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奈良+大阪=吃吃吃+买买买~(修改结束)

yuan2_1 LV.3
2016-10-09 21:54 584/6

写在前面

1.要有一颗包容一切的心❤。不论在前期准备或是旅行中发生了什么超出预期的事,都不要因为这些影响出去玩的心情,这很重要!
2.请找靠谱的小伙伴一起同行。在旅行中你会发现同行的人很靠谱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你们可以目的不同,但是请尽量保证三观相近。

准备工作

1.签证。没有护照的小伙伴要在办签证前提前半个月去办好护照,签证有万能的TB,不再赘述。我是有小伙伴推荐办的,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可以私下问我。
    2.机票。能提前买就提前吧,节假日的套路你们都懂的。如果买春秋,记得注意行李重量,建议回来就别坐廉价航空了,还要操心行李重量,多耽误买买买
    3.WIFI。万能的TB,7天流量手机卡,不用租传说中的什么拿手上的,又重又要充电。
    4.住宿。booking,airbnb和agoda,可以随意搭配~住宿的确定要排在行程安排好之后~
    5.换日元。这个提前一天去银行预约就好了,换多少其实随意,因为基本都可以刷卡。
    6.旅行APP。翻译软件,简单的英语是可以混混的,(我就混了7天🙋🏼,对不起我的英语老师们)但是万一碰到只会日语又要沟通复杂问题的时候,你可能要翻白眼了。Google maps,使用率很高。
    7.交通。交通其实最不好说了,主要还是看你的行程,后面我会列出自己用到的。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还是以方便换乘少为主来选择交通工具。
    8.购物清单。这个女生需要的多吧,在走之前一定要列好,因为会挑花眼,预算什么的也要想清楚。
    9.我一系列的准备按时间顺序是这样的:定行程,机票,住宿,签证,各种卡或者项目的提前预定,买WiFi卡。

行程安排

10.1 ~4 京都奈良
10.5~7 大阪

交通

1.icoca&haruka套票。(分为icoca卡跟haruka单程票,可以提前30天官网预定,凭邮件跟护照领取,付现金)
2.京都巴士一日券。(跟3一起在京都站的售票处买的,京都站是一个很大的混合站点,JR,近铁都是在一起的)
3.奈良斑鸠一日券。(感觉并不需要,本以为近铁会比JR略近,可是去奈良的一天都在步行)
4.岚山小火车。(在龟崗站现买的)
5.京都电车一日券。(这是智商不在线的我订错了的)

1 上海→关西机场→京都

灰机上填好入境申请书和申告书,过关的时候就不用浪费时间再填啦~申告书同行的人填一份就好了,不用一人一张~出关后2楼买icoca&haruka套票,可以提前在官网上预定好,当场排队付钱领。icoca是一张储值卡,类似于我们的月票(如果坐特急的车是要加钱的哦),haruka票是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的车票,不需要可不买。
        票买好以后就可以坐车去京都啦~到了京都以后,在外面的售票处买好后面要用的京都巴士一日券跟奈良斑鸠卡。京都站很大,跟伊势丹百货相连,很容易迷路,但是有中文向导可以咨询,不用担心找不到。所有票都买好后就可以去住的地方了。
        我们住的地方在京都站附近,本着方便不贵的原则选了一家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应该是这几天里最喜欢的一家酒店了,不但环境好,前台跟住客颜值都好高!关键洗漱用品是THREE啊~吹风机是松下N58啊~多欢乐❤~

2 京都→奈良→京都

第二天先把行李搬到了民宿,之后坐近铁去奈良,感觉其实不需要买斑鸠卡,直接刷icoca卡坐JR就好了。奈良的重点就是小鹿啦,从车站出来随便走走逛逛就好了,都有指示牌,想去哪里直接顺着走就好。
        小鹿虽然是放养,但非常亲近人,排着队在路口要吃的,可以路边买鹿饼喂它们,但是要注意安全。
        下午原路返回,回到民宿,民宿的位置也在京都站附近,所以在京都站附近有很多吃的可以选择。

3 京都和服

之前在租和服的地方订了和服,京都有很多这样的和服租赁。我们订的梦馆,有一些附加的收费项目,预定时官网都可以看到,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租和服的忠告就是去的越早越好!因为越往后漂亮的衣服就越少,人也会多。穿和服真的非常累,在穿的时候千万不要吸肚子,会带你勒的怀疑人生!只能迈小碎步,我装了一天的淑女啊!累觉不爱!总而言之,美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穿好衣服以后就可以尽情去拍照啦,如果去的目的地之间路程较长就能发现巴士一日券的好处啦~
         关于京都Bus:
        1.后门上车,前门下车。
        2.下车前按铃就可以了。
        3.京都巴士一日券是有限制的,只能坐绿色跟黄色的车哦~

