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与扬州一日游

有个puppy叫凯撒 LV.2
2016-10-09 21:21 1700/2

4号白天在南京玩了一天后第二天的行程是扬州,于是乎我们搜了地图,经研究发现南京距离扬州约一小时车程,但根据早上进南京城店高速堵的一塌糊涂,预测第二天统一高速路口,钟山附近的肯定还得堵,我们选择当晚离开南京,于是晚上饭饱后十点驱车前往镇江夜宿。事实证明决定是明智的!
镇江位于南京扬州之间,半小时多的高速即到达订的酒店,晚上高速着实不推荐开,很黑很危险,累的👨真心疼。入住了尚客优,位于龙山路高铁站,此酒店离高速很近,开车十分钟即达,当时选择此店主要目的就是离高速在南京扬州的高速之间,酒店还不错,房间却另我们很玩了半天,太火爆了!水床!,如果晚上从南京扬州的童鞋还是很建议像我们这样安排住在镇江哦!

彩蛋来啦!第二天早上我们退房去吃早餐!没想到!酒店往左一拐就是知名的镇江大包与镇江锅盖面!由于住在居民区不是景区,所以既地道又好吃又实惠!哇哇哇!锅盖面真的很棒!店门忘拍了,问问酒店前台就指路啦!

镇江给我们的感觉很好,路很宽人不多,绿化很好,很现代化,靠近当地景区的金山景区时候又有江南园林的感觉,色彩很漂亮!由于目的地在扬州,所以就在车里感受了一番风情而未下车。

随便一拍都是很漂亮的颜色,根本不用滤镜!季节对了,景色更对!

一路沿着扬溧高速前往扬州,经过了扬子江上的润扬大桥,领略大江的美。看到了瓜洲,看到了橘子洲头,不禁让人感慨王安石名句: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很快不到一小时就抵达扬州。地图上显示瘦西湖简直堵死了!果真我们到达在那里转啊转了半天都没发停车,🅿️都被占地满满滴,十一扬州果真很受欢迎!瘦西湖门票一百四,想起来昨晚鸡鸣寺碰见的爷爷说不值这个价格还是犹豫要不要买票!彩蛋又来啦!

惊喜总是无所不在达~正当我们转到了扬子江北路与平山堂路那里,发现啦大明寺的入口!竟然能车进!赶紧开进去瞧瞧~车一转就看到啦大明寺全貌!场景特像马路上看像黄鹤楼的感觉

看吧,再往前就是大门口,一大溜的停车场!当然收费八块不限时!很地道了,后来在无锡景点收费三十!右手边即是瘦西湖的入口哦!

旁边还有好多景点,我们开车转了一圈决定从这个出发一一溜达!

大明寺收费四十,小山很矮,人并不多,有个古树门口,也有人在撞钟,并无特别,于是我们没进去,只是围着看了看。

大明寺旁边就是江泽民主席题词的烈士陵园,也是爱国教育基地,竟然一个人也没有!!我们爬上去瞧了瞧,闭馆,于是看了看周围石刻。

下来的旁边有个小瀑布很美,很多人在拍照,还有学生志愿者⏰不要离水太近危险。这一天的阳光特别的好!拍出来的风景真心美!

再往前走,沿着瘦西湖里面的路走,左侧是温泉,小学校,右侧就是瘦西湖收费区,站在长春桥上,看到下方湖水悠悠小船悠悠,在此领略瘦西湖的美,与西湖相比小家碧玉的感觉,又有西溪湿地的宁静婉约。我们扣的依然没有买门票进去,我们认为里面差不多也是湖水绿树,只是多了晚上表演,春江花月夜,因为晚上并不留宿扬州,所以果断没进入

出来瘦西湖景区,往东开不多久就是个园。人好多!还是不好停车!想到要去苏州园林,于是对此兴致也不是很吸引。个园往前开两分钟右手边👨发现了一个景点!还有车位!天宁寺!最关键的是我们蹭了个导游😄

这里也是前身为太平天国哪个王的府邸,修得很霸气,这里面还藏有四库全书!当然是样本复原,很霸气。寺庙的旁边也是另一个景点,京杭大运河,对面就是扬州大包子店 冶园!

四库全书!

像大柑橘一样的香料!

香气四溢的金桂~在这条河里当地爷爷钓起好大一只鱼!

为了满足👨说扬州脚按的好,沿途寻找大保健😄。这扬州话理解的问题和混乱,我们走到了数码一条街,真的到处都是大保健! 路中间还有很多的小庙宇,像图片这种路过至少俩

午饭两点吃到了扬州炒饭!一般吧,本应该在冶园那里排队买包子的!结果没,时间安排还是不紧凑,我们本着不紧不慢的思想,看了半小时钓鱼,看了半小时游船,看了一小时扬州街景。扬州不大,适合住着慢慢体验,下午三点半我们结束行程,前往下一站,无锡~今晚4号晚,住无锡咯。行程加堵车三小时,七点到达酒店~记得要早走,天黑高速还是不安全!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0 12:4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