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天自驾4000公里】 美西全景 - 西部大环线 (羚羊谷、黄石、加州一号公路)

• 出发时间/2016-09-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预告片

出发

虽然只有200年不到的历史,但无论是文化,还是政治经济的全球霸主的地位,这就是美国给很多人的印象。而这个充满了各种光荣与梦想的国家。一直以来,都是我的旅行心愿单上一个排名很前面的国家。

基本上,此行的攻略都是我来完成的。行程规划过程中,因为想去黄石公园(也就是传说中的西部大环线,一般需要20天以上的时间),所以整个行程规划变得有些困难,如何在16天的有限时间里,合理安排好每天的行程成为了一个巨大的课题。最终我们还是在有限的16天时间里把美西最精华的部分都走到,包括几大城市(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几个最有名也最有代表性的美西自然景观(大峡谷国家公园、羚羊谷马蹄湾、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沿途风景(66号公路、加州1号公路)。而每天的行程也相对合理并没有很赶。

作者:阿苏
微博:阿苏Jerry

行程:
Day1:上海起飞到洛杉矶,住巴斯
Day2:巴斯托经66号公路,到图撒杨(大峡谷)
Day3:大峡谷一日游,住佩吉
Day4:下羚羊谷,马蹄湾,住拉斯维加斯
Day5:拉斯维加斯一日游
Day6:飞盐湖城,住杰克逊
Day7:大提顿黄石公园,住科迪(黄石东)
Day8:黄石公园,住黄石西
Day9:黄石公园,住盐湖城
Day10:飞旧金山,住旧金山
Day11:旧金山一日游
Day12:旧金山出发往一号公路,住莫罗贝
Day13:一号公路,卡马里奥outlet购物,回洛杉矶住宿
Day14:环球影城,好莱坞星光大道,住洛杉矶
Day15:洛杉矶起飞回上海
Day16:到达上海

Day1~Day5: 1471 km (大峡谷/Vagas环线)
Day5~Day9: 1658 km(黄石环线)
Day12~Day14: 704 km(加州一号公路

DAY 1:洛杉矶 –巴斯托

Day1:上海浦东(Shanghai PVG) - 洛杉矶(Los Angles CA) – 租车前往巴斯托(Barstow CA)
晚上6点上海浦东飞往洛杉矶 - 美航 AA182 (去年双11买的美国直飞往返兑换券,往返LA直飞含税3999)
行车时间:应该是2小时,不过遇到周五大堵车,开了4小时才到巴斯托。

出发的时候,查看了一下航班的出发到达时间,惊奇地发现,
到达LA以后,第一晚住在巴斯托。这样安排的原因是因为如果直接住在LA的话,第二天开往大峡谷需要整整7个小时基本就没时间玩了,如果从巴斯托出发可以少2个多小时的时间。
结果,却碰到了周五晚上的LA大堵车……开了近4个小时才到巴斯托。到了以后还发生Booking系统问题造成酒店没有订上,协调了半天才给我们入住,入住的时候已经是12点多了。

住宿:Hampton Inn and Suites Barstow (162刀 - 双床套房含早)

PS:
1,不过就算重新给我选一次,我们的行程也没有太过调整的余地,就算调整为第一天住棕榈泉估计也是堵车。但如果是第一天或者第二天从LA要去VAGAS的同学,就不建议周五开车出城了,建议直接国际航班接国内航班从LA飞VAGAS,然后从VAGAS租车
2,建议每天在路上空的时候,用当地手机打一下旅馆电话确认一下房间情况,就算发声订房系统问题,也可以在路上提前解决,防止出现我们第一晚的情况(在很疲劳的时候还不能入住)。

