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杭州人写游记确实略无耻,但就是想发点儿好吃的

• 出发时间/2016-10-04

十一在江苏待了3天 回程的路上带了两个朋友一起 于是也让我们重新做了一次杭州

江苏除了吃饭以外,剩下就是到了无锡的荡口古镇

去年五一还不收门票,几乎没有太多游人,今年就收费啦。不过算是我们走过的古镇里面还没有那么商业气息的一个了

下午到达杭州,先回了家,开车出门到地铁站,乘地铁到“龙翔桥”站

西湖景区停车特别麻烦,如果考虑浏览西湖的可以从“龙翔桥——定安路”这三站下来,都是西湖沿线

晚上的西湖必看的景点

南山路——原先的酒吧一条街,现在还保留着一些比较有情调的酒吧。中国美院也在南山路上
音乐喷泉——龙翔桥下地铁步行经过APPLE旗舰店,现在需要走两边排队进入观赏区。7点半一场,8点半一场
远眺保俶山、保俶塔、白堤、断桥、北山路——晚上亮灯都很漂亮

并且这些都是免费的

晚上本想去吃杭州酒家。但是自从外地游客的攻略里都逃不出这个地方以后,杭州酒家就沦陷了,我们7点左右去拿号前面还有103桌=-=

于是转个弯去走路3分钟的杭州老牌饭店“知味观”

作为一个杭州人只有10岁之前去过……

但是有本地人带着吃饭就有一个,到哪里点的都是头牌菜的好处~~~~

虾爆鳝!

西湖醋鱼(杭州大名菜之一)

西湖莼菜汤

知味小笼

不要点蟹黄的没什么必要,点普通的就好了。

小时候吃8块还是10块一笼,现在已经涨到28了

臭豆腐

熏鱼

海蜇

酒糟拼盘

东坡肉(杭州大名菜之一)

略油腻,两人一客就成,不用多点

桂花年糕

杭州的10月份是桂花开得最好的季节,满城桂香

蟹黄豆腐

桂花糖藕

知味观还是和十几年前变挺多的

价格从人均20变成了人均120hhh

不过味道还是一样 带客人来体验总是没有错的

知味观吃完接近8点半,这个时候杭州酒家终于短信通知还差五桌就能排到了,科科

第一天中午,打算吃完午饭乘游船

还是地铁坐到龙翔桥,平海路出口出,经过APPLE旗舰店以后左转,沿着西湖往南山路方向走,就是湖滨美食街

绿茶毫无悬念地在2点种的时候还有60多桌要等,转头去了也很有杭州特色的老头儿油爆虾

湖滨路一整条街上有很多各种风味的餐厅,老头儿是性价比相对比较高的一个

葱包烩

卤鸭

糖醋里脊

杭三仙

老头儿油爆虾算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以前老头儿坐在老店的门口,进去不用点菜没有菜单,直接报菜名下单。

现在开成了一堆的连锁

中餐吃完带着客人去坐游船,走几步西湖边有买船票的亭子。游船70一个人,停三潭印月,之后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去雷峰塔、花港观鱼、中山公园等等景点。下午5点半停

可以拿出一元纸币,背面就是三潭印月的图。在湖心的一个小岛,可以在每个角度观赏西湖。

晚上到钱江新城看灯光秀 分别是18:30  19:30  20:30都有一场

看完可以就近在万象城吃

万象城我们常去的是外婆家、鼎泰丰,这次去外婆家是在排队太多,就选了亚洲土地吃东南亚

评价一个东南亚餐厅好不好我只看冬阴功汤 这家店的冬阴功只能打四分 加上人太多服务员顾不过来 再减一星 总得来讲是一家性价比不高的餐厅

因为吃得不是太“落胃”

最后再去打打牙祭

江边闻涛路段有几家集中的酒吧 新开一家“Go辣” 据说土豪开店外面的LED屏幕就花了100多w

鹅肠

人均50 只能算尝尝鲜 毕竟不是杭州本地菜

下次再有客人来 再去体验地道杭州菜咯!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0 11:59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10 15:27

引用 天涯湘草 发表于 2016-10-10 11:59:18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天涯湘草:想去哪些地方 几天 我直接给你们规划~

2016-10-13 22:35

引用 louancn 发表于 2016-10-10 15:27:47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louancn:这次只有2天 平常这些热门的地方不太去 你想去什么地方?我可以直接给你推荐

2016-10-13 22:35

楼主,下个月,要去一趟杭州,大概有四天的样子,帮我推一下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