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六日自由行——从一座城往另一座城的逃离

干掉西瓜 LV.2
2016-10-09 22:16 167/2

关于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主要是分为三大部分:签证、旅行必带物品及行程安排。

由于我们途经马来西亚新加坡,于吉隆坡的KILA2机场出入境,并只在马来停留不超过120小时,故并没有提前办理马来西亚的签证,而是采取“120小时过境签”。所谓“120小时过境签”,是指持中国护照的入境者在马来西亚滞留不超过120小时,即五天(实践中会把入境和出境各算做一天,因此实际滞留时间会更短,有意愿采取此类签证方式的旅行者注意计算自己是否确实适合该类签证时间要求);同时在离开马来西亚后去往第三国。过境签的好处是人少(但我入境时为深夜,此优势体现地并不明显)且免费(官网申请马来西亚签证是160RMB/人)。过境签要准备好120小时内去往第三国的机票打印单以便查验。
新加坡的签证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乖乖找个旅行社代办,当时在TB找的是太易,回复很迅速且态度好,比所谓一堆老牌大门大户、却有店大欺客之嫌的旅行社好多了(在此就不点名批评了,以往后飞行安全保证没有收广告费,做得好的应该被赞赏,徒有虚名则不值得维护)。

关于必须物品。主要是转换插头、上网卡电话卡。这些都可以提前找TB搞定。需要说明的是在其他游记中也有提及的马来西亚上网电话二合一卡digi卡在KILA2机场是有营业到半夜的,我去前以为没有国内买了上网卡,只有上网功能没有电话功能,去到才发现机场有卖digi卡,还是买了一张和当地司机电联。
货币的问题新币是可以到中行换的,马币一般没法在国内换,都是在国内换了美金再去当地换马币。注意:千万不要在机场换币,千万不要在机场换币,千万不要在机场换币!出了市区再换汇率会好很多。

新马都有的一个特点是室外热,室内空调却开的好像不要电费一样冷。所以一定要随身准备小外套。

48小时逃离吉隆坡

新加坡向往许久 真正亚洲南部想去的国家,也就是狮城为最。在老爹的建议及七天国庆的旅行时间考虑下,还是决定为新加坡加个前调——马来西亚之都吉隆坡

吉隆坡有高塔,有陋巷,有琼林,有市井,当地华人大多都会说好几种语言:普通话、白话、客家话、闽南语、英语、马来语。在他们面前讲话简直一点小秘密都没有。

吃食方面,作为一个广东人我觉得很合我口味。现在想起来还想流口水。海南鸡饭,椰浆饭(这个饭!里面一点椰子味也没吃出来醉醉醉醉醉我不懂它名字从何而来),猫山王榴莲,咖啡,巧克力,奶茶。都很好次。

下图就四椰浆饭啦。

本地马来人是信伊斯兰教的,面相上也与华人不同。所以当地很多裹头巾、拜圆肚子顶寺庙的教徒。进伊斯兰教寺庙要包裹身体;另外印度人也有一些,故印度庙也不少。进印度庙要脱鞋、包身。

各种cosplay伊斯兰教徒。旁边室内就是真正伊斯兰教教徒朝拜处,希望她们的安拉不要想打死我。

下图据说是马来西亚最高法院,作为一个法学生感觉审美方面得到了很大满足

天总是很蓝,照片拍出来都好看。

吉隆坡的第一天,在双子塔下拍了好久的照,下午四点到晚八点。看遍了双子塔午间的清丽和入夜后的妩媚(*☻-☻*)

