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关西 (神户、和歌山、白滨、京都奈良宇治七日游)

PonyoBB (南京) LV.4
2016-10-09 21:52 1154/6

懒人的处女作,印象里只有小时候秋游写过游记。此处要开始流水账了。大家准备好
樱花季和猪尼玛去了一次日本后就念念不忘,于是6月就定了国庆上海关西的来回机票。没假期的我总买不到便宜机票。但好在这次是早去晚回,我特别钟爱5点左右的航班,天气好你可以看到日落,印象最深一次飞有时差的地方,后面夜幕来临可以看到地面城市的灯光点点,前方却正日落降临时,日落星辰就在眼前会让你放下一切烦恼。

云上的日子

关于机票酒店住宿和交通

七日游,从大阪和歌山再到白滨温泉,然后神户京都奈良宇治,回来有点累,但这个季节真的好舒服

机票酒店住宿这三样都是丰俭由人,没啥好介绍,樱花季国庆枫叶季花火大会什么的应该都会贵一些,这也没办法。
我们出来玩求干净方便,酒店早定会划算一些,大阪住宿在北滨,同事推荐,还算方便,但地铁很多要转,行李箱勉强能打开。酒店电梯里我看见旁边妹子booking预定单和我们一样,但比我贵好多,所以还是那句话,早定啦,反正你要是计划有变,在期限内booking取消订单就好啦。
和歌山住seamore梅樽酒店,海景和式房,是老牌的温泉酒店,有点日剧里的feel,有面朝大海的露天温泉,一直想定海舟,犹豫价格辣手间就没房了,不过梅樽也挺好的,如果你不追求奢侈豪华的话,更关键我那个那个了,没的温泉泡,哈哈哈。
神户住的是大仓饭店,神户港就在脚下,房间就那样啦,和价格成正比,但窗外可以看到神户港夜景很美好。
关于签证,按条件办理,没啥,中青旅速度不如携程,但携程又得全程机票酒店预订才能办签证,所以你自己选咯。
至于交通,淘宝事先买好了广域五日PASS,大阪周围京都奈良和歌山白滨神户冈山姬路城都可以去。市内我用的是之前在东京买的西瓜卡,我老公笨蛋丢了西瓜卡,就买了蓝色的ICOCA卡,用起来没差,便利店也可以用很方便,在京都我们买了一日周游券1200円一个人,京都巴士好像是230円一次,我们就做了2次,所以大家不要去很多地方买周游券应该不太划算。
至于语言,哪里都不是问题,世界是一家,比手划脚就行了,不过百货公司小姐姐们的英语真是听不懂啊。

从什么地方到什么地方怎么换乘我写不出来啊,都是我老公找路我负责骂他和说我想去哪里此处略去一堆字。

Day1 心斋桥 道顿崛

第一天国航航班中午抵达大阪 ,飞机上就发了个面包夹肉给我吃,和某次飞机餐的大米汉堡一样,会让我记一辈子的,不过用我猪尼玛的话,面包夹肉你不是一样吃的很开心
在机场换了广域PASS,在日本大的车站都有中文服务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而且都是汉字。给西瓜卡充值后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发心斋桥了。人真的好多,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就药妆店买买买,携程上打印了优惠券,JCB信用卡在松本清2万日元以上可以打95折,1万是97折,买什么就不晒了。

心斋桥地标格力高 听说曾经换过綾濑遥,我和猪尼玛都喜欢奶遥妹子

心斋桥的星巴克里有间书店,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可惜看不懂写的啥。我在这里还买了2017年姆明的手帐,上次在东京我买了2016年的,哈哈,大半年过去我只在上面写了希望十月能再来

心斋桥附近吃了小红薯上人家推荐的花丸幸福拉面,也可能不是这个名字,反正名字好像有花有丸。好咸,咸的我都忘记吃免费的鸡蛋了。还吃了金龙拉面,这个还不错。

DAY2 和歌山 白滨

第二天一早行李留在大阪的酒店,我和猪尼玛就一人一个小书包背着,出发和歌山,好像是在天王寺换乘去和歌山的JR。为什么会选和歌山,因为我想听海泡温泉看满天繁星。结果是一路大雨没有星,我也没泡到温泉,但并不妨碍。

天王寺的列车上画着熊本熊,写的啥看不懂,日本因为九州地震要帮助九州恢复经济,到处都在宣传九州旅游,随处可见熊本熊。

和歌山街景

纪州产橘子汁

和歌山,在纪伊半岛西南面,盛产橘子和梅子,是安静又带着乡土味道的海滨城市。这里有著名的和歌山城,离关西机场也很近,看别人攻略大概就40分钟路程。和歌山我们就去了一趟黑潮市场,市场里没什么人,有些时段金枪鱼肢解表演,我们吃了点金枪鱼寿司喝了杯和歌山产橘子汁就走了。没时间的朋友们我觉得可以不来黑潮市场。just so so,坐车过去还要40分钟。

