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南方 就离你 『泰』远

八月🍬 (成都) LV.2
2016-10-09 22:35 322/4

写在前面

老实说这次出发前有太多事所以没认真的攻略 就花了一上午的课的时间大致看了一下线路 所以过程中还是有很多不妥的地方 也没打算要写个游记什么的 但是一趟玩下来还真的蛮喜欢曼谷这个城市的 估计要去二刷 所以秀姐就说写一个吧 下次玩得更好
在这也感谢之前看得那些游记 真的有用 还很良心
个人经验 看游记的时候准备个本儿 把有用的写下来随声带着 旅行过程中很有用

所以 我也尽可能的写一点经验给大家 能有一点点帮助 我就很开心啦~💗

❗❗个人觉得有用的点❗❗

▼关于机票
我不知道怎么买便宜的机票 反正就是提前一两个月开始看 合适就买了
这次是国庆所以机票不便宜 大概多花了1000+ 但是旅行就是这样 需要有钱还需要有时间 总之时间合适机票又在接受程度内的话就可以了 当然 淡季有时间出去玩当然最好啦

▼关于酒店
这次定了三家酒店 我们的行程是曼谷-芭提雅-曼谷 这样 所以换了三家
其实在机场我们就后悔了 应该飞曼谷然后直接包车去芭提雅然后回曼谷玩 这样比较节省时间 也让时间更可能的充分利用
这是这次旅行我最大的失误☹️

●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 483元/晚
位置很好 距离曼谷中心Siam就一站的距离 而且走路的话沿路都是商场 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还是连通的 所以走路也可以
楼下就有一家麦当劳 旁边有一家马杀鸡 我们没去 看了一眼价 大概300🐷的样子可以做一个 记不太清了
出酒店左转走不了几步就是宜必思 楼下有711  晚上的话途中还会有个卖鸡肉串的摊子 味道不错 在往前走几步有家餐馆比较便宜 大多是本地人在那里吃 我们觉得还不错
然后隔壁又是一家711 再过去一点就是BTS National Stadium站 全程大概也就是三分钟的路程

●Mercure Pattaya Ocean Resort (芭堤雅美居海洋度假酒店) 344元/晚
芭提雅我们住的这家 和Holiday Inn还有宜必思在一条路上 三家自成了一个社区的感觉 这家在中间 比另两家便宜一点 和曼谷的Holiday Inn比我们都更喜欢这个 所以芭提雅的HI可能也差不多吧
有两个泳池 一楼那个小孩子会很喜欢 有很多滑梯啥的的 楼上那个(几楼我忘了)有点小 就一般吧 反正我也不会游🌝
然后我在这家酒店摔了一跤被门框划伤了手臂 刚开始没什么 过了几天伤口看起来还蛮吓人的 感觉会留疤 好心塞😂

离Big C大概走7,8分钟
离Tiffany Show也就3分钟
离海滩5分钟
所以位置不错 不过离Walking Street大概三公里 得坐车

●Amara Bangkok Hotel (曼谷阿马拉酒店) 471元/晚
这个酒店!我太喜欢了!强烈推荐❗
定的时候就是看上了它楼顶的泳池 实际上它也没让我们失望 可惜只住一晚 晚上去游了会 白天就没下水了 但是楼顶真的很漂亮
进房间就有一种我喜欢的香水味 也比HI宽敞 关键还比HI便宜 反正以后再去就住这家了
附近有著名的建兴酒家 去BTS的路上有一家叫张家面线的 可以做早饭 价格便宜 我家开的(开玩笑)
附近也挺繁华的 离BTS Chong Norsi站大概要走8,9分钟 这是唯一的不足 不过人多的话泰国打车反而比坐BTS便宜 就也还好
曼谷读书的朋友告诉我那里可以算是Siam外另一个比较繁华的地方了 附近还有几个小街卖很多吃的 夜市什么的 反正曼谷住了两间 这间完胜

