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地久天长-帝都&青岛出发,2016国庆节北京-内蒙古-山西8天7夜自驾游记

嗨蒗 (青岛) LV.3
2016-10-09 21:54 827/7
  • 出发时间/2016-09-29

前言

2016转眼已经过完了九个月,掐指一算,一直没有机会能出去旅行(主要是穷),难得十一假期,八月便与几个挚友商量,国庆自驾内蒙古+山西

从2013年至今,我们一起登过黄山,一起游过西塘乌镇,一起下过扬州,但都乐呵乐呵就过去了,没有留下文字。此次游记,一是想把旅行中美好的点滴记录下来(防止年纪大了记不起来了,哈哈),二是希望能够给到想来内蒙古山西旅游的小伙伴们一些参考。

Day1 9.29 北京-呼和浩特

标题有提到过,北京青岛出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由于公司总部在北京,从21号有两个会议(年中➕季度),一直到29号结束后,就直接坐飞机先去呼和浩特了(朋友们是30号从青岛出发)

帝都难得的蓝天白云,就是风有点大

飞机定的国航,没有晚点,21点30准时到达呼和浩特白塔机场,机场打车去酒店花费50元左右

酒店从Booking.com上预定的两晚,呼和浩特假日酒店,340RMB net per night,感觉超值,就是不含早餐,略有遗憾(想想这价格,心里也很平衡)

酒店地理位置特别棒,位于市中心区域,到酒店已经是晚上22点多,洗洗睡觉,明天呼和浩特走起

Day2 9.30 内蒙古博物院

今日行程是博物院,大召寺,伊斯兰风情街

早晨8点多起来就饿了,到楼底下后发现一家面馆,感觉呼和浩特物价不是很高,这么一份套餐22块钱

由于不赶时间,准备公交出行。到车站发现居然还有双层车,好久没坐了,以前小时候青岛还有,现在都没了。公交车没人,但就是开的太慢了

经过一个小时十分钟车程,抬头一看,到了。

博物馆基本没有收费的,凭身份证去换票后直接进去参观就可以了。

博物馆共四层,过完了安检就是二层,展馆主要集中在2.3,4层我上去看了看,没什么东西,所以就没拍照。根据实际情况来看,从每一层最右面的展馆依次向左游览即可。本来想租个讲解,可惜没有了,那就随便看看吧

第一个展馆就是恐龙馆,感觉不错,各种拍

下面的图片就记不住是哪个展馆了,大家看图吧直接

逛了两个半小时,出来后实在渴到不行,门口有卖这种酸奶的,15元一瓶(后来去超市,10块,就贵了5块钱,感觉还可以),也没尝出什么味道,不到十秒喝完了。

手机一上午乱拍,没电了,也没带充电宝,又坐了1个小时车回到了酒店,充电,顺便休息会。

大众点评高分推荐的一家餐厅,去的时候快下午三点了,歇点,只有奶茶和酸奶饼了(一共花了9块),好吧,只能这样了,那个奶茶第一口味道一般,后面好喝了的感觉,一个人喝了一小壶,出门感觉浑身发热(是不是中毒了?)

喝完了"毒奶",坐车来到了大召寺景点,拍了拍照片,没进去,门票35,寺庙整体较小。

逛完了大召寺回酒店了,没什么事,买了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不错,挺好看的。看完了正好去吃饭

看完了电影正好晚上7点半,找地方吃饭,大众点评推荐的,我一个人,点了一个小份的,可还是太多了,根本没吃完

一共花了85。挺便宜的

本来想去伊斯兰风情街逛逛的,往回走的过程中,突然肚子不适,就回宾馆泄洪去了,幸亏回来了,十分钟之后突下暴雨,。补一张白天从大召寺回酒店时候拍的伊斯兰风情街的一角

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酒店的地理位置特别棒,离着大召寺,伊斯兰风情街就2公里最多。随时回来休整很方便。明天就要与大部队汇合了

Day3 10.1 呼市-乌兰察布

早晨起来又饿了(原谅我是个饭桶).来了六个包子,两个鸡蛋,总算饱了,哈哈。大部队指挥说下午1点多就到乌兰察布了,我买的火车票是下午四点的,怎么办?改签呗。可是想改就改吗?十月一啊,结果就是没票了,就买了乌兰察布乌兰察布东的火车票,12点的,上车补票吧。

离火车开还有三个小时,在楼底下买了点特产,价格还行,但挺沉的,联系了礼宾部,发快递发回家,加邮寄衣服,一共花了27,(首重10.续重3)

11点45到了火车站,检票,上车,火车站人不如预期的多,但是火车上人真是挺多的,一共就拍了1张照片。沿途的风景

一个半小时就到了集宁南站,打车去酒店,出租车很便宜,5块起步费,到酒店一共花了25块钱。

乌兰察布的空气比起呼市,真是好太多

半个小时,就到了此次乌兰察布之行的酒店,多蒙德豪生,性价比无敌。到酒店后,大家都睡了,连夜的奔波加赶路,辛苦了。我一个人也睡不着,本想去游泳,可是需要收费,果断去健身房跑步了。