贵志车站有可爱的猫站长,我没去,看看这个图也好可爱。

电车站偷拍的小朋友,日本小朋友都是自己做电车上下学,一个小朋友拉另外一个的书包,可爱。

离开和歌山,猪尼玛想去九度山,真田幸村的家乡(他是who),猪尼玛很喜欢真田幸村。但忽然下了大雨,时间有点赶我们还要去白滨,只好放弃了。九度山10月10号开始好像有花火,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询一下。
我们上了去白滨的车才发现把包存在和歌山,又折回去拿,笨啊。
和歌山一路都是橘子树,还有风车,照片是路过的一站,天色暗了下来,外面下着大雨,雨中的日暮会让人有些惆怅。

抵达白滨温泉已经天黑,整个车站都没人,好安静好安静。从车站做巴士车到梅樽酒店,时间不长半小时之内,外面的雨开始渐渐小了。晚上我们出去散步,街上都没有人,大概人们都在听雨听海享受♨️。

雨后清新的街道

不能泡温泉的我,早早就枕着波浪声睡了,听猪尼玛说温泉是可以看到海的一个个木桶,不过大晚上黑不隆咚应该只能听到涛声和雨声。

清晨,看见风景的房间

白滨以大熊猫闻名,还有些知名景点,前面一张图上有景点名字什么三层叠圆月岛。但我们没去,第二天天放晴,早上吃完早饭,去了酒店的海底展望台我们就走了,展望台要门票。不过建议不用去,很小,我只看到了一种鱼群,虽然画着感觉你会看到好多种,而且游来游去都是它们一大家子。图我都懒得上。
白滨的沙滩是白色的,海很蓝,巴士车上都是老头老太太,哈哈哈,可能老年人比较爱来这里。中午11点多我们就到了白滨站,在大阪转车,准备去往下一站神户

DAY3 六甲山神户港

下午一两点到了三宫站,我吃了一个八天堂的点心,栗子口味限定的小面包,对于面包来说已经算很好吃啦,日本人的各种限定真的好会饥饿营销。照片是神户六甲站。从三宫做到这下来,换16路巴士到六甲山下。

从六甲山脚下坐缆车上山,看不懂字随便买的票,其实是缆车加上山巴士,后来觉得只要上了缆车到中间的露台就可以看到夜景,如果不去山上牧场什么的也不用买套票。想去六甲山的朋友们要注意好时间,缆车不同季节有不同时间限制,去以前查询一下。另外要带件外套,山上很冷。

我特地选的四点多上山想又看日落又看夜景,可惜今天没太阳。我对面是个有点混血的日本小女生,穿着校服,隔壁位置是她的小同学,我和猪尼玛刚坐下,她很腼腆的笑了一下对我们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就坐到同学那边去了,好有礼貌。
六甲山感觉就好像平成狸合战里狸子们生活的多摩丘陵,又像安房直子笔下小小的藤箱老爷爷生活的山里。
还想去八音盒博物馆,但可能上上山太晚已经关门了。

不用做上山巴士 缆车下来就能看到夜景

夜色降临 山上咖啡馆点起的蜡烛

六甲山夜景

下山天全黑了,巴士车回到JR六甲站,走了一个路口,随便进了一下叫鸟荣的烧鸟店,好像五郎会来的店。店员阿姨开口说自己是上海人,很热情,还问我们有没有去有马温泉。可惜我乱点又点了汤泡饭(我以为是茶泡饭)又点了汤豆腐,喝了一肚子汤。吃点烤串,还喝了杯金柑酒,以前喝过一次柚子酒很难忘,想着金柑酒应该差不多,事实还是有点距离。临走店员大叔还问我们好不好吃,好可爱。今天是猪尼玛的生日,吃点汤豆腐保平安好了。

神户街头

神户港夜景

神户住大仓饭店,三宫站有免费接驳车来回酒店。神户港夜景就在酒店旁,摩天轮会变换各种图案颜色,其中一个是飘落的片片红叶,很美丽,散步的步道都没什么人,也许多年后我们会记得这个秋天的晚上夜风微凉,灯火璀璨。

DAY4 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寺 衹园

早上从神户出发到京都,第二次来京都京都适合漫游,住在这里仔细感受,可惜我没时间。有JR pass可以直接做到稻荷站,对面就是大社,醒目的橘红色,艺妓回忆录里小百合奔跑的千本鸟居,顺便吐槽下小百合长大了没小时候好看。我还在稻荷大社里捡了橡子,看龙猫的时候就好想看看真正的橡子什么样,胖肉也很喜欢捡来着。

