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台湾,你很美

阿小菲 (北京) LV.9
2016-10-09 21:56 418/5
  • 出发时间/2016-09-27

看过很多电影,听过很多歌曲,台湾就像一个浪漫又偏执的梦,横在那里,不得不去。
这次没有匆匆,也没有说走就走,从办入台证开始,旅行的启动,大约是在3个月之前,而去台湾的想法,更是久远到我的生命里还没有Y先生。

提前3个月准备,后来证明,其实也没什么万事俱备,欠来一个台风,就将计划全部打乱,这是没有想到的。临走前瞄了一眼天气预报,台湾天天下雨,中雨大雨参差不齐,但去了之后艳阳高照,天气明朗到甚至被晒伤,这也是没有想到的。

我们的台湾之行,就是这样又有惊吓又有惊喜,但最后你会发现,只要能去,其实就足够美好而珍贵了。

DAY 1 被困香港

DAY1其实是从前一天晚上开始的,再确切一点的说,是从一个告知飞机延误的短信开始的,哦不对,不是延误而是提前。我们的飞机是联程,北京香港,再香港台北。这个短信告诉我们第二程提前了,这意味着我们抵达香港的时间晚于起飞去台北的时间,这..一个懵逼。

手忙脚乱的联系航空公司,手忙脚乱的联系已经预定的酒店客服,手忙脚乱的联系已经订好的机场接机,一圈下来,才知道台风来了,飞台北的所有航班都已经取消。看穿一切的接机本地小哥告诉我们,机场的那个提前的短信就是个幌子,根本没的飞,还什么提前。

挂掉电话,两个懵逼的人摊在床上做着人生中的重要决定,真的很重要,因为当时觉得这已经关乎生命了:
1.台风下午来,飞机如果晚上能起飞,飞不飞?(ps:这台风刚刮完的天空飞机真的不会掉下来或者爆炸嘛)
2.台风走了,飞机如果后天早上能飞,飞不飞?(ps:就算安全落地,台风洗过的城市刮风下雨还玩屁啊)
3.台风肯定是有了,行程肯定是乱了,明早的香港飞不飞?(ps:明知道飞过去也走不了啊,住机场好玩啊)
4.完全放弃台湾,就停在香港,玩不玩?(ps:香港毛攻略都没做,有的玩有的住嘛)

琢磨这几个问题就足够让我沮丧了,Y先生摸着我的头发抱着我说,没关系的,不是还有我呢嘛。我当时噗嗤就笑了,但哽在喉里的一句话,始终没有说出口:没错啊,就算是跟你死在一起,我也愿意啊~

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踏上了飞香港的飞机,也确定了飞机可能于晚上7点起飞,中间的这7个小时,只能在机场耗着了,Y先生用手机工作,我退掉所有之前订好的台铁高铁票,第一次觉得之前准备的那么好也不是一件好事儿~

快到3点的时候,机智的Y先生查了一眼航班动态,发现原定于晚上7点起飞的飞机也取消了,彻底踏实了,本来想改签晚几天的飞机,在香港玩几天,再去台湾,我也利用机场的那几个小时做好了攻略计划。结果到了柜台被告知只能改第二天早上的飞机,计划就又变了。这次的旅行好像一直都是在短时间内制定计划然后瞬间被推翻再立刻制定新的计划中度过。

改签完机票就直接开始订香港的酒店,没想到,竟然可以在香港游一晚,也算是意外收获。坐了的士,住了“一个房间”,吃了一餐晚饭~就算来过香港啦。

DAY2 台北又与计划不符的101大楼

到了台北已经是中午了,在飞机起飞前匆匆预约的接机下了飞机果然不见人影,然后是漫长的一段撕逼过程,其实也不是,就是文明维护自身利益的过程,就不赘述了,总之结果是好的。

最后坐了大巴顺利到了酒店,休息了下就开始我们美好的台北之旅~

看了攻略,提前7天就预约了101里35层的星巴克,不用排队,还可以悠闲的喝着咖啡吃着甜品,这应该是最享受101的方式了。但延误一天,新的约根本约不上,站在101底下看了两眼,就奔去吃鼎泰丰了。很好吃的小笼包,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在商场里还跟着小朋友,放飞了一个照片热气球~

吃完鼎泰丰,继续吃夜市,宁夏夜市是我觉得最棒的一个夜市,尤其是巷口第一家的蜂蜜珍珠奶茶,还有卤鸡翅,甘蔗汁,焗马铃薯,全是之前没尝过的味道,如果不是我有鼻炎断断续续的有味儿,一定幸福到哭~

