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青岛,我就能撬动麻麻的笑容❤(陪麻麻旅行那些事儿)

• 出发时间/2016-09-10

写在前面

我们的父母,他们在年轻时也曾怀揣过这样的梦想,go travel, it's never too late!(旅行,永远不会太晚)
借用一个网上很火的话来描述这样的场景:
你第一次微笑着抱起我时,育空河上游的鲑鱼正跃出水面。
你在清晨五点给我喂奶时,喀拉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拉着我的小手,送我进幼儿园时,乔戈里峰的山鹰呼啸着盘旋云端。
你给我讲故事,跟我晚安时,尼泊尔的背包客端着酒杯在火堆旁畅饮笑谈。
你倚在门边,望着我背起书包向你挥手道别时,少女峰上的冰川融化了第一滴雪水。
世界并不会因为她的渐渐年长而改变,但,是时候带她去看看这个世界了。
总有一些感觉不到的流逝的时间,总有一些想去而一直未去的地点。
那么旅行吧,那会是一张发现初心的车票。
时光在头顶上奔驰而过,还好,在旅途上,人的年龄永远都是18岁。那会儿,她的青春不远不近,恰逢其时。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煽情的话这两年我一直挂在嘴上教育男朋友,同时,我也用这句话提醒自己陪伴父母。陪他们一起旅行的目的不是为了暴走多少景色定N个位置发个朋友圈,最主要还是在旅途中跟父母能有更多的交流,同一个景色陪伴的人不一样,感觉也是不同的。
本游记有以下几条可读性
1、关于“年幼”的我们如何负责任的带长辈旅行。
2、关于如何帮长辈拍出自然好看不是很游客的照片。
3、关于如何教亲妈拍出的自己不容易显得”真是亲妈拍的!“
4、关于路线、住宿推荐。
由于新疆少数民族古尔邦节跟传统中秋节正好相遇,我们大新疆一共放假七天,一切攻略都是临行前一周做的。虽然有点仓促,但是整个行程下来我跟英姐都比较满意,所以想记录下来,一是供广大网友参考,二是为了让我跟英姐(既我可爱的妈)可以在未来某一天坐下来回首看看。

预告皂片

本次青岛共计游玩6天,其中1天属于往返时间,实际玩的时间也就5天,
而5天也已经足够把青岛主要的一些地方玩彻底了~
先上几张图感受下,青岛真的是景色怡人,适合带父母去,话不多说~先上一些预告:

【关于行程】

Day1:来之顺海鲜餐厅→青岛之窗→一号海水浴场→八大关→酒店
Day2:九龙餐厅→天主教堂→小青岛→鲁迅公园→奥帆中心→劈柴院
Day3:老板娘有点美韩餐→黄岛一日游→台东商业街→喜来稀肉
Day4:崂山一日游
Day5:德国总督府→前湾酒家
Day6:买伴手礼→三合园水饺→回家

【关于酒店】

如果小年轻自己出行,在住的方面也许就没有那么苛刻了,但是带长辈出来真的在住的上面很上心啊,我在行程上其实花费的时间都没有查住宿时间长,虽然只玩了六天,但是我换了四处住处,真的又想让妈妈体验海景,又想感受青岛本地独有的特色,还好这几个酒店离得都不远。分别是以下几家,非常非常推荐~
一、首先先说一下第一天住宿的酒店【维多利亚海景公寓】这个地方位置靠近火车站,
需要客观评价一下这个酒店的话,如果5分满分,给这家4分算稍微苛刻一点的了,【酒店位置】,靠近火车站,如果考虑在老城区玩的话住在火车站附近真的是去哪里都很方便,打车、公交系统都很完善。【酒店内部设施】这里我没有拍照,是因为确实如酒店上传图片一模一样,但是由于时间久的原因吧,地板多处都破裂了,在入房间第一眼会有点不舒服,其实如果有地板陈旧的问题可以在房客入住前就可以告知,不要太高的期待感,否则真的落差好大。【酒店服务】虽然内部设施一般,但是服务人员的服务度还是很高的,我到酒店已经深夜了,给老板打电话依旧很细心给我指导如何开门,每天打扫房间也很及时。【酒店外景】其实如果对内部设施要求不是很苛刻的人来说,整体还是很好的,尤其在夜晚外景的烘托之下,整个栈桥以及远处的灯光拍出来效果真的很美~【整体评价】从整体的价格、位置、内部设施、外部条件等比较来看,其实这个地方还是很棒的,来青岛是可以考虑住这里哦~ 我跟英姐(就是我妈,在家都是这样叫她的)深夜到达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拖着行李箱在楼下先吃了一份椒盐皮皮虾,由此开启了我们吃货的海鲜之旅,以至于到最后一天我们已经开始恶心了,这个后面慢慢说~*此处是酒店楼下大排档,凌晨3点还在营业~

