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鹊界、大熊山国庆主题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02

长沙出发,自驾游,来回共4天,具体行程如下

DAY1,长沙-新化紫鹊界, 长韶娄高速-娄怀高速-60县道, 约4小时, 住紫鹊界永龙客栈
DAY2, 紫鹊界梯田-大熊山景区,娄怀高速-056县道,约7小时,住大熊山蚩尤谷避暑山庄
DAY3,大熊山景区-娄底市区,约4小时,新化上娄怀高速,住娄底九龙才智大酒店
DAY4,娄底市区-水府庙风景区-长沙

DAY1 长沙-新化紫鹊界梯田

9点半从长沙出发,出城加上高速有点堵车,花了2小时才走通,到下午2点左右才到达紫鹊界。
去的时候,路上导航显示紫鹊界景区维修暂时关闭,吓了一下,赶紧打电话和酒店老板确认,说只是景区大门维修,景点正常开放。从酒店出发去观景点约4-5公里的盘山公路,我们决定开车上山,由于是国庆很多私家车,不过好在路上有很多有组织有纪律的交通协调员。
下午黄昏时候的梯田可真是好看啊,虽然10月份有一半的稻子已经收割完了,但是好在天气非常棒,因此拍出来的片都比较不错。选了一个观景点拍了几组全景照和我们的“I LOVE CHINA"的主题照,差不多6点下山回酒店吃完饭。
晚上山上能看到大颗大颗的星星,我等常年在城市吸雾霾的小伙伴感觉很新奇。
比较不足的是木质房子隔音效果非常差,基本上睡不好,如果带老人小孩的游客,慎选!

DAY2 紫鹊界-大熊山惊险之旅

第二天没能起来看日出,由于前天晚上没睡好,小伙伴们到9点才慢悠悠出发。由于前一天已到过最高点,因此我们就在半路选了一个观景台,准备今天的拍拍拍。
路上碰到正在收稻子的农民伯伯,还跑过去尝试了下,合了个影,感觉很棒!被小伙伴们笑喷的是这张!!

在山上玩了大约2小时,如果不喜欢拍照的盆友,大约1小时就可以往回走了。吃完午饭开始出发去大熊山,也就开始了整段旅程最惊险的一段。。。
一开始没有选择导航的推介路线,提前下了高速走县道,60多公里的山路,百转千回。期间经历了轮渡、坑坑洼洼的石头山路、导航失去信号的极端情况,一度车速只能开到6km/h。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还没有找到正确的去大熊山的路,中间问路还碰到不知有心无心指错路的人,一路充满未知和害怕。幸好最后在一个摩托小哥的指引下,终于行驶到大熊山景区并顺利到达酒店。
一天的奔波劳碌换来夜晚开阔静谧的星空,所有的一切都值了,旅行的意义就是不断去探索和发现遇到的未知和不确定,所幸,这一点小伙伴们都明白。

DAY3 大熊山风车之旅

第二天依旧是是9点出发,开车直接上大熊山最高点,中间实在忍不住被壮阔的云海吸引,下车拍拍拍。简直太美了!
云海变幻莫测,风吹过来感觉置身于云中,飘飘然。
于是我们决定在山顶开阔处拍一段延时摄影材料,记录这段与云作伴的时光。

大熊山整个游玩大约需要3小时,我们在中午12点40准时返程前往娄底市区。
路线大约是县道-新化县-娄怀高速-娄底,大约5小时车程。晚上住在市中心的九龙才智大酒店,据说是一家4星级酒店,性价比超高,附近有万豪生活广场,里面有很多吃的,地理位置没的说。

DAY4 邂逅水府庙水库

娄底长沙的路上要经过一个很大的水库,因此做攻略的时候,把这个景点纳入了我们拍拍拍的范畴。水府庙风景区是一个3A景区,但是风景挺不错,游客也不是很多。距离娄底市35公里,开车40分钟就能到,玩完了还能直接从水府庙高速口上高速回长沙,地理位置不要太棒。

只可惜今天天气不是特别好,天不是很蓝,因此拍出来的照片有点闷。
中午在附近的农家乐吃鱼,味道相当不错!午饭后即开车返回长沙,结束了为期4天的娄底短途自驾游!
最后附上4天的花销,三个人总计花了2107元,人均花费702元。简直便宜的不像话!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09 22:16

引用 莫大莫不叫✌️momo✌️ 的图片:

2016-10-09 22:5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0 01:07

2016-10-10 06:36

赞赞

2016-10-10 08:39

2016-10-10 08:46

2016-10-10 09:35

2016-10-10 09:3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0 10:01

顶下

2016-10-10 10:11

2016-10-10 10:26

引用 terrencewang 发表于 2016-10-10 01:07:27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terrencewang:我们是自驾游的,基本上就是开车上山,下山,选择的路比较单一没纠结。不需要复杂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