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大美乌兰布统

2016-10-09 21:55 165/2
  • 出发时间/2016-10-01

起程——在路上

2016.10.01-2016.10.05 历时五天,大连-赤峰-乌兰布统-承德-朝阳-大连,全程2000多公里,三辆车,三个家庭,畅快游走在路上!

10.01 为了避免出游高速堵车高峰,我们早上六点准时在振连路口集合,伴随着初升的太阳,我们一路高歌奔向灿烂的旅途,经由振连路从金州高速口上G15沈海高速,沈阳方向行驶约205公里;进入G16丹锡高速,海城盘锦方向行驶约80公里;进入G1京哈高速,这一段高速因为路幅较窄,大货车比较多,再加上节日出行高峰,我们在这段路上有相对较长时间的压车,13.3公里我们耗时2.5小时,半路实在压的厉害,果断在光辉下道口下道,解决午饭问题,这顿午饭属实让我们惊艳,就在高速下道口右转的第一家饭店,名字记不清了,当时饿晕头一心向饭了!

上面五个硬菜加上十碗米饭,一共178元,一顿快餐的价格,而且味道非常好,吃得大家瞬间就被治愈了。酒足饭饱我们继续上路,这时就已经不堵车了。由G1京哈高速转向G16丹锡高速,朝阳赤峰方向,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高速上这个路段基本寥寥无几的车辆,让我们修复了刚刚塞车的郁闷心情。一路高歌,下午将近17:00,我们终于驶进了大赤峰

入住赤峰百合四季酒店,去哪儿网上预定的,酒店位于赤峰新城区,酒店旁边就是沃尔玛超市,附近有万达商圈,吃、喝、购物等都非常方便,三间家庭房,204元/间,不含早,房间住宿条件非常好,舒服,性价比较高。

酒店小憩片刻,赶往晚饭地点,当地同学推荐的店,名字叫“坝上羊蝎子”,店的位置在赤峰老区,离酒店有一定的距离,我们打车到饭店用了15元。不起眼的一家小店,但是吃饭的客人非常多,基本客满,味道很不错,美团上有团购,折算下来8折左右,我们9个人点了5斤羊蝎子,2斤手切羊肉,还有啤酒、青菜、手撖面、黄金馒头等,9个人吃的酒足饭饱,一共花了355元。很美味!

10.02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逛旅游城市当地的早市成为了一个不可或缺的保留项目,一大早我们一行四人去了酒店附近当地人采购的早市,真是各地的风土人情各有千秋啊,去了内蒙才知道,原来羊肉是按“只”售卖的,还认得了一种当地非常有名的水果,“打瓜”,和西瓜长得差不多,只是打瓜是白色的瓤,没有西瓜那么甜,但是当地人说这种瓜保存期比较长。

从早市回来,我们一行人退房去吃早饭,慕名去了“城南对夹”,离酒店十分钟之内的车程就到了,很近很近,因为是早上,店里只供应对夹、粥、汤和小菜,不过因为我们是冲着对夹去的,所以也没有很失望,正常白天的时候,他们家是可以供应正餐的。听说有咸味锅肉。这里要特别说一下对夹,面饼非常酥脆,熏肉很入味,超级好吃,我们九个人点了21个都没有够吃,临走的时候果断又打包了15个做为午饭。真的是太好吃了。从“城南对夹”出来,我们抓紧一切时间奔向“干哥俩风干牛肉”,一定要买散装的牛肉,味道非常醇正,记住哦,一定要买散装的哦!

一切准备就绪,加好油,设好导航,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今天(10.02)的目的地就是振奋人心的美丽的乌兰布统。先说一下路线:赤峰上高速——赤峰西出口下高速——G111国道(围场方向)——过松山收费站后200米右转——初头朗——大庙——娘娘庙——灯笼河子——桦木沟——乌兰布统,全程大约220公里。这一路上就是一条自然风景带,处处是大好风光。

下面是一组沿途的风景,可是我要说手机拍不出真实的景色!

下午15:00,终于到达了大美乌兰布统,住宿的农家院是提前微信预定的!农家院就在景区内,位于景区中心的位置,去哪里都比较方便。同样还是家庭房,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唯一美中不足是房间没有空调和暖气,但也影响不大!晚上老板娘会给大家发电热毯,一点儿不冷,还会热!不过友情提示一个自认为很重要的事,那就是一定要自备一个多项的插排!办理好了入住,我们马不停蹄的奔向广阔无垠的大草原,因为时近半晚,我们选择了较近的一个景区,公主湖!往目的地出发的时候,还是天高云淡的好天气,等从景点出来的时候,就开始阴云密布,不多时雨水便倾盆而下,打在车窗的玻璃上,发出像鞭炮一样震耳欲聋的响声,真的是午后的草原变脸像翻书一样。我们开着车打算回驻地,暴雨前后也就共持续了十几分钟,车子再向前行驶一段路,蓦然回首,天空的“乳状漏斗云”给了我无法言语的震撼,瞬间就被这多变的草原治愈。不多说,上图,这个奇景必须得瑟一下,虽然拍摄工具和拍摄技巧有限。