六点了,大家陆续醒了,我们决定去吃火锅,就在大众点评搜索了这家,味道一般,价格不贵。吃完饭,没什么事,大家都休息睡觉了

Day4 10.2 黄花沟-辉腾草原

今日主要游览辉腾草原,黄花沟

此次自驾的两辆"汗血宝马",这一路真是辛苦你们了

停车场各路狠货,宾利欧陆,福特F150.奔驰G63,由于北京离内蒙很近,能从车辆看出来,国庆北京自驾去内蒙的真不少

空荡荡的马路,那还等什么,设置导航,出发

开了两个小时,到了辉腾草原,风真是太大了,吹的整个人都站不住了,玩了半个小时吧,周围就是这样的一些风景,大同小异。合影,出发去黄花沟

皓哥,别抖(脸姐你好减肥了)

十分钟多点到了黄花沟景区,黄花沟我们一共玩了接近4个小时,景色确实好看,蓝天,白云,。门票分好几种,我们商议后决定买118的小通票,带景区缆车,越野车,小火车,索道,真是太值了。

淘宝,政哥

合影

恐高政,看看这到位的表情

路遇小马匹

小闫,甜甜

本人

历时四个小时,黄花沟景区圆满结束,接下来干嘛?当然大吃一顿,走起。

奶茶,对,就是用锅盛的

蒙古奶酪饼

烤羊排

饿的

晚餐选在市中心的牧马人奶茶馆,应该算是比较有名的一家餐馆,8个人一顿吃,人均70,这几天吃下来,感觉内蒙的消费水平还可以。

Day 5 10.3 乌兰察布

昨天从乌兰察布回酒店途中,高尔夫由于交强险到期,被当地警察扣下了,我们原本计划今日出发去大同,这样我们临时调整,在乌兰察布多停留一日,略过大同,明日直奔平遥

Day 6 10.4 乌兰察布-平遥古城

开车五个半小时,到达平遥

入住的客栈全景,平遥住宿典型的节假日涨价,平时200的房间,涨价到400,房间面积较小,舒适度较差

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发现又到了吃饭时间了,果断打开大众点评网,搜索到这家餐馆,开吃

菜的味道给一万个赞

懒得旋转了,大家转转脖子吧

12个菜,30分钟不到,这就是战斗力

平遥人特别多,吃完饭,没怎么逛,回客栈喝茶去了,休息一下,明日出发去王家大院

Day 7 10.5 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距离平遥古城50公里,由静升王氏家族经明清两朝,历时间300余年修建而成。虽没有乔家大院出名,但王家大院的规模和气势在晋商宅院里绝对是首屈一指的,去过王家大院的人都会感叹,这哪里是个“大院”,简直是一座城!也正是因为它磅礴的气势,以及建筑和文化上的成就,素来有“王家归来不看院”的美誉。

门票在携程买的,51,直接用身份证号在游客中心取,非常方便,而且便宜。我们进院之后雇的讲解,80一次。

狮子都被摸的包浆了

古人讲究规矩多一点

王家大院游览时间差不多2小时,游览完后,我们中午回到平遥古城随便吃了点东西,下午买了一些纪念品,平遥的牛肉,醋,都是相对不错的手信。

晚餐选在了这家,整体味道不如昨晚上那家,但整体也算是经济实惠,大众点评有团购

饭后四位女士去看了又见平遥。我们四个男的回客栈喝酒喝茶去了

《又见平遥》讲述了一个关于血脉传承、生生不息的故事:清朝末期,平遥古城票号东家赵易硕抵尽家产,从沙俄保回了分号王掌柜的一条血脉。同兴公镖局232名镖师同去。七年过后,赵东家本人连同232名镖师全部死在途中,而王家血脉得以延续。

Day 8 10.6 平遥-青岛

照完了这张相,我们就出发回青岛了,全程13个小时到达青岛,必须来一顿撸串作为一个happy ending

关于此家烧烤,别的不解释了,具体看下图

结语

第一次写游记,感觉还是疏漏了很多,但还是坚持写完了,只为以后有个回忆。

毕业五年,我们当中有的结婚生子,有的工作繁忙,可能一年出行的机会只有一次,但每次有你们的陪伴,很是开心。

此次花费:人均2200元。(呼和浩特两天我自己的费用没加进去,住宿760两晚(公司报销),吃饭买特产花了300左右,交通70)

吃:推荐大众点评

住:携程 Booking.com

门票:携程

下集预告

明年1月去荷兰开年会,荷比卢-德国四国共13日,希望有经验前辈给小弟指点,行程目前还未敲定,有同行小伙伴欢迎积极联系。

以后有的是机会!玩完国内玩国外!老了以后喝酒都有吹牛逼的资本了!

2016-10-10 09:4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0 11:5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0 13:28

引用 etjingjun 发表于 2016-10-10 11:59:21 的回复: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回复etjingjun:抓紧时间

2016-10-10 13:59

引用 yonni_yy 发表于 2016-10-10 13:28:2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yonni_yy:加油

2016-10-10 13:59

楼主写的很棒,这几天准备出去玩,已经在木鸟短租上订好了民宿,希望能像楼主这样玩的开心~

2016-11-04 15:23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1-04 15:23: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