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tnam~越往南越南忘~十二人的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30

出发前一天

写在开头,这是我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肯定也不是最后一篇。
今天是29号,周四,小雨,距离出发其实还有一天,匆匆忙忙来想写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写些什么。随意聊个五毛钱的。
连着两天都在飘雨和降温,不知是兴奋劲过了还是受天气影响,整个人down到不行。
四月底,被压抑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地雷说咱组团去越南吧,几乎是立刻就响应了。然后地雷开始定机票酒店,定行程安排,我得空联系了广西那边的跟拍摄影师,每天都沉浸在自嗨中难以自拔。突然想起了某同学的评价:瞧把你能的~嗯哼,这就四撒~~
这期间,真的经历了好多,需要说的也有很多。不一一言表了,毕竟这是游记不是日记,自我消化即可。
遥想,距离上一次旅行是七个多月,距离下一次可能是将近四个月,好像都比较漫长。我时常跟自己或者朋友自嘲说,工作就是攒银子为了下一次的旅行。那些深夜办公室的OT,那些独自奔走,大概也只有在牵着爱人的手,抬头便是蓝天暖阳的时刻里,才会觉得踏实和温柔。
谁说宅家的巨蟹不爱用36.5的脚码丈量世界?我只希望多年以后,有东西回味有经历可分享。最后上一首小诗与君共赏:
I see trees of green,and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you and me
I see skies of blue,and clouds of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day,the dark sacre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好了,唠嗑完毕,我滚去继续写方案了

关于行程

回来以后假期综合症特别严重~~完全不想工作,每天修图补文字忙得不亦乐乎。而这也谈不上的攻略,哈姆雷特效应,同一趟的行程,我们十二人也都感受不一。所以单纯为了记录,如果您看完了,我想说谢谢。

行程大致是胡志明---大叻---芽庄---美奈----胡志明,一共七天,天数分别是1,1,2,2,1,这样的安排想法是体验越往南越南忘的意境。后来综合看,除了胡志明,其他三个城市都有再去的欲望。

关于花费

机票酒店在四月份就订好了,所以还是比较划算。机票来回1900 住宿1200/人 (因为人多,基本定的是套间或是别墅)交通费650左右(定了一晚上从胡志明到大叻的sleeping bus 其余都是包车 包括机场接送)还有每天的饮食  泥浆浴 潜水 四岛游那些杂七杂八的花销。总计6500~7000左右。

关于APP

如下~~~

关于住宿

住宿这个看个人吧,越南的酒店很多,性价比比海南高太多了。友情提醒:还是在定好行程后再订酒店。
简单传两张照片,这张是我们在美奈的住宿,优点是高大上,缺点是不在市区,交通不便。

这是我们在胡志明市酒店的泳池,泳池里有灯所以显得颜色比较魔性,此外还有迷你高尔夫,桑拿,健身房等~~房间是三室两厅两卫的套间,有厨房可以自己煮海鲜。设备齐全。离酒店两分钟路程就有一家比较大的乐天超市,酒店会免费提供班车去范五老街和各类小市场,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地址127 Pasteur District 3,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最后一个晚上和团长约了来泳池泡澡,差不多两年没怎么游过了,扑腾挣扎了一会儿水也喝饱了就在旁边歇息等地雷,地雷是真猛,一圈圈游得不亦乐乎。赞一个~~爱运动的女森运气都不会太差~~

关于乱七八糟的小建议?

1.防蚊水必备,东南亚的蚊子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咬上一口,酸爽几天。
2.尽量带颜色鲜艳的衣服,拍照好看。
3.Sleeping bus 上比较冷也比较吵,带上毯子和耳塞。
4.城市之间远,行程不长的话可以考虑两三个城市深度游。
5.深潜,四岛游之类的去当地旅行社定,会便宜很多。
6.下海游泳的话一定不能忘记防晒。
7.英文口语很重要。
差不多了,想到再补~~

胡志明

地雷,APPLE 姐和柯大哥~~我的鱼眼终于派上用场啦~~~

霸气的地雷和更霸气的地雷麻麻~~~

其实我们都很美哒~~~这是意外~~往后翻~~~

倒影都显出浓浓的帅气~~

吃吧 民以食为天~~

邮局,写了张明信片给,坦白说我也不知道该给谁。在飞机上看了北京爱上西雅图,那通信了20年直至女方去世了都未曾谋面的情人,我不太欣赏这样,有爱就争取呗哪儿那么多顾忌。
这年头爱上个人,不容易。