4 京都岚山.温泉

从民宿退房以后带着行李坐JR山阴本线到馬堀站下,走到小火车龟崗站乘坐小火车再回到峨嵯岚山站(这里没有直接坐JR是因为想体验一下小火车,枫叶季的时候估计会很美)。原本我买错了电车的票,但是在Google maps查了之后意外发现可以坐电车去温泉旅馆,就特意体验了一下,算是心里安慰吧。
       到达酒店以后已经可以吃晚饭了,晚饭订的怀石料理,是一顿除了漫长跟精致就没啥特色的饭,吃到最后我已经在房间里各种玩儿了~
       吃完饭就可以去泡温泉啦~额,男女分开的,什么都不穿(捂脸)。

5,6 京都岚山→大阪

在岚山逛了半天之后坐JR去大阪。不得不吐槽大阪的住宿明显不如京都,也不知道是不是没选好,但是胜在地理位置不错。晚上去逛了心斋桥,各种买跟吃。第二天去了梅田,各种买跟吃~在大阪的后几天基本就是这两件事了,所以我决定后面出一个买买买的专题,不要觉得我败家好嘛😂~

7 大阪→南京

最后一天收拾收拾东西就回家啦。日本中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本以为可以早早回家,结果我大南京下大雨,在机场傻等了4个小时,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心塞。。。
        于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就这样结束啦~朋友说,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嗯,我可能要规划一下后面的假期了🌊~

一路上的美食

在日本呢,是不可以边走边吃的,看他们的街道就知道了,垃圾桶几乎没有,地面却很干净。买完东西要在店里或外面特定的区域吃完了再走,如果你顺路买了饮料,先装到袋子里随身带着,等遇到垃圾桶以后再分类丢弃,一般便利店是会有垃圾桶的。我的记录顺序是按时间先后排的,这样方便一点。(我就不承认是我懒😋)

1.中村藤吉抹茶冰淇淋
       这是我在旅途中第一次吃的抹茶冰激凌。我不是特别钟爱抹茶,但是既然是特色,我肯定不会拒绝。其实对比后面吃到的冰淇淋,感觉都很好吃呢,不用特地去追求哪家冰激凌。这家分楼上跟楼下,如果只想买冰淇淋不用上楼。具体价格我记不清了,隐约记得500円左右。(对不起,我只顾着吃了😂)

2.拉面小路
       拉面小路不是一个店的名字,而真的是一条路,只是这边都是卖拉面而已,位置也在京都站。我们过去的时候随便挑了一家吃,从此爱上了日本的拉面。在日本有很多店是自助式的,直接在门口的自助机上点好(当然是有图片的,不用担心盲点),把票拿给服务员就行了。我的图片拍的时候是没有打生鸡蛋进去的,我是后来忍不住加进去的,其实证明,从此爱上了这种吃法。(但是建议国内不要轻易尝试,我就有过吃寿喜锅回家拉肚子的,哪家店我就不说了,吃进嘴里的东西大家都要注意才是)

3.茶饮料
      我是个特别嗜甜的人,一般喝茶都是喝奶茶😁,日本的茶饮料都不甜,我一开始都是喝不惯的。同行的小伙伴倒是喜欢,据说喜欢喝东方树叶。(这种特殊口感也是没谁了,谁要是请我喝东方树叶估计是看我不顺眼🙄)
     不要问我不喜欢为啥还买了第二瓶😂,如果有选择的空间,我肯定不买茶。后面在自助售卖机里头,已经不想再喝不解渴的碳酸饮料跟果汁了。自动售卖机的价格也就100~160円的价格区间内吧。

4.功能性饮料
        这个是在便利店买的,玻璃瓶感觉很好看,所以我买了。(对不起,我是个视觉动物😂)但是喝了之后发现了神奇的效果。我刚去日本那天,嘴巴是长了溃疡,用了药之后没有好,喝了这个以后第二天就好了。于是后面又买了一瓶,但是好像神奇功效失灵了,反正没少被小伙伴嘲笑。

5.宵夜
      这些都是在7-11买的,重点推荐的是苹果酒,右上角那个,这个是季节限定款,只有秋天才有哦~还有蟹柳跟蟹棒,好吃到没朋友~(一边写一边怀念一边吞口水)
      哈根达斯确实好便宜的说,(后面贴出来一个自动贩卖机的价格,你们自己领悟吧)买了一个限定口味,🎃的,应该是万圣节快到了,到处都是万圣节小周边~
       森永的布丁,感觉还不错,但是在吃了后面的杏仁豆腐以后觉得也就一般般。杏仁豆腐我吃的太快了,忘记拍照,我去网上找个图给你们看~