实在是太喜欢红屋顶了~

酒店门口的大排档凌晨三点还在等待着顾客光临

二、青岛海蓝阳光海景度假公寓(中联自由港湾店)
这家酒店式公寓,对于内部设施必须一百个赞,由于新装修,真的都很干净很舒服,位置稍微远了一点,主要高架桥还在修路,导致周围碎石比较多,窗外就是海景,如果出行的话,用滴滴或者uber其实也还是方便的,英姐晚上回房间发现电视上可以点播韩剧,高兴的不得了,因为她出门忘记带pad了,晚上睡前她习惯看几集才能睡,所以。。即使她晚上熬夜看到两三点,第二天依旧生龙活虎我很佩服。

三、怡堡酒店(德国总督府)
跟英姐去崂山玩的路上,同行的游客说他住怡堡住,青岛怡堡酒店座落在国家AAAA级景区——青岛德国总督府官邸院落内,近30,000平方米的百年园林犹如绿色“氧吧”将酒店环抱其中。酒店是目前德国古典庭院式酒店珍品,多位国内外领导人曾下榻于此。从酒店步行可至风景秀丽的海滩,交通十分便利。酒店保持了以往古朴风格的同时,充分融入时代元素,欧式简约中诉说着时尚,随处可见的名家画作真品,客房内的定制艺术家居,让宾客在短暂的停留后心灵获得释放。酒店设有“四季”中餐厅和日餐厅,提供港式火锅、精品粤菜、正宗日本料理。大小不等的会议室,能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 酒店开业时间2009年4月,共有四栋楼,主楼高4层,客房总数52间(套),听完后我们果断退了酒店,换怡堡住,里面有图书馆、早餐味道也不错。

酒店早餐有海鲜,但是我还是喜欢来点粗粮,好几天早晨都吃海鲜我的胃有点受不了了~

四、青岛罗曼客酒店
情侣酒店,这里没什么好多说的,就是想满足下我跟我妈的少女心,选了一间内部装修比较简单的,还不错,价格也不贵,主要是离我们第二天要去的地方比较近。

——————————————————————分隔线——————————————————————
开始正文阶段:

