哈尔滨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本来在今年十一期间打算去北边旅行,出发前做了好多计划,东北北线,东线,西线和内蒙古东部,一直到出发前三天才确定下来,我们决定今年先走东北东线,顺便去鸡西亲戚家串门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交通

十一长假高速小型车免费,关于油费方面:第一次哈尔滨加油180   第二次鸡西加油160   第三次牡丹江加油80,第四次蛟河服务区加油100  ,一共加了4次油 。

关于吃住

住宿方面:在某网站预定的
1号哈尔滨春天商务宾馆(中央大街店),预定家庭房166
2号鸡西虹竹快捷宾馆电脑三人间(鸡西火车站)172
3号牡丹江爱丁堡时尚宾馆家庭房(牡丹江火车站)151
4号长春汉庭连锁酒店189

吃的方面:
1、通过团购网站预定1号晚上在哈尔滨马尔斯西餐馆,三人套餐228
2、鸡西火车站附近吃晚饭70,第二天中午是亲戚请客的
3、牡丹江火车站步行街吃的晚饭鸡公煲58
4、长春吃晚饭75
5、长春吃午饭80

关于费用

加油:5日游一共加了4次汽油,在哈尔滨鸡西牡丹江蛟河。汽油520

餐费:511。    住宿费用:678。

其他费用:哈尔滨中央大街,马迭尔雪糕5*3=15    停车费:哈尔滨10   牡丹江15  拉法山10

纪念品:拉法山附近购买灵芝盆景100   长春伪满皇宫100  大麦青汁70  出发前买吃的、礼品400

门票:松花江往返索道3人票194     伏尔加庄园:78*2=156-20=136(使用红包) 拿证件半价50

拉法山索道60*3=180(往返)  60*2=120  有证件面门票 。   5天行程共花费3109

关于衣服

这次10月1号去哈尔滨,气温比较高点,不需要穿加厚的衣服,需要穿秋季的衣服就可以了,南方的朋友可以带秋季衣服就行了,要是往北边走的话,请带加厚的羽绒服或是冲锋衣,雨具、加厚的秋裤等。

第一天哈尔滨

10月1号,早5时35分在沈阳宁官上绕城高速,6时44分到开原服务区,7时11分开原服务区出发,7时50分出辽宁界。8时四平服务区,8时05分四平服务区出发。没想到四平变化挺大的。在长春德惠段有部分堵车。11时20分吉林扶余服务区。11时30分扶余服务区出发。11时40分出吉林界拉林河收费站。这一天上午时间全是在赶路,其中走京哈高速(沈阳四平)段,今年9月29号刚刚开通,非常好走,等过了四平、公主岭后,京哈高速长春绕城高速,就开始堵车了。尤其是从长春德惠这一带,有不少出交通事故的,车流量过大,不得不吐糟下京哈高速长春绕城高速东南段的,这个路面很窄,容易堵,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像沈阳绕城高速一样,把路面能给加宽点呀。大约11时40分出吉林界拉林河收费站,大约在中午12点40分左右到达哈尔滨春天商务宾馆,办理好了手续后,我们来到了房间后,简单吃了自带的午饭,然后去了松花江索道站,酒店距离索道站也不是太远,换票地点就是在天鹅堡内,事先在网上买的三人往返套票194,到了售票处后报订单号码就可以了,最后我们乘坐索道来到了太阳岛,来到太阳岛后,我们先乘坐电瓶车游览,注意保暖呀,当时的温度还好,没有很冷。大约在太阳岛游览有一个多小时左右,我们按照原路返回到道里区,出了索道站后,我们往哈尔滨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方向走。我们这个时间应该去西餐厅吃晚饭,虽然知道这家餐厅在兆麟公园那边,却不知道哪儿,幸好用手机查百度地图,跟的导航走没有错。从中央大街到兆麟公园,兆麟公园南门出后往左拐,走到路口后就是,这家餐厅门面很小(马尔斯西餐厅),在地下室,可是里面吃的和装饰一点都不比马迭尔餐厅、华梅西餐差。这两家还得等位置,就没有去哈尔滨最有名的俄餐去吃饭。都是事先团购的,等到菜一上来,三人餐的,也吃不了那么多,说真的这家西餐也挺好吃,汤也很好喝,灌焖牛肉不错,还有那个什么鱼非常好吃,酸黄瓜,有点吃不惯,蔬菜沙拉很好吃。吃晚饭后,我们本来是想打车去索菲亚大教堂的,后来问服务员后,步行8分钟左右就到了,就不用打车了。
大约18时左右到达索菲亚大教堂,夜晚的索菲亚大教堂景色很美,然后我们沿着中央大街继续向北走,就看到马迭尔雪糕,我们买了3个雪糕共15元,口味还不错。过了一会就来到了上游街和中央大街交汇处,这就是我们今天晚上住的地方。

第二天哈尔滨伏尔加庄园、鸡西

10月2日,这一天早上,我们在酒店吃完自带早饭后,去了距离哈尔滨30公里处的伏尔加庄园,这个地方距离高速口不是太远,就在成子高那边,我们是在8点10到达景区的,结果来早了,还好门口的工作人员放我们进去了,我们在里面游览大约有2个小时左右,伏尔加庄园早上天气有点冷,也就是这个时间,伏尔加庄园并没有多少游客,这个时间可是拍照好时机呀,人不多,里面建筑都是仿俄式的,还有仿伏尔加河,景色非常美丽。我们并没有多少时间来游览,大约在上午10时就从伏尔加庄园出来了,因为这一天的时间,我们要赶路去鸡西亲戚家串门。10时10分左右在哈尔滨成子高上哈同高速,中午12时05分到达哈同高速得莫利服务区休息、吃自带的面包,12时20分左右在得莫利服务区出发,下午大约13时左右上依七高速(哈尔滨依兰七台河),下午13时20分依兰服务区休息,下午14时15分上鹤大高速,下午15时左右到达鸡西团结收费站下高速。下高速后山S206省道,加满汽油,然后就奔鸡西火车站方向。大约16时到达鸡西火车站附近的宾馆,我们在火车站附近的饭店吃了晚餐,我们在这家饭店要了3道菜,一碗米饭,一共70元,这3道菜非常好吃,尤其是那个凉菜,菜量很大,在我们东北,越是往北去的,菜量都很大,吃不下那么多的东西,3个人,最好还是要2道菜吧。