6.鳗鱼饭
        这顿鳗鱼饭是在奈良吃的,确实好好吃~(对不起,我忘记把盖子打开拍照了😂)根据后面的对比,鳗鱼饭各家口味还是有不同的,不论是慕名追寻还是偶然遇到,大家暗自比较就好了,总体都是好吃的。

7.炸物
        我一直都不能理解炸物跟米饭的搭配,这家店口味很一般,以至于误导我岛国的炸物不好吃,直到离开日本前的最后一餐被炸鸡块惊艳到才刷新认知。

8.路边遇到的美食
        这餐完全是走累了随便进的,在通往清水寺的路上。小小的一间开在街旁的拐角处,老板是一个欧巴桑,为数不多的只收现金的店。东西都很美味,除了鱼,我是对鱼的土腥味非常敏感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会吃出来这种味道,好在只有一小块。

9.吉野家
       不可免俗的去试了吉野家,我在国内没有吃过,无法对比差异。但是汤不咋滴,这种快餐式的店汤都不咋样~

10.怀石料理
        怀石料理在温泉酒店订的,这家应该算是性价比还不错的了,两顿饭加一晚住宿每人大概1000多人民币。怀石料理没什么可说的,就是漫长,我从下午5:30吃到晚上7,8点,吃到后面人家妹子一进来上菜就问她什么时候结束。

11.大阪
       这顿大阪烧好像是在京都吃的,不是路边摊。但是我不喜欢,面前的铁板烤的我热不说,这里面还放了生姜,我不喜欢生姜,这一份的量又太大,我没有吃完。
       后面到大阪也没有再尝试,不知道大阪的会不会更好吃?

12.又是便利店美食
        这个牌子的牛奶感觉好好喝,我后面只要一看到就会买。我在日本几乎每天一个冰淇淋,其实很担心发胖,但是消耗的热量比摄入的多,所以一天一个也没事,反而觉得自己瘦了。(小伙伴说我是做梦😂)

13.加了酱油的小糯米团子
       这个真心不好吃,我买的时候以为是有夹心的,结果咬了半天啥都没有,一点都不好吃。外面还是酱油,这是黑暗料理么?!

14.心斋桥美食
       其实心斋桥吃的蛮多,但是实在是吃不下了。章鱼小丸子量太足,口味却偏咸,我没有觉得非常惊艳。
       小烧麦是小伙伴在蓬莱551买的,我觉得还蛮好吃的。

15.蟹道乐
        蟹道乐是在梅田吃的,之前看好多攻略说是要预定,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只要避开心斋桥,不用担心没位置。
        我们是中午去的,从图片上你们就能看出来啦,下午4点前去吃是有这种限定的套餐的,我点的就是这个秋季限定款,因为上菜跟怀石料理有的一拼,我直接拍了个菜单。
         梅田这家店是有中文妹子的,看图片其实完全可以自己点,但是东西端上来你会懵逼,因为不知道什么蘸什么酱,操作步骤是什么,一般妹子都会主动介绍,实在不清楚把人家喊到跟前来问也是可以的~

买买买小tips

1.京都的东西比大阪便宜。
2.免税店的东西比专柜便宜,但是会面临缺货或者时间不够的情况。
3.百货商场是可以退税的,进商场先去服务台凭护照领打折券,退税收取手续费,退现金。
4.高岛屋可以先去退税柜台取号再去买东西,CPB专柜态度非常拽,让人不爽!差评!
5.大阪的无印良品可以满4500円退税,但是消耗品跟一般商品是要分开计算的。
6.友都八喜跟Bic各有特色,总体看,Bic活动力度略大,但有些东西只有友都八喜有。

写在最后

1.撇开政治不谈,日本是一个可以去体验的地方。日本人民都是很友好,很有礼貌的,妹子都很萌,都是打扮很精致的出门。男生嘛,我还是喜欢欧美风的,当然日本男生也不错啦~
       2.京都上下电梯是靠左,大阪是靠右哦~
       3.日本没有胖子!那么多甜食诱惑居然没有胖子!嗯,我不喜欢胖子。羡慕啦~~~
       4.最后要谢谢帮过我的小伙伴们,么么哒,鞠躬❤~

再多发点美图吧 没看过瘾的说

2016-10-10 14:1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0 14:30

引用 alisonbeckham 发表于 2016-10-10 14:30:15 的回复:

回复alisonbeckham:谢谢夸奖~

2016-10-10 16:1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0 14:10:00 的回复:

再多发点美图吧 没看过瘾的说

回复如飞*.:不好意思发太多图片啦~

2016-10-10 16:1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0 22:03

引用 phoenix 发表于 2016-10-10 22:03:32 的回复:

回复phoenix:旅行中肯定会拍照片啦,但是行程早就心里混熟了,回来照片跟回忆同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