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台湾九天八晚亲子自由行(含网站翻墙攻略)

旅游哪都行 LV.6
2016-10-09 21:01 1320/9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带小孩

絮叨絮叨

台湾  早就向往想去的地方,一家三口总因为时间对不上所以一直搁浅,2016年初终于商定今年国庆一定要去台湾

因为确定的时间早(1月份够早吧),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做准备,因二证一签都有有效期的规定(通行证有效期5年,签注有效期6个月,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在咨询了旅行社办理入台证的事宜后,得到旅行社非常有用的建议,就是先办理通行证,出证后可以订机票(虽然台湾中国的领土,但机票确按国际机票标准实行的,越早买越便宜,后边会有介绍)5月初签注,7月中旬找旅行社办理入台证。

现在重点说一下机票的事,(我只考虑直飞,想在香港转机的可略过此段)飞机:台湾长荣航空,机型:波音777-300宽体大型,时间:9月29日  北京——台北,10月7日台北——北京,机型:波音747-400宽体大型。因我的通行证在年前1月份就办下来,所以1月份就开始关注机票了,你肯定会问太早了吧,1月份还没出9月份的机票价格吧。这就是我之前说的,台湾是按国际机票标准实行的,越早入手越便宜,实际情况也正如我所料,1月—4月往返机票价格(含税价):国航:4000+,台湾长荣航空:3000+(如果早一天回(6号)2500),我是3月份入手的,两大一小全下来往返不到1W。之后我就只关注长荣航空的价格了,五一刚过3500+,6月份4000+,7月份5000+,8月份7000+,9月初直飞的全部满仓。心想:MD我买的股票要这么涨就好了。

接下来就是制定行程了,我们的行程是:台北垦丁池上花莲宜兰九份台北。因为从小到工作一直生活在大城市,所以对城市建筑并不感兴趣,至于像阿里山日月潭之类的有名景点,就像我父母之前报团去的台湾回来说,这两地真不值得去,没什么意思,所以PASS掉。
       行程规划好就可以订酒店民宿了,个人建议台北因属大城市,还是住酒店,其它地方属于旅游景点,推荐住民宿。
       我都是在:大鱼网、booking、agoda这三家网上订的,各有优点,大鱼是一家以台湾自由行为主打的境外自由行网站,比较全;其它两家也都是涉外型网站,各位可以做比较。不推荐携程,酒店价格一点没优势外,酒店民宿也不如以上三家全。
        酒店及民宿(按住宿先后顺序,价格为人民币):
        台北:宣美精品饭店  星级:4星   房型:高级三人房   价格:764/晚(含早)
        推荐理由:早餐很丰盛,房间宽敞明亮,整洁卫生,服务人员很有礼貌(其实台湾人都很有礼貌),房间内的SPA浴缸真是爽极,一路周车劳顿后洗个SPA在睡觉真是太......离火车站5、6分钟车程,离小巨蛋很近,离商业区西门盯8分钟车程。
        缺点:周边没什么可逛的,离捷运较远需走路15分钟,出门去哪只能打车。

垦丁民宿:瑪雅之家渡假民宿  房型:四人家庭房   价格:689/晚(含早)
推荐理由:独栋别墅,环境很好,室外有草场和牧场,有儿童娱乐设施,提供自行车和电机车,房东会热情推荐游玩路线,离垦丁大街也很近,有免费自行车和电瓶车。电机车需租借,一天700台
适合人群:带孩子的家庭,青年情侣。

池上民宿:慢活池上生机花园     房型:四人景观套房    价格:688/晚(无早)
推荐理由:位置极佳,出了池上火车站走路5分钟,骑车到伯朗大道3公理。房间窗外就是风吹麦浪,景色非常漂亮。旁边有自行车租赁,100台一天。
缺点:不提供早餐

花莲民宿:海传民宿   房型:浪花朵朵4人海景房    价格:1000/晚(含早)
推荐理由:无敌海景,房间超大,早餐是老板亲自做的,好吃,免费水果丰盛且味道极好!躺在床上看日出,清晨在窗前的海边栈道跑步保证你晚上睡觉都会笑醒。民宿提供免费火车站接送服务。
缺点:无自行车提供,旁边自车行租金较高,200台/三小时。