10.03
       前一天晚上我们仔细的咨询了驻地主人和其他到此游玩的游客,果断确认了第三天(10.03)的行程。
早上5:30我们一行人全副武装,几乎把带来的所有厚衣服都穿到身上,向将军泡子进发,准备迎接新一天的太阳,可是因为前天晚上刚刚下过雨的缘故,我们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算是一种不完整的美吧!不过,还是着实感受了一下草原上空气清新的早晨,也算不枉此行!
       从将军泡子出来,我们直奔十几公里之外的一个小镇解决早餐,顺便给爱车加满油,这里不得不说,在这个草原上,感到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加油站,一个小型的加油站,又正值旅游高峰期,早上排队等候加油的车辆可想而知,又赶上加油站地面整修,那叫一个艰辛,历尽千辛万苦!解决了早饭(具体的餐饮方面待最后做统一的说明),我们浩浩荡荡的向五彩山进军。五彩山真的很美,值得一去,连绵起伏的山峰上,各种颜色层次变幻,远近景色各有不同,总有一个立足点让你留连往返。看。。。。。。

将军泡子看日出

草原上奔腾的骏马

将军泡子全景

去往五彩山的路上

五彩山游玩完毕,我们回到驻地做短暂休整,下午第一项活动是骑马,趁着天气给力,记不清骑马场的名字了,嘻嘻,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骏马上了!看,一个包子骑在马上!说一下价格,我们九个人大概骑了30分钟,因为大家都是初次涉猎,就都没有跑起来,只是让牧民牵着马儿走走!30分钟,每匹马50元。

第二项运动带孩子们去玩了沙地越野摩托,孩子们好开心!经过几番讨价还价,最后定下一车4圈100元!

接下来我们奔向桦木沟和蛤蟆坝!这两个地方⋯⋯怎么说呢,可能是之前太多惊喜,又有点儿累,所以有点儿审美疲劳了!我们先去了蛤蟆坝,因为回来的路上压车,所以我们只是远远的望了望桦木沟,没有亲密接触!

蛤蟆坝景色

下面详细说说我们在乌兰布统两天的饮食。
第一天到了驻地,我们一拍即合确定了这两天在乌兰布统的餐饮方向,一只羊多种吃法,一个羊腿和半扇羊排烤着吃,剩下的肉做成手把肉,内脏做羊汤,再留一些手切羊肉煮火锅、做葱爆羊肉⋯⋯另外我们还自己随车带了老式铜火锅,又在赤峰的时候准备了酸菜、火腿和火锅调料等,在路过的小镇上买了青菜、粉丝、金针菇等等,就这样,在乌兰布统玩的两天,我们半自助的方式吃的大家无比满足!给你们看看我们的吃食!嘿嘿⋯⋯

烤羊腿

手把肉

羊脸

葱爆羊肉

羊汤

拔丝奶豆腐

羊血肠

自制老式铜火锅(味道超好喔!)

10.4
早上5:30准时出发,告别大美乌兰布统,再次启程奔往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承德
先说说路线:
乌兰布统-元宝山-大河口-御道口-半截塔-围场,车程在五个小时左右,到了围场后走高速到承德
说说这样走的理由:
乌兰布统承德大抵就两条路,一条是上面我们这一条,另一条时间可以缩短1.5个小时,但是要穿越塞罕坝景区,也就意味着你要买一道门票,这个走法就看你是不是要去塞罕坝游玩了!

大概下午快两点左右我们抵达承德,先办理入住。这次我们选的是酒店式公寓,因为十一期间承德市内住的地方的价格偏高,在去哪儿网上游逛了很久,最终选了这个酒店式公寓!位置很好,步行进山庄十分钟。下面说一下酒店具体信息:

承德随处可见这样的建筑。

办理入住就去酒店对面的商场解决温饱问题,这次我们为了节省时间选择了快餐,可是紧赶慢赶还是有些晚了,而且一直在下雨,最后果断放弃进山庄,准备晚上去看《盛世王朝》的演出,因为下午承德一直在下雨,所以我们有点儿担心晚上的演出,但打听了酒店的大姐,说是如果下雨会给大家退票,所以我们义无反顾的定好了票,A区,通过旅行社最后买到的票价是200元/张。
        这次的行程真的是超人气发挥,全程天气都万分的给力,等到了要看演出的时间,中雨竟然奇迹般的停了,而且温度合适,看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一点点儿都没有感觉到冷。人气爆棚有木有?
        上一组晚上演出的照片,大家凑合着看吧,手机晚上的拍摄技术就更要命了!

会场主入口。

在外候场准备演出的骑士们。

对面壮阔的群山作为整个演出的背景。

震撼人心的开场!

漫山遍野的点点星光瞬间照亮整个演出现场,现场震惊之声此起彼伏,那种震撼的感觉语言无法形容!

看过演出,在回程的路上,我们太开心,又来了一个宵夜,一家24小时营业的粥店,各种粥、小吃让我们完全停不下来,这种开心玩儿又放开吃的赶脚也是语言无法形容的!

因为我们一共就五天的行程,所以本次旅途很遗憾的没有与避暑山庄亲密接触!
10.5 今天就要返城了。

下面是我们这五天行程全部的费用汇总,不含每辆车的油费,我们开的是本田雅阁,油费一共1050元,这里面还包括了我们从乌兰布统承德的费用。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10 15:04

刚刚结束行程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还没有完全整理完,我会尽快整理出来,可以帮到想去旅游的小伙伴们,第一次写游记,难免有不全面的地方,欢迎小伙伴们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