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初行

2016-10-09 22:35 414/3
  • 出发时间/2016-08-13

出京

2016年8月份去了一趟锡林浩特,一直墨迹到今天才发游记出来。希望可以对后面要去玩的朋友有帮助。

---------------------------------------------------------------------------------------------------------------------------------------

由于转技术岗,很少能再出差。在帝都憋坏了,好想出去走走。正好孩子也大了可以带上他一起自驾
在蚂蜂窝上研究了一下,对于可怜的四天假期,锡林浩特是最合适的。
13号一大早出发,打算先去多伦县,传说那的多伦湖不错。走东六环六元桥出口出去往着雁西湖方向出京。

过了雁西湖很快就进到山中,蓝天也逐渐显露,限速40,但是旁边不时有不要命的按着喇叭从应急车道呼啸而过……

我的计划是沿着G111过了丰宁,一直到土城镇然后左转上S244到了大滩镇再上G239到多伦

S244省道

到土城镇前面有一截路正在修,走得比较慢,有很多车不愿意排队等候从对面车道逆行而上,导致更加拥堵。修路的路段大概有个3-5km左右。轿车也可以通过。目测这条路在冬天之前可以修完。

土城镇左转过后的S244两边风景都不错,成片的向日葵,还有不知名的花海。

过了大滩镇右转就上G239了,路边的风景越来越美,就像那遥远的WindowsXP桌面以每秒29帧的速度迎面扑来。

多伦

下午三点才到多伦,先去酒店登记了再去多伦湖,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多伦奥翔春天假日酒店”(398/晚 标间 无早)(这家酒店在蚂蜂窝上排在首位,但实际却很一般,虽然房间面积不小,性价比不高,房间设施失修,卫生程度也一般,wifi连不上,也不能提供插线板,服务远不如如家等经济酒店,开发票时也是各种小心思让顾客承担税点),登记完后直接去了多伦湖。我们进去的时候没有收门票,人也并不少,甚至有一点小堵车,一路开车到湖的最南边(过了水坝)没有路可以继续开了,于是停下来玩了一下快艇,再一路往回走一路玩。

多伦湖的水还是让我有点小失望的,和家乡丹江口水库的水比起来差了太多,浑浊、灰暗,一副慵懒的样子,我只能用ps把它p成我想象中的色彩。黛色,如果说初秋的草原像一匹棕色的骏马,那我心中的多伦湖应该是装饰在马头上的那一块玉。
        蒙古的汉子开起快艇来也是极其彪悍,驾驶员大叔一直S形的穿梭在前面那艘快艇的尾浪中,随着浪尖跃起、落下,时而再来个漂移,孩子们兴奋的尖叫声似乎更能刺激驾驶员大叔的表演欲望,速度愈发的快了。如果有想尝试的朋友,一定要去最水库最南边的码头,而且要等前面一艘快艇走了再上。

回来看到一条小路就拐了下来,让大懒汉在草原上活动活动,这些个小丘陵看起来很平缓,但真到了坡底下,才发现还是明显要比地库的坡道陡一些的。还好大懒汉也都爬了上来。

渐渐的日落了,回到了县里去了新美大推荐的 “三升源” ,一般吧,就两个服务员,推荐的拔丝奶豆腐等了两个小时也没上来,总共消费了243元,其中沙棘汁100多元, 10多块钱一瓶………………真是出门买东西要问价啊!推荐他们的凉皮,烤羊排,其他的都不太好。(开发票需要公司税号,f'p + +!!)

第二天早上,在宾馆门口买了几个煎饼果子对付了就赶紧上路。今天的计划是先去锡林郭勒草原骑马,晚上去春卉吃涮肉。
        马蜂窝推荐的景点位置是这,出发吧。

灰腾植物园

走着走着,发现路边传说中的灰腾植物园,里面大把的风车,转进去玩一圈。

草原风景保护区

玩够了,继续向着目的地前进,到了以后发现,只不过是路边好些家马场,风景却不如意。于是翻地图,发现在303国道旁边还有一个草原自然风景保护区,觉得马场旁边的小路可以横穿过去,从地图目测也有70来公里吧,开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大路上了,但是觉得眼熟……擦!又绕回来了。
        (如果要从多伦直接到303国道旁的草原自然风景保护区,可以直接多伦往东,达里诺尔东边那条路过去。)

其实,这条小路确实可以过去,只是有个岔路口我错过了。

平顶山,没有找到过去的路…………

从锡林浩特市区绕了一圈,总算踏上了正确的道路,过了白音锡勒,就是这种小路了,虽然窄,但是路况不错,也没限速。(锡林浩特市区貌似全城限速40,要小心)

到了景区有一个大门,需要买票,人头30,车10块,不限时间,想在里面住个几天都可以。里面有云杉、有草场、有一小片白桦林。光顾着骑马happy了,没拍什么照片。

春卉涮肉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天很快就黑了,由于还带着孩子,我们还是决定回市区定好的酒店住,于是赶紧往市里赶。这时天上的繁星如同小时候仰望的星空一样,每一颗都能看得清楚。到了市区住的酒店是(玖苑国际)唐拉卡秀大酒店,798元/标间,后来因为晚上没热水,我们投诉后每间房只收了我们500元。
放下行李,我们去就去了很多网友推荐的春卉吃涮肉。分量很大……尤其是那个大份的酸奶……没有6个成年人还是点小份把,结账大概350元左右。

张北——吉祥三宝度假村

第三天,车友会的朋友听说我去了锡盟,告诉我回来可以去闪电湖玩玩,于是我们就决定去闪电湖然后走天路回北京。可是到了闪电湖发现这个地方真的太差了,还不如密云水库呢!于是我们决定继续赶路去张北草原骑马玩,第四天再走天路回京。
        回去的路上天空的云朵渐渐多了起来,层层叠叠,就好像《大鱼海棠》里在天空中飞翔的一条条大鱼。开启定速巡航后,感觉时间都如同黄油一般凝固了。
        晚上住在张北郊区的吉祥三宝度假村,200多一晚的标间,还算干净,餐食很一般,但是老板服务很周到,宾馆没有电梯,晚上有篝火,可以放烟花。

————end————

第四天,草原天路,完全没有任何惊喜,到处是垃圾,车多人也多,估计再也不会来了。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0 15:2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0 16:02

引用 超级味王 发表于 2016-10-10 16:0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