下面的图片,是在鸡西火车站附近吃的晚饭

第三天鸡西、牡丹江

10月3号,这一天早上酒店含餐,我们是一边吃一边等亲戚来接我们,过了一会亲戚就来接我们了,好多年都没有见过,最后一次见到小姑我才五岁,说真的,我实在想不起来,要不是我妈妈提醒,我都认不出,真没有想到我小姑还能认我出我来。回到房间拿好行李后,办理退房手续后,一起去了鸡西恒山区,这是我的二舅奶家所在地方,从鸡西市中心到恒山区,大约有20多分钟的车程。等到了恒山区后,本来打算直接去二舅奶家的,结果去了叔叔、大姑、小姑3家,这样子下来也耽误了不少时间,最后总算来到了二舅奶家串门,不过还好总算没有耽误后面的行程。中午亲戚请客吃饭,吃饭大约2个小时,结果还是又耽误了,和二舅奶告别的时候老人家居然哭了。吃饭中午饭后我们总算告别了恒山的亲戚们,下午14时上鸡虎高速(鸡西虎林)直奔牡丹江方向,下午14时50分鹤大高速,15时03分林口服务区休息,15时08分离开林口服务区,下午16时左右到达牡丹江铁岭河收费站下高速,直接奔牡丹江火车站那边,牡丹江火车站附近最近在修路,我们只能绕路,最后总算找到了牡丹江爱丁堡时尚酒店。办完入住手续后,我们来到了旁边的步行街,吃了晚饭,鸡公煲58,这一天并没有怎么玩,这一下午的时间都是在赶路呀,还好赶到了牡丹江,在牡丹江住了一个晚上。

第四天牡丹江、蛟河、长春

10月4日,早在牡丹江酒店吃完早饭后,办完退房手续后,早7时13分在牡丹江南收费站上鹤大高速,之前在高速收费口加了80元油费。上午8时40分到达镜泊湖服务区,这个镜泊湖服务区后面就是景观台,方便游人拍照,以下第一张到第五张照片是在行驶鹤大高速路上拍摄的,第六张和第七张、第十张是在镜泊湖服务区拍摄的,8时57分镜泊湖服务区出发,本来行驶在鹤大高速上,去往蛟河方向,结果还没有到敦化的时候,过了复兴主线收费站后,上午9时左右出黑龙江界。来到了吉林界,发现那边高速正在修路,只好在去往敦化方向下道,走G201国道到敦化上高速,这个有耽误时间了,大约有一个多小时左右才到敦化高速口上高速,奔吉林蛟河长春方向。上午10时20分在敦化收费站上珲乌高速(长吉高速),10点30分敦化服务区休息,10时35分出敦化服务区,大约中午11时28分在蛟河下道,距离拉法山还有一段距离,在蛟河下道大约40多分钟到达拉法山风景区,来到拉法山后,我们买了3张往返索道票和2张门票,自己是半价。之后来到了索道站,大约排队一个小时才坐上索道,这是上行索道,大约坐10分钟左右,等到了上行一看,我的天呀,全是人,这样子就没有时间去山顶了,从索道站上行到山顶距离挺远的,体力好的朋友们就爬山吧,我们体力都不行只好乘坐索道到上行,我们并没有去山顶,而是到了上行后,又去排队到下行,这次大约排队2个多小时才排上去,这段时间气温很冷。下午15时10分,上长吉高速公路,过了一会就来到了蛟河服务区,在服务区加油100,这回在蛟河服务区加油后,就够跑回沈阳了,中间就不用在加油了。这段时间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很影响行车视线。雨中开车注意车速、慢行。不要超速行驶。下午17时23分长春东下道,住在长春汉庭酒店,自由大路店。

第五天长春伪满皇宫

10月5日,这是旅行最后一站——长春,这下,东北长春哈尔滨都去了,这一天太赶早,办理退房手续后,我们去了伪满皇宫博物馆,还不到8点半,就有那么多人在排队买票,买票速度还挺快的,包括换票速度,之后来到了保康门进入伪满皇宫参观,原来电影中出现的场所就是在伪满皇宫拍摄的呀。大约2-3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中午在新天地购物广场附近饭店吃了午饭,听说他家的饼最有名,没想到真的很好吃,有了之前的经验,不敢要那么多的菜,就点了2张原味饼和2张葱油饼,2道菜,一道是烧烤茄子,一道是芸豆配红烧肉,很好吃,结账后80。下午13时06分在长春上京哈高速,下午14时07分出吉辽交界五里坡主线收费站,16时10在沈阳宁官下道。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0 21:26

风景好美啊,雪姐的拍照技术杠杠的,看着我也好想起了

2016-10-11 20:13

引用 洁 发表于 2016-10-11 20:13:39 的回复:

风景好美啊,雪姐的拍照技术杠杠的,看着我也好想起了

回复洁:哪儿呀,我就是马马虎虎拍摄

2016-10-12 09:58

2016-10-12 20:06

2016-10-19 08:52

2016-11-15 10:00

引用 雪子 的图片:

冏,看到这个名字,顿时发现自己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