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

YUI金 (上海) LV.10
2016-10-09 22:13 132/14
  • 出发时间/2015-09-16

云南,这个地方,听到很多人说他好,而且说它很美丽!不可否认,云南的风景确实是属于壮丽的,但是在这里要说的是,如果大家要去云南,真正体验云南的话,千万不要跟团,什么团都不要跟。近年来,各大旅行社为了吸引游客去云南旅游,造成云南的跟团价格一直保持在1千多,但是所有跟团去云南的旅客,都知道跟团去云南就是买买买的节奏,所有的团队每天必定安排2个购物点,有时候甚至3个,2个购物点无非是银饰店和玉器店!这也造成了大量的时间消耗!让我们无法真正感受云南的美!
我本人,其实对于云南的兴趣并没有很大,因为去过贵州,云贵之美早就了然于心。只是因为公婆买保险送了云南旅游的票券,所以抱着放着不如用掉的想法,去了云南
因为送的票卷问题,我和老公只要负责来回机票即可,其他都由云南当地的团负责!第一天晚上,我们就乘坐飞机抵达昆明,团队的酒店其实也就不用报太高期望。而且只住一晚,第二天一早就要开始我们的行程。
第二天早早起床,和老公在附近找了家小店吃了云南的小锅米线,味道么因为是小店,所以能吃饱就行了吧!我们云南行的第一个景点是石林,本来以为跟了团,全程都会有导游讲解,没想到我们的团队导游大概是去了太多次石林了,完全没有要讲解的意思,带我们一群人到达石林门口,分发完门票,告知了集合时间和地点就让我们自行解散参观石林,不过这样也让我们有了足够的时间拍照,有任何想了解的问题,都可以通过石林的介绍牌了解!只是既然叫石林,当然就是看各种各样的石头,而每个石头都靠人类的想象,起了各种各样的名字,就和我当年去黄山一样的感觉!

参观完石林之后,导游自然就带我们去了前面说的银饰店和玉器店,各种买买买,买完之后到导游那边登记购买的物品价格,就这个举动,让我觉得这导游明显要拿提成了,在心理上肯定不好受。还因为当天晚上我们要乘坐火车前往大理游完,所以我第一天没有买任何东西,觉得携带不方便,谁知在导游送我们去火车站的路上,导游就开始一直不停的在车上吐槽我们团的人买的少啊,怎么怎么的!致辞,云南行的第一天,就让我留下了个很不好的印象!
这里说一下,云南的团,每个地方都有一个单独的导游,昆明导游,大理导游,丽江导游,换个地方换个导游!
晚上乘坐了8个小时的火车,第三天一早到达大理,火车卧铺睡的不是很舒服,但是至少能睡着,但是楼主是一个每天都要洗头洗澡的人,一晚上没有洗头洗澡,整个人就相当不舒服!特别是达到大理后,大理还在下着绵绵细雨,火车站的广场上就看到各种大理的导游举着旗子呼唤自己团队人员的名字,整个广场上到处都是人,到处是询问声!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团的大理导游,跟着导游上了车,看着车下的早饭摊我都没有食欲,然后在车上等了好久好久,一直都没开车,搞的我后来在车上直接睡着啦!

好不容易等到开车了,天都已经亮了,导游在车上发了早饭的面包饮料喝水果,大理的第一个景点是大理古城,导游介绍说是以前大理皇室的居住地,却是大理古城的建筑和江南的古镇建筑不一样,雄伟很多,只是古镇里面的东西就和当年我去千户苗寨的感觉一样,在外面看看很赞,到了古城里面也就这样了,而且因为我们是一早就去的,所以古城里面很多店面都没开!不过大理的导游还是不错的,一路上都讲解的很认真!

参观完古城就又是买买买的节奏,直接带我们去了玉器店,我老妈在我们去云南前就让我帮她带个好点的玉镯回去,所以在玉器店,我还是买了个玉镯,对于玉器这类东西,我是相信眼缘的,只有有眼缘的我才会买。因为我在上海也是属于比较喜欢玉器,水晶,银饰的人!在昆明我觉得完全是因为导游的原因,造成我的叛逆心理,我根本不让想让他赚钱,所以硬是什么都没买!