九份民宿:九份小町   房型:奢华双人房加床    价格:738/晚(含早)
推荐理由:地理位置优越,观山看海绝佳地,老板是日本人,可租借和服拍照,民宿是日式风格,睡榻榻米,早餐为日式早餐也很棒。
缺点:位置稍偏僻,需要提着行李上下阶梯七八分钟,由于在山顶,所以风景不错。

台北酒店:方舟旅店   房型:标准三人间    价格:554/晚(含早)
推荐理由:靠近捷运(南京复兴站),价格便宜,附近购物吃饭方便,有微风商场、711、屈臣氏、康事美。酒店中规中距,但很干净。
缺点:房间较小

酒店搞定之后,就要说说交通问题,台北市内有公交和捷运,远途就要坐高铁和台铁了。
先说说公交,如你买了悠游卡(同北京交通卡),需要上车刷卡,下车也刷卡。投币的话每人一率15台币,不分大人儿童。区别在于站在车站等车也要招手示意,下车时要提前按铃告诉司机才停车。所以要提前查好你要下车的站名,车上有报站。
再说捷运:就是大陆这边的地铁,刷卡分 悠游卡,单程票,旅客票(1日票/2日票/3日票/5日票)。要是现金购票:票价按公里计数从20至65元新台币不等。换算成人民币基本和北京地铁差不多。
个人建议:到了台北,毫无疑问一定要买悠游卡的,类似北京的地铁充值卡,乘车有优惠且方便。200台币一张,100押金,100可以用,便利店都可以充值,台北的捷运站都可以退卡。此卡为感应式,可多次重复加值。悠游卡除了捷运、公交、部分铁路可以坐外,在7-11消费都可以刷。
缺点:从2016年8月1日起,台湾所有悠游卡都不提供退卡,只能留做纪念。

接下来说说高铁和台铁,高铁和大陆这边一样,是地面最快的交通工具,优点速度快,人少票好买且提前28天可以买到6.5折的早鸟票。缺点就是价格贵。以南港为起点,经台北、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彰化云林嘉义台南至左营(高雄市区),共八个车站,全长345公里。采用日本新干线技术,最高营运速度300公里/小时。往返台北高雄两市的时间仅需1个半小时。是贯通台湾西海岸的铁路交通线。如想在大陆提前买早鸟票需提前28天且24:00放票,台湾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需要翻墙,后边会详细介绍翻墙攻略)
台铁:如同大陆的普通火车,依照车速快慢分别为:自强号、莒光号和区间车(另有太鲁阁号,实为东部干线之自强号。)
      自强号列车是台铁列车中最快的车型,停靠的站点主要为各县市的一级城市的市中心,许多中小站过站不停;莒光号列车速度略慢,停靠站点相比自强号更多了一些中小站点;区间车(原复兴号)速度更慢,停靠站点最多,沿途几乎所有站点都停。区间车就是本地区间通勤列车(Local Train),自从高铁开通之后大部分像地铁(捷运)一样,不再需要对号入座,更少有贯通南北的长途路线了。
      台铁票相比高铁票就不太好买到了,特别是一些热闹的票如:花莲——坊寮往返,花莲到瑞芳往返,基本都是要抢的,好的时间段好的车次,基本都是一放票几分钟就没了。
台铁票是提前14天且24:00放票,台铁票官网订票:http://railway.hinet.net/(英文版不需翻墙,中文版购票需翻墙)。

现在介绍一下网站翻墙攻略:其实你不翻墙在某宝上也有很多代理买台湾高铁或台铁票的,好处是你付钱告诉他时间车次地点就OK了,不用你自己熬夜到24:00抢票,缺点是票买的多了要额外付不少代理费,还不一定能给你抢到合适的票(因为他们不止给你一人抢票)。不废话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
      首先你要在网上下个翻墙软件,我下的是sel(有需要的可以留言给我邮箱号),之后注册然后付使用费,20元一个月,不限流量,国外网站随便上,选择台湾线路,点连接就OK了,注意要退出你电脑的防火墙,否则总断线。之后你就可以上台湾高铁网站买票了,打开速度基本是秒开。另外如带孩子去宜兰积木博物馆(2016今年新开的)的话,且时间正好是周六日,就需要在官网上预订,也需要翻墙。

