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漫步(游走在曼谷、清迈、拜县、清莱的九个日夜)

• 出发时间/2016-09-29

出行前准备

1. 关于签证:
  虽然泰国是落地签,但是为了避免入关时排长队,最好提前把签证办好。
  旅游签有效期是两个月,费用是230泰铢。
  自己去领事馆办理需要提交(1)护照原件;(2)两寸白底照片;(3)一张签证申请表;(4)个人担保函(可以网上百度一个模板),加盖单位公章。
  如果所在城市没有领事馆,很多淘宝店也都提供签证代办服务,价格在250~300不等。

2. 关于泰铢
  泰铢纸币有20、50、100、500、1000面值的,硬币有0.5、1、2、5、10面值的,上面都印有现任国王拉玛九世的头像。1块人民币大约相当于5泰铢。
  出国前提前到银行换一部分泰铢,工行的汇率要比中行的划算。银行不是每天都有那么多泰铢,最好打电话提前预约。
  不建议到机场换钱,我看了一下,汇率比国内还低不少,实在不划算。
  泰国的旅游业发达,曼谷清迈清莱等地到处都是ATM取款机,每笔收费100泰铢,所以尽可能一次多取一些。据我所知,光大银行是不收取手续费的。
  泰国可以刷银联卡的地方真的不是很多,大部分只能刷VISA和MASTER卡。但是刷这两种卡有一个问题,先用美元结算,然后再转成人民币,所以中间会有汇率损失。所以,能用现金就用现金,实在不行就刷卡吧。
  有些备受国人追捧的店还开通了支付宝支付,比如BOOTS,直接用人民币结算,也比较方便。

3. 关于通讯和网络
  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HAPPY电话卡(还有其他通讯公司的,资费都差不多,我用的是HAPPY卡),这是一张面值299泰铢的电话卡,其中包含100分钟的免费通话和7天无限制流量(3G/4G)。不打国际长途的话,话费够用。卡里没钱了,还可以去7-11充值,十分方便。
  淘宝上很多卖HAPPY卡的,价格40-50不等。
  如果买了HAPPY卡,就没有租WiFi的必要了。
  我们去的这几个地方,网络覆盖都比较好,不用担心。

4. 出行提示
  (1)一定要提前把酒店订单打印好,有的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要用到。
  (2)一定要带好防蚊水和风油精一类的,泰国的蚊子真是无处不在。像我这种不怕蚊子的人,去了以后几乎每天都被咬到。
  (3)虽然泰国天气很热,但是一定要准备一件薄外套,我不会告诉你室内的空调温度有多低。
  (4)清迈古城的尾气比较严重,可以提前买几个口罩带着。
  (5)泰国的寺庙是不允许穿无袖漏脐上衣和短裤短裙的,有的寺庙会免费提供衣服,但是有的需要花钱租,所以准备衣服的时候要多用心。
  (6)泰国的酒店里不提供洗漱用品,只有沐浴液和洗发露,一定要提前带好。
  (7)防晒霜一定要带高倍的,多涂一些,不然很容易晒黑。
  (8)在 泰国这些天,感觉泰国还是比较干燥的,所以最好带一些保湿的护肤用品,面膜也是必备的。在太阳底下,皮肤会晒得刺痛。

行程

泰北玫瑰-清迈

“小城故事多
 充满喜和乐
 若是你到小城来
 收获特别多
 看似一幅画
 听像一首歌
 ...... ”
你是否也是因为邓丽君认识了这座泰北小城。
你是否也会来到美萍酒店缅怀旧人。
即便小城已今非昔比。

由汽车、摩托车、TUTU车、双条车组成的车流穿梭于古城的每个角落,
一开始你可能担心避之不及,而后是耳边回荡的嘈杂车声,空气中夹杂着些许尾气的味道。
黄皮肤、白皮肤、黑皮肤,团客、背包客,随处可见,印有民族风花样的裤子或裙子暴露了他们的身份。

但是这依然阻止不了游客到访的脚步,
或许她们想在街头巷尾、文艺范儿十足的咖啡厅享受闲暇的午后时光。
或许她们被这里各式各样的水果与美食吸引。
或许她们想置身这座寺庙林立的小城浸染佛教的气息。
或许她们想体验清迈人的质朴与善良。

夜晚,这座小城的热闹不减反增。
音乐声震耳发聩的BAR,引得外国姑娘突然改变行程。
霸占着古城街道的周六和周末夜市,灯火辉煌,热闹非凡。
寺庙摇身一变成为市集,这真是让人惊诧不已。
当你流连忘返于各大夜市,酸甜辣的美食霸占着味蕾,视线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你还会在意这拥挤的人群吗?