▼关于交通
我们是把各种交通几乎都坐了一遍 机场快线 BTS 嘟嘟车 TAXI 包车 大巴 双条车 交通船
●嘟嘟车
真的要砍价 而且他们开得真的挺野的 飙车的既视感 坐得很爽 但感觉不太安全
●TAXI
可以by meter但是几天下来就坐了一次by meter的 喊价的话也要砍 司机都挺可爱的 很友好
●BTS
浅绿和深绿两条线 在Siam站换乘 基本上涵盖了所有要去的点 曼谷高峰期真的太堵了 所以坐天铁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他们天铁价格不便宜 两个人以上的话有时候打车还比较划算
●机场快线 Airport Link
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以后下楼(几楼我又忘了 可以看标志)买票45🐷 到phayathai站转轻轨去你要去的地方有人在那里可以问一下 泰国人都特别友好 回来的时候也可以到phayathai站坐这个到机场
当然也可以打车 回程的时候本来要打车 反正他要我们500🐷 泰铢不够了就没打 所以来回都坐的快线 感觉还是很方便 不急或者行李不多的话可以考虑
●交通船
坐BTS到Saphan Taksin下车2号口到沙吞码头坐各种船
我们坐了两次 一次去大皇宫 一次去Asiatique码头夜市 这个之后详细说
很方便很快 而且可以游览湄南河 虽然湄南河不怎么样 挺脏的 但是可以体验一下

●双条车
主要是在芭提雅的时候坐 就坐了一次 50🐷一人从车站到酒店 不太懂里面的门路 途中碰到过一个国人告诉我们看见上面有人的招手停 上去别问价 下车给10🐷就行
问了他就以为你是包车 还会坑人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过我们问过几次都挺贵的就没坐
这个真不太懂

●大巴
我们是坐大巴去芭提雅 坐BTS到Ekkama站 我是打车去的Ekkama 看了一下BTS站到车站没多远 不急的话可以坐BTS
我们去的时候到芭提雅是108🐷一人之前看的游记说是115🐷 可能降价了
买了大巴发现里面还有一种小车子也到芭提雅不知道什么意思 但是看大多数人都是买的这个大巴的
全程大概2小时40分钟 一定要上好厕所!一定要上好厕所!一定要上好厕所!中途没有停过让上厕所 我就是在车上憋死了的😂

▼关于换钱
因为带了卡直接去取所以没怎么注意换钱的汇率 但几年前去泰国用我的成都银行金卡取钱是不要手续费的 那天到了机场取钱发现要收100🐷每笔 就没取 换了100人民币的泰铢坐快线 打算进市里取钱 机场出关那里汇率是4.66 在买机场快线旁边看就是5.12了 当时还是留了个心眼 因为之前去韩国就是 市中心的汇率比机场高很多  当然直接取钱是最划算的
我用的成都银行金卡 秀姐是攀枝花银行的什么卡哦 反正出发前可以先问一下 在你要去的地方取钱收不收手续费
到了市中心找了个地方取钱 发现还是要收100🐷手续费我们就取了 之后我在泰国的朋友告诉我现在泰国这边的银行就是要单向收费 不论你取多少一次100🐷 所以一次可以取多一些
我们玩6天每人取了8000🐷 其中5000🐷充公费剩下3000🐷自用 最后公费一共花了8000🐷 自用4000🐷 花得差不多了 可以参考一下 觉得还是取得多了一点 你也可以少取一点 毕竟曼谷商场都可以刷卡 刷银联有时候还有优惠
看价格的话大概就泰铢除以5就是人民币

▼关于签证
成都泰国不要太好签 淘宝上随便找了一个 190交护照和两张照片就行

▼关于电话卡
在淘宝买的Happy卡可以打电话 给国内手机打 +86然后手机号码就行 反正这边打 不知道对方接听要多少钱
4G网络 比较稳定也比较快 我是24h不断网 最后也还是有 反正7天绝对够了

▼关于吃
我本来就不大喜欢泰国菜 所以没有过多的去做攻略 有几个别人游记提到的餐厅大概记了下 去吃了还不错 这个之后再说
总之四川人的话可以带一点老干妈什么的 不过个人觉得去一个地方就要体验当地的美食 只要你还比较能接受的话都不用太担心 六婆辣椒面是我去哪都必带的 主要还是方便 这个神器曾经在越南拯救了我的味觉
喜欢饮料和零食的话泰国简直是天堂 几步一个711完全可以拯救你的好吃嘴 去之前我就有个Dream 喝遍711所有饮料 哈哈(这个不太可能😂)
冰淇淋也特别便宜 反正BR和DQ很划算啦

1 10.02 成都-曼谷

▼急性子早早的来到了机场 虽然有一种什么都没准备好的感觉但还是要开始上路了。这次旅行之前没有太兴奋的感觉,或许是因为之前一直有点睡不好,整个人精神恍惚吧。反正机场就是给秀姐汇报行程,然后这个人明明是她定的机票,她还在纠结到香港转机怎么玩,明明是直飞,就没买那个要转机的航班🙄🙄🙄

