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国庆的尾巴之三江程阳八寨游

扶和海 LV.1
2016-10-09 21:57 176/4

国庆前就和朋友计划着如何过祖国的生日,于是我俩就开始合计着要去哪,然后我的朋友颖宝宝就提议去三江,咱俩一拍即合,就去三江
然后是就是找攻略看路线,发现三江的程阳八寨不错,就决定去那了。
不过国庆期间出游可不是我俩的作风,错峰出游才是正解,我们订了八号从阳朔三江南的动车,一个多小时就到车站了,从南站下车有几种交通工具去程阳八寨
1、公交车:优点,价格便宜,而且是正规公交车,安全有保障
缺点:时间慢,要换乘
2、面包车:也就是小黑车啦,优点:直达相对于公交车快,不过价格较贵,可以砍价人均25~30
缺点:安全问题大,建议女生单独不要搭,而且司机师傅开车贼快
3、三轮车:这个应该也是要到县城转车的,我也不太了解,就不详细说了
接下来是住宿
在去哪儿订了房间,名字叫吴嫂客栈,双人间才五十多,值!寨子里也有其他客栈和旅馆,大家可以在网上看看自己喜欢的,毕竟每个人需求不一样,我和颖宝宝的要求就是便宜干净就成,哈哈😄找到一个和你意见和想法一样的友仔比找一个男票还难。
门票
景区门票是80块钱,学生票半价,还有老人小孩好像是免费的,具体年龄不记得了,大家可以上网找一下,对了,住的地方是在景区里面的,买了门票才能进去哦
因为我俩是坐小黑车去的,那司机师傅说给他每个人20块钱他可以带我们进去,这不是赤果果的逃票嘛!
颖宝宝说绝不能惯着他们,坚决买票进去!宝宝好样的👏🏻
饮食
他们这的特色是酸肉,自己家腊的腊肉腊肠,糯米酒等等,不过总体来说他们这的饮食偏酸辣,可能是还没有完全开发的原因,这边的物价相对于其他景区不高,还是挺便宜的,我和宝宝两个吃了七十多的农家饭,味道还不错,还有自家酿的糯米酒,酒闻着是一股发酵的味道,不过喝起来很甜,好喝的,就是后劲挺大,酒虽好喝,切勿贪杯。
景色
不得不说,错峰出游的确好,寨子里的游客除了一群写生的学生和一些中年人就几乎没什么人了,寨子里的房子大部分都是木质结构,一般都有两层,原住民还是非常多的,保留了很多当地的生活气息。
程阳八寨,里面真的就是有八个寨子,因为我俩还要回学校上课,也就在那待了一天,寨子没有完全逛完,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在那多待几天,慢慢的逛,感受着侗乡人的风土人情。
天气
毕竟是在大山里,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多备一件外套总是没错的。
我们到那的时候是割稻谷的季节,如果想要去看稻谷金黄的时候还得提前一个月去,景色会更好。
说一下购物吧,景区购物的套路永远都一样!大概就是一群老奶奶手里拿着义乌批发来的具有“当地特色”的小玩意要你买,我就是看着老奶奶也不容易,就想买一个,没想到不买不要紧,我一在那个老奶奶那里停着,周围的老奶奶们都过来了,五六个加起来年纪差不多三百岁的老奶奶把我团团围住,最后不得已一样来一个。
没办法,要雨露均沾嘛,要么都买,要么都不买。这次是教训!
最后
说一下回程吧,景区每隔十几分钟会有公交车,不过还是一个尿性,慢!
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等,不过去到县城照样要转车,如果是在三江火车站回去的话建议到黄排桥那里下车,(可以搭小面包车也可以搭公交车)等几分钟会有面包车经过,你可以招手问师傅到不到火车站,我们两个人六块钱车费搞定。
最后的最后
祝大家玩的开心。
第一次写游记,不到之处请指出😄

PS  照片大家凑合着看吧,刚刚写的时候忘记排版了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0 14:30

第一次写,还不全面😂你想知道哪方面的

2016-10-10 14:3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20:59

引用 ronaldzhen 发表于 2016-10-10 20:59:28 的回复:

回复ronaldzhen:谢谢啦,第一次写游记,还有很多疏漏,这些照片都是在寨子闲逛的时候瞎拍的,大部分都是本地居民居住的房子,有时间可以去体验一下侗乡人家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