一个外籍小帅哥给拍的,特别坚持想帮我们拍到剧院的顶部,最终貌似也没到顶,但是尽力就好啦,哪有那么多完美的事儿~~

陈冰大神的图~~

有单反就是好~~

羊羊妹纸~~~

继续盗图~~

在胡志明饮食还蛮记忆犹新的。
下午去了一家餐厅,挺特别的,名字是noir。全程都是in the dark,只能听服务生的指示吃。黑暗中的我们觉得没人看得到,终于显露本性,妹纸开始用手,我也不甘示弱靠着女人第76感抢她的碗,期间还整理了内衣,太紧太紧。。。。我们就这样吃完了正餐,猛然间发现每次我们围剿完食物也没有打招呼自动就有人进来给我们继续上菜,就那么一瞬间感觉哪哪都不好了。他们会不会在用红外线监控我们等下给我们看视频??黑人脸~~~和妹纸之后全场淑女得细嚼慢咽,勺子碰碗壁的声音都控制了希望可以拉回点分数。终于直至最后,并没有视频,捂着脸出门。总的来说,这是一家体验相当不错的餐厅,至于味道,呃。。紧张得不太记得了。
晚餐,我跟妹纸想去范五老街吃越菜感受一下当地的饮食,然后果然,吃了家粤菜。“Excuse me,i want to....”  "你可唔直接讲中文" 好的吧。开吃~~~~

插播,越南盾零太多算不过来,去全家买零食的时候收银的越南妹也懵了,多找了4000越南盾,其实算下来也就一块多钱。当时已经离开店里,时间也有点赶,但还是回去退了多给的钱,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哈哈哈。。。
总的来说,胡志明一天妥妥够了哈~~~在我心里,可能自然景观的位置远远高于人文~~

大叻

大叻,真的是一个值得再去的城市,各种法式餐厅和建筑,丰富的色彩,到处可见的咖啡馆。闲下来,三五个聚在一起,来杯滴漏咖啡,谈谈最近的趣闻,可能餐厅不够高端,杯具不够精美,但你又怎能轻易否定他们的快乐?

要放大再放大还是看不见的马甲线~~尽力就好。微(第二声)笑~

被地雷约晨跑,看到了越南的婚车,各种颜色的甲壳虫,还都是老式的,贴着大大的喜字,挺有范儿的~~

一行人Sleeping bus八个小时从胡志明坐过来。累到已经忘记了性别。五点多一点到大叻,看到了美美的日出,也算是巨大收获了,只是手机拍的,像素比较渣,原谅我那会已经没什么力气了。

这我也记不清哪儿了,总之云很立体,顺手就拍了~~

猫途鹰查了大叻排名第三的餐厅,左拐右拐终于在一个净宽只有一米的巷子里发现了,老板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人,很抱歉的跟我们说不提供早餐,不过推荐了另一家叫one more的餐厅。感觉老板靠谱就去了,喝到了这次行程中唯一一次的滴漏咖啡。很棒(๑•̀ㅂ•́)و✧。

Crazy House ~~~值得一去~~~

这应该是火车站附近的小教堂。一群人在旧火车站摆拍,妮和她老公上了一辆小火车,可能是抱着上去看看的心态吧,然后他俩都被带走了。。这算强制消费?捂脸。好在也看了其他人没有领略的风景。如下两张。

宿醉的少女~~

从crazy house上俯视,东南亚人太懂得运用色调了~~~

抓头杀~~~

大叻旧火车站~~

芽庄

我来形容下当时拍这照片的状态。跟妹纸、羊羊和羊羊老公约好了四点半起床去看日出,当天晚上是跟地雷和地雷妈住的套间,为了不吵到别人睡觉,跟妹纸蓬头垢面就出门了,顶着爆炸头满眼眼屎,海风一吹一个劲得打哈气,拖着大丝巾跑了一会,没什么感觉,手一挥:差不多了,你们去摆个姿势吧,给你们拍剪影。然后硬生生被喂了狗粮,这不是虐狗,是屠狗。

