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座老城----成都

summer (长沙) LV.12
2016-10-09 21:58 519/6
  • 出发时间/2016-09-13

地点:成都    出发地:长沙      时间:2016.9.13-9.19    人数:2人自由行       花费:人均1350
路线:
Day 1 中午到达   四川农业大学
Day 2 宽窄巷子  杜甫草堂   春熙路
Day 3 熊猫基地  春熙路   锦里
Day 4 黄龙溪  由于错过车太累就重新订了酒店没有出门了
Day 5 博物馆  返程
花费:火车票 600   (没有加报废的车票,备注:火车如果错过车只能改签当天的车次,如果当天没有票即作废所以建议大家回程车票不要先取,这样来不及上车可以在手机上改签减少损失。)
住宿:280 (住宿建议订春熙路的,方便环境也不错价格也适中,大概双人标间一百三四十左右。)
食:成都的特色美食当然是不能错过的,冒菜真心推荐(人均40左右),火锅推荐大龙和小龙坎(味道都是非常地道,成都最好吃的火锅),担担面,棒棒鸡。成都吃东西性价比都蛮高,花费不大。
交通:成都地铁没有旅游卡,只能单次买,大概都是2-6元,建议备硬币,5元、10元纸币,不要20面额的。

成都是我大学必行之地,因为那里有我最想念的人。

第一章 重逢

第一天 行程:中午到达,下午去川农
意料之外的成都下了雨,两个穿的很少的女生已经被冻傻。。。。。。第一餐冒菜,味道真的不错,麻辣的,调料都很刚刚好。吃完饭后,雨也停了,天气也刚刚好。

打优步师傅送的猕猴桃,意外的中秋礼物。
以前一直想我有一天一定要突然出现在她学校前,突然出现在她面前,让她肆意笑骂。

第二章 宽窄巷子

第二天 行程:早上宽窄巷子  下午杜甫草堂  晚上春熙路
春熙路——锦里——人民公园——宽窄巷,来成都必到之地,而且挨得很近,游览顺序无所谓,只要自己觉得顺路就行。一天时间把它们串下来。本人因为是闺蜜带着玩,就比较悠闲,没有都去。建议大家也不要安排太紧,成都是一个值得好好品味的城市。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里面开了不少精致的咖啡馆、餐厅及商店,好吃的好玩的都有。适合小清新,适合拍照。小吃大概都是10块一份,消费蛮高的。整个巷子的浮雕老墙非常有味道,而我们一直在拍照。。。。。。建议大家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

人潮流动的巷子,记忆时光的老墙。

时光是一条前进的路。

一年不见,我们还是没变。

雨后初晴,岁月静好。

岁月是一位沉默不语的圣人,却教给了我们如何处世与独处。

还是一样爱爬树,看见什么都爬的女侠。

时光留下的地方,我们曾走过.

每个人都是时光里的尘埃,做着自己想要的一份旅行。

生命里的哭和笑都交给了文字。

大龙火锅,闺蜜推荐。我们吃的麻辣鸳鸯锅,味道很好,麻辣适中,如果想吃辣一点的可以点原味。美团4人餐,145元。地址:琴台路

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很大,修成了一个公园,有许多出口,里面还有许多猫咪,都很可爱和美丽。建议大家从正门出来比较方便坐车。其他出口要走蛮远才能到公交站或者地铁口。

希望彼此一辈子都不会被人群冲散.........

我们有时候淋湿了自己的身心,有时候又被阳光暖着一切。

春熙路:类似北京的王府井、西单,人气旺,也是看美女帅哥的好地方。

春熙路的烤猪蹄还可以,有一个大熊猫爬的楼(国际金融中心),是一个标志,蛮好玩,可以到楼上拍照。

第三章 熊猫宝宝

第三天 行程:成都熊猫基地  春熙路  锦里
熊猫宝宝爱洗澡,我们爱拍照。如果大家很喜欢熊猫又有时间,可以考虑去雅安碧峰峡看,哪里更有趣,离熊猫宝宝更近,是一个野外的环境。如果有在四川农业大学的朋友可以让其帮忙买票,他们的校车去更方便和快,票价也便宜。

熊猫基地在成都东北三环外郊区,车程大约40分钟,可以搭地铁3号线到动物园站后打个车方便不贵。当然坐公交也很快。备注:9点至10点是大熊猫喂食时间,这时候去大熊猫月亮产房比较好!过了10点,大熊猫吃饱喝足后只可能做一件事——睡觉。成年熊猫的毛会泛黄,而洗澡容易让熊猫生病,所以大多成年的熊猫一副灰头土脸的样子。

它们是挂着的、趴着的、洗着的、还有在思考的......

基地的天鹅湖

春熙路的三国烤肉,环境服务都不错,69一人,味道一般。

锦里:一条仿古商业街,人气也很旺。建议大家晚上来,夜景非常美。这里有许多美食,其实味道一般,都是小吃,拍照片很上镜。在酒吧听听歌,逛逛明信片店,为朋友带上一份祝福;我们来了在这里拍摄过,还有许多照片记录呢。

锦里和宽窄巷没有地铁,打车的话,大约11块钱。建议大家下个优步APP,用它打车快又便宜。锦里和宽窄巷之间有专设的巴士,往返都可以乘坐,票价2块,非常方便。

老城是一座故事,生活是各种味道。

第四章 黄龙溪古镇

第四天 行程:黄龙溪古镇  本来安排了返程,结果错过了火车......
交通:坐地铁到茶店子客运站,不要去站内,往车站右边走可以看见一个坐大巴的地方,直接上车,后买票人满即走。去的时候如果是走高速就很快一个半小时可以到,但是如果它走其他路就会走走停停,最少2个半小时。自己要注意安排时间。我们就是这样错过了火车。

黄龙溪没有古镇的文化气息,一整条街都是买吃的。旁边的小路,安静清幽不错。

第五章 随游

第五天  行程:博物馆  返程
因为那天下雨,所以我们只去了博物馆。四川省博物馆的藏品比较一般,期待值不大。
交通:博物馆离地铁口蛮远,建议坐公交。

终话

虽然去的地方不多,但是玩的很开心。成都是一个非常有味道、慢生活的城市。如果你去,你会喜欢它。
备注:杜甫草堂、文殊院、武侯祠、琴台故里、博物馆都非常近,可以安排在一起。成都地铁非常方便,大概景点都到,所以可以找离地铁口近一点的酒店,比较方便出行。

特别推荐:东郊记忆,是一个艺术街,文艺青年喜欢的地方,经常有漫展。

致我最亲爱的她!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0 15:0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15:27

因为在成都感受到不一样的老城,很喜欢那里的氛围和慢生活,所以没有写那么多攻略,写了小记。如果有旅游疑问,欢迎留言,随时为你解答,可以帮到大家我也很开心。

2016-10-10 21:36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10-10 15:02:33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骤雨晴:好,我在加油码点字。

2016-10-10 21:38

引用 sslxy 发表于 2016-10-10 15:27:51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sslxy:好的,我再写详细一些。

2016-10-10 21:39

挺好^_^。不过听说成都新修的博物馆在天府广场,好像还有头镇水神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