▼到酒店的时候大概晚上九点 因为坐的快线有点花时间 应该先在淘宝定个接机的 看了一下大概95人民币 送到市区的酒店 算一下和坐快线差不了太多 会方便很多
如果有经验的话应该下飞机直接包车去芭提雅的 淘宝看的225人民币 时间大概也就1个多小时
之前说了这是我安排不当☹️☹️☹️

到酒店就随便收拾了一下下楼去买了点东西 吃了点路边摊 就回了

▼反正我到曼谷就开始兴奋了

2 大皇宫 考山路 唐人街

▼大皇宫
●路线
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车 2号出口走约2分钟到沙吞码头 会看到一个蓝色招牌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坐船40🐷一人 他会有几个站 在N9码头下就是去大皇宫 目测途中经过了郑王庙 外面看着还在修 就没去了 坐船会经过 在外面看看就行了
下了船跟着人流走 大家都是去大皇宫的
下船出了码头右转然后遇到一个大的路口右侧是一座黄色的房子 在那左转 大约再走3分钟就到门口

●关于大皇宫
门票是和玉佛寺的通票500🐷
去的时候快中午了很晒加上里面金碧辉煌的 晒得我有点吃不消 还忘记买水带进去 总之最后晒得我要虚脱了
所以 一定要买水!一定要买水!
里面是真的漂亮 人也多 拍照要靠技术和水平 我们没有 就随便拍拍了 不过自己觉得效果还是挺好的
大皇宫可以穿拖鞋 但是不能穿无袖的衣服 还有就是下装要过膝盖 不能穿紧身裤还有破洞的裤子 如果实在想穿也行 门口买那些花花绿绿的裤子或者丝巾围上就行 多少钱不知道 我们去的时候专门穿得很规矩🌝

●关于交通船的甲板
可以进到甲板 不过工作人员会限制人数 最多进入6个人 建议可以进去拍拍照

还在修缮的郑王庙 挺美的 号称泰国的埃弗尔铁塔

●关于那个黄色房子的路口
在街对面看真的很好看 忍不住拍了几张 然后就和人群走散了 然后我们就走错路了 最后是坐嘟嘟车到的大皇宫白花了40🐷😂

就是这个拐角 左转过去就是了

▼考山路
从大皇宫出来在711解决了口渴的问题就找了个嘟嘟车 最后讲价下来好像是80🐷过去的(又记不清了🌝)
嘟嘟车飙车既视感 很爽 帽子都给吹掉 然后想录个美拍没拍上😂

考山路就是一条路 外国人挺多的 听说晚上越晚越热闹 有很多酒吧 两边的店铺卖的东西感觉都是made in China就没仔细逛 也许也有好东西吧
我和秀姐被大皇宫耗去太多精力就直奔之前在某个游记里提到的叫Tom Yum Kung的餐厅去了
餐厅在考山路的尽头 下一个谷歌地图搜名字可以找到 泰国菜 味道不错 秀姐大爱这里的酸辣大虾汤 人均300🐷 和成都物价差不多

买了红牛回血 泰国红牛超级便宜 这么一瓶 10🐷

没怎么逛考山路 但是这里招牌交错的很适合街拍
然后就说拍就拍了🌝

●关于考山路的麦当劳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是出镜率最高的 感觉是拍照必备的背景板
而考山路这家也很有特色

▼唐人街
考山路这边交通不是很方便 而且下午了我们没多大精力 就直接打车by meter70多🐷去了唐人街 就是唐人街探案里的那条
事实证明打车还是很便宜的
一上车就开始下大雨 刚好是曼谷的雨季 也是由于下雨唐人街让我们很失望 而且曼谷都没有卖伞的
如果没有特别的情怀或者要买燕窝什么的话 个人觉得唐人街可以不去🌝

最后找路回酒店也找错了
曼谷的小街小巷太多了 谷歌地图有时候也不管用
打车喊价200🐷我们没走 叫了个嘟嘟车最后150🐷回去的
然后见识到了曼谷的大塞车

在嘟嘟车上的美拍又没拍上😂😂😂

不知道是因为时差一个小时还是什么 在泰国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
由于下雨我们回酒店才六点过 于是临时准备休息够了去Siam吃饭顺便逛逛