【在美国租车自驾】

说一下在美国这个长在车轮上国家的租车自驾
1,驾照:在美国大多数州,中国驾照+翻译件是可以在入境以后合法自驾的。(行程中的几个州都可以,但有一些州持中国驾照开车是不合法的,比如德州
2,取车手续:全过程不到半小时,非常方便快捷。流程就是根据订单,在自助机器上点点点做好提车手续,然后由于订单只预定车子的级别,在停车场选一辆级别的车子直接开走(SUV Sedan都可以选)。
3,车辆选择:车辆级别一般是微型,小型车,紧凑型车,大中型车(凯美瑞,帕萨特,翼虎等),豪华轿车(宝马,奔驰等),MPV(大7座道奇等),跑车(野马等)
考虑到行李空间,如果是3个人的话,建议至少选择大中型车,才能放下3个28寸箱子的行李空间,如果是4人以上的话,就必须选择MPV级别了。
美国西部之前,很多人对于西部的印象是一片荒芜,感觉需要一辆越野车才能驾驭,实际情况是我们游览的景点,都有很完善的道路系统,SUV并没有什么优势(而且SUV由于底盘高车子重,在高速转向和超车方面劣势明显,油耗也高)。当然,如果你要去开野路那就另当别论了。
4,行车安全:超速可以超10%一般没事,虽然我也没看到过什么探头,但看到好几次有跑车在路边被警察Pull Over(靠边停车)的。另外如果遇到警察让你停车,一定靠边停车后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千万不要乱动,让警察以为你有危险动作。(人家可是有枪的)
虽然这次也没出什么事,建议大家还是买全险,我是把能买的保险都买的。
这里特别要说的就是一个叫Road Side Advantage(路边优势),所谓的拖车险,这个如果在美国抛锚在荒郊野外的话,几千块钱叫个拖车像玩似的。
5,如果行李放得下的话,建议2~3人可以尽量选择Sedan,一是动力/操控都会好一些,二是行李的安全系数会高一些。虽然比较罕见,确实有看到过有游记里写在城市里被敲玻璃窗的事件发生。

第一程座驾:三菱Outland,
SUV后备箱空间比较大,可以放得下三个28寸的大箱子。
四驱,不怕各种路况
底盘较高,操控不稳
动力性很一般

第二程座驾:雪佛莱迈锐宝,
后备箱空间在三厢车里算大的,可以有一定技巧地塞下三个28寸的大箱子。
操控非常稳定,高速上变线和转向的时候很稳。
黄石公园山路上弯道的表现很稳定,很给驾驶员信心。
动力性尚可

第三程座驾:尼桑楼兰,
SUV后备箱空间比较大,轻松放得下三个28寸的大箱子。
四驱,不怕各种路况
底盘较高,但操控没有不稳定的感觉
油门很轻,变速箱调教很好,动力说来就来。

【CAR POOL】
加州高速很有意思,应该是为了鼓励多人乘一辆车低碳出行,最左边的一根道是所谓的多人乘坐专用道:顾名思义,也就是车辆上如果有两人以上的话,才可以走这根道。
在堵车的时候,如果是乘员大于两人的车辆走这根“绿色通道”,可以节约不少的时间。

DAY 2:66号公路-图萨扬

Day2:巴斯托(Barstow) – 金曼(Kingman) – 66号公路(Route 66) –散热器小镇 塞利格曼(Seligman) – 图撒杨(Tusayan)
第二天基本上是在路上的一天,先到金曼(路上加了此行第一次油,也是此行这次最便宜的一次加油,2刀一加仑),然后为了走一段传奇的66号公路,稍微离开主路一直行驶到塞利格曼,再回到主路到达大峡谷旁最近的小镇图撒杨。

住宿:Canyon Plaza Resort Grand Canyon (231 - 标间不含早)
一个不错的带游泳池的度假酒店,小镇上吃饭选择很多,推荐街对面的 Big E Steakhouse & Saloon,牛排好吃,价格适中,大概人均25刀。(排队的人较多建议提前预定或者早点去。)

见证美国当年的西部大开发 - 传奇的66号公路

位于金曼的66号公路博物馆

散热器小镇塞利格曼,是好莱坞电影《汽车总动员》的原型,有一种穿越到电影里的既视感。
只要踏上66号公路,无论是标牌还是商店,充满了各种66号公路的文化标识。

晚上住宿在Tusayan,推荐小镇上最火的一家Stakehouse,此行第一顿牛排。

【在美国吃饭】

美国点菜,千万别像在其他的西餐馆,什么前菜,汤,主菜,甜品一种来一份。
当牛排上来的时候:好大一份牛排,外加一堆的薯条/土豆泥,还有一堆蔬菜。一个正常胃口的大男人也根本吃不掉。所以我们三个人一般都是点2份主菜,再点个沙拉或者小食。
饮品我们一般点的比较少。如果要水的话,一般上来的默认都是冰水,如果不想喝冰水的同学,需要跟服务员额外说明。

