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周边自助游——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2016.10.25重要更新)

love_cestlavie LV.10
2016-10-09 21:27 352/4
  • 出发时间/2016-10-09

美功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2016.10.25重要更新

有蜂友10月31日说去胜利纪念碑没有mini bus了,特意chalet一下当地的新闻,说从10月25日开始胜利纪念碑的mini bus站点取消了,车全部迁移到了其他3个站点:Mo Chit 2 Bus Terminal, the Southern Bus Terminal, and the Ekkamai Bus Terminal。

大致上就是去北边和东北边的车在Mor Chit 2 Bus Terminal;去南边和西边的在Southern Bus Terminal ;去东边的在Ekkamai Bus Terminal 。大家出行前提前查好路线。

Passenger vans going to the North, the Northeast and Central Plains will be based at Mor Chit 2 Bus Terminal on Kamphaeng Phet Road; vans going to the South, and the West will leave from the Southern Bus Terminal in Pinklao area; vans heading to the East will depart from Ekkamai Bus Terminal on Sukhumvit Road.

11月份去了华欣,确实是在南部客运站坐车,就是SC plaza那个地方,当时太匆忙没有注意看去美工的车,不过按照地理位置推算,美工在去华欣的半路,应该也是从南部出发。

最近在曼谷,先把今天的行程记下来,希望能通过这一篇游记让你能完全了解这两个地方,免去网上搜寻众多攻略的时间。之后陆续会写到曼谷周边其它自助游景点。

曼谷到美功火车市场有两种方式:
1. 火车+船+火车
曼谷到美功,需要经过车船车,费用10-3-10,车站分别为,火车1 Wongwian Yai to mahachai,渡轮mahachai to ban laem,火车2 ban laem to maeklong。
借用一下网上的行程参考:
The line is made of two sections that are divided by the Tha Chin River (แม่น้ำท่าจีน) :
1st section: from Wongwian Yai to Maha Chai (18 stations) = 1 hour trip
Ferry boat crossing the Tha Chin River = 5 minutes
2nd section: from Ban Laem to Mae Klong (15 stations) = 1 hour 45 minutes trip

2. 在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坐mini bus。(此条线路已更改,大家需要再查一下路线)

处于时间上的考虑,我们选择了方案2。
坐BTS到victory monument 站下车,走2出口,下天桥后左后转弯,就能看到右手一条胡同里有一排买票的牌子,第一个就是去安帕瓦(Amphawa )、美功(Maeklong)的,实际上就这个牌子上有写英文,再往里走全是泰文的牌子,估计也没有游客会去。

没拍照片,下面两张图是网上找的,第一张下了楼梯左后转弯,不到10米就能看到第二张照片的胡同,里面停着一排mini bus,照片中间的棚子就是售票处,第一个就是去美功的。

买票的阿姨听说去美功,要80B一人,和之前网上查的票价一样,就直接买了票。阿姨会告诉你哪个是司机,然后等人齐了司机会带你上车。mini bus都是15座的大面包,类似国内的依维柯。如果车没满,中途会停一两站再上人。

车程约1个半小时,到终点后,下车才发现被拉到了安帕瓦,司机说美功已经过了,得往回走,司机不给拉了。边上黑车司机过来,听说我们要去美工,一人要20B给拉过去。我们票买的到美功,结果司机也不报站,跟司机交涉未果,没办法了,既来之则安之吧,反正安帕瓦也是今天的目的地之一,就先游安帕瓦吧。

提示: 切记一定要和司机说好在美功铁路市场(Maeklong train market)下车,不然司机就会给你拉到终点站安帕瓦

在下车的地方,斜对面有个车站(9XX , 具体数字忘了),车站后面是一家银行,银行对面是回曼谷的mini bus站,顺着这个方向走100米路过一座桥,桥下面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场了。

借用网上的图片,下面第一张是地图,下车继续前行过桥左后转弯就能到河边了;第二张是我说的银行和双条车站。

我们来的时间是中午,游客很多,但是水上买东西的并不多,只有几条卖海鲜烧烤的船。看其它游记一般要晚上5点以后买东西的才多。安帕瓦水上市场不大,就是一条河道,两边岸上是买东西的商贩,河道里还有游船,50B一个人说是带游览5座庙。我们走到河道的尽头,以400B的价格包了一艘小船,说是1个小时,实际上40分钟左右,沿着整个区域转了一圈,路过了几座庙,但都没上岸。不过在湄南河上兜兜风,也是不错的享受。不知道那些50B一人的大船,是否会上岸。

安帕瓦出来,回到刚才说的银行门口等双条车,由于太晒了,等了一会儿我们就放弃了。之前那个黑车司机招呼我们20B一人到美功,我们就上了他的车。在车上不外乎一顿推销其它景点,果断拒绝就好。到了美功,沿着铁路走到尽头就是火车站。这里有几家吃饭的地方感觉还算不错,并没有国内景点抬高物价的现象。

下图左边就有几家餐馆,物美价廉。

这样一餐才70B

附一个火车站的时刻表作为参考

我们等的是2点30的火车,2点开始陆陆续续人就多了起来,提前一会儿进入到市场里面,找个好点的位置,等着火车过来。 编辑

这会儿火车还没来

随着喇叭里响起通知,两边商铺陆续开始收齐棚子,瞬间拥挤的市场中间就腾出了一条火车的道路,来美功就是为了这一瞬间,火车开的很慢,可以拍照,但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太靠近。火车驶过,商铺们有都支起了棚子,瞬间市场又恢复了喧闹。

商户已经收棚子了。

火车来了,开的很慢

火车擦脸的感觉,有没有!

从火车站的方向,沿着与铁轨平行的左边的一条街走,可以在一个丁字路口看到7-11, 这块停着很多双条车,据说就是去安帕瓦的,看到7-11后往左拐,走200米左右有个往右的路,路的尽头就是回曼谷胜利纪念碑的mini bus车站了,红色的牌子,很显眼。回程70B一个人,会拉到胜利纪念碑附近的停车场,下车问一下司机或者跟着人群就能到BTS了。

最后说一下从美功怎么回曼谷,没拍照片,只好借用网上的图了。
下面就是美功的7-11,找到它基本就快到mini bus的车站了。

下面是卫星地图,先找到7-11,然后往左拐进去,前行约200米,第一个往右的路口进去,走到头就是了。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10-10 15:52

引用 godude 发表于 2016-10-10 15:52:21 的回复:

回复godude:已经补上照片了,谢谢关注

2016-10-16 02:04

今天打算从胜利纪念碑坐mini bus去的,结果地铁里的工作人员说已经改了,只能从wangya railway station 去,又坐了半天的bts到火车站,结果被告知最近的一班已经停止售票了,下一班要5点多。只能打到回府

2016-10-31 23:17

引用 XXX 发表于 2016-10-31 23:17:12 的回复:

回复XXX:搜了一下新闻,果然10月25号搬迁了。。。我更新一下游记,免得大家走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