对于泰国的第一印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大象吧。
据说佛祖释迦牟尼是在其母梦见白象后诞生的,因此泰国人将白象视为镇国神兽,象征昌盛吉祥。
是啊,泰国人毫不吝啬对大象的喜爱,犹如印度人对牛的喜爱。

富有想象力的泰国人把大象做成各种形状,
酒店里的大象毛巾,可爱地让我不舍拆掉。

洗手间门前的可爱石像。
记得,大象被印度教徒奉为神灵,置于门前。
人们要先拜象神,祈求平安。
难道与这有异曲同工之妙吗?

参观寺庙或公园时,仔细看有惊喜。

大象造型的花盆,太有喜感了。

喜欢像这样,漫无目的地游走于古城的大街小巷。
离开熟悉的城市,满眼尽是新奇之物。
背着相机,走走停停,触及每一个心灵的瞬间我都不想放过。

想必这世上的大多数人都爱花,
也许是街边咖啡厅桌上摆放的一束干花,

也许是装点了桌台的白色雏菊,

也许是水缸里漂浮的花瓣

到古城时,天气晴好,不似曼谷那搬湿热。
湛蓝的天空下,小城的街道显得愈发安静。

古城街头布满了这样的小摊铺,
泰国人素来喜爱干净,
就连这简陋的小摊都收拾得干净整洁,
让人不免少了几份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而多了几份想一饱口福的欲望。

皮卡车改装成的这种红色双条车往来于清迈的各大景点及交通枢纽,
价格便宜公道,可以去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遇上司机走错了路,也不用担心被丢在半路上。
经常有司机似懂非懂地上路,结果却在巷子里绕来绕去迷了路。
最后借助我们的导航顺利回到了酒店。

对,就是这种摩托车,几乎各个年龄段的清迈人都把它当做出行的交通工具。
或独行,或呼朋引伴。

古城咖啡店门前的风铃

这样的涂鸦随处可见,但是似乎与古城格格不入。

一开始以为是做饮品或餐点的,仔细一看才知道是移动换钱点。
清迈人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清迈古城的东门——塔佩门,喜欢这种红色的砖墙,很有历史感。
这里也是周日夜市的起点。

想起了西安古城墙,后悔当年没有租自行车驰骋在城墙上。

走累了,还可以在广场喂鸽子,这可是凹造型、出大片的好地方。

泰国的帅哥美女呢?帅哥美女呢?帅哥美女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泰国人真是两个极端,要么很白、很漂亮、很帅,要么很黑、很丑。
好像还真是这样。

学校旁边的小吃摊,正值学生放学,生意十分红火。
价格不贵,基本上10泰铢一份(相当于人民币2块钱)。
据说,泰国人不会边走边吃东西。
怪不得那天走路吃着肉串引来那么多土著的目光。(嘻嘻)

瞧瞧,还有“走后门”的。

不是说,泰国到处都是水果,而且很便宜吗?
看到这个水果摊,我激动地赶紧掏出了我的钱包。
街头卖的基本上都是像这样切成块的水果,装在塑料袋里卖。
一袋便宜的10株,贵的20株。
老板会给你一根牙签叉着吃。
但是,整个的水果估计只能在市场看到。

哇咔咔,我的菠萝......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城街头更显静谧。

位于古城南门河边的周六夜市,
各种美食,价格比较便宜。
推荐一家姐弟俩的河粉店,还有旁边阿姨的果汁店。
25株可以挑选三种水果,加入炼奶和冰块,打碎成果汁,那个味道让我回味了好多天。
吃完以后可以到河对面的手工艺品区,有一些还是值得买的。

夜市街头的艺人,在周六夜市表演完,再去周日夜市。
他们沉浸在自己的表演中,忘乎所以。

清迈这座泰北小城,密布着大大小小三多百座寺庙。
在古城,每走几步就有一座寺庙,或大或小。寺门敞开着,迎接前来拜佛的香客。
泰国男子在自己的一生中都要出家当一次和尚,时间和年龄不限,最短的也要三个月。
每年的7月,雨季来临,僧人开始守夏,泰国人便会把日常用品及吃食送到寺庙。