美国的各种食物:
1,饮品:在超市里购买饮料的时候你会发现,牛奶很便宜的,还有果汁,矿泉水很贵2刀+。所以,在美帝多喝牛奶果汁吧,特别是加州的橙汁,很赞。
2,热量: 另外,对于正在减肥,或者希望控制饮食卡路里的同学,其实美国的食物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高热量。比如,一般的餐厅,都是可以要求把炸薯条换成土豆泥的;还有就是美国的各种沙拉其实做得非常好吃;美国的快餐店都是有在菜旁边标注热量的,爱喝可乐的同学几乎到处也可以买得到零度可乐。
3,菜品:
牛排,晚餐最多的就是去各种Steak house牛排了,因为真的很好吃,而且相比同品质的绝对比国内要便宜。(点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分量,一般一人的量8oz就够了。有的牛排份比较大,我们点过最大的20oz,可以三个人Share……)
美国有很多墨西哥餐厅,经实测还是比较好吃的。推荐各种墨西哥卷Burritos,或者小卷Tacos
虾(Prawn / Shrimp) 非常好吃,而且不贵量还足。(很推荐多点带虾的料理)
蟹(Crab)非常好吃,又大只(特别是雪蟹),但不便宜。(有一家连锁的螃蟹夜市叫The Boiling Crab,类似国内的小龙虾连锁店开到很晚,像Vagas等很多大城市都有,实测很不错)
龙虾(美西不产这个,又但都比较昂贵),要吃又便宜又好的龙虾的同学请改道波士顿

关于小费,一般来说如果有服务员给你服务的,至少是要付账单总价15%的小费。
(在美国,虽然小费是客户给的,但一般是都要给的,因为这个是服务员收入的一部分。并且餐厅是会根据菜金的一定比例,给服务员交所得税的,所以出门在外,也别给国人丢份认为这个是自愿的不给小费。)
有两种情况不需要在总价上额外给小费:
1,菜单上已经标明了 gratuity,说明账单里已经计算了服务费,就不用额外再给。
2,快餐店,比如麦当劳,汉堡王等。在吃完以后美国人一般会把盘子和垃圾自己收拾好。
如果服务员的服务让你特别不满意不想给小费,你一般也需要让他的经理知道,你不愿意支付小费。

我们一路上吃饭的大致消费(包含小费)
快餐(麦当劳等):≤10刀
简餐/自助餐:15~25刀
美式饭店(牛排馆等):20~35刀
海鲜:30~50刀

DAY 3:大峡谷-佩吉

Day3:大峡谷(The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 佩吉 (Page AZ)
行车时间,大峡谷到佩吉约3小时。

住宿佩吉的 Rodeway Inn Page Near Lake Powell, 162刀 - 标间含早(汽车旅馆,条件一般)

不知道是不是时差没有倒过来,4点多就醒了。
于是起床看日出。

大自然的伟大和人类的渺小
大峡谷是由科罗拉多河长时间的冲刷,干涸形成的一个神奇的大裂谷,谷里边的有各种颜色的岩石地貌(不同时期干涸所致)。
从大峡谷的这边望向另一边,当时也不觉得有多远,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大峡谷最远处,到我们所在的地方,竟然有11miles,真是令人惊讶。
 如果是一天的大峡谷行程,一般是走红线和橙线。如果看日出,建议是开车去橙线的Yaki point看日出,然后可以回游客中心吃早餐,早餐以后直接坐景区接驳车上午游玩橙线,然后下午的时候开车去红色线游玩。
 如果是两天的大峡谷行程,可以在第二天,选择去沙漠景观区(紫色线)