稻荷大社里的竹林

清水寺门票 ,一路下雨

清水寺路上的街道

太阳雨,八坂神社上的彩虹

雨中的衹园

浪花饺子,上次来就想吃太多人排队,这次依旧很多人排队,而且是倾盆大雨中排队,吃上的时候我和猪尼玛都淋湿了,不过是挺好吃的,特别是生姜的。吃完从京都大阪睡觉。

DAY5 奈良 宇治

依旧上午起床JR到奈良,就是看小鹿,小鹿臭臭的,我懒得连鹿饼都没有买。有人在公园溜小柴,我觉得比小鹿可爱,哈哈。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都有种静谧的美,特别春日大社有种神秘感。

奈良半天肯定够了,出来就继续去到宇治,已经下午五点左右了,出站看到一排日文字我自作聪明觉得看懂了,我和猪尼玛说伊藤久右卫门从某个门出来走200米就到了,事实是应该是某个门出来做巴士到了宇治川再走200米。我们走了2000米都不止。
然而此时夕阳西下,放学的学生,下班的上班族,还有作为游客的我们一起汇集在这宇治桥上,远处绿色电车驶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宇治桥上的人们

宇治街景

伊藤久右卫门,六点半以后就不能点餐了

抹茶面套餐,just so so

同上

夜晚宇治街头的商店。
今天依旧回到大阪住,在大阪站看到蔦屋书店,东京代官山的蔦屋书店听说亚洲最美,没去过。这间也很美,我们买了2017年的日历。

DAY6 大阪城和买买买

大阪城公园
猪尼玛最爱的景点,各种对我解说,我就一听而过,哈哈哈。但公园很美,老爷爷老奶奶坐在长椅上喝啤酒。
这个天气好多小学生春游,在东大寺我还看到小朋友在记笔记,中国啥啥。小学生一群群坐在大阪城阁下面拿出便当来吃,我一直回头看他们,有个小女孩便当好精美,饭团都是小熊猫,别的小朋友都夸好厉害,我看的太专注,他们都不好意思吃了,后来猪尼玛和他们挥挥手拜拜,他们也腼腆的挥挥手,估计心想这个怪阿姨终于不用盯着我们吃饭了,哈哈哈。
接下来就去梅田阪急百货逛逛买买,日本的首饰衣服都很好看,首饰mikimoto啥starjewellery都好好看,还是那句话丰俭由人啦。

DAY7 回家

中之岛公园
最后一天下午四点的飞机回上海,本来想去大阪科学馆看铁道银河之夜,可惜起的太晚,就在酒店附近逛逛。难波桥和中之岛公园,日本家庭在草地上野餐,还有很多人做户外瑜伽。喜欢这种城市中间的绿地公园,有时候觉得旅行不应该只去那些名胜古迹,应该在这些地方慢慢坐一下午,也许更舒服自在。

电车途中的蓝天白云

去机场我们误上了蓝色的那种快速列车,一看就很高级,窗户是椭圆的,很多人都不上。这种要有Pass或者一个人加510円,我们的Pass已经过期了,此前我还特地在便利店花光了最后的钱,列车员小姐姐和我说cash only的时候我都傻了,她用日式英语让我们下一站下车,哈哈,下了以后我们换了普通列车到机场,就是慢点,关西机场在海边,一路JR两边风景绝佳。

乱七八糟一些照片

一张樱花季在上野公园 ,我不知道上面写的啥 。有一集小丸子说的是,小玉爸爸带小丸子和小玉做新干线从静冈东京上野公园看熊猫,结果只看到熊猫屁股哈哈。

小红帽们

中间在超市买的哈密瓜,好好吃

瓶子上是红叶 红叶季的日本应该很美吧

尾声

喜欢安房直子,宫崎骏,那些他们笔下狸猫狐狸的传统故事好像就发生在电车驶过的乡间。小少女的年纪就迷日剧,最近还回头看了白线流,青春岁月真美好,每每看到电车站穿校服等待少男少女,就好像看到白线流里走出来的圆子。
上次还去了海街日记里的镰仓,很推荐。
啰啰嗦嗦写了好多,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没人看就自己纪念一下也好。我知道今天不写就再也不会写了。

一直想成为一个有条理的人,可惜就是没条理,写的也乱七八糟的,如果给别人行程做指导,这篇应该没太大用,哈哈。
微博里也写了,旅行的意义是什么,那些鸡汤软文经常说多读书多旅行啥。有的人喜欢旅行,有的人不喜欢,不喜欢就没见识了吗,旅行多了就有见识了吗,并不一定吧,我们还是应该做自己想做的事。旅行不需要意义,活在当下就够了。

看到微博里一个姑娘去了飞弹高山下吕美人汤白川乡,希望下次我们能去。

很实在的体验攻略呀~感谢楼主(很喜欢你的照片风格,很舒服和清新呢~

2016-10-09 23:37

六甲山的夜景你比我拍的好多了那天晚上去的把我冷死了

2016-10-10 09:3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0 13:5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10 15:27

引用 xinyugrace 发表于 2016-10-10 15:2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