从我们住的酒店一路走过去都是商场
大概逛了一下就进了一家Boost开始买买买🌝
最后太晚了也没吃饭 回酒店秀姐冲了泡面吃

路遇我最爱的Line😊

给我一个秀姐这样的细腰 好吗?😂

3 铁道+水上市场+买买买+码头夜市

▼在蚂蜂窝定了一个半日游
专车来酒店接然后去美功铁道市场和单嫩沙多水上市场 最后送回酒店 123元/人

●美功铁道市场
比我想象中窄很多的铁道 总体来看像一个菜市场 火车8:30经过 经过时两旁的摊子就收拾开去 总体还行 就是卖鱼那里味道着实有点微妙 建议不要走离路口太远 在路口因为宽敞更好拍照📸
市场水果挺便宜的 我们买了山竹 大概有 10多近个 45🐷 我吃爽了的

●单嫩沙多水上市场
就是唐人街探案陈赫追击宝宝那里
半日游包了手划船和长尾船两个
手划船是在市场内部经过 国庆节人很多 又见识了曼谷大塞船🙄
船行进过程中两旁有很多卖东西的会把船勾过去让我们看 有工艺品有吃的也有拿着蟒蛇、浣熊什么的让拍照的
椰子冰淇淋还不错

椰子冰淇淋🌴

同船的帅哥买的小吃请我们吃 味道又咸又甜 一般 可以尝尝😊

长尾船就是一种快艇 不过感觉好容易翻船啊😂开着开着就感觉重心不稳
这个是逛市场外围 主要看岸边的民宅 有点晒 不过能接受 风景还是不错的 然后来到一个地方让喂鱼 🐟
大概要坐半个小时的样子
之前买的东西这个时候可以享用啦~~~

风景拍了美拍就没拍照辣😝

然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 我们走路逛了一下水上市场
解决了午饭
市场卖的吃的看起来卫生状况还挺堪忧的 我们挑了一家看起来还行的吃 类似于粉和面的东西 味道不错 泰国的辣椒挺辣的 符合我的无辣不欢🌶 40🐷一碗

▼买买买🛍
回酒店也就下午1点过 我们在酒店休息够了就出门准备逛Siam了

●Siam商圈
真的超多商场(网上找的👇)

Siam Paragon-旗舰型百货,Zara (2F) 、海洋世界(B1-B2) 。曼谷包也在楼上
Siam Center-曼谷设计品牌,品牌较为年轻化。
Siam Discovery-Loft生活用品(3F)及Mr.P设计用品(4F)。
Siam Square-曼谷西门町,店家摊贩林立。著名的暹罗广场 一下想到《暹罗之恋》🌝
还有一个Siam Square one我没搞清楚

Siam Paragon 和 Central World 有天桥相通,大概走7分钟,从Paragon的2楼可以直接走到Central World2楼

Central World后面Big C

👇网上找的图 可以参考

●Center World
我们主要逛的Zen百货 去泰国要买的LEE Levi's还有就是内衣在那里都可以找到 他还经常搞一些活动
我们去的时候就遇上了泰国的一个饮料品牌活动 看到了泰剧《荷尔蒙》里的March还有《为爱所困》的两个主演Captain和White还有里面演August的小哥 关键是《想要成为superstar》里的男主 我没看过 后面朋友给我说的 是挺帅的 而且他们粉丝超有秩序 在他们采访的时候都不会乱叫乱喊 他们离粉丝也超近 粉丝福利也很足 一直给粉丝打招呼什么的 很亲切💗

顺着Central World外面的天桥往前面走一会儿可以在右手边看到四面佛
我们不打算许愿就没下去 在桥上匆匆看了一眼就走了

Siam要全逛下来还挺花时间的 店很多 商场也多 我们可以算没怎么逛 只逛了要买的东西 毕竟这次也不是专门去买东西的😊
反正最后是曼谷包一通买
然后给家里的长辈带了很多欧莱雅还有内衣 真的便宜 不过他们那边的不太适合我🌝可能我没逛到合适的吧…
有去看一直想买的鞋 想要的颜色还是缺货😂伤心 💔奥利奥有这么火?