DAY3 中正→龙山寺→迪化街→西门町

中正纪念堂跟国父纪念馆其实差不多,连布局都一样,一个是纪念蒋介石,一个是孙中山,所以选了一个近点的就来看了,比较值得看的是每个整点的士兵交接表演,我们的位置在正中间,看起来碉堡了。

龙山寺,恩,这已经变成了一个形容词,进去5分钟就出来的一个地方。

迪化老街,当时看的时候有照片,照出来很有味道,也有说每个牌子都是老式的字体,如果是设计师一定会喜欢,所以也加入了本次的行程。但之前逛了很多台北的街道就发现,其实都差不多。

最后西门町,标志建筑西门红楼竟然在翻修~吃了有名的阿宗面线,Y先生说一般,我要被气死。吃完逛了一下就去诚品书店了,我家哥哥买了几本感觉会被抓起来的书,嘘~

DAY4 市立美术馆→台大

这一天是取消垦丁之旅台北多出来的一天,不在计划内但有PLANB,我们家分工一向明确,我做攻略他订酒店,不公平的讲,我的攻略嘛除了必打卡的大景点,剩下的基本都是我想去的地儿,Y先生比较宠我,也乐得我选,所以既然多出来一天,就去他想去的地儿好了~

Y先生是设计大神,美术馆是要去看看的,但他想去的是国立,我们去的是市立。
做为高晓松的死忠粉,台大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因为晓松有夸过。但他想去的是台湾大学,我们一开始跑去了台北大学,看看,这就是攻略没做透的下场吧,哈哈~还好台北比较小,迅速修正路线去到了台大。

这个美术馆里有很多怕怕的东西,莫名其妙的影像跟声音,还有一些,呃,怎么讲,在我看来是伪科学的东东,比如一个玩偶一样的关老爷可以跟人交流,坐在木头轿子里上下左右来回的晃动,还可以画出一座庙..

台大真是大,椰林大道美的不像是学校,还有品类巨全的运动场。像个小男孩一样扒在球场门口看别的小朋友打棒球的Y先生,那小背影落寞的我简直要笑瘫在地上。回来还一直感叹,在这里上学真幸福。

台湾同学热情的帮助下,我们还骑了公租自行车,虽然Y先生没有说,但我从他要在阿里园区骑车的鬼愿望里分析,在台大骑车也一定是第二个这样莫名其妙的鬼愿望。

玩了一圈,看附近有个师大夜市,虽然很累了,但不吃夜市是不行的~吃了好吃的卤味逛了一圈后就回家休息了,第二天还有紧凑的行程在等着呢~

DAY5 侯硐→十分→平溪→菁桐

这天是小火车一日游,火车每站有固定的时刻表,晚上还要坐火车去花莲,所以今天的行程必须要完全按照计划一分一秒都得卡。就这么最重视时间的一天,不晓得见了什么鬼,第一趟火车的时间我们就搞错了。9点的火车我念着念着就变成了9点半,晚上睡觉前Y先生还跟我确认明天要几点起床,我说9点半的火车,9点出门,8点半起床就好~好了,到了8点半,先起来洗头发的Y先生在叫我起床的同时说了一句,我们好像是9点的火车吧?就这一句,我前一秒还在梦中,下一秒就从床上弹起来,10分钟后我们就出门了,20分后我们就在车站了,还早到了10分钟..等车的时候,看着两张素着的大脸,蓬乱的头发,还没喘匀的呼吸,两个人都觉得好笑到不行。然后也有点感叹,这是人的速度么..

整个小火车的旅行还算顺利,第一站看了猫猫,第二站吃了鸡翅包饭还有大肠包小肠,第三站放了天灯在铁路上照了相,第四站走了情人桥。

晚上回来取了行李就继续坐火车去花莲了。

DAY6 七星潭→太鲁阁→清水断崖

花莲一日游,包车是最好最自由的选择。比较好运气的我们包到了一辆9座的车,师傅人也超级好,性格跟我们很合得来,很乐观。一直忘不了他讲到高兴松开方向盘鼓掌时候我跟Y先生的反应,也忘不了我们夸他很爱笑的时候,他回我们,为什么要那么悲伤?