大峡谷橙线的Kaibab Route,可以一直走到大峡谷底端,去到科罗拉多河。

可是需要步行整整2天的时间,只有下次有机会再来了。所以如果不准备去的同学,这个点可以不用特地走下去再原路走上来了。

再看一眼大峡谷

【美国的门票】

国家公园的门票一般是30刀/每车(其中黄石+大提顿有联票,是50刀/每车),一年可以无限次通行的年票是80刀(在公园入口都可以购买),所以要去3个或以上国家公园的同学,建议购买年票比较划算。(PS:从佩吉到Vagas,如果要走最近的路,是会经过Zion国家公园的,如果不想绕路的同学,可以把这个国家公园的门票也计算进去。)
如果你去的第一个国家公园想早起看日出,国家公园门口工作人员可能还没有上班,像大峡谷门口的自动贩卖机可能是不能办理年票的。

另外,州立公园和市内的公园一般都免费的。
一路上的门票花费:大峡谷30刀,黄石+大提顿50刀,Zion国家公园:30刀。66号公路博物馆:12刀,下羚羊谷:20刀+6刀印第安保护费。

DAY 4:羚羊谷-马蹄湾-拉斯维加斯

Day4:佩吉(Page.AZ) – 下羚羊谷(Lower Antelop Canyon) – 马蹄湾(Horse Shoe Bay) - 拉斯维加斯(Las Vagas)
佩吉拉斯维加斯行车约5小时

两晚在Vagas的住宿:拉斯维加斯 金银岛酒店 (Treasure Island),房费100刀/每晚(含度假村费)
PS:入住时候再次发生问题,由于在Booking上预定的名字用的是英文名字,酒店前台以跟护照名字不符,拒绝办理入住,(在各国愉快玩耍还从来没碰到过……)结果花了很长时间让booking在后台更改客人信息才得以顺利办理入住。看来以后还是用护照名字预定比较保险……

然后,前一晚有一个小插曲是:完……全……睡……不……着……
罪魁祸首是它:Monster

在3点睡不着的时候,才猜测可能是下午晚些时候喝了这个,然后上网一查,发现百度百科是这么说的:
简介:
怪物能量饮料,是一种高能量运动饮料,产地美国。怪物能量饮料中含有240毫克咖啡因,等同于14罐普通可口可乐的咖啡因含量,一般人饮用它后可能会有不良反应。
顿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睡不着么只好起床找旅馆小哥聊天,旅馆前台小哥的人生也真是够彪悍,多年来在美国的各个州打工游玩,终于下个月准备赚够钱回到罗马尼亚的家了。

由于晚上一直失眠到3点,造成第二天一觉睡到10点(起来酒店早饭都差点没有了。 T_T)
本来在佩吉是要去看马蹄湾的日出的,结果只能放弃,直接奔赴羚羊谷。

羚羊谷的美是你无法形容的

【羚羊谷小贴士】

多次出现在国家地理和摄影器材宣传册上(包括佳能的镜头手册封面)的羚羊谷,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羚羊谷分为上羚羊谷:
- 上羚羊谷:需要预约的,最佳的游览时间是中午的11点-下午1点,可以看到太阳从峡谷顶部直射下来的光柱。但如果不是黄金时间进入,你在上羚羊谷的观景会大打折扣。我们由于行程确定比较晚,在我想预定的时候,上领养谷的黄金时间已经约满了,只有早上6点多和下午4点以后的了,这样不仅影响观景,而且会影响整个行程。
- 下羚羊谷,我们选择是不需要提前预约的下羚羊谷。下羚羊谷也可以预约http://lowerantelope.com/,但即使没有预约,到现场买票排队也是可以进去的(可以在Ken’s tour电话或者网站预约)。其实下羚羊谷有它的优势,V字型开口,从早上8点到下午3点能看到不同的光线,并没有黄金观景时间一说。下领养谷的长度是羚羊谷的2倍,由于较为狭长,在游览中是需要在峡谷间上下穿行的,有一定的挑战,但也在观景的同时给了你一种冒险的体验。据说在9月份以后,下羚羊谷比较容易出片。

小贴士:羚羊谷是有专门的VIP摄影团的:由专业印第安向导,带你在黄金时间让你进入(向导据说还会告诉你建议的拍摄地点,以及帮你在需要拍摄的时候拦住后面的其他游客),游览时间也是普通团的2倍。当然,费用也是不止2倍。比较有意思的是,如果你没有三脚架,是不会允许你进入的(即使你有预约)。
PS:由于下羚羊谷的谷内狭窄,考虑到周末游客较多,摄影团只有平时才有。