最后就是个人的一点建议了:台币没必要在大陆换,汇率不如台湾的好,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存入足额人民币,到了台湾机场有很多ATM机,一次最多取2W新台币,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而且台湾遍地都有ATM机,7-11里边也有。其次就是电话卡,自由行的人建议在机场大厅里办电话卡,套餐较全,市内好多套餐都没有,比如流量7天吃到饱的。我们是机场办理大哥大4G卡7天套餐加送一天(加送一天是在台湾自由行官网上申请的),然后开热点两人共用,速度感觉比大陆快,信号也好。至于交通卡可以到市内任何捷运点都有买,没必要在机场浪费时间购买。
      台湾的消费其实并不高,除了酒店普遍高于大陆外(可能因为土地面积小吧),吃其实真的很便宜,且量很大,特别海鲜和水果,又便宜又好吃。
  台湾大多数的景点都是不要门票的。

我们的旅行正式开始喽

提前3小时到机场办理各种手续,你懂的!过了安检就是各式免税店。

中午饭在机场贵宾室解决(携程买机票时附带每位18元买的),不好意思,吃完才想起来拍照片。贵宾室不大,但人不多,自助餐品种没几样,小零食不少,随便垫吃飞机上还有。反正儿子是留着肚子等着飞机上吃呢,听说长荣的饭还是不错的。

登机了,哇!~我们的大灰机就在眼前。

长荣的空姐真是漂亮,原来台湾人说话都是嗲嗲的,一直以为林志铃是装的,原来台湾人说话就这样,服务真是热情,见到小朋友就给个小玩具还真是帖心。机仓空间也很大,我这1.8米的大个在坐位上翘腿空间都富富有余。

飞机起飞后空姐换了一身居家服饰,哇噢!

机上娱乐系统和飞机餐,一种海鲜饭,一种猪肉饭,重点说饭的味道真是好,至少比国内航班的好,飞机上就喝到了台湾啤酒,小点心超好吃,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水果里的凤梨(原来一直以为是菠萝,其实不一样)真是好吃,很润滑也超甜,已经开始期待台湾水果了。

飞了2个多小时终于到台湾境内了,高空下的台北台湾 我们来了!

不会是因为政治原因吧,入境的人并不多,一切都很顺利,见到了接机师傅吴大哥(携程上订的专车接),吴大哥非常热情,一见面就帮助我们拿行理,带我们去提款机取钱,去办理电话卡,不得不说我人还没到时,就已经感受到了台湾人的热情,赞一个!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人虽然不在台北,但吴大哥帮我办了很多我个人的私事,忠心感谢吴大哥的帮助,也为我在台北节省了不少麻烦和时间。(有需要吴大哥微信的请留言,可以和他订接机,不贵的(⊙o⊙)哦!)我们到现在还保持着很好的联系,下次在去台湾,我要包他的车来个环岛游。

坐上吴大哥的BMW一路到酒店,吴大哥很健谈,一路上和我聊了政治、经济、民生,并且和我说在台湾的这些日子里有任何旅游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微信他,上张我和吴大哥的合影吧!

放下东西直奔西门盯商圈,这里可以解决吃饭和购物。

回到酒店夜里十一点了,洗个SPA睡觉了,明天垦丁见!

9月30日,一早就醒了,台北蓝天白云空气极好,体感温度27度左右,不冷不热很是舒服,酒店的早餐还是很棒的,先看看照片吧!

早餐后在酒店周边逛逛,正巧看到台北的学生去上学,机车都很规矩的停在线内。

我门是早9:30的高铁,做为中国人的习惯总是要早到些,我们8:30就到了火车站,其实没必要,这里的火车站不像我们大陆人多,这里人少的有点不习惯,先去把所有的乘车票都取出来,在火车站取票是免手续费的,我高铁票是昨天在711取的,每人收10台币手续费(一定要到车站取票),过检票口,月台等车。

台湾高铁采用的是日本新干线技术(现在已被大陆的高铁技术超越),经过1个半小时,我们到了高雄左营,本打算坐垦丁专线去垦丁的(每人413台币),结果正在找车站位置时,一位出租车司机问我们要不要拼车去,每人400台币。那必须的呀,比公交快还便宜,一台7座丰田轿车,我们和2位福建来的大学女生一起拼车来到垦丁垦丁专线公交需要2个半小时,包车需要1个时40分。司机一直送我们到民宿门口。