【年幼的我们如何带父母负责人的旅行】
1、事先沟通彼此的期望值和喜好很重要!!!我有朋友带爸妈出去玩,本来是好心回来却给我一堆抱怨,有时候年轻人认为好的东西不一定父母也喜欢,比如你觉得文艺小清新很好,但是父母去了就觉得无聊,你觉得不要一天奔波好几个地点悠闲的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好,可父母就觉得一天走马观花跑好多地方很值。天哪!真的是心累啊,所以避免心累,一定一定要提前在心理建设这方面做好功课。当然我认为这是跟任何人一同出游都必须做的功课。并非一定是年龄问题。说实话国内有些城市的确出行很累人。(还好英姐属于想得比较开的人,而且她也抱着出来玩就是调整心情所以也不想很累跑好多地方,在这一点上其实英姐跟我不谋而合)
2、关于花钱多少的问题!!!这也是我听到很多人反馈的问题,带自己父母出行,他们真的会在你每一次消费后都要问你“这个花了多少钱啊?”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不耐烦的回答“哎呀你别管了,玩的开心吃的开心就好”,一般这样回答父母秒懂一定是花了自己承受不了的费用,然后他们就出现掉肉感的心痛影响接下来的行程。对于这个问题解决办法两个,一个是撒谎告诉一个他们能接受的价格,还有一个就是提前做心理疏导,告诉他们一年就一次潇洒的机会啊之类的bulabulabula……相信每一个能带父母出去玩的孩子都有一副灵牙利齿。(英姐针对这个也会问,不过她的心大,青岛人都说本地物价高,也许是没有在购物上消费很多,单说吃饭出行方面我跟我妈都觉得跟我大新疆比真的不算很贵了,属于比较能接受的范围,而且英姐比我大方,有时候我想省一下都被她劝,哈哈哈哈估计她也想让我尽量玩的开心,有这样一个志趣相投的麻麻还是很省心的。)
3、关于吃喝玩乐攻略事宜。这一点其实与第一条有点相重合,攻略做好后最好先跟父母沟通,并把每一个地方特点说清楚,有些父母不喜欢的地方就乘早删了,然后在围绕每天计划出行的地点周围去定酒店。(比如爬山这件事,我妈绝对不干,但是崂山景色又很值得一去,那我们就折中办法,去坐缆车,坐到哪里算哪里,既满足了她来都来了,不去就可惜的心理,大家也都玩的开心。 还有真的是需要操心一点上点心,我需要检讨下自己,出发时一直觉得去机场路上再从订单里看是哪一个航站楼,结果快到地方打开订单发现没显示,简直要急死,正好那几天我删了【飞常准】,所以先到了t2门口看了一下没有我们的航班再去t1,才出门就奔波了一下,而且只是这么一件小事上,所以请各位以我为戒,所有小朋友带大朋友出去一定一定要上心,千万别让大朋友对我们失去了信心,这样就会导致一路上大朋友要很操心这很操心那不断问你一些问题,结果都玩不好。)
总结:陪父母出行还是能玩的大家都开心的,你是带领方,就一定得站在他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自己的父母自己最了解,搞清楚他们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事先商量好,列出行程单,当然得要牺牲一点自己的喜好,关键是你的心态,从一切为他们考虑的角度出发,旅行过程中时时关心他们的喜恶,根据现实情况及时对行程做出调整,用心去做,父母能感受到的,自然也能玩的开心。

【day1】

【来之顺餐厅→青岛之窗→一号海水浴场→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等)→酒店 】
关于吃,跟大众点评走,跟妈妈睡到自然醒,直接就去吃海鲜了,来之顺餐厅我要没记错我至少去吃了三次,推荐他家的“油泼扇贝 烤生蚝 辣炒蛤蜊 椒盐虾虎 鲅鱼水饺 五花肉炒比管”在他家吃饭还送饮品,当然来都来了,当然要喝崂山可乐。(还有人推荐喝崂山白花蛇草水,我当然不会中招,这个以前体验过,味道简直突破人类极限,喝完味道怪到出现幻觉,当然你如果来了,不妨感受下,毕竟是上过top5的饮料{史上最难喝饮料top5})

青岛的出租车起步价9元,我真心推荐带长辈出来在非旺季时候就打车吧,价格不贵,第二天直接包车,租了六个多小时才一百,把青岛好好转了一圈。
青岛之窗推荐大家一定一定要来看一下,整个青岛尽收眼底
青岛电视塔:位于青岛平山北麓、依山而建、曲径蜿蜒、榉树葱郁的青岛榉林公园中。榉林公园于1984年建成,占地390亩。建有人工湖、母子像、走廊、榉林乐园等设施和景点。20世纪90年代在海拔110米处新建一座旅游观光电视塔,即青岛电视塔。塔高232米,堪称“中国第一钢塔”,在世界上仅次于巴黎埃菲尔铁塔和日本东京电视塔。其主体全部钢结构,具有电视接收发射和旅游娱乐多功能。乘高速电梯升至160米的旋转餐厅,可眺望海上日出,海天月色,岛城风光尽收眼底。

一号海水浴场:是去看人的,我跟我妈又不下水,走到比较偏得地方终于拍上了一张人少的照片,坐了一会儿就去八大关

大关: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命名的。“八大关景区”位于汇泉东部,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举凡古希腊式、罗马风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拜占庭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田园风式、新艺术风格式、折衷主义式、国际式等建筑风格,在八大关的建筑中皆有所见。