买泰妆啊或者青草膏还有跌打膏什么的小东西可以去Boost 类似于屈臣氏的感觉 可以买齐 但是后来又逛了一家化妆品店 感觉那家比Boost便宜很多 就不知道真不真

泰国算是被日韩影响很大的国家 日妆韩妆在那边也有很多 不过目测没有在本土买便宜 可以忽略不计 不过喜欢KATE和砍妹又不去日本的可以在那收 会便宜一点 总之你刚好需要的话还是可以 没必要囤货哈 现在什么东西国内买不到嘛🤗
我买的东西大多就是网上写的那种【泰国必买】系列 在这也不多说了

顺便提一句 很多东西也可以在711买到
还有就是泰国很喜欢攒贴纸
就是买到一定数量会给贴纸 然后集上好多张可以换东西 我在Boost加1🐷就换了个包😃

711的贴纸是Line的 作为迷妹很喜欢~

总之 在这里逛街方面就帮不了大家啦~我们完全是随便逛逛的😊😊😊

然后记得买上5000🐷可以办退税
然后有的店刷银联有优惠 店员一般都会给你说 他们很nice👍

另外泰国街头很多好玩的小玩意 适合拍照的 反正我就一通拍😝

有一次晚上经过一群外国人拿着酒在这里嗨 皮卡丘魅力大~👏

泰国TAXI粉色的 很可爱 适合拍照📸📸📸 颜色美~

酒店门口的麦当劳叔叔~

BY THE WAY😊
泰国商场和BTS空调都开得很大 长时间在里面有点受不了 可以带个薄外套👕

▼Asiatique码头夜市
BTS Saphan Taksin站下车2号出口走1、2分钟到沙吞码头(和去大皇宫的路线一致)看到蓝色招牌(卖去大皇宫的船票的地方)后左转 注意看有没有Asiatique的标志 会有一个地方让排队等船
特别注意 旁边也有人在那里等船 那边人比较少 那边一般是河岸两边的酒店的摆渡船 只有酒店客人可以坐 一定要注意看标牌
去Asiatique的摆渡船是免费的 大概10多分钟一班 最晚一班是23:00

Asiatique有个摩天轮 应该算是它的卖点 我们没去坐 卖东西的倒挺多 值得逛一下 我们买到了好看的手链 但是有些店的东西感觉也和国内云南景区卖的差不多 所以要自己好好的淘了 砍价是必须的 自己把握
最有趣的是 夜市里居然新开了一家名创优品 看到众多外国人在那里排队结账感觉很微妙
Asiatique里的餐馆泰国菜居多 日本菜也有许多 泰国日本影响真的大 有一家看起来很正宗也很贵的日料店感觉很棒的样子
Asiatique餐馆价格也偏贵 味道还行 我们吃了一家泰国菜 没有考山路那家好吃 还比那家贵
回去的时候又下雨了 坐摆渡船遇到一对韩国情侣 女的有点美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然后那个欧巴就看着我 看得我不好意思😁其实也挺帅的~

这一天我和秀姐手机的电量严重超支了 所以在Asiatique就没怎么拍照

回酒店结束一天的奔波

👆名创优品在泰国😂

4 10.05 曼谷—芭提雅

曼谷芭提雅
从酒店打车去的车站 也可以坐BTS(前面有说到)
遇到的TAXI司机有点嗨一路都在边听歌边打节奏 节奏感超强 带动的我和秀姐都有点嗨 打车过去200🐷
买了车票108🐷一人2小时40分就到了芭提雅 一路上就是睡睡睡 然后我想上厕所 憋的难受 再次提醒一定少喝水还要提前上好厕所🌝
芭提雅以后明显感觉那里比曼谷热 而且我已经感受到了海的气息🌊
出车站坐双条车50🐷一人到的酒店 途中经过了一个Big C 发现离酒店不远决定收拾好后走路去买东西
本来打算去真理寺的 我和秀姐又认为看了大皇宫和玉佛寺就可以了就没去 原本我们对寺庙也不是那么有兴趣 看游记听说那里不错 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蚂蜂窝上订票81元/人
所以下午就很悠闲了 收拾好了走着去了Big C 给朋友们买了一些伴手礼 还选了很多零食 有点像打批发😂
出了Big C随便问了门口卖果汁的姐姐哪里有餐厅 她也很友好的告诉我们了 然后我们把Big C的贴纸送她了 可能她可以集起来换东西吧 泰国喜欢这种

算是随便找的餐厅吧 又是泰国菜 秀姐真的爱吃 我就还好啦
这家的酸辣大虾汤也不错 我都能接受 总体还挺喜欢的 点了份炸鸡 蘸六婆辣椒面很不错哦~
人均300🐷
餐厅名字没记 反正大概就是Big C出来右转看到一家全家左转过去 餐厅装修的挺有风格的 里面还有一个阿拉蕾 很可爱 店员也可爱 看到她被一个外国人给了小费 估计也是看她可爱吧😊长得可爱到哪里都受欢迎~