办理好入住,放下行理,因已经是下午2点了,决定去垦丁海生馆,记住在民宿买门票,成人400台,儿童和学生就直接去海生馆半价票吧,250台。民宿门口有直接去海生馆的公交车,我们正好赶上民宿老板娘开车去恒春镇办事,能带我们一段路。台湾人民真的是很热情,他们都会主动提出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们在从恒春转运站坐公交去海生馆。这里有个温馨提示:海生馆一定要单独拿出至少半天来逛,因为里边真的很大,带孩子的是值得一去的,甩北京海洋馆几条街。它坐落在台湾海峡边上,海生馆里的平台上看台湾海峡,美到暴!海生馆闭馆时间:17:00,里边可以夜宿,但要提前网上订,个人建议没必要住这里。

从海生馆回民宿打车需要600多台,拼车每人100台,公交平日末班车16:30,我们拼车直接来到垦丁大街(离民宿很近了),其实垦丁大街就是垦丁最热闹的夜市,全长1.9公理,到了晚上这里灯火通明一直能热闹到凌晨一点左右。晚饭我们就在垦丁大街吃的小吃(本想找家馆子吃正餐的,怎奈看到好多小吃摊前排长队,所以我们也跟着排,等吃完几样后也就饱了)。台湾的小吃量很足,好不好吃就因人而异了,这里推荐鸡排、威士忌冰棒(限量款呦),烤肠,烤贝母(真的很好吃)。不推荐垦丁大街的现切水果,除了芒果其它都不好吃,凤梨还没飞机上的好吃呢。要买就找水果摊买新鲜的回房间自己切(记得坐飞机在飞机上带套航空餐具刀,这时可派上大用场)。

垦丁包车游

今天是十一国庆,祖国的生日,可是垦丁阴天,下了一夜的雨,现在虽然停了,这里说不定什么时候还会下,且垦丁环岛一圈80多公理,决定包车游。费用包车一天2800台(拼车每人700台,小孩600台),我们的包车师傅周大哥,原来是垦丁派出所的一名警察,人缘非常好,走到哪里都有人主动和他打招呼,主动用自己手机给我们拍照片然后微信发我,坐上他的车,你基本就什么都不用管了,周大哥不光是个不错的司机,还是一名导游,一路上会给你讲很多这里的历史背景,让我们全家都长了许多见识。他还送了我儿子一个纪念品,去垦丁的朋友我强烈推荐!

十月二号,天空放晴,蓝天白云,可是我们要离开垦丁了,离开玛雅民宿了,还有点留恋,吃过丰盛的早餐后,我们都在院子里合影留念,他家养了一只狗,叫九妹,很是温顺。

和民宿老板合张影吧,老板过去是台湾高级军官,升到团级后主动退休,到大学深造,成为一名教授。在垦丁他被人称呼为“赤脚大仙”,因为他根本就不穿鞋,反正这两天我都是看他光脚走路,就连开车送我们到车站都光脚开的车。

池上 伯朗大道

垦丁没有火车站,我们要到枋寮车站坐台铁,民宿门口就有去枋寮火车站的公交大巴车,大概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走海岸线,还是很美的。

这就是枋寮车站,很小一个站,因时间还早,站里有个小店很是火爆,这里不仅可以盖章,还能买张明信片,写上祝福的话语寄回家,台湾到大陆不管是哪都是6台币,也不知我们谁能先到家哈。。。。。。

我们的运气不太好,没有抢到右侧的车坐票,但我们的人品实在太好,火车上没什么人,右侧坐位空出好多,我们就坐在右侧了(枋寮台东这段路有一段海岸线,听说是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窗外景观就在右侧)还是先看看照片吧。

枋寮台东要1个半小时,台东车站实在太破,正在整修,所以没照像,直接买了去池上的车票,台东池上区间车有好多班次,只能在现场买票,区间车是不在网上卖的,车程50分钟我们到达池上站。因为池上有著名便当------池上便当,所以我们一直没吃中午饭,现在已经快14:00了,先解决肚子问题吧。