马蹄湾 - 一个免费的景点

DAY 5:拉斯维加斯

Day5 拉斯维加斯 (Las Vagas NV)

终于到了此行最期待的城市赌城拉斯维加斯
暴走的Vagas,室外太热,室内太冷…沙漠里干到一口气喝完N瓶水…
每一个酒店,都是一个及吃喝玩乐购赌于一身的综合体,而Vagas大道基本就是由这样一个个综合体构成的。
纸醉金迷的Vagas不仅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赌徒,也是观光客,街头艺人,购物狂们的天堂,Paradise City天堂市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另外来Vagas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看Show,Vagas最Popular的几个大秀,都是由著名的加拿大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完成的,除了这次去看的Le Reve,其他的还包括KA秀和O秀等。
难以想象这些动作都是怎么完成的,也惊讶这些长相身高都差不多的演员到底是怎么找到的。
这次有机会看到Le Reve 梦秀。大气,惊险,每一次配合,换手,玩的就是心跳,发现自己竟然看到一半眼泪莫名下来了。
Vagas有名的大秀,投资都是数亿美金,其实秀场本身都是不赚钱的。所以虽然说很多人因为赌博倾家荡产,但正是有了赌场收入的支持,才有了Vagas这些世界顶级的大Show。Vagas好的show票价看似不菲,但和这种体验本身比起来简直不能相提并论,下次有机会真想再多看几场。
(Le Reve梦幻秀由永利酒店花费4亿美金打造,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常驻表演,一些演员曾参加过奥运会。圆形剧场,整个舞台实际上就是一个巨大的泳池,如梦如幻。一个半小时,惊险刺激、美妙绝伦,完美的视听盛宴!)

【赌城 Vagas 小贴士】

VAGAS的各种娱乐活动是有打折票卖的,
一般是在城里找最大的打折票代理商Tix4tonight(可以问酒店前台去往最近的Ticket Office),像一些大型的show,都可以拿到50%~70%的当天票折扣。娱乐活动也是,比如最大的实弹射击场,Gun Garage,可以有50%的打折票。

另外Vagas的酒店,一般是不包含早餐的,大概因为赌徒都起得比较晚的关系 =。=!酒店的赌场旁边一般都可以吃到自助早餐,东西很丰富比较值。
订Vagas行程的时候,如果可能的话,尽量不要安排在周末,因为平时的房价和周末的房价一般可以相差一倍多!
Vagas的很多大酒店,如果标明是 "度假村”的,都是要额外收取度假村费的,一般在一晚上20刀左右,这个是在Booking网站上不显示的,到前台的时候现付的。

吃饭推荐,永利酒店(Wyne)自助餐、The Boiling Crab 螃蟹连锁。

Day 6:盐湖城-杰克逊小镇

Day6:拉斯维加斯(Las Vagas NV)- 盐湖城(Salt Lake City UT) - 杰克逊小镇(Jackson Hole WY)
(飞机加车轮,跨越美国三个州的一天:内华达-犹他-怀俄明,行车5小时)

住宿:乡村杰克逊溪畔度假酒店 Rustic Inn Creekside Resort and Spa at Jackson Hole
331刀 / 壁炉小木屋标间(含早)
此行最棒的一家度假酒店,无论是度假村坏境,带壁炉的小木屋,体贴的服务和餐食饮料,都是五星好评。

清早出发到机场赶早班机去盐湖城,开始我们的黄石之旅。(因为时间不够,把美西大环线最长的两段安排了国内航班)
途中再次体验到了美国这个车轮上的国家的便捷,还车流程不到5分钟搞定。

8:45 拉斯维加斯飞往盐湖城 - 美国西南航空 WN2939 RMB 933
到达机场提了一台雪佛兰迈锐宝,赶紧上路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杰克逊小镇

山德士老爷爷开的世界上第一家KFC

<杰克逊小镇>

杰克逊小镇 Jackson Hole, 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必经之路,云集了各种去黄石和大提顿观光,摄影,徒步,骑行,钓鱼的旅行者。冬天的时候也是美西著名的滑雪圣地。

