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稻城亚丁、色达

行者-PS (广州) LV.9
2016-10-09 22:10 616/4
  • 出发时间/2016-09-10

前言

最近恰逢《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摘录原著中的一段话:“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过几天就得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了新的看法。就算什么改变都没有发生,至少,人生就像一本书,我的这本也比别人多了几张彩页。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毕业后,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每年至少一次长途旅行,其实理由很简单,想趁着年轻,趁着还没有那么多俗事烦身,趁着还任性,想多出去走走看看。可能有些事情,冥冥中总有联系,四年前,第一次独自背包游云南,四年后的今天,还是同样的日期,再次独自背包出发。

行程安排:
DAY8:色达-观音桥-马尔康
DAY9:马尔康-成都

DAY1:广州-成都

九月的成都,和广州一般热。从双流机场出来,大包小包的我已经汗流浃背了,幸好门口就有前往市区的机场大巴。我承认,买票的时候售票员说的四川话我真的没听懂...

在市区和小伙伴们集合后,二话不说,很有默契地先去搓一顿四川火锅,我们还是点了微辣的。后来发现,原来大家平时都是不怎么吃辣的,吃着吃着,大家都被辣得有点崩溃了O__O "。

川西坝子

宽巷子,窄巷子,宽窄巷子。宽窄巷子作为一个景点,虽然不是公众假期,游人还是挺多的。不得不说的是,成都人还是挺会享受生活的,一壶茶,就能悠闲地坐上一天。

DAY2:成都-康定-泸定-新都桥

一夜好眠。清晨伴着初升的太阳,旅途正式启程。从成都出发,沿着G318一路往西,曾几何时想象着自己以后到底是以什么方式踏上这条国道。车轮压过柏油路,沿途经过跑马溜溜的康定,红色革命地泸定桥,今天行进400多公里,海拔逐渐升高,温度也渐渐降低,翻越折多山,从短袖到冲锋衣,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傍晚入黑时到达新都桥

人头攒动的泸定

川藏第一关

在路上会碰到很多骑行者,折多山这里或许就是他们口中的第一个“恶梦”吧

DAY3: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日瓦

天气不怎么好,原计划的日出没看到,可能季节还没到,从摄影家天堂新都桥出发,路上的叶子都还没有黄,略有遗憾。路上下着小雨,雾气很浓,风景都躲在雾里了,一路无语,心情随着天气有点压抑,只想倒头大睡,而且也有小伙伴高反了。在细雨中翻越了海拔4700多米的卡子拉山,前往世界海拔最高的县城—理塘县,今天的目的地:日瓦。

湿漉漉的地面,阴雨天气

面朝云海,You jump I jump

蜿蜒的石头河

格桑花开

草还没有红呢

心诚则灵,神圣的稻城白塔,后续的旅途给了我们好天气、好运气

DAY4:日瓦-亚丁景区

在高海拔地区,大家看起来都很不适应,不想吃又睡不着,头疼,睡眠质量很不好,高反的小伙伴已经在打退堂鼓了,而我们的旅途才刚刚开始。就要进亚丁景区,大家身体还是没调整过来,几乎整个队伍里的人脑袋都是懵的。

不过既然都来到这里,只能祈求好天气了。幸好天公作美,早上一进亚丁景区晴空万里,三座神山都露出了笑脸,亚丁的三神山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雪峰组成,分别代表观音菩萨、文殊菩萨、金刚手菩萨。连客栈老板都说,昨天还下着雨,今天有太阳,天气算是很不错的了。在亚丁村卸下行李,略微调整了一下,午饭后再出发,今天先走短线:经过冲古寺后到达分岔路口,前往仙乃日神山脚下的卓玛拉措(珍珠海)。

观光大巴只能到扎灌崩,需要徒步前往冲古寺,约20来分钟

DAY5:亚丁景区-稻城

今天是最具挑战性的,早上顶着头疼,搭乘第一班观光大巴前往扎灌崩,徒步前往冲古寺。由于我们昨天走短线的时候已经在冲古寺找到了电瓶车售票点,所以轻车熟路。我们终于要深入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了!天气很不错,日照金山,预兆好运气。

Tips:电瓶车快到终点洛绒牛场的时候,司机会说,要骑马的在这里下车,言外之意就是说要骑马的赶快去抢马匹啦。如果你不想骑马,也建议在这里下车,因为就算你在终点下车,也还是要走这段回头路的,怎么说呢,少走几步路省点力气嘛。

Tips2:终点下车有WC,你懂的。

牛奶海又称俄绒措,在央迈勇的山坳里,传说是能治聋哑怪病的圣湖。从洛绒牛场开始,徒步了三个多小时,刚到牛奶海的时候下雨了,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全程徒步往返约8个小时,总的来说,路况还好,迷路的概率基本为0,一是因为游人比较多,二是只有一条路。高原气候多变,雨具是必须的,还是那句话,身体下地狱,眼前上天堂。

DAY6:稻城-新都桥-塔公-丹巴

亚丁景区出来,小伙伴们身体基本被掏空了,函需休整,又恰逢中秋,那我们就在丹巴甲居藏寨过月饼节吧。热情的藏寨姑娘们招待了我们丰盛的晚餐,自家酿的青稞酒醇香回味无穷,地道的祝酒歌让我们倍感温馨,五湖四海的朋友能坐在一起喝酒聊天,也是一场缘分。

还有苹果很好吃,苹果很好吃,苹果很好吃!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O(∩_∩)O

再次路经卡子拉山,云海

万年雪山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

想我的时候就看看月亮吧,因为我也在看着它

DAY7:丹巴-色达

早上睡到自然醒,慢悠悠前往色达

佛学院夜景

DAY8:色达-观音桥-马尔康

早上出发的时候,住在青旅同一房间里的一哥们送了我们手抄的心经,他说,相遇即缘分,一路顺风。也希望他归家路途一切顺利。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那一片宁静的红房子,身处其中,才能真正感受到他们的虔诚。

亲历天葬,看到秃鹫飞下来的时候,深切感受到,人的一生,无论是平凡还是不平凡,最后还不是尘归尘土归土吗。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DAY9:马尔康-成都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回程天气阴雨。九天的旅程那么快就结束了,不过还得老套地说一句,敬畏自然,感恩自然,感谢小伙伴们,或许很多年后看到照片回忆的时候,可能最先想起的还是旅途中点点滴滴的故事吧。风景因人而更美丽。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7:28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12 23:24

引用 ranzaideng 发表于 2016-10-10 17:28:05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ranzaideng:旅途愉快!

2016-10-13 00:17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12 23:24:27 的回复: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注意保暖,前一天休息好,问题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