这家米是非常正宗的池上大米(民宿老板介绍),但我感觉便当口感也就一般,来池上做好心理准备,这里没其它饭馆,全是便当,要做好吃一天盒饭的准备,好处就是:便宜  便宜  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家便当只有荤 素二种,也没其它小菜,价格都是80台币)

池上的民宿叫:慢甜池上生机花园,离池上火车站走路5分钟,也是个别墅,在外边看很是一般,但进去后真是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整栋别墅装修风格是欧式风格,进到我们的房间又像是日式风格,窗外是大片的稻田,站在窗边就可看到风吹麦浪。房主是一位40岁左右的年青人,因与我年龄相仿很是健谈。细致的给我们介绍游玩路线、玩法、好吃的方位,并逐项在赠与我们的池上地图上一一标出。

如果你认为池上好玩的只有一条路那你就错了,如果你认为池上只有一种便当那你就错了,如果你认为池上只需做短暂停留就够了,那你就错了。如果你认为开车游览池上又快又轻松,那你就错了。这里是骑行者的天堂!这里的便当也可以有多种名堂!这里是摄影爱好者向往的地方!这里遍地都是“风吹麦浪”!

如果你也想拍出这样没有其它人的效果,就请早点起床吧。我们是早上6点起床,没吃早饭就到这拍照,8点在伯朗大道旁边有家稻米原乡小馆(民宿老板介绍)吃早餐,他家的珍珠奶茶超好喝,记注要特别叮嘱:珍珠和奶茶要分开放,保证让你有不一样的口感!强烈推荐!!!
在他家门前拍张照片,照出来的效果和画一样!(保证原图,未经PS)

池上包车到花莲

先说一下,池上是很难包到车的,因为你在池上的路上本身就很少有车。我的包车师傅是在之前看攻略时其它玩家介绍的,司机是花莲人,要从花莲开车来池上接你,一路玩回到花莲池上花莲大约150公理,分山线和海线两条路。先说海线,就是一路沿着一条左边是山右边是海的公路上走,沿途风景美到暴,因为你的右侧就是太平洋。但缺点就是没有其它什么景点,你只能坐在车里看海(这种感觉我们已经在垦丁包车和枋寮台东的火车上已经体验过了)。再来说说我们选的山线,山线顾名思义就是在山里的公路上走,这条线的景点比较多,北回归线——瑞惠牧场——光复糖厂——林田山林场——云山水景区——鲤鱼潭等。我们与包车师傅吴大哥商量想减去两处景点,增加清水断崖和太鲁阁,吴大哥爽快的答应了,这样我们最终行程是:北回归线——瑞惠牧场——光复糖厂——云山水景区——清水断崖——太鲁阁(太鲁阁因前二天台风破坏严重没去成)。一路上吴大哥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等晚上微信传我时,我都大吃一惊,有些照片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拍的,且拍的也不错。还请我孩子吃了小吃,超赞一位司机!

回到民宿我们被这家民宿的房间所震撼了,太漂亮了!以至于我们都不想出去了,床前落地飘窗是无敌海景,后边是城市街景,可以说360度,300度都有景,就连洗澡都能边看着海。听说这家民宿的房间非常难订,要提前半年噢!(花莲海传民宿)

出民宿过马路就是花莲最大的东大门夜市和自强夜市,晚饭就在里解决!不要看排队,并不是队越长就越好吃,我推荐:官财板、烤肠(非大肠包小肠)、战斧牛排、阿根廷烤大虾等。

我们订好第二天8点的出海赏鲸(因我没提前预约,来时第二天的赏鲸都没空位了,是民宿老板动用自己关系帮我们忙到晚上快9点时买到了第二天的赏鲸票),避免晕船晚上早点休息,第二天一早我们让民宿给我们留好早餐,赏鲸回来在吃(重要提示:出海前切忌吃太饱,建议提前一天买点面包垫垫,提前半小时把晕船药吃了)。7:30赏鲸公司开车来民宿接我们去码头,8:00准时出海喽!还别说,鲸没看到,看到大批的海豚,真是比在海洋馆看壮观好多。提示:看到鲸的概率:5%;看到海豚概率:90%;什么都看不到:5%;视天气气候而定,并不是天越好就能看到,如果前一天下雨,第二天看到的概率才会大(⊙o⊙)哦!