男神,等你,来摆拍~~

三个老不正经的~~

继续~~

还没完~~~闹,太闹

传说中的法棍~~我琢磨着去开家煎饼果子店或者烤冷面店应该会完爆越南的早点铺~~~

港真,这类高宽比的建筑在天朝想都别想~~~

占婆塔~~~因为当天穿对了裙纸开森~~

喏,是穿对了吧~~

泥巴浴一隅~~这水的颜色真的是我P 过的

爱妃俯拍,太那什么,只好马赛克,微笑(继续第二声)话说这泳衣后来给我扔了,建议小伙伴们带快淘汰的泳衣去,不太洗得干净~~~

泥浴大合照,都是纯素颜,看把大伙儿给美的~~
缺了我跟妹纸。日出看得很伤。

在去潜水的客船上,羊羊妹纸霸气摆拍~~貌似反了一边,脚踝上纹身贴木有拍到,懊悔万分。

没有图片,简单用文字总结一下芽庄潜水的过程。
带我们的是一个长得特别像越南人的北京小伙儿,大概吸够了毒气,考了潜水证来越南过生活。其实也蛮不错的。
先浮潜后深潜,浮潜是自己玩儿,深潜有教练带。会不会游泳没关系,可能对水的不适应吧,妹纸抱着船上的扶梯不撒手,但后来深潜被硬推下去了,坦白说那时候我也是害怕的,毕竟第一次么,水性也不怎么样,直哆嗦。跟陈冰,耿大哥,张教授在水里等妹纸,就听到一声大喊:我不行了~~~!~~叫声响彻那片海域。当时我还在想怎么办要不要去看看就被那北京哥们儿生生按下去了,然后就跟耿大哥俩人像小鸡一样被拎来拎去。不过海下真的很美,看到了水母、各色的热带鱼、珊瑚~~~深度不是很深,耳朵的疼痛可以接受。照片拍得很一般,所以最后和哥几个都没要。倒是大喊不行的妹纸玩儿得不亦乐乎,完全VIP待遇,全程一对一耐心指导,照片也都是单人的。看,这个走后门的世界~~~微笑~~
还会再尝试的~找个帅哥带~~恩~~~

美奈

包车从芽庄美奈,地雷坐前排拍的这张~~有点末日的感觉

红沙滩~~~

拍到一棵树~~~

噔噔噔~~地雷团长~~~这帽子后来被遗弃在白沙滩了~~不过好在帅了俩人,使用价值满满~~~

妮和张教授~~~

当时就被自己这张帅瞎了~~~感谢摄影师妹纸~~

感谢摄影师羊羊老公~~~

红姐倩影~~

情侣装呢~~好温馨~~

金三角花衬衫大金链扛霸子Li

金三角花衬衫大金链扛霸子Li 的小情人  我

大合照,跳到不能自拔~~~想圈右一的羊羊,哈哈哈哈哈~~~

87v5~~~这样的我们,你,怕了么

恩爱有加~~~

这次出门最满意的照骗~~抗霸子的温柔面

写在最后

上图摘自红姐的朋友圈。
由于航班订的有早晚,十二人分了四波回来,早上的飞机从香港转机到虹桥,再坐高铁到家差不多七八点了,每个人都饥肠辘辘。跟羊羊、陈冰选择了一家面店,分享到微信群,然后惊讶的发现大家都选择了面条充饥。一碗锅盖面,一勺镇江香醋,些许姜丝拌崤肉,我想这应该是故乡赋予我们的情结。
终于要总结了,对我而言,这次旅程真的特别棒,越南,是一个美得大大超乎我预料的地方。
这段时间要感谢的人很多,感谢精心策划的团长地雷,感谢相伴的小伙伴们,感谢摄影师及助理小分队,感谢陪着我熬过那些悲催日子的我自己。
以前有人跟我说过,人与人的缘分,就像午夜般绽放的昙花,转瞬即逝。而在绽放时刻相遇的火花,值得在以后的岁月里,想起来还会让你心头温热,那么,便足以。
最好的生活状态:居有定所,远方有牵挂。
期待下一次跟你的旅程~~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10 11:5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0 15:27

引用 lqmaqingpeng 发表于 2016-10-10 11:59:21 的回复:

回复lqmaqingpeng:感谢感谢~~~

2016-10-10 19:26

引用 怪物233333 发表于 2016-10-10 15:27:50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怪物233333:谢谢啦~~玩儿得开心~~

2016-10-10 19:26

就说你发到哪儿我就攒到哪儿~哈哈~

2016-10-11 12:37

引用 杨小羊-_- 发表于 2016-10-11 12:37:24 的回复:

回复杨小羊-_-:哈!捧场羊羊。么么哒

2016-10-11 12:47

引用 想要旅行的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2:47:07 的回复:

哈!捧场羊羊。么么哒

回复想要旅行的丸子:刚刚新注册的~

2016-10-11 12:50

引用 想要旅行的丸子 的图片:

通话小镇!五颜六色

2016-10-12 22:10

就说你发到哪儿我就攒到哪儿~哈哈~

回复杨小羊-_-:是的。大叻,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