此行最赞的酒店 - Rustic Inn Creekside Resort and Spa at Jackson Hole

【美国国内航班、美国时区】

关于美国国内航班
一般来说,美国大多数国内航班是没有免费的行李额度的。但是,西南航空是例外的,可以提供免费的2件各50磅的行李托运。如果是收费的话,一件行李的收费一般是25刀,这个在预定的时候需要注意。
另外,和国内只有一个北京时间不同,美国是有好几个时间的,比如我们从内华达飞往盐湖城,是有一个小时时差的,所以有的时候航班上显示的飞行时间会让人觉得有点困惑,其实是时差关系。

太平洋时区 (PACIFIC Time): 9AM (Washington, Oregon, Neveda, California)
山地时区 (Montain Time): 10AM (Montana, Wyoming, Idaho, Utah, Colorado, Arizona, New Mexico and parts of North Dakota, South Dakota and Nebraska)
中部时区 (Central Time): 11AM (Parts of North Dakota, South Dakota and Nebraska, Kansas, Oklahoma, Texas, Minnesota, Iowa, Missouri, Arkansas, Louisiana Wisconsin, Illinois, Tennessee, Mississippi, Alabama)
东部时区(Eastern Time): 12Noon (Michigan, Indiana, Ohio, Kentucky, Georgia, New York, Pennsylvania, West Virginia, Virginia, North Carolina, South Carolina, Florida, Washington DC, New Jersey, Connecticut, Ehode Island, Massachusetts, New Hampshire, Vermont, Maine)
夏威夷时区 (Hawaii Time): 7AM
阿拉斯加时区 (Alaska Time): 8AM

Day7~9:大提顿-黄石

Day7:杰克逊小镇(Jackson Hole WY)-大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WY)-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WY)-  科迪(Cody WY)
Day8:科迪(Cody WY)-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WY)- 黄石西 (West Entrance 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WY)
Day9:黄石西 (West Entrance 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WY) -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WY)- 盐湖城(Salt Lake City UT)
行车距离约5小时

住宿:科迪 - 大熊汽车旅馆 204刀 / 三人间(无早)

The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大提顿国家公园。本来是计划去黄石路上顺大便路过一下,结果却差点杯具。
在大峡谷的时候,就听一个上周去过黄石的旅美华人说,黄石南门到大提顿的路因为森林大火,全线封路了,要多走5个小时从黄石西绕行,工作人员还说这个火说不定要一直烧到冬天…然后当天查了一下谷歌地图,果然导航显示要绕行黄石西或者东。一个选择放在面前,要么就放弃大提顿多开几个小时的路,直接走黄石西进黄石,或者就是把整个黄石的行程压缩到一个整天,瞬间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纠结了半天,当时还是觉得应该问问当地人先,在盐湖城过去的路上打电话给酒店,竟然说路刚刚开通了。突然又觉得有希望了。
说到美国的森林大火,老美还是蛮有劲的,如果森林大火是自然形成的,是不会派消防队员去灭火的,因为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也是自然平衡的一部分,研究表明有一些树和生命的生长都是由大火开始的(图8,Fire is the balance of nature)。只有人为的形成的火灾,才会派消防员去救火,这也是为什么会有这个火会烧到冬天的说法(图9山上的火还在继续)。

<大提顿国家公园>

杰克逊小镇一路向北,在往黄石的高速公路稍微转左,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一般是

提顿国家公园最有特色的就是各种雪山和湖泊,是美西的垂钓圣地,如果有时间的话,其实老美很多是倾向于在园内悠闲地钓钓鱼,骑骑车,徒徒步的。

提顿有很多观景点,基本地图上都有显示。比较值得去的是珍妮湖,可以做一个环线徒步,大约单程5公里,可以观赏很美的湖景。

另外,到了冬季,位于大提顿南门的提顿村,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来这里在绝美的雪山上滑行。

门票:30刀/车 (黄石+大提顿联票为50刀)

<黄石国家公园>

黄石的公园的玩法其实多种多样,我们是基本上是传统的2日线路。(导航仪设置如下)
Day1:大提顿 - 黄石右下半圈(黄石湖) - 住科迪(到科迪的一路是很美的山路,考验山路驾驶的一段路)
Day2:黄石上半圈(黄石大峡谷 Yellow Stone Canyon,塔瀑 Tower Spring,猛犸热泉 Mammoth Hot Springs,诺里斯间歇泉盆地(Norris Geyser Basin)- 住黄石西
Day3:黄石左下半圈(大棱镜 Imperial Geyser,老忠实泉 Old Faithful)

