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观丹东蒲石河公园、游鸭绿江大桥、赏本溪洋湖沟红叶

关东十八子 LV.4
2016-10-09 21:48 423/2

大城市-丹东

2016年最后一个长假了-国庆节,我必须珍惜,但是想想电视预告的高速预堵的警告,心里又打起了退堂鼓,但是,可但是我怎能错过这赏红叶的最佳季节,所以硬着头皮还是悄悄的计划了,毕竟我时长高喊着:我是有追求的人,我是为了艺术。哈哈,就这样此次深度小游就这样开始了。。。
    10.1早上5:00准时出发,经过本溪-草河口(下高速)-赛马镇-沿路经过镇子就很容易找到了,路边会有各色的彩旗指引这你到达蒲石河森林公园,门票是40元,只有70岁老人免票,其余谢绝一切证件,其实我看其他攻略的时候,是可以开车进去的,但是今年好像增加的旅游车,15元一位往返哦。我一开始以为是单程15呢,所以我的决定是错误的,是我这次旅行的罪错的地方,让我没有真正领略到这里的美,我追悔莫及,哎!一个瀑布都没看见,就匆忙的离开了,因为下午还要去虎山长城。说不出来不的痛。
   关于吃:
   1.第一天起早早饭:车里自备食物。中午依然自备的食物,因为这样节省时间。
   2第一天的晚饭:则是选择了人气最高的:阿里郎烧烤。其实味道都差不多。就是黄蚬子真是大个的,味道好,赞   个!
   3.第二天中餐:本溪的一家羊肉馆,名字是好东方羊汤,他家的炒羊排骨、羊汤。真是太好吃了,真的很好!
  关于住:
   则是江边的如家精选,含有早餐,服务好。推荐。

先来段虎山长城的简介(网上下载的): 虎山长城建于明朝万历年间,是明朝万里长城东端的起点。其名因其建于宽甸县虎山乡的虎山南麓而得之。现存200余米,敌台3个。向北十余里还有6座墙台。
   虎山状如卧虎,面积约四平方公里,主峰高146.3米。南临鸭绿江,与朝鲜的于赤岛和古城义洲隔江相望;地势险要,为关隘重地。虎山南丹东市区20公里。明代修筑的万里长城,是我国长城修筑史上规模最大、工程质量最好的一次,全长12700多里。《明史》上记载其"东起鸭绿,西抵嘉峪",然而由于一些遗迹已经坍塌,仅存基垣,多年来人们只找到了山海关以西的长城,因而一直有明长城"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之误说。1989年,通过飞机航拍和实地调查考证,在中朝边境的辽宁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境内,发掘出600余米长城遗址。随后,一批著名文物专家在丹东召开论证会后认定:明代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在宽甸县的虎山地段,它横越虎山向北向西经辽宁省的抚顺沈阳辽阳、鞍山、锦州河北境内的山海关长城相连接。明长城东端起点的认定,是中国考古史上的一项重大发现和收获。
   虎山长城发现后,中国政府开始对它展开保护和修复。1992年曾投资380万元人民币,修复了600多米虎山长城,初现了长城最东端的面貌。2000年又总投资2230万元人民币,完成了1000多米的长城主体修复。

接着又行驶了160公里左右,下午13:30左右到了虎山长城,北京的长城也去过,明知没有那里雄伟,壮观。但心里还是有所期待,因为一同前往的不是爱摄影的人,所以登长城全程略显单调,回忆起我以前的日子,才明白遇到各方面都能的人是多幸福的一件事。我由衷的感慨。但是毕竟我曾经经历过,写到这里心里略带伤感之情。跑题了,哈哈,接着说说登长城,因为我已经没有的拿手机自拍的新鲜感,就像静下心来好好摄影,但是往往就是这样,事与愿违。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就上午晴朗了一阵子,剩下就是雾蒙蒙的,加上黄金周,人山人海,想好好照相还真是很难的一件事,我真的尽力了,上图咯。

从虎山长城出来已是黄昏,晚上定的酒店是在鸭绿江大桥边,所以还有赶30公里才能到,晚上晚饭过后还要看大桥的夜景,想想就开心。所以欣然前往。啦啦啦!但是我又留了一点遗憾,我晚上没带相机,我我我,哎,所有的夜景都是手机照的,这脑子也没谁啦!,韩服10元一套,还给拍一张快照,压膜的那种,不错啊,那光打在脸上,皮肤无瑕疵。还可以自己拍拍,好一顿臭美啊!推荐!~~~~~~

虽然住在江边,原本幻想着第二天开日出,很好是阴天。江面上全是雾蒙蒙的,注定我这次旅游要留这点小遗憾,这是希望我下次接着来啦。我只能单独的认为:丹东还是欢迎我的,哈哈哈。翌日,下午才离开鸭绿江,恋恋不舍啊!!为了红叶还是接着赶路,因为想完美的避开高速上的堵,本溪洋湖沟~~~~~~在向我招手!!!前往洋湖沟的必经之路就是中国的枫叶之路,但还是欠我一个蓝天白云,所以只能默默的拍拍离开。

有些遗憾,因为欠我一个蓝天白云的天气,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可以拍出更好的画面,给自己留念,等老了时候,翻开来欣赏,满满的都是回忆。一年四季中,我唯挚爱-秋。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13:2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