【在这里要分享下如何给麻麻拍出满意照的事情】
第一种麻麻(热爱拍照型):我妈妈本来就很喜欢拍照啦,所以我觉得比较好看的地方让我妈进去不用过多说,她自己就各种摆了完全控制不住,这种麻麻只需要控制她不要摆太多与风景不符的姿势就好,其他的只要她喜欢就好,哈哈哈~
第二种麻麻(含蓄内敛型):这一类型麻麻就是中规中矩站在画面里对你笑的那种,但是你给她拍照她不拒绝很开心的笑,拍多了你就需要指导她多一些姿势,能符合当时场景的姿势,如果麻麻实在放不开那就需要我们自己多找一些角度正面拍、侧面拍、背面拍、从上拍,跪着拍,躺着拍,多一些角度拍出的麻麻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第三种麻麻(强烈抗拒型):我一个小伙伴,他很郁闷的跟我说他妈妈一看到手机对着她就急了,口头长是“拍啥拍,有啥好拍的,哎哟别拍别拍难看死了”,反正就是讨厌拍照,那么你只有两个对策,一是你口才好,把你妈妈夸得天花乱坠,随便拍两张不好你也鼓励的很好看,提升妈妈兴趣与自信,另一种方法就是偷拍,在她看风景的时候,购物的时候,其实这样状态下拍出来的更自然画面更有故事性。
如果你有心回家还可以做成小册子配上一些贴心的话语,在她生日时候送给她,这真的很有意义。
【如何让亲妈拍出的照片不显得那么“亲妈拍的”】
这个很好解决,我发现很多人平时照片也都不是出自一个人之手,但是无论谁帮忙拍的都不错,秘诀就是“你才是画面的导演者”一般看到比较好的景色,自己就能出现一个画面感,在这个画面状态下大概什么样会比较融合,一般先给妈妈构图选景选好了,给她拍完就让她按照你自己的角度进行拍就ok啦,我很多照片拍出来我妈妈在相机上其实都是看不清我姿势表情的,就一股脑连拍,剩下就是自己在画面中随便动就好,这么多照片中一定会有满意的照片的。

【day2】

Day2:九龙餐厅→青岛天主教堂→小青岛→鲁迅公园→奥帆中心→劈柴院
九龙餐厅:青岛名气大大的老字号啊!被纳入了青岛行必吃的店家之一。
位置就在中山路附近,所以还是很好找的。去的时候刚好也是饭点,需要等位,还好没有网传的那么火爆。
环境绝对的接地气,应该是居民楼改造的吧,如果对环境有要求的亲,建议还是慎重。
跟着大众点评点了几个招牌菜。辣大肠洗得还比较干净,没有什么怪味,配菜有青椒和木耳,算是一道下饭菜。蚝油扇贝份量还是很足,但是明显新鲜度没有吃的另一家大排档好,肉质不紧实。五花肉炒比管,在我看来就是五花肉炒鱿鱼啊,不晓得比管是不是鱿鱼的另一种叫法,但是确实口感跟鱿鱼相似。而这三个菜品也都基本是一个风味,重酱,可能也是鲁菜的特点吧。我们还要了一个香辣鱿鱼条,满怀期待的以为是一道辣菜解解腻,没想到啊,这道菜完全不辣好吗,居然还是甜口的,让我情何以堪…不过有哪句说哪句,鱿鱼条还是很Q弹。最满意的菜就是加点的冬瓜蛤蜊汤,很鲜美,喝了几碗哦!

青岛天主教堂: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塔身高56米。教堂装饰系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形式。堂内大厅高18米,宽敞明亮,顶棚悬有七个大吊灯,后方设有祭台,配之穹顶的圣像壁画,可容纳教徒千人,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同时也是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

教堂院内景色也很小清新,许多人在此附近拍婚纱照,甚至还有爬到树上的,场面太壮观。

青岛: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地方,小青岛,原名青岛德国强占胶澳后,将其占领区定名为"青岛",这海中孤屿被德人称其为“阿克那岛”,派兵驻守,日占青岛后,称为“加藤岛”,当地居民习称“小青岛”。小青岛面积仅为0.024平方公里,海拔17米。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琴岛”之称。岛距东侧海岸370余米,有长长的海堤与陆地相接。每当夜幕降临以后,塔上的红灯与栈桥上的灯光在碧波上浮动,构成了一幅美妙图画,故“琴屿飘灯”被誉为青岛十大景观之一,被作为青岛市的标志之一。门票也很便宜,没记错的话是15元/人,进去后建议可以坐一下快艇。