这个经典的标志在独立广场旁 里面的文艺展馆有空可以逛逛

马来西亚是个无甚历史的国家,博物馆也不大,在独立广场附近坐免费班车可达。免费公车是紫色的,要招手才会停喔。

等公车太无聊了~调戏下空荡荡的公交站台嘻嘻

下面两张是国家博物馆内部展厅一部分!是不是好像商场哈哈

👇这是唐人街附近的中央艺术坊…在独立广场走多三条街区的距离…和田子坊差不多

哦对了…我们还在马来西亚遇到了个网红骗子…和他玩了一天才发现之前在天涯和豆瓣上就被曝光过他以公益导演的名义蹭吃蹭喝,还做过色狼和窃贼!不过他没对我们做这些事可能因为我们人多吧。在唐人街出没,会讲流利的汉语粤语客家话……大家住那边的要小心了。一个华人中年大叔,英文名叫andy。

吉隆坡的第二天下午四点我们就出发去往机场赶新加坡的飞机了。哈哈如此紧凑的行程,除了cos逃离德黑兰为此行取名逃离吉隆坡没有更合适的定位了~因为到了晚上在冷清点的街上走还是有点怕怕的。有小伙伴提醒过晚上的吉隆坡并不太安全。

再见KL

假如给我三天新加坡时间

新加坡是介于香港日本间的国家。论用地之拥挤,生活节奏之紧凑不及香港;念城市之奇巧,文化服务之繁盛不及日本。当地华人基本可以用中文对话,非华人则要讲英文。

由于新加坡面积小,景点大多集中在市中心。从克拉码头始,一路走过可欣赏市政厅、圣安德烈教堂,鱼尾狮,金沙酒店,国家剧院,双螺旋桥,国家科学艺术馆,亚洲最大摩天轮,滨海湾花园。新加坡的城市景观精华一揽子扫光,最后以滨海湾花园的supertree light show结尾,精神上有极大的愉悦。

以上四图都是克拉码头往市政厅方向沿岸。

市政厅~里面办公的人幸福指数都很高吧?门前这么一片绿草葱茏。

白天的鱼尾狮🙈🙈

鱼尾狮背后据说有家ladyN,千层蛋糕做得很好次哟

👇这是国家艺术科学博物馆,被爱称为“橘子皮”,里面有展可看,不过更合适小孩子,感觉我妈应该早二十年带我来。旁边则是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以楼顶的无边泳池和绝佳赏景视角著称。一夜几千大洋。若宝宝有钱,大约也是很愿意为它一掷千金的😁

接下来是重头戏——滨海湾花园的light show 最值回票价的15分钟(事实上根本没收费),伴有音乐剧听,实在是新加坡人的一大享受。比金沙酒店的激光秀好上太多。观赏要点:躺下来看。不必非要上天桥,树底也是很美的。

新加坡的第二日我们离开了市中心,转而寻找绿地。主要分为两part:一个室外的植物园,及室内的滨海湾花园之双馆。

上午首先搭紫线到botanic garden,地铁口一出来就是植物园门口。植物园是不收费的,但里面的国家胡姬花园要收费,胡姬花即是兰花,为狮城国花。里面确实有许多奇妙妍丽的兰花看,爱花之人或是想暂离城市的旅行者可以考虑来这里。

滨海湾花园的双馆:flower dome(花穹)和cloud forest(云雾林),光听名字就非常的吸引我。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在门口扫码即可进入。里面都是非常的冷,注意带好外套。

首先去的是花穹。

我从未见过这样优雅的花!

云雾林。

这个冷室里超冷啊!!

新加坡的特色食物最出名应该是肉骨茶吧,其中又以克拉码头的松发肉骨茶老店为最。我于行程最后一天去尝了尝,还可以,挺有特色的,但店里倒完全体会不到百年老店的底蕴,感觉非常快餐。我们正在吃着服务员上来要求收钱;问店里能否倒点热水回复是0.3新币倒一次,是的,我们花1.5RMB换了不到400ml水🌚🌚

另外亚坤也是当地一份招牌。所谓的椰司餐我觉得还好。但亚三叻沙面倒是很推荐。

下面这个是亚坤的咖喱叻沙面,个人以为偏咸了。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0 13:5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