古城中随处可见这样的佛龛

清曼寺,我最喜欢的清迈寺庙之一。
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已经有720年的历史了。
寺中最具特色的是这座由15头大象托起的金身佛塔。
白色塔体经历风吹日晒,剥落成黑色,显得庄重深沉,颇具历史的厚重感。
金色的塔顶为这座佛塔注入生气,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灿灿,熠熠生辉。
泰国的寺庙一般由主殿、佛塔和僧舍构成。
清迈曾由兰纳王朝统治,因此寺庙的建筑风格呈现出兰纳特色。

进入大殿要拖鞋,不得穿无袖露脐上衣及短裤短裙。
泰国人认为,头是身体最崇高的地方,因为那是距离上天最近的地方,而最低等的就是人的脚。
所以,进入佛堂不能让你的脚对着佛像。

最爱这种兰纳风格的屋檐,
微风吹过,铃声轻悠,思绪随之飘远。

清曼寺内的藏经阁,矗立在水中,四周被大树环绕,营造出幽静的气氛。

大象托起塔身,真是泰国佛塔的一大特色。

泰国的佛像一如它的寺庙,被装饰得富贵华丽。

在古城的每个角落,都有汪星人的身影,或躺着或趴着。
它们要么闭目养神,要么双目微启,让人也不觉跟着慵懒起来。

还有少量的喵星人,警惕性很强,时刻以高冷的姿态示人,让人有种距离感。

契迪龙寺,我最喜欢的清迈寺庙之一。
始建于15世纪初,高达85.4米,清迈最高的建筑。
据说,后来新增的建筑因为它而被限制了高度。
可见清迈人对佛的尊敬。
佛塔门前的两尊水龙雕像,极具震慑力,象征着佛的威严。

1545年的一场地震,摧毁了佛塔的尖顶。

盼道寺,大殿整个用柚木建造而成,以前是铸佛场。

供人们投币祈福的钵盂。

帕辛寺,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呈现。
始建于14世纪,寺内供奉的早期青铜佛像是从清莱请来的。
寺内有历代主持高僧的蜡像,栩栩如生。

朴实的清迈人划着小船采摘的新鲜荷花,用来供奉给佛祖。
在双龙寺,可以免费领取荷花向佛祖表达敬意。

你也可以将钱夹在这种五颜六色的杆子上祈福。

殿内有高僧亲自点化祈福。

前来祈福的人,将水倒入容器中,由高僧亲自洒。

浪漫小城-拜县

在距离清迈130多公里的地方,有个浪漫小镇叫拜县
你可以从清迈火车站或汽车站乘车前往,也可以骑摩托车体验一把。
清迈通往拜县的车程是三个小时,可谓是山路十八弯。
对于晕车的朋友来说,这可真是恐怖的体验,因为一路上会一直吐。
以至于拜县有的景点处写着,“吐了一路终于到了拜县”。
晕车的朋友最好提前吃点晕车药以防万一。

泰国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聚居在此,吸引着大批的西方游客前来一探究竟。
拜县在旅游圈人气这么旺,大概也得益于那部在此拍摄的电影《爱在拜县》吧。
小城面积不大,可以租摩托车往来各个景点。不会骑的朋友还可以报旅行社的半日游或一日游行程。

小城的各个景点,浪漫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
不妨精心打扮一番,一路狂拍。

去的那天,吃过午饭,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与旅社老板定好行程,说时迟那时快,大雨如注。
10月正值泰国的雨季,所以一定要伞不离手。
好在泰国的雨不会下太久,来得快去的也快。
等我们下车拍照的时候,雨已经快要停了。

传说中的倒立小屋,其实是酒店的一栋楼。
里面所有的设施都是倒立的。

黄色的风车与绿色树林搭配在一起,营造出一种田园气氛,我们仿佛来到了欧洲小镇。

拜县所有景点的颜色都是清新亮丽的,这处粉色元素的景点不免让人少女心萌动。

假装自己是车模,嘻嘻......

