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购物亲子两日游

题记

10.1假期正好要去东莞看公公婆婆,所以就计划去趟香港香港果然是购物天堂,很多东西的价钱只有内地的一半!本来只打算去购物的,后来想了想,还是应该带小朋友去玩玩,迪斯尼个人感觉更适合大一点的小孩,对于我家四岁半的灰宝来说,还是去海洋公园看看表演,看看小动物!我们是10月6号去的,人不是很多,高峰乐园上的项目,基本都不用排队,去了就可以玩,后来宝爸玩疯了!

在去之前,发现第一天去海洋公园,第二天购物的攻略比较少,所以写一篇出来,供大家以后出去玩参考!
攻略按照时间顺序撰写!

出行准备

双肩包(装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
因为只在香港呆两天,小孩又比较大了,快五岁了,奶粉尿不湿都不用带,所以只带了换洗的衣物和洗漱用品!装了一个双肩包(双肩包是带拉杆的,购物和去海洋公园玩都很方便)海洋公园是可以寄存行李的,之前在网上查,大箱子大概100港币,小行李50港币!因为双肩包没什么东西又很小,所以也没寄存!
防晒霜 (香港好热,一定要带防晒霜)
伞 (香港的阵雨说下就下,一定要带伞,既可以遮阳又可以遮雨)
港澳通行证
港币(最好在内地换好港币过去,在海洋公园门口换的港币,500人民币只换了508港币,特别亏,在旺角有很多换港币的地方,和内地汇率差不错,如果港币不够,也可以在商业街换,换港币的地方挺多的)

电话卡 在淘宝上买的,两天18.5 流量随便用,电话可以打香港和内地120分钟!

门票
海洋公园门票在淘宝上买的电子票,特别方便,存到手机上,直接在海洋公园门口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扫电子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
在网上有实体票、换票证和电子票,实体票稍微贵点,换票证便宜,但是要去海洋公园拿换票证换下票,怕人多排队,我买的电子票,非常方便!我们6号去的,没什么人排队买票,人不是很多,除了坐高空缆车排队40分钟外,其它都是直接到了就可以玩!

门票建议买带餐券的,之前看好多人说餐券上的餐不好吃,但去了之后发现,里面东西很贵、普遍都不好吃,还不如买餐券划算!

酒店
城景国际(the city view) RMB 406 一晚 内宾房 (携程订)
酒店位于油麻地地铁A2出口出,直行右拐就到了!出了酒店,楼下就有7-11便利店,走5分钟就到旺角那边的购物街,卖化妆品的sasa和卓越、卖电器的苏宁、丰泽,卖黄金的周大福、周生生等遍地都是!在走15分钟就可以到波鞋街了!酒店的前台很热情,退房的时候还主动问我们要不要寄存行李!缺点就是房间小,在寸土寸金的地方,406能住到这个酒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但是卫生间的洗手池太小了,洗脸的时候水都洗出来了!
最开始在airbnb上看过几家民宿和小旅馆,发现普遍反映不是很干净,后来在携程上看到了这家酒店,并且和airbnb和booking上对比了下价钱,发现还是携程便宜,这里要给携程点个大大的赞!

房间号竟然是1414,太不了解我们的习俗了

这个洗脸盆太小了

浴室也只够一个人用,给小孩洗澡不方便

出关
深圳好多口岸,罗湖口岸是出去就可以直接坐港铁的口岸,所以大部分人都走罗湖口岸!
我们因为老公的姐姐家在东莞的长安镇,离深圳湾口岸比较近,在深圳湾又有直达海洋公园的巴士中港通,决定从深圳湾口岸出关!出了深圳湾口岸就直接办理香港的入境,排队全下来,大概一个小时15分钟!如果大家坐中港通巴士,一定要打出提前通关的时间!

行程
10.6 号 深圳湾-海洋乐园-酒店-逛旺角购物街
10.7号 旺角购物街-退房-海港城-深圳

交通
深圳湾-海洋乐园 中港通 68每人 三岁以上小孩和大人同价
海洋乐园-酒店 先坐629 巴士 (海洋公园出来就是巴士站,在巴士站旁边有个小亭子,有八达通卡的可以直接刷卡,我们没卡,先去旁边的售票厅买的票,629 直达金钟站,到金钟站坐地铁到油麻地!629还有一趟是到中环的,建议赶上到中环的车还是坐这趟比价好,我们到金钟站坐地铁时,人超多,和北京地铁人差不过多,等了4-5趟才上去!
这里不得不吐槽下,香港的交通真贵,地铁坐4站,10几块港币!
酒店到海港城 可以坐地铁或者公交,我们以为很近,就走着过去的,发现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带着孩子、我第一天逛海洋公园走了也很累,我们一共走了一个小时才到!

海港城-深圳湾 中港通巴士 (45每人)
地点在马可波罗酒店的右侧,面对马可波罗酒店,右侧有个停车场,走进去就是中港通卖票和坐车的地方,可以先把票买了,然后去逛街,到点回来排队坐车!

629巴士票,超可爱

海洋公园攻略
网上查先坐缆车,然后去看海洋剧场,玩高峰乐园,参观极地馆和热带植物园,坐海洋列车下山,参观山下的亚洲动物馆等
海洋公园游玩攻略很多,我在这里就不详细说了,主要说下注意事项
1可以带少量的食物在包里,在进门的时候会开包看一看,但是查的不严,只要不是带很多吃的喝的都没问题 (里面的水和吃的很贵,我们吃了一个三明治+可乐+水果 130 港币 哈根达斯 45 饮料50)
2 极地馆很冷,一定要给小朋友带件厚外套
3 攻略都说进去先坐缆车,但是我发现坐缆车和坐海洋列车都可以,大家可以看哪个人少就坐哪个!
4 注意各个演出时间,人多的时候建议大家提前去排队,人少的话在演出开始时踩着点去看就可以了!我们去的时候人少,场地都没坐满,好多人在演出开始后才进来观看!
5 海洋剧场就只有海豚和海狮表演,讲的是要爱护自然,表演很一般,没大家说的那么好,没有北京动物园的海洋馆表演精彩,但是来了,还是建议大家带小朋友去看看,小朋友都很喜欢!

坐缆车俯瞰海洋公园的海景

海洋剧场

企鹅

企鹅很肥,有的还有毛,与我印象中的有差别

亚洲馆的动物表演,主要是演些杂技

购物
建议直接去海港城购物就好了,海港城那有个莎莎,很大,我和其它的莎莎店对比过,发现价格算是比较便宜的一家店了,如果大家时间充裕,可以多对比下各个店的价格,我买完面膜后,发现有一家万宁在高活动,比sasa和卓越的美迪惠尔面膜便宜了5元港币!如果时间不充裕,直接去海港城的莎莎逛就可以了!

海港城我们去的是海运大厦,有gap、channel、兰芝等,最主要的是我们看到一个运动服务特价卖场活动,发现里面卖阿迪、耐克、crocs、puma的东西非常便宜,买了双小孩的nike鞋3件在打九折,折后才160港币,真的是白菜价!

我们是6:30回深圳湾的车,都没怎么逛时间就到了!好多计划买的东西都没买上,所以建议大家看到要买的就拿上,可能各个店上下差不了5块港币,对比价格很费时间,我就逛了三个不同的sasa和好几个卓越、万宁,大部分时间都浪费了!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