买好玉器,我们去了蝴蝶泉,导游和我们讲了为什么大理白族的历史,并且说了他自己爷爷和隔壁家陈奶奶的故事!不管故事是真是假,至少人家导游用心在给我们介绍云南大理的历史,白族的习俗!一路走去蝴蝶泉的路上,周围被竹林包围,感觉很舒服,而去蝴蝶泉真的很清澈!

参观完蝴蝶泉后,就是银饰店的购物。好吧,我只能说,我真的没那么多购物欲,我还是没买东西,而且觉得有点对不起我们的导游了!
第四天一早,导游在和我们约定的时间开车来接我们,然而又是绵绵细雨,我对云南的天气真的是无语啊,我早上都是冲锋衣出门,到下午就变成穿短袖都热死的节奏!而且属于下很大的雨,等下也会阳光普照啊!今天上午的景点是崇圣寺,也就是俗称的三塔寺,因为有3座塔的缘故,我们坐着小电车,达到了最山顶的庙宇,然后导游从最上面一个个殿讲下来,想来也是蛮累的!不过皇家寺庙就是不一样啊,那么大个山都被段家包了,就造了个庙!

在这里,我和老公因为导游的一个讲解,直接笑了一整个下午,现在想来都觉得有点对不起人家白族,有点对不起庙宇,有点对不起段家皇室!
导语说,他们白族俗称为——云南坝子,信奉的是阿扎理教(请用上海话读这几个字),虽然我不知道字对不对,但是上海人应该都读出来了吧!
一路从山上走下来,我们到达了三座塔这里,导游说这3座塔是当年镇压3条龙的,所以属龙的最好不要合影,但是我属龙,我也没听一样合影了!

之后当然是每天照例的购物店,银饰店!这每天都要去银饰店,玉器店,就算没有购物欲,也多多少少会买一点了!而且听导游说,银饰排毒,我又毒气很重,所以不免买了双银筷子,买了把银勺子!

之后景点是洱海,应该属于大理最有名的景点了吧!导游在车上和我们介绍了某条通往缅甸的路,说是沿着这条路笔直开,就可以到缅甸!还和我们介绍了洱海为什么叫洱海,包括洱海里饱含的矿物质,搞的我都想去喝一口洱海的水!我们的洱海观光是在游船上,游船上有3道茶的表演,还给我们喝了3道茶,但是我都觉得好甜啊,甜到腻啊!在船上喝喝普洱茶,和别人聊聊天,吃吃水果的感觉很不错!而去在 游船上能很好的游览洱海!
洱海后,又是玉器店,我已经要哭了,所以我就在玉器店门口,默默的坐着吃水果了!

玉器店购物结束后,我们就坐车前往丽江,号称的艳遇之地啊!花了n个小时抵达丽江后,已经近完饭时间了,丽江的导游接到我们后,直接带我们去了酒店放行李,然后就是丽江古镇,导游说了一大堆关于丽江古镇的废话介绍,反正我看着古镇门口就已经没兴趣了!解散后,去买了人家说好吃的东巴牛肉干,我是觉得一般,但是老公觉得好吃,就买了好多!
之后找晚饭吃,在上海带老妈和老公去吃过一家丽江腊排骨火锅,他们都觉得超级好吃啊,既然来了丽江当然要吃正宗的丽江排骨火锅!可惜我不喜欢腊制品,在上海就不喜欢吃,所以这么吃都不觉得好吃!
比较好的是,丽江古镇的晚上是自由行,导游介绍完之后,就不管我们了,我相信很多人肯定都是在丽江古镇里面泡吧,感受气氛了吧!
可惜我老公是个不这么风趣的老实人,根本就不可能找个酒吧坐下来喝喝酒聊聊天!(我老公从来没去过酒吧)我们什么逛了一圈下来没撒意思,就回酒店了!

第五天一早,导游带我们去了玉龙雪山脚下的东巴大峡谷!大峡谷很荒芜,除了马,还有我们团队的游客,其他啥都没有,而且很冷,不过在上海已经看不到那么空旷的草地了,所以还是可以尽情享受下这种空旷,新鲜的空气的!