真想坐在这里,忘掉一切烦恼,手中捧一本书,耳边音乐流淌,静静地享受这份宁静。

大树秋千......渺小的人,低矮的山峦。
雨虽然停了,天空依旧阴云密布,一副一言不合就下雨的样子。

黄色小屋——电影《爱在拜县》的拍摄地。

自行车,文艺小清新的必备元素。

拜县南部的大峡谷,没有水流,只是一处土质悬崖。
如果时间充裕,不防去看看。
爬上峡谷顶端,拜县的景致一览无余。
我想,这里或许不失为一处赏落日的好去处。

黑白双煞-清莱

清莱距离清迈180公里左右,其东北部与老挝缅甸交界。
还是从清迈出发,车程三个半小时。
知道这里是因为白庙和黑庙,还有金三角和长颈族。

白庙其实叫灵光寺,白庙是它的世俗叫法。
他是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大师出资设计建设的。
寺庙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清一色的白色让其圣洁无比,也多了几份神秘。

去往大殿会经过奈何桥,桥下有千百只手在挥动、挣扎。这是地狱里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告诫世人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将来才不会下地狱。

见识过了金色的佛像,这种纯白的佛像不免让人眼前一亮。

黑庙,它真正的名字其实是“黑屋博物馆”。
如果说白庙象征天堂,那么黑庙象征着地狱,里面充斥着各种死亡元素。
它是泰国著名美术家出资打造的,建筑全部采用黑色,与死亡的主题相互辉映。

泰国,随处可见佛龛。
这两尊佛龛采用的是泰国传统的建筑形式。

如果你也走累了,不妨停下来拍拍照。

长颈族村附近嬉戏打闹的孩子们,
这棵树成了他们的游乐场。
最右边穿白色衣服的孩子镜头感最强,
每一次镜头对准他,他总会摆出一个新的姿势。

你能想象,或许这看似平静的芦苇丛中杀机四伏吗?
开个玩笑,这不是《湄公河行动》。
真的很难想象,传说中的金三角是这么地风平浪静,甚至还有那么点秀色可餐。

中文写着“金三角经济特区欢迎您”,很多大老板前来投资赌场。

清莱那边坐船游览湄公河,去程会在老挝停留15分钟。
那边有商店,可以买买东西。
刚下船,小朋友就围上来要钱。
他们赤着脚,有的才四五岁,甚至还有的抱着尚不会走路的弟弟妹妹。
看着他们有些心痛,贫穷让人顾不得一切。

热闹的天使之城-曼谷

清迈飞行1个小时就到了曼谷
1782年,拉玛一世把都城从湄南河以西的吞武里迁到一了河东的曼谷
在此后的200多年里,曼谷历经拉玛九世王朝,成为东南亚第二大城市。

曼谷,是不能错过大皇宫的。
见识过富丽堂皇的大皇宫,顿觉其他宫殿和寺庙没有初看时的那么惊艳了。
不觉庆幸此次旅程最后飞抵曼谷

拉玛一世在位时,将故都阿育他耶宫殿的砖块搬运至此,仿照旧皇宫建造了大皇宫。
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至拉玛八世一直居住在大皇宫内。
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
现在的大皇宫,仅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
大皇宫内出了玉佛寺大殿之外,其他建筑物是不能进入参观的。

宫殿门前的夜叉守护神,多见于佛寺大门两侧,阻止一切妖魔鬼怪、游魂野鬼靠近。

节基皇殿,大皇宫中最喜欢的宫殿。
受到了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风格的影响。
人们认为这座西式建筑在皇宫中十分突兀,
所以后来又在建筑体上方加盖了泰式传统殿顶。

略带喜感的托塔守护神。

素雅的高棉式佛塔

精工细致的塔顶

大皇宫里的吴哥窟模型

白色的墙体,金色的塔顶和屋檐,真是美不胜收。

沿着大皇宫的左侧城墙一直走,就到了卧佛寺。
里面供奉着世界最大的我佛,长46米,高15米,脚上刻着108个佛像图案。
卧佛寺是曼谷最大最古老的寺庙,与玉佛寺和金佛寺并称曼谷三宝。

从卧佛寺出门左转,步行100米,便到了轮渡站。
花3泰铢买票上船,可以到对岸一睹黎明寺的风采。
去的时候不凑巧,黎明寺正在维护。

黎明寺始建于阿育他耶王朝时期。
相传,郑信驱逐缅军后,沿湄南河直下。
经过这座寺前,正好是黎明时刻。
遂将此寺改名为“黎明寺”。
也有人说,因为这座寺庙的佛塔高79米,塔尖直插云霄。
人们觉得它是每日最先接触阳光的地方,故起名为“黎明寺”。

闹市中的四面佛......
这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原以为四面佛供奉在庄严肃穆的庙宇之中,
谁又能想到我们能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它的恩泽。

