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北,秋意浓

• 出发时间/2016-09-27

向西,一直向西,这是一片西北偏北的区域。2000多年前,一个名叫张骞的年轻人出使中亚古国,把这片广袤的地区称作“西域”。
19世纪中叶,这里有了一个崭新的名字“新疆

行程总览

所谓夏游南疆,秋赏北疆,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去往北疆的路上,观赏被网上各路图片吹得美得不要不要的北疆
由于新疆的地大,基本上在整个行程中每天车行五百公里就只是为了一个地方。
我们从乌鲁木齐出发,到可可托海地区,再经布尔津到大喀纳斯景区,最后由乌尔禾的魔鬼城转去博乐的赛里木湖,行程共计8天,大环线北疆
乌鲁木齐->可可托海->布尔津->禾木->白哈巴->喀纳斯->乌尔禾魔鬼城->赛里木湖,以伊宁截止整个行程。
到达乌鲁木齐的小伙伴们自行选择了去天山一日游或者是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附近逛逛吃吃。

关于成本预算

由于十一期间出行,已经做好了各种物价上调的准备,但在一个好的规划下基本上还是可以经济一把。
提前买好了由伊宁发往上海的直达特快火车T206的卧铺票,因为十一期间从新疆上海的飞机票基本上都是3000+。上海乌鲁木齐可以由上海兰州中转飞往乌鲁木齐,虽然兰新高铁已经运行,但是运行速度较慢,基本也要花费一天的时间,当然,在高铁上观赏一日风景也是不错的。
包车费用一日是按照1500来算的7座商务车,不包括司机的食宿。
住宿来说,基本上到了布尔津地区就已经非常贵,人均基本上都是300-400的范围,而且住宿的环境是比较差的,特别是卫浴状况。
餐饮来说,人均基本每日100,景区早饭基本都已经25-30元一位。
另外一个大支出的重头戏来说就是门票啦,特别是喀纳斯景区的门票,大门票套着小门票,还有各种基本都100+的区间车,7个景点的票基本上加起来1000左右。
此次的支出,来回上海往返乌鲁木齐交通费用1600,住宿人均255一晚,餐饮一个1000,门票1000,包车费用2240,总计花费7500左右。

关于吃货们最关注的吃

关于羊肉串,我不喜欢新疆大大的那种肉串,虽然肉质好,但是味道烤不进去,个人喜欢小肉串,可是我的小伙伴里的男同胞们皆表示喜欢吃大大的肉串。
吃货朋友们记得在大喀纳斯景区餐馆以及清真餐馆里不可以提到猪肉等词,基本上看到菜单上的炒肉不是牛肉就是羊肉。
乌鲁木齐可以吃一种只有乌鲁木齐才有的炒粉。还有辣子鸡大盘鸡感觉还是在乌鲁木齐的最好吃。
克拉玛依有最特色的凉皮,但是很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吃到。
总而言之,爱吃羊肉的朋友去新疆大饱口福。

关于住的一些建议

全季酒店在新疆主要的城市都有布点,个人觉得全季酒店的性价比很高,住的又舒适,价格也合适。
禾木白哈巴喀纳斯的住宿都是小木屋,基本上卫浴状况都比较差。白哈巴我们住过的木屋客栈和喀纳斯的远方的家是我们此次住过的比较推荐的,因为做的饭菜都比较好吃,老板也是比较爽快的。
伊宁靠近机场的地方有一家新开的恒润国际酒店,酒店是按照五星的规格建的,不过由于地理位置和新开的因素,目前价格还算经济型。对于如果是家庭出行或者3人出行的话,恒润的3人套房很合适。

新疆国际大巴扎

新疆国际大巴扎可以说是一个少数民族贸易市场,当然里面如果要买点纪念品的话请基本上对半砍价起。大巴扎里有维族人的酸奶摊子还是可以坐下来品尝一下的,我特别喜欢那种纯纯的酸奶,还有酒红色的石榴汁。

