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6000元重游马尔代夫

lingerend LV.13
2016-10-09 22:17 239/3
  • 出发时间/2016-10-01

神马?6000元能搞定马尔代夫?还在国庆假期?不用着急,只要合理预定,还是能成真的!

主要费用

机票:
亚航    澳门往返吉隆坡 2900 元/双人
           吉隆坡往返马累 3200 元/双人

酒店:
马累 MARBLE HOTEL 大理石酒店 580 元/晚
马富士 HOLIDAY LODGE 假日酒店 158 USD 4晚
马累机场岛 HM RETREAT 300 元/晚

(以上价格都在变动,因此不具备参考性,亚航机票一般提前9-6个月买较为便宜,酒店一般提前3个月预定即可,热门酒店一般提前半年预定)

游玩:
FILALOHI 含午餐浮潜套餐 75 USD/人
深潜  30 USD/潜
浮潜套餐 30USD/次

游记正文

10.1
    这已经是第二次来马代了,走的还是相同的路线,但是用心去看了下如果完全不懂英文或是只懂一点点英文的能不能顺利来到马代并入住酒店,看样子是有点困难的。其中包括点菜、填表、入住酒店等等。如果带了个懂中文的地陪还好,如果是涉及英文,还要讲解什么的,就麻烦了,所以要做自由行助理,还是需要细心的把会遇到的细节准备好,并且不厌其烦地帮忙解决问题。因此如果帮人制作行程,那不难,如果要帮不怎么懂或者完全不懂英文的人帮他/她完成行程,那就真的操透心了。如果想省心,那就跟团吧,如果想省力,那就坐游轮吧,如果想力省心省钱,那就来找我们吧(咳咳,顺便宣传一下我们的网站:www.goout.help)。

入境卡填写第一面

入境卡背面

KILA 2 国际转机口,经过这个安检需要清空水瓶,里面有直饮水

10.2
    第二次来到马代发现很多东西都变了,特别是第一次做的攻略里面的优势都已经改变,所以要不断地找最新攻略来更新行程才行,如MTCC港口(www.mtcc.com.mv)从2016.6月起改了出航时间;马代从2016.10.1起开始收取每人每晚3美刀的环保税;马累市区西部的沿堤路已经被改造成为一个休闲的海滨公园,想坐在堤坝上看日落已经不可能了;之前马累住的大理石酒店(MARBLE HOTEL)的二楼海景餐厅也被修路而搭建的铁皮棚给遮挡;据说明年还要开始修建一条从机场连接马累市区的桥梁,这样马累的一个很好地冲浪点就没了。前年入住的VENTURO因为淡季没有了6美刀的自助餐,游玩项目方面大部分旅馆都增加了一个包含3个浮潜点+看海豚+白沙滩的套餐,才30美刀,现在去看了看VENTURO还是分开收费,那当然有点贵了。所以不进则退,跟不上市场只有被市场淘汰,旧攻略跟不上也只能被最新的攻略所替代,没有用户更新攻略的网站也只能被用户活跃的网站所淘汰,所以做一个旅游攻略网站,不能只拿原来的经验去对待每一个新的顾客,这样顾客拿着旧攻略去应付已经产生变化的新形势是完全不行的(如LOST PLANET)。

酒店的餐牌,价钱中等,在本地的CAFE可以用75本地币(3 USD)左右买到一碟炒饭。

10.3
    今天去了之前被称为浮潜A级的FILALOHI,结果上岛+包餐被收了50刀每人,加上渡轮25刀每人共75刀每人。说真的FILALOHI今年在门口标了个大大的35周年开店纪念标志,去到他们的海滩边鱼没看见多少,而且珊瑚已经退化到了悬崖边上,整个海滩白崖崖的大一片,请问受人为影响了35年的度假村自然环境能有多好?怪不得房价比附近的岛要便宜。不过一日游的价格都比得上一晚的房价了,而且沙滩边的座椅均对应度假屋的编号,如果拿了有编号的座椅还要有被人赶的风险,所以玩的不够尽兴。而且不包中午餐的话少收15刀,但那15刀的自助餐说真的很一般,在Maafushi 岛可以吃一餐大的了。所以花500块/人的钱去一个“星级岛”值不值就由你来决定了,不过在水屋面前拍拍照发发朋友圈还是值得一去的,但是浮潜还真不如去外海的珊瑚礁浮潜呢。