鲁迅公园:从小青岛出门来顺路就能路过的地方,有人说,“鲁迅公园”乃郭沫若手笔,由于郭与周观念的差异,“鲁迅公园”倒念则为“周公是鬼”,颇显郭沫若的才华。由于就是一个很小的公园,在此休息片刻便继续出发了。

奥帆中心:奥帆中心坐落于青岛市东部的浮山湾畔,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曾在这里举行。这里矗立着巨大的北京奥运火炬与奥运五环,港湾中停满的帆船甚是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奥帆中心是一片很大的区域,这里有长长的沿海步道,沿着海边走走,或是靠在栏杆上呆呆地看海、赏夕阳,享受各种惬意。奥帆中心的海边有帆船码头,一艘艘竖着桅杆的帆船和私家游艇泊满在港湾里,是道靓丽的风景线。你也可以先到五四广场,从那里沿着海边一路走到奥帆中心(约一公里)。 这里也有游轮码头,有海上观光游轮停靠在此,可以坐在船上看海、欣赏海滨风光。海上游览时间均约一小时,平日上、下午各有一班,晚上有夜游,国庆等节假日时一般会增加班次。 奥帆中心的南部有几栋大型建筑物,曾是奥帆的场馆区,奥帆博物馆现在就坐落于此。由于我妈妈过去来玩过,所以没有进去,我们就在奥帆广场上转了一下,还遇到一个剧组拍戏。

【day3】

Day3:老板娘那么美韩餐→黄岛一日游→台东商业街→喜来稀肉
老板娘那么美:一家韩餐,老板娘就是韩国人,为什么来这里呢?我也不知道,就是海鲜吃多了想来点韩餐,我跟妈妈进来吃了一堆后,还是觉得不要钱的泡菜味道最棒,哈哈哈,总体味道还可以但是也没有太多特色的味道,老板人很好,服务非常热情。吃完了就uber叫了车直接去黄岛,过去也就不到60元,挺便宜。

此处实在是想放一张英姐吃的很嗨的表情,她太喜欢有辣味的东西了~可惜我要放出来这张照片英姐应该不会再给我压岁钱了,所以思量之后还是不放了。

黄岛区:位于青岛胶州湾西海岸,东经120°02′—120°18′,北纬35°52′—36°02′。年平均气温12.5℃±(冬季0.3℃,夏季23℃),年平均降雨量750毫米。黄岛区现辖12个街道11镇,人口139.26万人。原胶南连续五届获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市,连续十六年被山东省政府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先进城市。黄岛青岛市区的环胶州湾高速公路,全长66公里。胶州湾大桥全长36.48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连接了黄岛青岛、红岛三地。青岛胶州湾隧道是我国最长的海底隧道,海底部分长3950米,沟通青黄两地,已开通8班隧道公交线路,让青黄来往更便捷。来这里主要就是去金沙滩,万万没想到我们两个租了两张躺椅在金沙滩旁葛优躺了两小时,沿岸边走了很久,又租车让师傅慢慢开转了一遍黄岛市区内,随后才回青岛的,来往青岛也就40分钟。

青岛台东商业步行街;东起延安三路,西至威海路,全长1000余米,是特色街区的中心街,也是目前青岛市商业一条街,于2006年10月13日被青岛市政府正式命名为“青岛台东商业步行街”。

步行街里人真的太多了...

台东就是各种小吃,一个一个小摊位,不仅是青岛小吃,全国各地的一些特色都有,至于味道都如何,我没有去尝,只吃了一份小龙虾,让这几天比较清淡的胃感受了些许刺激。

【day4】

崂山一日游】
崂山一日游是我提前两天在淘宝报团走的,淘宝这家团算是小的品质团,全程无任何消费,纯玩,导游跟司机也很可爱,总之一路下来大家都很开心,如果有需要淘宝地址的,避免打广告嫌疑可以私信我哈。
崂山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我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它耸立在黄海之滨,高大雄伟,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1982年被国务院设为中国名胜景区之一。其中道教宫观太清宫在1983年获称道教全国重点宫观。
当然我妈妈跟我缆车上去后,得知到山顶还要爬,我们放弃了, 因为她老人家真的是最不喜欢爬山了,我们就在能走到的最高处欣赏了风景,聊了好久的天,笑声在山里不时产生巨大的回音,搞得我又尴尬又好笑。