芭提雅闲逛
酒店离芭提雅海边也很近 我们放了东西就准备去逛一下 结果发现芭提雅的海不太行 幸好定了第二天出海 不然芭提雅的海滩还真没办法满足我们
逛到一个熊主题的建筑也不知道干什么的 反正就一通拍了🌝

▼酒店泳池
芭提雅定的酒店有两个泳池 之前也有提到 我们去的楼上的泳池 晚上还要出去所以没有怎么游 反正我也不会 就泡着 然后各种拍😂😂😂

这里就不上图了 拍的囧死了😂

▼Tiffany Show
我之前去过普吉岛看了那边的人妖秀 觉得还不错 这次和秀姐来想到来泰国还是得看一下就定了票 我们定的黄金VIP 蚂蜂窝定的 100多人民币/人 坐得第四排正中间 然后后来表演的时候妖姐姐们就一直在台上放电 差点没把我电死😍
有一个妖姐姐真的美 整得有点像杨幂 又有点像奥黛丽赫本 特别会放电 中间跳了首蔡依林的歌 可爱死了 她也特别受中国人喜欢 散场后拍照头牌那里排队的人都没她多 我们估计她们私下可能会有宫斗 哈哈哈😝

我和秀姐自惭形秽就没去合影了
合影一张100🐷小费给妖姐姐

表演里面还有一个小哥 长得也挺可爱的 我们偷拍了一张

还有就是人妖秀表演的时候是不能拍照的 有的国人就一直拍 然后工作人员就用激光笔一直照他们的手机 唉 觉得他们也是醉了 为什么不遵守别人的规定啊

人妖秀的工作人员都挺娘的😂
中途还唱了《菊花台》感觉小公举好国际化😂

咳咳 本来有想过去看三合一秀的 最后还是放弃了  估计那个尺度太大 辣眼睛 🙈
害怕好奇心没满足到最后把自己吓到😂我们很纯洁…😂

▼Walking Street
本来是打算去的 结果看完秀九点过 加上打车太贵不讲价 然后遇到的几波中国人都劝我们两个女生别单独去那里 加上下雨了 最后就放弃了
看了一下路边的夜店 反正那个时候已经是各种牛鬼蛇神的天堂了 辣眼睛🙈
也没办法 泰国禁赌不禁黄 人家是合法的 在芭提雅尤其是 所以在芭提雅时常看到一个外国人旁边一个长得不怎么样的泰国女的 估计就是那种了
然后我就说那些外国人都不会觉得质量不好吗😂那么多中国游客 肯定觉得中国人漂亮得多吧🌝 我的脑回路真奇怪🌝🌝🌝

▼酒店小酌
为了安全 我们胆子真不大 遇上事了估计卸妆也来不及了😂
所以适合一大群人一起去玩吧

我们就真的是买了酒就着Big C买的零食在酒店阳台自嗨 夜景不错 远处还有灯光 感觉是座不夜城
热闹是他们的 我们那一刻很静谧
耳朵发烫 估计有人在想我🙈

总之芭提雅的夜晚总是觉得有点浪漫和暧昧的🌹

然后我就摔了一跤 把手划了 😂😂😂

5 出海日 格兰岛 拖曳伞 香蕉船

出海也是在蚂蜂窝定的 他有不同规格 我们只玩拖曳伞和香蕉船 所以是270元/人
包接送 快艇出海 两个项目费用 浮潜 还有一顿午饭 一瓶矿泉水 加上免费的浴巾 浴巾掉了要赔500🐷

玩下来觉得挺划算的 午餐也还不错

▼拖曳伞是真的爽 还可以选择要不要点水 要的话飞的途中会把你放下来 进到海里滑一段再飞起来
我在空中大喊了几声 没人听得见 感觉有点偷偷的窃喜🤗

▼格兰岛
海滩真的不错 细密的沙踩起来很舒服 我和秀姐在沙滩上一通拍 还遇到两个印度的妇女带着小孩 她们裹得严严实实的 然后看着我们 还和我们拍照 估计是看我们不用裹着吧?
午饭也是在这里吃的 八个人一桌 有虾有螃蟹有鸡翅 还有海鲜汤 菜都挺新鲜 也热乎 总体还不错 每桌一瓶可乐 每人一瓶矿泉水 桌上都是中国人 然后两个大叔就开始聊房地产了 😂