新疆国际大巴扎是伊斯兰建筑风格,广场上的观光塔高达80米。观光塔可以俯瞰市景,但是需要50元,个人觉得没有意思,所以没有上去。

这是在上海很喜欢吃的新疆炒粉,但是到了乌鲁木齐后经当地朋友推荐的罗嘉米粉却感觉没有在上海的小喜田的好吃。

最有名的新疆夺命大乌苏,关于红色大乌苏的夺命之说,基本上是指酒精度,不过个人感觉还好,和一般的啤酒度数差不多嘛。

可可苏里

可可苏里是此行我认为最美的地方,也许是那天天气好。

可可苏里位于可可托海地区,以前应该是不收门票的,因为收门票的地方看上去很不正规,当然啦,门票算是最便宜的,22元一位。

蓝天,白云,芦苇荡,大新疆也有这般雅致美景。

可可托海

去可可托海的这一天天气不好,所以没有拍多少照片。
可可托海蒙古语里的意思是蓝色的河湾,但是景区里面基本上是看各种山的形态。

禾木

喀纳斯村,白哈巴村,禾木为仅存的3个图瓦人村落。
禾木周围大片的白桦林布满山坡,是图瓦人集中生活居住地最大的村落,主要为蒙古人和哈萨克族人。

进入大喀纳斯景区基本上贾登峪是一个最主要的进入口,但是自驾或者包车都可以直接到禾木的景区门口。景区门票+区间车+维护费一共是180.

去往禾木的路上,我们都惊呆了,怪不得说禾木是摄影者的天堂,特别是早上的晨雾弥漫。

但是不得不说天气是美景的克星,太阳出来的时候景色美呆,可是阴天的时候感觉又有点一般。

等待午餐的时候,客栈的客人介绍的一个很安静的世外桃源地,有两匹马在溪水边静静地吃草,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在晒太阳。

傍晚的时候大家都登上木栈道顶端看夕阳落山,可是天公不作美。

下山后太阳又出来了,不过山脚的风景也很美。

白哈巴

进入白哈巴要先进入喀纳斯景区,再从喀纳斯景区换乘中心做去往白哈巴村的区间车,当然,票也是买两次。有的人说禾木白哈巴可以选一个就好,但是个人觉得白哈巴禾木各有特点,而且去白哈巴并不是代表着去界碑,最美的景色在去往边界的路上的白桦林。

坐区间车路上看到的景色,已经被吸引了。

白哈巴骑马游白桦林我认为是最好的选择,首先以骑马的费用和体验来说,性价比是非常高的,因为白哈巴的边界地域基本上只有本地村民才能带入,通过摩托车或者骑马,禾木骑马费用基本上150元一个人,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白哈巴我们刚好遇到的马夫比较好,80元一个人,两个小时。最最重要的就是沿线风景好美,张张都是大片。

喀纳斯

喀纳斯主景区主要是看喀纳斯湖和三湾,所谓的三湾就是卧龙湾,神仙湾,月亮湾。
我们所住的远方的家离喀纳斯湖很近,所以早上就先去了喀纳斯湖。同时还有另一个选择是登上观鱼台俯瞰整个喀纳斯湖,但是由于观鱼台要另收门票,我们认为很不合理,所以就没有去观鱼台

喀纳斯湖四个季节分别会呈现不同的颜色,据说春天是蓝色,夏天是乳白色,秋天是绿色,冬天当然就是雪景了。

早上的太阳一般都很吝啬,所以景色美感也就下降了一半。

下午的太阳出来后,三湾的景色美极了。我们坐区间车一路先上了卧龙湾,然后由木栈道依次走到月亮湾,神仙湾。卧龙湾至

两边山坡上的白桦林在阳光和蓝天下一一呈现。

月亮湾算是三湾中最漂亮的最具代表性的一个。

喀纳斯湖水碧绿的像一块玉石。

乌尔禾魔鬼城

乌尔禾魔鬼城是雅丹地貌的代表作。沙漠戈壁中因风的剥蚀作用而形如海市蜃楼一般但现实存在的奇异景观。
七剑下天山电视剧和卧虎藏龙电影就曾在此拍摄。

魔鬼城门票是98元,区间车就是小火车,每到一处地方都有小广播讲解。

在不同的光线下呈现不同的景象。

乌尔禾魔鬼城会经过克拉玛依克拉玛依维吾尔语的意思是黑油,顾名思义是个石油城市,建设的还是非常不错的。

赛里木湖

去赛里木湖的时候那里刚好下雪了,虽然很冷但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赛里木湖从去年开始收门票,70元每个人,有的人会选择包车环湖,有的人会选择进去走走木栈道,我们选择了后者。

赛里木湖是新疆最大的高山湖泊,位处于博尔塔拉。赛里木湖又被称为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赛里木湖在蒙古语里意思为山脊梁上的湖,当地人称之为三台海子。

赛里木湖最漂亮的就是两边环绕的雪山。

结束语

新疆如今的安全个人觉得不是问题,乌鲁木齐基本上每到一个地方就开包检查,路上的特警也很多。少数民族地区以及风景区条件还是比较略微艰苦的,大家出行还是需要做好准备,特别是新疆的早晚温差大,做好保暖工作。
下一次,期待南疆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0 16:0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0 16:28

引用 GZSS 发表于 2016-10-10 16:28: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