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旅游之万塔之城~蒲甘

宏.... LV.11
2016-10-09 21:00 119/5

行程第三天……曼德勒~蒲甘

我们从曼德勒蒲甘就是坐这种中巴去的。中巴车很烂,我在国内从来没有坐过这么烂的车,烂得连门都关不了。总共坐了四个钟才到蒲甘。一路上售票员都是站在门口揽客,像公共汽车一样走走停停,车上有空调吹,后面有旅客晕车发出声音与难闻气味,幸亏我久经考验,不为所有一切动静所影响。每到一个站,都有小贩头顶着或拿着零食向旅客兜售,坐在我前面的本地妇女也买了一些像饼干一样的干粮哄着两岁的孩子吃。妇女时不时地起来重新扎好松动的裙子笼基,很自然,母子俩都是黑黝黝的皮肤白白的牙齿,都不穿鞋,妇女脱了拖鞋放在一边。售票员站在车门口大声说着我们听不懂的缅甸语,中途下雨加了一件衣服,后来雨停了又脱了,他也穿笼基裙子,也是黑黝黝的,只是精瘦精瘦的。

曼德勒蒲甘的路是不平的,一路上颠颠撞撞像是免费按摩背部,好在有售票员站在车门口否则我就被甩出车外。好不容易才到了蒲甘,下车后在车站买了从蒲甘仰光的夜班车,打算在蒲甘玩两天就去仰光。车站的出租车热情好客,用新车载我们到娘乌镇找住处。我们找了好久才决定在金色缅甸酒店住下来。老板娘是个热情好客的仰光人,在这里经营酒店多年,我们要一间房间有两张床的,每人十美元一晚,在二楼。二楼是木头搭建的,很温馨。但是空调正对着台面,我的手机放在台上被空调水浸湿了开不了机,后来一直都不太好用,不是开不了机就是关不了机,又舍不得拿去修,怕越修越坏。我们走路去找卖门票的地方,街上灰尘滚滚很不好受。后来才知道没有一个固定的地方买门票,只是你像去哪里就连景点的费用和门票一起收。
俗话说越怕什么就来什么,我来缅甸之前做过功课,看了有关缅甸的报道,说是缅甸因为发大水发生霍乱,确实他们因为洪灾而住在路边的木棚里,但是没有看见他们病倒的情况,毕竟我们才是经过那里,没有下车查看。但是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下午发生了地震,其实当时我们不知道是地震,我在二楼刚洗完澡坐在床边,感觉房子吱吱呀呀响了一阵子,后来就停了,如果继续摇晃的话我可能会钻进对面的床底下。不一会家里人都纷纷来微信说缅甸地震了叫我们是否回去,我们考虑到行程还没有完成,回去的机票是买好的,后来又没有余震,就没有打算回去。出门在外家里人比我们还担心。
我们在半路找到一个马车夫跟他讲好价钱明天包马车一天的费用,第二天他不来,害的我们等到五点钟快要日出了,我们怕耽误看日出就另选一辆马车看日出,看完日出车夫就要我们交费,不再让我们坐了。要坐的话也只能以小时计算。我们不知道马车与汽车是不同的,不可能给你包一天,马会累,受不了,马车夫不跟我们说明这一切我们怎么会知道呢?
蒲甘看日出日落或游览蒲甘佛塔的都可以租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去,价钱也不贵,但是考虑到人生地不熟的怕迷路就选择由本地人带路的马车,实际上那种马车也不好坐,后面是斜坡式的容易滑向后面。第二天早上五点我们到了附近一个佛塔上等日出。

我们坐在马车上,看着一路上的异国风光。娘乌镇属于旧蒲甘,地面坑坑洼洼的马车滴滴答答的往前走,天边朦朦胧胧地快亮了。马蹄声在清晨的空气中格外响亮。非常宁静,从未体验过的静谧美好。
大约二十分钟,我们来到了一个佛塔边,车夫带着我们爬上佛塔,从未如此爬佛塔呢,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好玩,但是由于昨晚地震,塔顶坍塌造成本来就狭窄的上佛塔上面的通道更显得挤逼,碎石到处都是,搁得我的脚底好痛,由于上佛塔也是不能穿鞋穿袜子的,就忍着点用,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到塔顶。

这是天边露出了鱼肚白,朝霞就要出现了,太阳就要出来了。

踩在地上的碎石头上,我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兴奋,能在这里开阔的视野看日出是多么幸福啊!