▼香蕉船和摩托艇是在另外的一个岛上 那个岛没什么人 感觉就我们一个团 很安静 很舒服 沙滩虽然石头有点多 但还是很不错 拍了很多照片
香蕉船可以选择最后要不要翻船 我和秀姐坚决不要 翻船下水以后还怎么拍照啊😂😂😂
本来以为就我们在岛上 结果还是有一个印度的团 我和秀姐在沙滩上坐着就有人过来搭讪 本来以为他就是好心帮我们拍照 结果后来就动手动脚的 还说要跟我们回曼谷 把我和秀姐吓得跑了 世界真可怕😂

▼中间还会去一个海底漫步的项目 我们没定 就要等那些要玩的人 也等不了多久 好运气的是前一天晚上下雨 海水很浑 他们下去什么都没看到 本来我还有点后悔没定这个 听他们上来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不过导游说不下雨的话下面还是很美的~

▼浮潜
有提供道具 我们两都不太会游泳 也不想把头发打湿 就没去潜 它也不像普吉是把船开到海中间去潜 而是在浅海 觉得没啥意思 我们就没去 就在沙滩上晒着
然后我就黑出新高度了🙎🏿🙎🏿🙎🏿

▼其他
导游有三个 都挺好的  拖曳伞和香蕉船都不允许带手机照相 拖曳伞有帮忙拍 最后做成相片卖 100🐷一张好像是 然后我和秀姐觉得自己拍的不怎么样 但又想要 就不道德的用手机偷拍了照片没买相片 😂😂😂

回到芭提雅有卖冰淇淋的 榴莲口味真的棒!20🐷一个

👆午饭 真的还是良心的

👆黄色是榴莲味 绿色是哈密瓜 榴莲的好吃

芭提雅曼谷
由于时间原因 出海回来我们就要回曼谷了 本来打算还是坐大巴回去的 但是不想再折腾了 一起出海的中国人他们也回曼谷 他们在淘宝包了车 等我们要去包的时候已经没有车了 所以就在酒店叫了车 喊价1500🐷 我们最后讲到1200🐷 还是需要两个多小时 但是包车很舒服 还直接送到酒店~

▼到了曼谷本来要和我快四年没见的一个同学见面的 结果有点晚了 他马上也要回国了 就约了回国见 但是一起用泰国电话打电话聊天感觉很奇妙 要是早点知道他在曼谷读书就好了~😊

▼AMARA这家酒店之前我就说了我太喜欢了 他的楼顶真的很不错 收拾了一下我们就上去游泳了 无边泳池 外面就是曼谷的夜景 很浪漫啦~适合情侣来游泳🙈
很多客人都上来拍照 泳池里也是一通拍拍拍
不过晚上游泳有点凉 我泡够了 拍了几张就出来了 秀姐兴奋的不行~

▼建兴酒家
游够了冲了澡准备出去觅食 酒店附近就有著名的建兴酒家 因为已经有点晚了所以没排队(是的 平时这家需要排队的)
点了咖喱蟹 还不错啦~两个人不好点菜就点了两道 结果我们吃得底朝天~🙈🙈🙈

👆咖喱蟹中份 两个人够了

6 Terminal21 马杀鸡 免税店

▼最后一天节奏放得很慢 然后我们就开始舍不得这个城市了😂
收拾好又去了楼顶 白天也很棒 不想把泳衣弄湿了就没下水 秀姐说留点遗憾 下次再去 我表示同意 下次还去!😃

▼酒店到BTS站的路上有家叫张家面馆的餐厅 可以去解决早饭 人均60🐷
有点港味 鱼丸味道不错

▼回到Siam把没买的东西回购了然后就去了Terminal21
BTS 在asoke站下车 摆龙门阵差点坐过站😂
21是航站楼式的商场 很有特色
一楼巴黎二楼东京然后是伊斯坦布尔 旧金山 还有好莱坞 伦敦 罗马
每层楼也是对应风格的东西 听说每层楼厕所也各有特色
楼上有很多餐厅

▼马杀鸡
我们来就是随便逛逛 然后定了六楼Let's relax的泰式按摩
淘宝上是1小时100元 店里是600🐷 而且需要等到2点才能做 我们赶时间 所以果断在淘宝定了 拿护照去就可以了
他的欢迎茶很好喝 然后带你去洗脚 有人坐在你面前帮你洗 我有点不好意思🙈

