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散在桐庐的村落中一荻蒲,深澳,环溪

海苔的天空 LV.9
2016-10-09 22:17 279/2

海苔游走江南古村蒲,深奥,环溪🚗🚗👟👟
基本行程:560公里左右
D1,10月2日上海自驾-桐庐浦村,住蒲民宿
D2,10月3日游深奥,环溪,芦茨,住宿桐庐县城
D3,10月4日游严子陵钓台,富春江,返回上海

基本费用:3311元
D1,油费350元,住宿二室一厅300元,午餐130元,晚餐320元,咖啡220元
D2,早餐20元,午餐208元,晚餐95元,咖啡168元,住宿1400元
D3,早餐酒店自助,午餐100元。

從上海蒲很方便的,2日一早8點半,我們帶上楊美女一起上路,從滬杭高速——滬昆高速——杭金衢高速——長深高速(杭新景高速)——在深澳出口下,下了出口前行200米左轉,直行400米就到了,正常行程从上海到目的地大约3个半小时

我们在杭州绕城高速小堵车了一会,一路还有车祸,长深高速想找个吃饭的地都没有🙄🙄,开到蒲下午2点,立马看见农庄,直接午餐,味道相当不错,芋艿做法独特,很糯,入味,笋是当地特色,萝卜相当好吃,😋,也算对得起自己一路的辛苦😎😎

其实,去蒲可以看看所谓的花海,个人觉得当季估计不错,10月欠缺,还是游游古村比较有味道,住宿后,去了花海逛逛,注意不可太将图和现实放在一起😝

落日的余辉照在这宁静的小村,人忽然就被感染的静下来了,国庆拥挤在这里一点也没有感受到,看来是来对地方啦😎😎,晚餐后去了这里猪栏茶吧,据说这里以前是养猪的地方,现在改成酒吧,人一点也不多,吃的也中规中矩,外来客据多🤓🤓还有一家牛栏咖啡,就在下次啦。

第二天一早,我们找到了一家三口开的馄炖店,小馄炖和油条味道也算不错,村子居委会管理还是不错,街道马路上不可以做生意,故而都在自己家里接待客人,附近的老屋还在,还有老戏台和申屠公祠,都说是明清时代就有啦,保存的也相当完整。

十点驱车前往游玩深澳村和环溪村,10分钟车程。到了深奥才知道古村的味道浓郁在这里,有一个七个天井的老宅,看他家雕花的门都保护的这么好,可知当时鼎盛时期的繁华。

走过一村又去一宅,环溪,顾名思义有溪水环绕,到了才知道,这宁静的村庄有多美,如果在荷花盛开的季节,相信更漂亮,看到一荷花园,忍不住也要去按下快门

本村以爱莲说为主题绕着白墙和屋梁,传统文化孕育着村子的老老少少。

不得不说民以食为天,找美味也不忘看看哪家农家乐门口人头攒动,我这灵敏的嗅觉始终对的起吃货的名头,螺蛳好吃的无话说,豆腐鱼居然来了两份,这家是村里第一农家乐,能坚持到现在,功底不浅👏👏

关于住宿,建议你住在环溪村,那里民宿相对比较成熟,环境清静,有山有水,吃住比较成熟,抱着还会再来的心情,开车驱向芦茨,曾经听很多人说起,开着绕山公路来到了据说上海人喜欢避暑的地方,本来打算找芦茨农家乐的,可是到了才知道,季节对这里来说很重要,浙江确实适合带着孩子玩水的地方,空气好,可以走走,换肺不错✊✊,可是不适合我们三😹,游严子陵钓台,开车沿江游览富春江,没有去拥挤的排队,最后逛了一圈打道桐庐县城,入住了一家开业不久的五星酒店,确实好满足😄

最后一天自然醒,享受一下五星早餐,内容不算丰富尚可口,倒是外坐风景不错,悠悠闲闲的聊着,看着远山似乎让我再坐坐,再走走,富春江,美哉,悠哉,期待下次再来。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