四面佛其实是印度教里的梵天大神,位于Central World商圈。
手拿荷花串、香和蜡烛,从第一面佛像开始拜,每尊佛像前放一串花,三支香。
顺时针依次拜完,回到第一尊佛像前,每尊佛像前许同样的愿望。
然后绕到佛像后面,可以看到一个小水台。
用银色的小碗取一点水,先洒额头,再洒双臂,最后是双手。
此外,还可以请人为神敬献舞蹈。

前来敬拜四面佛的游人持续到晚上。
高架上路过此处的泰国人也会驻足,双手合十。

曼谷一定要选一处高楼,俯瞰夜幕下的城市夜景。
再三思考,我选择了位于Centara Grand Hotel 51楼的观景台。
这里其实是一个兼有室内和室外的酒吧,价格在两三百泰铢左右。
其实,不消费也是可以蹭观景台的。
这里观景台的不足之处是,室外的玻璃挡墙太高,影响拍摄。

看到那座最高的楼了吧,那就是彩虹大厦。
也可以提前预定那里的自助晚餐,顺便登上观景平台欣赏夜景。
(只有在这里用餐才可以进入观景台)。

晚上八九点,这个城市依然热闹非凡。
印象最深的是,巨大的车流。

沉睡的阿育他耶

位于曼谷北边72公里处的大城府,车程1个小时。
这里曾是阿育他耶王朝的国都,1767年被缅甸军队攻陷,并被焚毁。
来到这里,眼前尽是残换断臂,一片残破的景象,但是从中依然可以窥视阿育他耶王朝的繁荣。

玛哈泰寺,大城最早的高棉式佛塔之一。

当年缅甸军队攻破阿育他耶大肆毁坏寺庙,
当他们砍下这尊佛头准备带走的时候,佛头意外掉落地上,
迅速被榕树包围了起来,吓得缅甸军队赶紧撤退。
千万要注意,与佛头合影时,一定要蹲下来。
因为在泰国的佛教文化里,人的头是不可以高过佛头的。

狗狗拜托别睡了好么

拉嘉布拉那寺,建于公元1424年。
最初是泰式佛塔,后来改建成高棉式大佛塔。
寺庙里的三个宝塔,曾是金碧辉煌的。
后来缅甸军队入侵,把表面的金子全部熔化了拿去卖。
如今塔体只剩灰白色。

亚柴蒙考寺,大城府最大的古庙,佛寺的遗迹被称为“吴哥窟第二”。
这座佛塔是泰国最大的佛塔,塔高127米。
寺庙始建于14世纪,是为了纪念在和缅甸的战争中杀死了缅甸王子而修建的,所以寺的名字也就是“大胜利”。

罗卡雅苏塔寺,寺庙的建筑已经被毁,只剩下这座卧佛。

柴瓦塔那兰寺,坐落在昭拍耶河西畔。
1630年,巴萨通王为了纪念居住在此的母亲而下令修建。
这是中央那座高棉式佛塔,天气有些阴沉,映衬得佛塔多了几份沧桑感。

摆放在寺庙的小和尚雕塑萌萌哒。

旅途的终点-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如果不想体验曼谷交通有多么堵,还是选择轻轨出行吧。
BTS站“PHAYA THAI”有直达素那万普机场的轻轨,票价45泰铢,车程半个小时。
买完票以后,楼上等车。

车票长这个样子,不要以为是掉了两次硬币哦。

机场一楼和三楼都有餐厅。
一楼是Magic Food,类似于美食广场,先买票再消费。
各种泰式料理和饮料可以选择,价格基本上在50泰铢左右,非常便宜。
三楼是一些餐厅,消费比较高,一份菜大约在150泰铢以上。
所以一楼的美食广场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呢。

很喜欢曼谷机场的设计,简洁又不落入俗套。
机场的免税店除了食品是泰国当地的,化妆品等都是国际品牌。
奇怪的是,乳胶枕这种比较受国人欢迎的产品,竟然在免税店没有专柜。

