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全世界路过,南京你好!

小怪兽 (西安) LV.3
2016-10-09 22:14 555/10
  • 出发时间/2016-09-30

其实很早就有计划去南京了,只是你懂的,所谓的很多理由,让这场旅行终于在黄金周落成了。回来一周了,这才有时间写下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还请各位路过的,不论是否可以帮助到你,留心一下点个赞。

处女座有一个特点可能很多人没有发现,那就是永远害怕迟到,啊哈,悄悄告诉你我是提前两个小时到车站的,哎呦,九月三十号中午我就偷偷溜走,经过地铁公交的终于到达高铁站(西安北站),简单的吃了午餐后就在检票口排队了,看见一群老外,有预感他们肯定会和我一个车厢,果然被我猜中,只不过感觉老外的旅途比咱们有意思多了,车上一直在用一个旧旧的笔记本写些什么,大部分老外都在看书,再看看咱们这一群,貌似都是手机,还是手机,这一点,我真的觉得咱得和人家好好学学。

高铁还是很舒服,一路上不觉得累,还偶遇一个卡哇伊的侗族小姑娘,互相留了微信,只不过聊了一路,忘记自拍留念啦,给大家看看我一脸懵逼的表情,不过要到站下车,心情激动快要爆炸

由于叔叔阿姨要上班,所以晚上八点到了南京的我必须得一个人去他们家,不过以我聪明的脑袋瓜没有怕的,按照他们的指示坐了三号线,然后跳上出租就到他们小区门口了,这一天平安度过(如果有需要坐出租车的盆友提醒大家,南京南站不出站就有出租车,比较正规不是黑车,只需要根据指示牌就可以找到,还有一点,南京的出租车竟然是分等级的,对,我坐的是一辆自称高级车的东风标致,听司机说低级车就是桑塔纳,所以,你们懂的这可能是我对南京最不好的印象了)哎!
后面再附一张自恋照,挡不住的好心情啊

蒽怎么说呢,虽然说南京是座历史古城,但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山陵,总统府,明孝陵等等的,通通没有在我的旅行计划内,总觉得压抑沉重了。
first day
实在是有点认床,所以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好准备出发了,有一个在南京已经第五个年头的闺蜜当向导,瞬间觉得旅途轻松很多,我们约好在地铁鼓楼站见面,能告诉你们我八点半就到了吗?坐地铁到公交的,第一站我们去了line friends,是一家很火的主题咖啡馆,蜜带我去拍照啦,下雨天门口都排着队,进去后所有的女生好像都在拍照,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之后我们去了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南师大,还有我最期待已久的先锋书店,给大家隆重的安利—先锋书店,南京应该有十多家分店吧,不过我只去了五台山总店,就在南大旁边,你会爱上这里,真的很有特色,顺便还买了明信片,送给我西安的盆友们。哎呦,最爱的应该就是先锋书店了,好多小玩意儿,格调很文艺,十颗星推荐!

在南大小巷子里面吃了鸭血粉丝汤和汤包(ps:因为这两样小吃就相当于西安的凉皮肉夹馍,所以味道大同小异,所以大街上十家店八家卖这些,蒽不过实话是味道还是biangbiang滴),饭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了南京的市中心,新街口,这里没拍皂片,因为一直在走路,为什么一直在走路,为了找一家大众点评上评价极高的小吃店,味道证明大众点评没有坑爹,我吃到了人生中第一碗糖芋苗(芋头煮的粥),对于我这种无辣不欢的人竟然喜欢这种甜到让人发腻的味道,以至于有种想带十碗回家吃的冲动,他家还有酒酿圆子,粽子,卤蛋等,都是一百分推荐,以下附图。

差不多五点左右我们逛吃结束,找了一家麦当劳休息,给手机充充电,和蜜聊了会八卦,六点左右天就灰灰的了,因为下雨的原因吧,蜜又看见附近有推荐的小吃,所以我们又去吃了一家叫过路人饭团的台湾小吃,他家的饭团种类超级多,个人推荐爆浆芝士口味和辣白菜的,里面都会加油条,对,你没有听错,饭团里面会有油条,真的是美味的美味。
夜幕降临,被蜜拉着一直在走着,我说我有点累,脚很疼,她说,旅行不就是这样吗!你会喊累会埋怨找不到路,但你还是会继续往前走啊,对的,你会前行,因为你不会浪费每一刻看见新鲜景色的时间。不想错过每一份未知的惊喜!
南京,我爱的城市,春光乍泄!
和蜜分手,一个人回叔叔家,明天继续go

南京的第二日
今天的南京还在下雨,下雨......
所以和蜜商量中午在新街口再逛一下,带我去吃了大众上推荐的几家小吃店,市中心因为下雨所以人也没有很多,整个雨天出行,心情不是很bad,在这给大家说明的是,几乎所有的特色小吃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毕竟会遇见本地人并且知道哪哪好吃的人几率并不是很高,所以还是相信APP吧
以下推荐的三种小吃都在新街口附近,第一个是在五星电器旁(时尚莱迪出口处)有一家武汉热干面,老板是花臂,长的痞痞的,哈哈,注意他家是吧台的形式只能坐四个人,可以外带,还要注意的是,真的很辣,被辣哭的体验去他家你可以尝试下
第二种项记皮肚面,在明瓦廊陆家巷里面,不是很好找,问问附近人,雨天吃碗热乎的汤面瞬间会觉得暖呵多啦
第三个是酸菜鱼,虽说在任何一个城市都能吃到,但,你可别不信,南京的酸菜鱼你得尝尝,不然你会后悔!(他家店很小,在新街口麦当劳旁边,店名就叫招牌酸菜鱼)

还是决定去有历史的地方看看,所以我们选择了南京博物院,和其他城市的博物馆差不多,但有一个馆必须推荐,民国馆,比较有特色,如果有去博物馆的盆友可以参考!其他馆不多作推荐!