发发是我的同伴,她在一旁静静地看书等日出。帮她拍照总说不满意,就不摆出来了。

周围隐隐约约看到很多佛塔躲在青青的草地上。很美,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美景,不知道怎么描述。

地上有很多塔顶上掉下来的碎石头,都是地震造成的。菲律宾的两个女孩也上来了,同样拿着手机在拍照,还有一个拿着相机的。

地震灾区

地震发生后……

我说这两位菲律宾女孩是美女,发发说你都没见过真正的美女。我的照片都是菲律宾美女帮拍,我觉得拍的很好。

地震现场

原来菲律宾的人也和我们长得差不多,并不是我们想象的只有菲佣那样的。

我当然更不像菲佣。

蒲甘平原腹地没有楼房遮盖,所以看日出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气势磅礴。

大家共同见证了日出的绝佳风景。

出来啦,都不敢直视了。

太阳的光辉照在我们的身上,多么的惬意。

太阳照在断了塔尖的佛塔上……

佛塔沐浴在阳光下。

美景

真美

正当四周在太阳升起时一片光亮时,佛教师傅上来察看灾情严重后果,我们为了蒲甘祈祷,微了倒塌的佛塔默默地祝福。后来我们也看见本地的工作人员三辆汽车十几个人到各个佛塔察看灾情,并拍照登记。

这个不是。

这个是佛教师傅。

我们一起祈祷蒲甘平平安安。
后来才知道有几个人因地震而去世了。

发发也照了一张。

在阳光下,在佛塔上,真好!

周围都是佛塔。

这些佛塔古色古香。

历史悠久。

我们虽然微笑,但心里也为蒲甘的地震流泪。

缅甸旅游景点

蒲甘佛塔上的那个样子

佛塔上的那个样子

发发砍价成功,原来想收我们七千的才收五千。我们不再坐他们的马车,直接走路去看佛塔。这是一处没有倒塌的佛塔,门口有人把守收费,我们就不进去了,反正佛塔多的是。

我陪发发走了半个钟头,看见一辆马车比较干净,还是八成新的,就跟马车夫讲价,最终以三小时十美元坐上车。

马车夫是个开朗热忱的人,也会讲英语,他一路上还叫我讲缅甸语。我学会了你好,谢谢,太好啦等简单的句子,后来在仰光都派上用场了。

现在车前太晒,我就躲到马车棚里,垫子不平,斜向后面,我要用腿撑着边沿才能固定好。

马车装饰得还不错,走在泥地里声音不大。

周围一片绿色,真美。

佛塔久不久就有一个,有的没有倒塌,一般来说比较矮的不容易倒塌。

这些佛塔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今天缅甸人都不建造了。

随时可见倒塌的佛塔以及碎石头。

落下满地的碎石头。

马车滴滴答答地走着,周围很静。

平原腹地

路上看到一个月都没有。

蒲甘

照出来的照片很好看。

走着走着马就累了

远远又看见断了顶的佛塔。

都是泥巴路,太阳真大。

树荫底下好乘凉。

地震发生后就没有什么热气球玩了。

缅甸的水牛是白色的。

车夫带我到他家附近,我看见妇女头顶箩筐装有青草的赤脚走在泥泞的路上。

白牛很美,地上有粪。

半路上马跑累了下车休息,马车夫帮我拍照。

在许三多塔前留影。

来到这个棚子,一个美女叫我涂木香粉,涂得很好看,但是后来她叫我买蒲甘拖鞋,那拖鞋我不喜欢就没有买,她不高兴。

这里又是一个佛塔,有人在里面祈祷,进入一定要脱鞋脱袜子,我都不想去了,但是车夫不走,我就去看了一下。没有捐款。
后来我们把所有的塔都看了一下就回来了,晚上七点就上了开往仰光的旅游大巴车,人不多,夜班车有被子盖,不是卧铺车到可以睡觉。
一路上还是有顶在头上的东西卖,最好吃的就是烤鸡啦,我们买了几个鸡腿,不贵,很划算。
缅甸的服务区没有我们国内的好,很旧,卫生间更加不爽,但是出门在外顾不了那么多了,有的厕所还收钱,不过说明没有零钱,说句你好的缅甸语,领个喇叭,就可以了。

我们半夜才到仰光,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集《缅甸旅游~仰光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0 12:22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10-10 12:22:23 的回复:

回复gigiandekin:可以,有时间就写

2016-10-10 12:2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10 20:59

引用 nannyli889 发表于 2016-10-10 20:59: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