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草原------乌兰布统

jackchen (杭州) LV.12
2016-10-09 21:27 247/5

G20带来的7天长假,挥霍起来吧!去日本,去欧洲,去海边。这次我们另类一回,草原我们来了。其实是懒,这回跟着游侠客。不动脑子,可以过一回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游生活。
        动车到北京,跟游侠客接上头,北京住了一晚,后面全程就跟着游侠客走了。在北京逛了雍和宫,蜡烛胡同烤了肉,湖广会馆听了德云社,虽然是短短半天,我们也是排的满满的。出来就是吃喝玩乐,分分钟不能放过。

一早就坐上大巴去乌兰布统,路上整整花了一天时间,早上七点出发,下午五点到,累啊!就这样,游侠客的导游居然说这是他带的团到乌兰布统最早的一次,看来旅游淡季还是有优势的。
         晚上欢迎客人的篝火晚会,虽然跟预想的不一样,(预想应该在草地上,周围是蒙古包),不过还是挺热闹的,有民族歌舞表演,有篝火,大家一起围着跳,玩的很嗨!第一天的感觉草原冷啊!手把羊肉还要再来一份。

今天一早的活动就是骑马,坐车来到马场,人还是马多,也不用怎么排队等,一会儿就骑上马出发了。再一次体会到淡季的好处。一人一马200大洋,来回路程2小时,个人觉得挺值的。回程的时候,马夫一个劲的让我们跑马,价格是100大洋,感觉有点贵,跟他们一路讨价还价,就是不肯降价,想想以后也没什么机会骑着马在草原上跑了,100就100了,跑了!不过,马跑起来真是非一般的享受,紧张,刺激,还有就是蛋疼!哈哈😄!第二天起来那叫一个酸爽!

骑完马坐车回酒店,中午吃到了美味的烤羊排,还有特别好吃的肉饼。但是我们一群人觉得这家饭店东西有点贵后来换了地方。最后比较下来感觉就是贵有贵的道理。就吃了一次,一直怀念中。下午全体坐越野车去白桦林采蘑菇。一片路边的白桦林,大家到林子里找蘑菇,还有就是找鹿草,为下一个活动喂鹿做准备。

喂鹿!喂鹿!一群人追着一群鹿!居然还有神兽草泥马!

这一天都是要坐着越野车在草原里奔驰,天还是阴沉沉的。

滑沙,游侠客的特殊滑具是游侠客准备的。有短道也有长道,想要刺激先得付出,看那沙山多高,又不好爬

连着阴了两天的天空终于露出蓝天了,要不然这草原之行算白来了!这可是我们在草原的最后一天。草原的天一晴就完美了!他们玩他们的沙,我拍我的天!

到了中午,我们来到游侠客在草原中的基地,今天的中饭就在这里解决了!游侠客专门为我们准备的冷餐会。

在基地一直休整到3点多才出发,去了忘忧谷,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很多人都放弃了!我们一行人还是冒着雨上了山顶,下雨就是扫兴,匆匆一瞥,没意思!可是,一转身看到的居然是彩虹!真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早上4点起来去看日出,出门的时候抬头望天空,满天的星星,在城市里是看不到这么美的星空的,可惜拍星空实在费时间,时间不等人只能坐上大巴去看日出。

看完日出,我们在草原的行程就结束了。接下来又是漫长的大巴了,坐车一天前往金山岭长城。下午三点多,我们到达金山岭,入住金山宾馆。宾馆就在金山岭长城大门口,稍作休整,我们就出发爬长城,看日落。爬上长城,虽然天气不好又下起了雨,不过金山岭长城的壮观还是让人赞叹,看过金山岭,八达岭长城差远了。很奇怪为什么说起长城都是八达岭,跟金山岭比起来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当然还是日出,三点多起床,穿着睡衣就出门,仰头一看,天气不错,满天星星,由于这次时间充足,而且金山宾馆是四合院的格局,比较适合拍星空(主要是光源少),第一次拍星空效果还是差强人意,还得多拍拍提高拍星空的技术。

日出+云海=完美

回北京,时间充裕,在北京多玩一天,入住朋友的青旅,在簋街的者行孙wohkoon青年旅舍,不错的青旅。

下午三点的火车,还有一个上午可以逛逛吃吃,四季民福基本北京的菜都有了价格也还实惠。

杏仁豆腐

烤鸭

九转大肠

北京味道

草原去了,下次去哪里?

引用 jackchen 的图片:

羊驼和小鹿好萌!!

2016-10-10 11:4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0 11:5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0 16:28

文字不是我强项!

2016-10-10 17:43

哇 终于写好啦  满满的回忆  文字不重要  图片才是最真实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