Tips:
1、黄石比较大,而且有各种野生动物出没(我们一路上遇到过熊、狼和拦路的公牛……)。千万合理安排和控制行车/景点游览时间,在夜间行车或者逗留在景点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安全的(重要的说三遍)。
2、建议在时间不多的同学,在主要的点多花点时间,而不是每个小经典都下去。
3、大棱镜是黄石最美的景点(没有之一),一定要爬到山上去看大棱镜。

黄石公园出没的动物里边,有两种需要非常注意,一个是牛,一个是熊。我们还遇到了不太常见的狼……
所以不要在夜间逗留在园内是很重要的,如果要在园内扎营的同学,也务必去集中的露营点。

猛犸热泉,如果早15年来,猛犸热泉的水是如九寨沟黄龙般色惨斑斓(各种伴生的微生物)。但在大约10多年前,猛犸热泉停止了喷发,各种微生物也相继死去,让泉水没有了色彩,流下的白色,是大量微生物的尸体。

野生动物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山上的手指状的石头,是岩浆流下来急速冻住的痕迹。

夕阳下的诺里斯间歇泉

最后一天入园遇到的大堵车,是一辆房车翻了。(园内单向都只有一车道,多数地方是不能超车的,务必注意行车安全)

离开黄石前在西黄石镇吃的墨西哥菜,价廉物美。
餐馆由一辆公共汽车改造,停车主路上,很有特色。(Trip Advisor 评分也很高)

黄石的森林大火还在继续……(摄于西黄石镇)

开夜路回到盐湖城的路上,一边听着美国频道里的情感类节目,突然有种西雅图不眠夜的感觉。

DAY 10~11:旧金山

Day10:盐湖城 飞 旧金山
Day11:旧金山

住宿:旧金山渔人码头假日酒店 RMB 1000每晚(标间 / 不含早)

旧金山必去的景点:
1. 九曲花街
2. 渔人码头
3. 联合广场
4. 金门大桥
5. 双子峰日出/夜景
6. 阿拉莫广场
7. 中国城(城内终于可以吃到相对地道的中国菜,以及一些东南亚菜,我们吃了一家越南米粉很不错)
8. 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出海,去湖中央的恶魔岛等一些岛屿游览。

旧金山最大的失策就是没有租车,以为公共交通很方便其实并不是,而且公共交通的价格也不便宜。
然后市内租车很不方便,车子少而贵,结果最终花了差不多一天租车的钱打车去机场租车,得不偿失啊。

位于旧金山美国西部最大最古老的中国城。
自从淘金热以后,旧金山不断有华人来到在这里发展,生根,发芽。
走在美西最大中国城的市德顿街,街上尽是杂货店、鱼店、肉店、鸡鸭店﹑菜店、银行、金铺、餐馆、熟食店……
在这里生活,你仿佛就觉得除了货币是美金,和国内没有什么差异,或者说这里给我的感觉是更像是一个在美国的“眷村”,一个社区里聚集了中国各地的美食,技艺,文化…
这里很多华人已经在旧金山唐人街生活了超过30年,真的难以想象,在异国他乡(特别是在美国这个特别的多名族移民国家,华人曾在美国受到最严重的歧视对待),建立自己的华人街区,并形成这样一个神奇的生态。
在三藩市的时候正好是中秋节,
叶落归根,倦鸟归巢。
出门在外,分外想家。

九曲花街,从上面开下来绝对是对司机技术的考验。
可惜是秋天,并没有繁花似锦的场面。

金门大桥晚上出没的可爱小浣熊
(PS:后来听报道说,其实小浣熊也是挺厉害的,在当地还发生过小浣熊偷孩子的事件。)

渔人码头

来到渔人码头一定要尝试一下这里的螃蟹。
真是的非常的大只,虽然价格也是不便宜。(人均40-50刀)