七星潭,我们租了电动自行车环岛游~太阳暴晒,我坐在后面盘着腿打着伞,嚷着Y先生快点骑的时候,心里就已经美到飞起了,再看到这大海,这奶白色的泡泡,真的感觉可以看一辈子。所以晚上去完了所有行程之后,又回来了一次,就坐在鹅卵石上,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就这么看着海,一直一直看着。

最最最神奇的一件事,是我丢石头时甩进大海的手链,真的又被送回来了,这怎么可能呢,我们坐在岸边叨叨大海快给我送回来的时候真的没有想到这会是真的,但它真的又被送了回来,当时我惊讶的嘴一定能塞下10个鸡蛋。很好,以后这个手链就不再是普通的手链了,它是大海给我的馈赠,充满了神奇的力量~

神奇的手链,还有Y先生晒成烤乳猪的手,每次看都笑到失控,哈哈哈~

因为台风,太鲁阁的景点全部都关闭了,它是大峡谷,所以比较危险有泥石流跟落石什么的。但被好运眷顾的我们,那天正好开放了一个景点,所以我们还是有幸瞻仰了这一奇观,也算没白来一趟~

清水断崖我一直以为是我们站在悬崖上往下看海,但其实是站在悬崖的对面看悬崖而已,所以对我来说失去了那份刺激,再加上烈日灼眼,拍了照也就结束了观赏,还是心念着七星潭,所以就又回去了。

最后奉上我们民宿老板的可爱孙女,稀罕的模样真是讨喜,好希望以后也生个酱婶儿的女儿~

DAY7 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半下午才回到台北,民宿放下行李后就去了这里我最最向往的地方,淡水。一直都很想看日落,在海边,看天空被染成红色,然后人们都变成剪影,这是我想象的样子。
距离日落还有一段时间,就先溜达淡水老街,去红毛城还关门了,误打误撞进了真理大学。出来后默然发现,糟糕,太阳是不是要落了,这才紧张兮兮的要往码头奔。在选择怎么去的时候Y先生太英明的决定打车去,最终在太阳刚接触海岸线的时候我们赶到了情人桥,然后美哭,幸福到一身鸡皮疙瘩,终于看到了这我向往的景象,但当时心里其实更多的感受,是好爱身边这个人~

DAY8 故宫→北投→地热谷→诚品书店

故宫不是很感兴趣,但都说去台湾必去,也只好打个卡,所以早上磨蹭到大中午才出了门,唯一的期待东坡肉跟翠玉白菜竟然还被借走了,就在我们来之前的2天前。Y先生看的倒是起劲,我也不无聊,抱着他的胳膊一通乱摸,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怪毛病,反正就是喜欢~

故宫出来去了温泉博物馆,然后地热谷,然后图书馆,都小到我不怎么想描述,只想问为什么攻略都说好..最后还是去了诚品书店,这是除了七星潭之外,Y先生第二个没去够的地方,这么爱看书,好喜欢这样的他呢,文学气质浓浓,有魅力~

DAY9 回北京

10点50的送机,睡到自然醒,收拾了东西就去机场了。因为昨晚逛书店Y先生买的书,我竟看到入迷书不离手几乎一整天都没理人,所以觉得时间过得很快也并不难熬。

这段旅程就这样画下了句点,不是没有遗憾,但也充满惊喜,不是那么顺利,但也感恩知足。照例,每次写到这里,都想跟Y先生说一段话,告白也好,絮语也好。

已经一起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难忘画面,但伴随这些刻入记忆的,其实最终全都幻化成你。就像这次,日落的背后,是跟你牵手跑向大桥的喘息;就像普吉,海风的背后,是跟你平躺沙滩直到睡着的舒服;就像日本,夜景的背后,是看你举着手机自己转圈找到的方向;就像杭州,西湖的背后,是跟你一起评论断桥时的小不屑;就连我的家,现在想起来都是跟你一起吃完就睡睡完就吃的奇怪作息,这些全部都不仅仅是去到一个城市画下一个小叉而已,而我也不懂的是,为什么全部都是你,满脑袋都是你,入睡前是你,睁眼第一个念头是你,想吃的东西时是你,想看的东西时是你,想玩的地方时还是你,所以我终于发现,我的愿望其实很小,不是什么环游世界,也不是什么吃遍世界美食,就只四个字——你在,就好。

引用 阿小菲 的图片:

笑的好甜啊,眼神里满满的爱!

2016-10-10 14:2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10-10 14:20:47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对食物的,哈哈哈

2016-10-10 19:15

引用 阿小菲 的图片:

从头看到尾都是两个人的甜蜜

2016-10-10 19:19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10-10 19:19: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