然后就进去隔间换衣服 然后开始按
我是痛疯子 特别怕痛 她一进来我就让她轻点 然后按的过程也有叫 反正最后感觉是又痛又爽啦 特别喜欢她们按小腿肚的方式 每次我腿累的时候都要回想起那种感觉
本来也想做spa的但是没时间而且那个要把衣服脱完 有点不好意思 就算了😂

按完要给小费 50🐷起吧 这个就看你自己了~
出来已经有人给你拿好鞋了 还有茶和饼干 我看有的是水果 反正有配的小点 服务还是周到的~👏

▼机场
市区到机场
●打车 问了一下 从酒店过去大概500🐷
●快线 之前说了这里不多说了
●包车 淘宝上95元  这个方式真的可以用起来 可能会贵一些但是真的很方便!!!

我们是打算打车的 结果泰铢不够了 就打车去了快线车站 然后做快线去的 本以为会晚 结果还是挺快的
我们20:30的✈ 然后到机场值机柜台刚好18:00 开始值机 值机的时候看到通知说飞机晚到要晚半小时起飞 然后我们就放心的去吃饭了

▼机场餐厅也很多 我们去一楼 之前有在一篇游记里看到
下机场电梯到一楼 往左直走到尽头8号门那里有一个餐厅叫Magic Food 人均100🐷
有点像大食代的感觉 价格比较亲民 谁让我们泰铢不够了呢~
秀姐就是永远的酸辣大虾汤 她都不腻的~我就随便点了个饭 还买了芒果糯米饭 来结束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顿

▼❗我忘记了的点❗
之前买的东西有退税 但是入关以后去办理的时候才知道退税的黄单子需要在出关的时候在海关那里盖章 我没盖 所以办不了 退税的地方也离那里有点距离我就算了 虽然只有250🐷 50块人民币的样子 但还是好心疼!!!😂😂😂
所以避免自己心疼 一定要知道在海关那里盖章啊啊啊~~

▼免税店
天呐 买口红真的 买欧莱雅也是真的!
还在等✈起飞的时候我就在后悔买少了 圣罗兰238元一支 然后有活动 算下来就100多🌝🌝🌝
欧莱雅没前几年便宜了 不过家里的长辈几乎都要用欧莱雅所以带了
泰国的烟太丑了我爸嫌弃就算了
巧克力也很便宜 买二送一 什么的
总之泰国机场很大 免税店也很大 库存充足 适合 买买买!!!

买完东西上飞机然后就和曼谷说拜拜了哦~

回去的✈飞挺快的 晚点了近40分钟最后还是预计时间到达 机长厉害👍🏻

DRINK

FOOD

SIGHT

写在后面

一直想去一次曼谷 可能是之前有一段时间太喜欢看泰剧了吧
而且曼谷物价什么的性价比真的挺高的
一趟玩下来真的会觉得要去二刷

曼谷人民真的友善 随时看你都笑眯眯的 所以才有微笑国度的叫法吧😃

我也就在这里征集了
下一次曼谷华欣的有没有人一起🙋🙋🙋
曼谷可以带你超 华欣我们一起去开拓吧😉

很早开始有这个打算 然后自己暑假去打了工 虽然也不足以支付旅费但是至少不是空手去的
因为已经大四了感觉这样的机会会越来越少
我怕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少了 所以要抓紧时间多走走多看看
我有很多想法 希望可以慢慢的去实现
我希望以后工作了也有机会这样和朋友或者和家人一起出去玩
大家一拍即合 一起去开拓更广大的世界💗

感谢秀姐的陪伴 也感谢她对我的无条件相信 我做的攻略也不是很好 两个人还是商商量量把所有都顺利的完成了
可以说这次旅行虽然不完美但是有满满的回忆 回想起来也是丰富多彩✌

在此我也呼吁各位朋友!
下一次旅行能不能让我当个白痴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当旅行白痴~~~

旅行还是挺累人的 这次回来需要收心好好为自己的未来打拼一番了💪
充电完成👏

希望我下一次的旅程中有你陪伴🌊

See you next time~

2016.10

八月真真是个良心好导游,我就是那个旅游白痴😌曼谷到芭提雅真是没操一点心,所以说我捡到宝了,有中意八月的单身们快下手!😍 不过,那个,就是,可不可以po我好看一点的照片!~_~

2016-10-10 00:0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0 11:5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0 13:28

引用 claudiashao 发表于 2016-10-10 13:28:31 的回复:

回复claudiashao:一个人也可以 不过我觉得一个人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