TIPS

1. 清迈拜县的车票可以在淘宝上订,往返是70元。去的时候到酒店接,回来的时候在塔佩门下车。最好是早去晚回,不然要在拜县住一晚。

2. 喜欢刺激一点的活动,可以体验一下“丛林飞跃”,像泰山一样穿梭在丛林中。

可以从淘宝上购买,价格要比在当地旅行社报便宜不少。从出发到回来,整个行程需要5-6个小时。

有专车到酒店接送,提供免费的午餐(不要抱太大希望,吃饱就行)。往返需要三个小时,丛林飞跃需要2个小时。

大部分都是下图中这样的绳索滑行,最长的一段有300米。其次就是速降,还有空中木栈道。少数线路还有长达一千多米的极速飞车。

3. 我们从淘宝上订了去清莱的一日游,包括白庙、黑庙和金三角三个景点,一定要选坐船的,费用在150元左右。晚上九点半左右回到古城。

自己去的话,从白庙到黑庙,从黑庙到金三角,交通不是特别方便,而且距离较远。最好选择跟团。

4. 无论是在曼谷,还是清迈,一定要跟TUTU车和双条车讲价,这些地方存在不同程度的宰客问题。

清迈机场到古城,双条车50泰铢,TUTU车100泰铢左右,车程大约15分钟(刚去不知道价格,被要了150泰铢)。古城内,坐双条车基本上40泰铢搞定。

曼谷廊曼机场到市区的话,出门左转直走,有打出租车的地方,叫号排队上车即可。司机是打表的,但是要给50泰铢的小费,过路费50泰铢也要自己负担。如果堵车不是很严重,一般200-300泰铢就足够了。

曼谷租车宰客情况比较严重,遇上很爽快地答应给你打表的司机,就感谢天感谢地吧。

有一次早上八点半多一点,司机一听我们要去大皇宫,先答应给我们打表,结果上车后一直在说,大皇宫现在不开门,那附近有个水上市场很好玩,你们先去那转转吧(坑谁呢,大皇宫八点半开门好么)。这样的司机也是常有的,所以出门一定要做攻略,以防上当受骗。

大皇宫和卧佛寺门前的出租车和TUTU车都是不打表的,要价是打表价格的三四倍。所以可以向左或向右走一两条街打出租车

如果不放心司机是不是绕路,可以开着导航,随时确认线路。

5. 坐BTS在胜利桥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往前走,会经过好几个小巴售票点。沿着马路一直往前走,走到正对着胜利纪念碑的位置,有小巴开往大城府,票价60泰铢,一个车上能做11个人,满员就走。

曼谷大城府,车程1个小时,在终点站下车即可。

车站有很多TUTU车,可以载着你绕景点一圈。这些人要价虚高(1000~1200泰铢),可以砍价。我们两个人砍到了500泰铢3个小时8个景点。3个小时的时间还可以,比较重要的几个地方都去了。

大城府的景点几乎都是收门票的,票价50泰铢,便宜的20泰铢。

游览结束,回到车站坐车返回曼谷即可。25分钟一班,现场买票,满员就走。票价也是60泰铢。

胜利纪念桥那里可谓是曼谷的汽车中转站,每天都很多班车发往周边的城市,可以提前确认好刻表,安排好自己的行程。素万那普机场也有大巴车发往热门旅游城市,从机场直接坐车过去也不失为一个明智之选。

6. 早上,曼谷的大街小巷、BTS站、7-11便利店到处都是卖早餐的,有泰式的,也有西式的,可以体验一下。

酒店附近的大排档,要了一份泰式炒米饭和一瓶水,一共60泰铢。虽然天气有点热,可是冰水加上一杯子的冰还是让我有些吃不消。

需要注意,泰国的餐厅大都不提供免费水。

清迈菜是泰北菜,口味偏重,我这个北方人都有点吃不消。所以,点菜的时候,记得提醒服务生少放盐。

一定不要错过KFC的绿咖喱鸡饭,搭配可乐的套餐是95泰铢。

另外,泰国的餐厅大都不提供免费水。

7. 泰国人特别爱干净,也十分有秩序。所以一定要保持个人卫生,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并且排队。

95%的泰国人信奉佛教,正所谓入乡随俗,一定要遵守当地的风俗习惯及佛教礼仪。

8. 泰国旅游业十分发达,英语普及率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去到当地简单的英语沟通没有问题。