FILALOHI的水屋,3K人民币一个晚上

近看就是这样子,下面有颜色的就是珊瑚

FILALOHI海滩一景

港口边的LOUNGE

回程看到的日落

10.4
    今天去了Maafushi的两个潜点深潜,说实话鱼的种类和数量没有诗巴丹的多,但是肯定要比巴厘岛的沉船那边要多,而且在马富士这边可以有很大机会看到魔鬼鱼和海龟。这次潜水很幸运地看到一条两三岁小朋友身高的隆头鹦哥,比在诗巴丹看到的要大,下次去潜水要去RASDHOO那边潜,因为有很大机会看到成群的魔鬼鱼和大陆架上成片的珊瑚(虽然死的居多)。说道马富士的潜点,一个是COCO CORNER(在MAKUNUFUSHIS 这边)。这个珊瑚礁小鱼比较多,大鱼都在最下面,不多,而且据说有时会有成群的海豚从海峡中游过,但是为了跟海豚共舞的我没有见到任何一只,有点失望;MAAFUSHI CAVE潜点那边鱼不多,但是有很多绿珊瑚(有点发黑了),而且有一个洞里面有珊瑚,潜导看得很爽,过后他才告诉我里面有很漂亮的珊瑚,我后悔都来不及了,但是看在价格不高(2潜共60刀)的份上也算值了(就在上岛的那家写着大大的PADI订的,店名叫RAJAU,MAAFUSHI DIVE没问)。

第二次看美不胜收的日出

10.5
    不去玩一日游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原来VENTURO把一天能完成得行程拆成不同的消费项目也算是JS行径了,本来一天能完成3个潜点+白沙滩+看海豚的行程居然能被硬生生地拆成了5个行程来卖,每个行程收费至少15美刀每人,而这次参加一日游才30美刀,真是赚疯了!话说今天的浮潜点都还算不错,第一个去了RIHIVELI,有很多鱼,珊瑚也比FILALOHI的多,第二个潜点取得应该是banana reef,那里鱼不多,但是珊瑚特多,堪比RASDHOO边的KURAMATHI度假村,但是这个潜点鱼不多,死珊瑚也不少,估计是气候变化的缘故。第三个潜点去了turtle reef, 那里珊瑚不少,而且还看到了2只海龟,一大一小。接着白沙滩吃了个简易三明治和一点木瓜,这个白沙滩比venturo带我们去的要大一些,也有人在这里玩滑翔冲浪,但我们屁股都没坐热(虽然沙子很热)照也没拍两张就被拉去看海豚。结果去到看到很多海豚,但船长不给我下去浮潜,因为他说这帮海豚一见人过去就直接潜下海底,然后在其他地方出水,追都追不上,不过也给这次为与海豚共游的我留下遗憾,只能去其他地方补回来了。

就这样躺着听着歌仰望天空

马富士的比基尼海滩

海滩边的自助餐,10美刀/人

10.6
    这次马代之行就差不多就结束了,从马累市区去马富士隔天上午10点,每天下午3点开船;马富士回马累每天早上7:30,12:30(隔天),5:00(快艇20美刀每人),周五休息。亚航现在往返吉隆坡的时间改在了晚上,所以不想在马累市区观光旅游的可以在机场岛HULUMALE找一家便宜的酒店住个半天,然后可以在每半小时从MAIN BUS STOP(谷歌地图有标注)发出的巴士(20块本地币)前往机场,但进了机场安检后没有饮水点,只能买水喝,所以不想太早没水喝的可以晚点进机场,但要看好CHECK IN 时间。回到吉隆坡KILA 2之后已经当地时间4点多了,如果转机时间在6小时以上,建议去KILA2 里面的SAMA SAMA EXPRESS酒店拿一间6小时的钟点房,BOOKING上面300多人民币,柜台224马币,所以如果提前预定可以睡一下不用在食街那里躺着都被人赶着坐起来。毕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睡外面的。

HULUMALE内部的大巴时间表,在MTCC网页内也能找到,机场往返HULUMALE是每半小时一班。

马累机场的BOARDING PASS是我见过最有特色的一个

附上一个自带美景的厕所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0 20:2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0 20:59

引用 夜之流星 发表于 2016-10-10 20:20:04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夜之流星:你好,没看够的话也可以看看我的其他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