之后就又是玉器店的买买买,不过这次的是黄龙玉,而且因为前几天买买买的节奏,再加上我买的玉镯给人家看过,老公又知道我本身比较喜欢这类东西,就突然来了兴趣,让我帮公婆也买点玉器,毕竟我懂一点!不过事实证明,我还是蛮懂的,我们带回来的东西给公婆的玉器店朋友看,人家都说东西不错的,而且价格实惠,这话听了,就算是假话也舒服嘛!

购物结束后,我们去了涑河古镇,但是我们完全没有进古镇里面,因为坑爹的导游带我们到门口一家号称西藏人开的地方去听西藏人的医学历史!我想,反正我身体不好,听就听吧,而且我对古镇也没撒兴趣,导游说给一小时时间,但是听医学历史,我就听了一个小时啊!也真的是醉啊!
之后我就又坐车返回大理了,因为晚上要从大理坐火车回昆明!不过回大理的路上,我是真的见到了印象中云南的壮丽秀美!沿路的风景,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画啊!

回到大理后,因为上火车时间还早,我前面就说了,我是属于每天都要洗头洗澡的人,不然真的会死!所以我和老公找了个宾馆,洗了个澡,让自己干干净净的!因为洗白白了,所以当天晚上在火车上的一觉,睡的很算舒服!
到达昆明后,最坑爹的来了,行程说上是花市,我以为是个买花的地方呢,一路上还在和老公说,很久没收到蓝色妖姬了,买个蓝色妖姬给我吧!老公也同意了,鬼知道哪个所谓的花市还是一个卖玉器的店!还号称是个精品店,我只看到团队里面好多人都买了好贵的东西,而且是买了东西店里的人才放你出店,你不买药出去,店里的人会假惺惺的说,让我们先去休息室坐一下,导游会安排来接!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种,所以我就真的直接去了休息室坐到导游来!
之后就是各自回家,但是因为我和老公买的飞机票比较晚,所有有大把时间可以消耗,我们就自己找了车,去了昆明的购物街,买了大家都说好吃的鲜花饼,然后带老公吃了想吃的汽锅鸡,之后走到了跳蚤市场,圈都逛了一圈,之后飞回上海

听到楼楼描述的事情决定好坑啊

2016-10-10 11:5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0-10 12:2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0 20:5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0 11:51:54 的回复:

听到楼楼描述的事情决定好坑啊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确实坑爹,每天都去玉器店和银饰店

2016-10-11 10:20

引用 妖精也很好 发表于 2016-10-10 12:22:27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妖精也很好:还有很多游记没写,后续会补

2016-10-11 10:20

引用 盛夏光年ll 发表于 2016-10-10 20:59:31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盛夏光年ll:一年2次国外

2016-10-11 10:21

引用 YUI金 发表于 2016-10-11 10:20:14 的回复:

确实坑爹,每天都去玉器店和银饰店

回复YUI金:不跟团吧觉得不安全
跟团吧觉得自己被宰了
╮(╯▽╰)╭
世间安得两全法

2016-10-12 11:30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2 11:30:48 的回复:

不跟团吧觉得不安全
跟团吧觉得自己被宰了
╮(╯▽╰)╭
世间安得两全法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其实你可以不买,但是到了玉器店和银饰店就很浪费时间了,而且时间有特别长,再加上大家出来都报了购买的价格,你说你什么都没买,有点难看

2016-10-12 14:19

引用 YUI金 发表于 2016-10-12 14:19:15 的回复:

回复YUI金:之前去九寨沟没买东西
导游的脸色可难看了
简直不敢看

2016-10-15 09:30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5 09:30:44 的回复:

之前去九寨沟没买东西
导游的脸色可难看了
简直不敢看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对,就是导游难看了点,然后我们自己心里也就不舒服了

2016-10-16 21:47

引用 YUI金 发表于 2016-10-16 21:47:34 的回复:

对,就是导游难看了点,然后我们自己心里也就不舒服了

回复YUI金:同感~
楼楼有微博吗~求互粉~

2016-10-17 09:58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7 09:58:52 的回复:

同感~
楼楼有微博吗~求互粉~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有!

2016-10-17 19:42

引用 YUI金 发表于 2016-10-17 19:42:51 的回复:

有!

回复YUI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吗~

2016-10-19 12:36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9 12:36:27 的回复: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吗~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YUI金,你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