【美国住宿小贴士】

住宿是在Booking / 去哪儿 预定的。
Tips:
1,国内网站,如去哪儿网的价格往往会比Booking便宜,而且经常搞活动(海外直降之类的)
2,Booking上订房时,要看清楚是否含税,以确保对比基准的一致性
3,Vagas的酒店如果标明度假村,是要额外支付度假村费的,约20刀
4,美国的酒店床一般较大(没有小于1米5的床),折叠床加床一般是收费20刀。
5,稍微好点的酒店,自助早餐一般是25刀+税

此行的住宿和花费给大家参考(每晚价格已换算成RMB)

酒店:
巴斯托:Hampton Inn and Suites Barstow(汉普顿酒店及套房巴斯托) 1080
- 大峡谷:Canyon Plaza Resort Grand Canyon(大峡谷峡谷广场度假酒店) 1545
拉斯维加斯: Treasure Island Hotel & Casino (金银岛赌场酒店)1314
盐湖城:Home2 Suites by Hilton Salt Lake City-East(盐湖城东希尔顿欣庭套房酒店)760
旧金山:Holiday Inn Fishermans Wharf (假日渔人码头酒店)972
洛杉矶:Four Points by Sheraton Los Ange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洛杉矶国际机场福朋喜来登酒店)1173

汽车旅馆:
佩吉:Rodeway Inn Page Near Lake Powell(鲍威尔湖佩奇罗德威旅馆)1080
- 科迪:Big Bear Motel(大熊汽车旅馆)1360
- 莫罗贝:Days Inn Morro Bay (戴斯莫罗湾酒店)791

度假村、度假酒店:
杰克逊小镇:Rustic Inn Creekside Resort and Spa at Jackson Hole(乡村杰克逊溪畔度假酒店 )2208
黄石西:Stage Coach Inn(斯基蔻驰酒店)2121

Day 12~13:加州一号公路

DAY12:旧金山 - 半月湾 - 蒙特里(卡梅尔)- 大苏尔 - 莫罗贝
DAY13:莫罗贝 - 丹麦村(索尔万)- 卡马里奥outlets - 洛杉矶

导航直接到洛杉矶的话,导航一般会把你引到最近的高速,如果要全程走一号公路,并经过这几个主要的点,可以按下图所示来设置途中点,保持在一号公路上行驶。

1号公路(Highway 1)的设计者想得非常周到,只要是风景美丽的地方,1号公路总会多出一块地方供游客们停车浏览拍照,这样不会让只有两车道的1号公路堵塞,更不会让旅游者们因为错过美丽的风景而遗憾。
实际上,这样的停车点在1号公路上是如此密集,往往你的视力所及就有三四个,要是每个地方都停,你会不胜其烦,这也说明这条蜿蜒的公路上风景优美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美国高速公路,只要是单数都是南北向的,只要是双数的,都是东西向,从西海岸线到东海岸线高速公路号码由低到高,很整齐。1号公路就意味着最西端的一条南北向高速公路,一边是加州美丽的海边--太平洋,另一边是高高的落基山。

丹麦村Solvang,传说中很久很久以前一群丹麦人在美帝建立的美丽小镇,有种穿越到欧洲的既视感。

Day 15:洛杉矶 好莱坞 环球影城

Day 16~17:洛杉矶 - 上海

一早就去机场坐飞机准备回到温暖的上海,飞机晚点2小时。

后记

在去年双11的时候,看到有合算的机票,虽然当时没有定任何行程,就毫不犹豫地预定了今年的机票兑换券,决定要在今年完成这一次旅行。本以为这是一次顺理成章的梦想之旅,但中间一波三折, 因为各种原因差点不能成行。最终能够成行,也算一种幸运,一种缘分吧。
纵观这个行程也有着一些缺点,比如三个主要城市都只有一个全天的时间,只能看一下精华部分,对于需要深度游玩的同学可能会有点小遗憾。
希望这份攻略,特别是行程部分,对于只有有限2周假期(16-17天),又想一次全览美西(包括西海岸和黄石)的同学,提供了有意义的参考。(当然,如果不去黄石的同学,只需要把黄石的4天,分配到3个大城市及一号公路,就是一个不包括黄石的西海岸行程)。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6:28

引用 hotboy 发表于 2016-10-10 16:28:16 的回复:

回复hotboy:对这次美国之行也是一个有意义的记录,同时如果对大家有用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