小的时候跟爸妈出游一定会大包小包背着零食,长大后依旧也一样,带了一大包吃的,结果全部放在车上没拿下来,于是在山上买了贵贵的一个苹果开始啃,哈哈,为什么旅途与零食是标配,或者说,女人在什么时候与零食都是标配。英姐坐缆车简直要人命,她不准人站起来换位置,不准人转身去拍外面,反正就是不准动,我不停被她尖叫声震出耳鸣“不要动,不要动”,这种声音一直陪伴到下山,导致走在路上我都出现幻觉有人在喊不要动。

【day5】

德国总督府→前湾酒家

由于入住怡堡酒店,顺路就去了德国总督府,德国总督官邸旧址,坐落于青岛市信号山南麓,1905年10月-1907年10月建造,由德国建筑师马尔克设计,施特拉塞尔监督施工。因它是当年德国胶澳总督的官邸。故俗称“提督楼”。这是一座具有欧洲皇家风范的德国古堡式建筑,其造型之典雅,装饰之豪华,轮廓线条之优美,色彩之瑰丽,至今仍具居我国单体别墅建筑之前列,现在作为二十世纪初建造的这种风格的房屋,在欧洲大陆甚至德国也已不多见了

通往德国总督府的街道,很干净很美~

前湾酒家:此处要重点推荐,加粗加下划线的推荐,他家的海鲜都非常新鲜,而且都是真正的海鲜,深海蟹、龙虾,现称然后处理,龙虾做的尤其棒,位置比较偏,但是为了美食也无所谓了,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搜不到,所以此处附一张地址,请叫我活雷锋。

酒家门前停泊着渔船,不时扑面而来的腥味提醒着我,没错儿,就是这个味

【Day6】

三合园水饺:雪白鲜嫩的鲅鱼肉水饺至今我还是能回想出那个味道来、不过一定要乘热吃,但对于我来说似乎还是有点吃不惯,本地人推荐我这个比船歌鱼好吃,所以没去船歌鱼,吃完后发现也许是我最近吃太多,对于这个美味没有品出特殊的感觉。

(此处无配图)

中午两点我跟英姐就去飞机场了,这次没有奔波,一路很顺畅,英姐在上飞机最后一刻,嘴里还在念叨着她的韩剧没有看完,然后我就笑,她也跟着笑,这一刻仿佛她不是任何人的妈妈,我也不是谁的女儿,我们就像两个一起出来玩的小伙伴,天黑了就一起回家,她不需要承担任何母亲该有的责任,我也不需要被“孝顺”两个字绑架,一切都回到了自然平和的状态,她放松起来的样子,比我还像个孩子。多希望她能一直这样,不用那么累,不用操心一家人的喜怒哀乐衣食住行孩子好不好老公累不累,不用背着任何标签行走,就做一个永远十八岁天真的姑娘。

专门选在这个时候发游记,是因为10.10就是我英姐的生日了,谨以此游记纪念我们美好的旅程、
英姐,生日快乐~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0 11:59

引用 xu_music 发表于 2016-10-10 11:59:14 的回复:

回复xu_music:把自己培养成会拍照的人,在教别人去拍就好啦

2016-10-10 12:00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0 16:28

引用 vinzs 发表于 2016-10-10 16:28:09 的回复:

回复vinzs:旅游黄金季节从3月末一直可以持续到11月初,尤其是8月下旬,海水温暖,是海滨旅游的黄金季节。青岛的冬天寒风刺骨,海水虽不结冰,但已冷至零度,如果您有强健的体魄和足够的勇气,可以去尝试一下冬泳。 1月到4月的青岛风大气温低、回升速度慢,有关节炎的患者最好避开这个时节。 2、5、6、7月的青岛浓雾弥漫,空气湿度大、污染严重,不利于气管炎患者的出行。 11月份青岛的气温变化很大,有冠心病的患者最好不要选择在这个时间内出行。

2016-10-10 16:31

求崂山淘宝地址

2016-10-11 11:01

引用 🇨🇳斯人颜👧 发表于 2016-10-11 11:01: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