晚上我们去了南京1912(也就是酒吧一条街)因为是七点到的还不到营业时间,我们没有进去,逛了会就坐地铁回蜜的学校了,不过发现了一家主题餐厅,和正在上映的电影不谋而合,一度认为是张嘉佳自己开的店!

第三天,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蜜的学校位于郊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个十足的大学校园,早上我们在学校兜转一大圈,蜜给我讲了她生活四年的每一个角落,这里最兴奋的是去了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取景地,一座很破旧的教学楼,进去的时候真的被吓到了,考研的童鞋们都在看书,不忍心打扰他们,静音在教室后面偷偷的拍了一张照就赶紧跑出来啦,不过还是很激动,很激动。
蜜是女神一枚,但是无法理解她为什么不爱拍照,只有她的一张很不情愿的后背照,还有一张仅有的合照,不过天气好到炸,一切都是美美哒!!!

结束在学校的行程,我们俩坐地铁到了南京的标志性景点夫子庙,以及老门东。给大家说的是在南京,几乎所有的景点或者说重要的建筑坐地铁都是可以到的,所以说,交通是真的很方便,不用担心找不到。
一句话总结老门东和夫子庙。人多,人多,人多,就是人多。
老门东里面为了吃小郑烧饼,我俩排啦半个小时队。夫子庙我们逛了一条街就出来了,还是那句话大同小异,这种地方,每个城市都有,卖的东西也差不多,证明你来过,感受过就行。

逛完夫子庙去了旁边的水游城休息,叔叔阿姨发消息问我有没有去江边走走,蜜说江边太远,决定去湖边逛逛,下午三点我们从夫子庙出发坐地铁去玄武湖公园,北方的同学没有多少机会见到水,那就去看看吧,黄昏下的玄武湖景色很美、和蜜在湖边坐着,聊天谈心,舒心惬意!

最后一天,不舍离开
昨晚和蜜在叔叔家住了一晚,可能是前三天体力殆尽,早上实在是起不来,赖床到快十点,才被弟弟叫起来,简单吃了早饭,等叔叔休假回家,和他们一家人去仙林大学城附近的金鹰吃了中饭,他们说因为我好不容易来南京一次,得吃点当地特色,所以我们就去吃类似于南京大排档的一家店,讲真,味道就还好,甜,甜的,嗯。
中饭过后,不忍心让蜜等到晚上送我去车站,让她先回学校了,我在叔叔家睡到下午五点,才和叔叔阿姨弟弟一起出发去新街口吃饭,本来我们要去吃孟非的小面,大家看看这人气,真是气人,可能也是到饭点了,我们没时间等啊,就随便吃了一家面,味道也是蛮不错的,饭后叔叔阿姨甜点面包特产鸭脖能买的都买了,说是让我路上吃,朋友们,我脑子抽了买了张卧铺(能说我没有坐过卧铺吗)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要坐火车,不要坐卧铺,要命啊!
一家人送我到火车站,进站前又去看了玄武湖的夜景(就在火车站广场旁边)

ps:这里给大家说明,我去的时候高铁,回来火车,来回车费八百,因为没在外面住宿,没有门票,算上每天的吃饭交通费等,这次旅行花费约1200软妹币,因为南京交通真的很便利,所以推荐盆友们住在地铁沿线,出行都很方便。

李志爱南京,他深爱这片土地,这片温柔的海洋,离别,只为更好的相遇。
南京,再见了。
南京,一定还会再见你
南京,抹不去的情怀。

推荐大家一首民谣曲子
《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by李志

晚安各位,每个人都需要一份情怀,我爱的南京,我们下次,不见,不散!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0 13:28

引用 tiancaihuifeng 发表于 2016-10-10 13:28:29 的回复:

回复tiancaihuifeng:南京还不错吧,哈哈,说不定真的有偶遇哦

2016-10-10 13:30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0 19:02

引用 hensen 发表于 2016-10-10 19:02:22 的回复:

回复hensen:如果再年轻两岁,刚刚毕业去南京旅行,也许那时我就不顾一切留在这里,南京的一切都是我向往的,希望与你有共鸣

2016-10-10 19:07

那本来就是张嘉佳自己开的店,他本人就住在南京。

2016-10-10 20:20

引用 茶之味 发表于 2016-10-10 20:20:08 的回复:

回复茶之味:喔喔,原来是这样,我当时只是拍了张照片,没有具体了解,回来西安看了电影,实话是,不喜欢不讨厌,仅此而已。

2016-10-10 20:24

引用 小怪兽 发表于 2016-10-10 20:24:20 的回复:

回复小怪兽:张嘉佳那本书写的是南京,但是电影是在重庆拍的。辛夷坞的《致青春》写的不是南京,电影倒是在南京拍的。

2016-10-10 21:13

引用 茶之味 发表于 2016-10-10 21:13:44 的回复:

回复茶之味:对的,其实之前有听说过,直到那天看了电影,去过重庆的朋友应该能感受到里面的场景,怎么说呢,个人感觉有点东拼西凑,可能是没看过小说吧,不过南京让我情怀更深重了,我爱上这座城市了。

2016-10-10 21:21

2016-10-12 09:0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12 09:0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