因儿子和我都有些晕船(听当过海军出身的民宿老板亲戚说,会晕船的人平衡感会很好),回民宿吃过丰盛早餐(我们就当午餐吃了),回房间睡觉休息。下午去了七星潭。本打算骑车去,旁边租车一问200台币还限时3小时,NND我们打车去,打车:250台。提示:七星潭真的很美,石头很漂亮(捡1到2颗是可以带回来的)切不可离海边太近,因浪很大,我们亲眼看到有人为了拍照被浪打到摔倒,全身都湿了,如果被卷进去,有生命危险!!!

七星潭的夜景非常漂亮,从来都不曾见过这样美丽的星空,不过要想拍出这种星空不单要靠技术,更主要的是要有运气。技术要求:必备三角架、遥控快门线、快门调慢、光圈开大、IOS不低于800,效果如下!

这里说下花莲住宿问题,在网上看到好多功略说建议来花莲住在七星潭位置。我个人不推荐,理由是七星潭虽然很美,但地理位置较偏,离市区较远,出行非常不方便,没公交且也不容易打到车,唯一交通工具是租自行车,但价格较贵,都是按小时收费,200台币起(这还是脚踏车)。周边吃饭的地方很少,我是深有体会。我们在七星潭拍完夜景想回民宿,走了差不多3公理才碰到正好送客人来的出租车回去,路上碰到好多住在周边找吃饭地方的人。所以我还是推荐我们住的海传民宿,出门就是东大门夜市,且海景也一点不输七星潭。

宜兰 九份

早餐后,民宿老板安排车送我们去火车站,今天的行程是花莲——宜兰,在宜兰停留3小时,宜兰——瑞芳,瑞芳坐大巴到九份
      先说宜兰,几米的故乡,如果你喜欢几米的漫画,如果你是乐高发烧友,如果你看过金城武拍的电影《向左走,向右走》,如果你带着孩子,宜兰你是一定要来的。这里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积木展览馆(2016年7月新开的),是五六个积木发烧友用了30年的时间搭起来的,孩子在里边一边答题一边参观,与展览馆密切互动,增长了不少知识,还能换回喜爱的乐高礼品。DIY更是让大人和孩子都了解了乐高的历史和积木的魅力!

积木展览馆出来,打车来到几米公园,因公园与火车站挨着,我们边逛公园边向车站走。这里如同进了童话世界,能够拍出美丽的照片。
温馨提示:宜兰景点并不多,所以没必要在这里住,除非你要出海。出火车站打车到积木展览馆8分钟,馆内面积并不大,闯关与DIY一共用时1个多小时足够。如果你来时正赶上周六日,那要提前在官网上预约的,在大陆预约要翻墙。平时到了现场买票就OK!

到了宜兰一定要吃葱油饼,极好吃!就连老婆平时不吃葱的人都说好吃。强列推荐!

宜兰到瑞芳就很近了,我们买了普悠码(自强号),新电力火车,很漂亮,半个小时就到了。出车站走到瑞芳警察局(约200米),坐大巴1062或788到隔顶车站,打电话民宿老板开车来接,他家在山顶,走路有些费劲。放下行李就直奔九份老街了,因为老街晚上7点就关门了。从民宿走路到九份老街5分钟。
温馨提示:九份是以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拍摄地而出名的,这里到了晚上才漂亮,白天一点感觉都没有,九份老街的营业时间是:9:00——19:00。

我们住的民宿是日式风格的,老板也是日本人,儿子在日本留学学的是烹饪,亲自做的日式早餐真的很好吃。因我们住在山上,经常下雨,但雨都不大,气温也很舒服,我们边吃早餐边欣赏着远处的海景和山景。突然间天空放晴,远处出了彩虹。真是太美了!