清迈机场到古城酒店,我和TUTU车司机就是靠着“OK”这个单词沟通的(厉害吧)。

9. 曼谷的交通不是一般的堵,关键是不限时段地堵,让人抓狂。所以出门还是选择公共交通吧。

不会泰语的话,公交车就不要指望了。公交车不报站,而且也不是没站都停。有意思的是,公交站牌竟然都没有显示路过车辆信息。

再说说BTS和MTR,也就是地上的轻轨和地铁之分。这两种交通工具是不可以直接换乘的。MTR没有坐过,给不了更多的信息了。

BTS有两条线,可以在“SIAM”站换乘。起步价不知道是20泰铢还是22泰铢,对于外国人常去的几个地方,28泰铢足够了。BTS不提供人工售票,但是可以帮你兑换硬币(很是不理解,为什么只给换硬币,不售票)。自动售票机分为两种,一种是只投硬币的,另一种纸币和硬币都可以,但是不是没个BTS车站都配备这种售票机,没有硬币就需要排队找工作人员兑换。每个BTS站都有“纯数字”和“E+数字”的编号,对于只能使用硬币的售票机,需要输入目的地车站的纯数字编号,直接投币即可。对于可以使用纸币的售票机,跟国内买地铁票一样的流程。

“PHAYA THAI”站还有直达素那万普机场的轻轨,票价45泰铢,车程半个小时。买完票以后,楼上等车。

这个简直太可爱了

2016-10-09 22:30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10-09 22:30:31 的回复:

回复小茉莉醫生:是吧,肉嘟嘟的,泰国的狗狗普遍比较很萌啊。

2016-10-09 22:36

引用 薇薇小喵咪 发表于 2016-10-09 22:36:47 的回复:

是吧,肉嘟嘟的,泰国的狗狗普遍比较很萌啊。

回复薇薇小喵咪:恩!!看起来好安逸哦

2016-10-09 22:37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10-09 22:37:30 的回复:

恩!!看起来好安逸哦

回复小茉莉醫生:我见过的几乎所有的狗狗都躺在地上睡觉耶

2016-10-09 22:39

2016-10-10 06:34

2016-10-10 08:21

2016-10-10 08:28

引用 薇薇小喵咪 的图片:

4顶!好攻略!!!

2016-10-10 08:32

赞赞

2016-10-10 08:36

2016-10-10 08:4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10 08:32:14 的回复:

4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好感动,谢谢

2016-10-10 09:0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0-10 08:36:49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嘻嘻,谢谢

2016-10-10 09:06

2016-10-10 09:13

看你拍的,又让我想起去泰国游玩的日子,真的好美呢,没你玩的这么多地方呢,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2016-10-10 09:14

真美!

引用 奔跑的小鸡 发表于 2016-10-10 09:14:19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小鸡:是啊,我们也是自由行,特别喜欢这种自己去探索去发现的感觉。虽然去了好多地方,回来感觉还是有些遗憾,下次有机会再去。

2016-10-10 09:18

2016-10-10 09:27

顶下

2016-10-10 10:1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10 10:10:44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0-10 10:16

2016-10-10 10:23

感觉有些建筑还是蛮让人震惊的

2016-10-10 11:23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0 11:23:37 的回复: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尤其是大皇宫,真的是建筑艺术的精品。清迈的清曼寺和契迪龙寺也很让人震撼。

2016-10-10 12:1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0 13:58

引用 鬼林copy 发表于 2016-10-10 13:58:05 的回复:

回复鬼林copy:是啊,用文字记录下来供以后回忆吧

2016-10-10 14:40

引用 薇薇小喵咪 发表于 2016-10-10 12:10:15 的回复:

回复薇薇小喵咪:感觉有的东西是照片表达不出来的震惊呢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2016-10-10 16:22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0 16:22:37 的回复:

感觉有的东西是照片表达不出来的震惊呢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搜 “薇薇小喵咪”就可以了哈

2016-10-10 16:30

引用 薇薇小喵咪 发表于 2016-10-10 16:30:09 的回复:

搜 “薇薇小喵咪”就可以了哈

回复薇薇小喵咪:已粉~

2016-10-10 16:36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0 16:36:57 的回复:

已粉~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谢谢

2016-10-10 16:42

已粉~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蛔虫菇凉是你吗

2016-10-10 16:43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0 21:26

引用 小没 发表于 2016-10-10 21:26:33 的回复:

回复小没:主要想记录下自己当时的心情,以后会多增加一些的哈

2016-10-11 08:25

引用 薇薇小喵咪 的图片:

哈哈,我竟然喜欢这个蓝色的杯子

2016-10-11 13: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3:27:0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

2016-10-12 11:04

哇塞,这绝对是最良心的游记了♥ 给照片点个赞,能看出是学过摄影的人啊...期待以后的作品

2016-10-14 22:57

引用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6-10-14 22:57:17 的回复:

回复上善若水:谢谢你喜欢我的照片,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