台北 购物 免费送机服务

今天要回台北了,建议来九份不用返回瑞芳坐火车去台北,民宿出来坐1062大巴直接到台北火车站,一点不比火车慢。
温馨提示:1062大巴车每半小时一趟。

到酒店办好入住,直接打车到恒昌免税店办理第二天免费送机手续(具体请查看台湾自由行官网:http://www.go2tw.cn/),打车费也是他们付喔!!!
温馨提示:伴手礼建议在他们这里买,因为我们之前在玩的时候也看了外边的价格,这里的价格还真是不贵,基本和外边买差不多,有的甚至还便宜,且他们会打包帮你在当天晚上6点前直接送你酒店,不用你拿,包装打的也很好,直接可以走飞机托运,真是非常方便。免税店里的东西不建议购买,比机场免税店要贵。

这里办理好送机手续后,可直接打车到:106台北市大安区新生南路三段66号,约300台币。这里的
adidas、耐克NIKE、纽巴伦等品牌的衣服和鞋应该是全台湾最便宜的。(这里没有游客,只有本地人知道,是我们来台湾接机的司机吴师傅推荐的)我们买了四双耐克NIKE鞋,全是新款,四双加起来的价格在大陆也就只能买一双,平均300块人民币。真是便宜到你不信!这里是专卖店(⊙o⊙)哦!这里有捷运(宫馆站),坐捷运到101转转,赶上台湾双十节搞活动,买了一个秋季外套和一条仔裤,一共200元人民币。在麦当劳吃了顿饭,三人65元人民币居然吃不了,量太大,冰激凌就仍了小半盒,真是醉了,平时在北京都不够吃。

101旁边的诚品书店建议要来看看,这里是全台湾最大的,特别是带孩子的,5层一定要去看看,各式创意玩具,看着就想买,之前看功略说诚品不让照像,别的地方不知道,这里是让照像的。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在5层逛的时候,因为拿着之前买的4双鞋和衣服裤子一大包,我在给孩子照像的时候就把包放地上了,等照完像忘拿了,就这样我们逛了有十多分钟才想起来,等跑回去看时,包还在原地放着,感叹台湾人民的素质好高呀。

最后一天了,下午16:20的飞机,上午老婆就进入疯狂购物模式了,好在酒店楼下应有尽有,不用跑路,康事美、711、屈臣氏等,每家都有它最便宜的,足足买了一旅行箱。比机场免税店要便宜,比大陆价格一半还便宜。像洗面奶、护手霜、牙膏、儿童沐浴洗发一体装,不是买一送一就是第二件半价。(原价本身也便宜)
温馨提示:美丽日记面膜711最便宜:579台3盒8片装;最好多转转,比对一下,同是711或康事美价格也不同。退税政策:每1000台币退10台币,3000台起退,所以可以忽略不计。最好带张62开头的银行卡,优惠力度很大。

中午在旁边的一家日本料理解决,他家都是套餐,建议三人要二份足够,我们每人要一份剩一堆吃不了,价格也不贵,三人1000台,要是2份更便宜。真没想到日本料理也给这么大量。(在台湾如果吃套餐,不建议每人一份,都量很大,而且配菜、米饭、汤都可无限量加)

中午1:00,送我们去机场的免费车来了,就是普通出租车,区别就是不打表,免费就好。40分钟送到,再见了台湾,等你真正回到祖国怀抱,我们还会在来的......

温馨提示:原来最大的shopping是在飞机上,长荣航空机上有免税商品,都是国际大牌,比机场免税店还要便宜,买2件还可在打8.5折,如果在长荣官网上购,2件打8折,需要有订位号,在飞机上提货,长荣免税购物官网:http://mall.evaair.com/  老婆买了二套兰蔻化妆品(其中有兰蔻小黑瓶)和一套兰芝化妆品,共消费TWD8936,换算成人民币应不到2000元,我是不懂,她说很值!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0 11:5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10 13:28

引用 bluewi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9:14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bluewing:台湾四五月份雨季,六七月份最热,八九月份台风频繁,10月到第二年3月都是最好的旅游季节

2016-10-10 13:44

想你说的那个接机的吴大哥的微信,月底去湾湾也想找他

2016-10-11 19:38

楼主,方便的话给一下你说的吴大哥微信,下个月准备去台湾自由行

2016-10-12 07:21

引用 qqson77 发表于 2016-10-11 19:38:39 的回复:

想你说的那个接机的吴大哥的微信,月底去湾湾也想找他

回复qqson77:吴的微信:k51633

2016-10-12 08: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2 07:21: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吴的微信:k51633

2016-10-12 08:04

引用 旅游哪都行 发表于 2016-10-12 08:04:32 的回复:

吴的微信:k51633

回复旅游哪都行:谢谢哈

2016-10-12 10:12

亲 想问下你买的耐克什么 那家店大嘛?远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