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的北疆驰骋,心飞扬(独库伊犁小环线游)

• 出发时间/2016-06-03

前记

进过藏,到过青,穿过大西北
走过川,闯过滇,环过大新
在我大祖国山河撒野上了瘾,这一次终于到了新疆
先上压楼图

前几次的大环游可以戳——>
 从川西到滇北之大香格里拉环线游(稻城亚丁——泸沽湖)游记+攻略+超多图  http://www.mafengwo.cn/i/3248624.html
 撕逼小分队在青藏飞的日子(拉萨敦煌青海湖西宁4千公里花样作死游)http://www.mafengwo.cn/i/3450433.html
“菲”一般的“柬”单之行

攻略部分

关于行程

原本的行程安排有昭苏大草原和夏特的,可是实际走起来,为了不赶行程玩得松散一些,就改了行程慢慢走
然而我还是觉得每天都好充实,真的是越睡越少的节奏

【6.2(周四)广州——乌鲁木齐】(启程))
【6.3(周五)乌鲁木齐——鄯善县】(乌鲁木齐市区半日游)
【6.4(周六)鄯善县——乌鲁木齐】(库木塔格沙漠沙漠,日出)
【6.5(周日)乌鲁木齐——独山子——那拉提】(晨跑,独库公路北段)
【6.6(周一)那拉提——巴音布鲁克】(空中草原、天鹅湖、九曲十八弯日落、星空)
【6.7(周二)巴音布鲁克——特克斯——喀拉峻】(日出、八卦城、草原牧场、骑马、露营、烤肉、星空)
【6.8(周三)喀拉峻——琼库什台】(骑马、徒步、日落、住小木屋、烤肉)
【6.9(周四)琼库什台——特克斯——新源】(草原wod,休整,夜市闲逛)
【6.10(周五)新源——清水河——霍尔果斯】(薰衣草基地)
【6.11(周六)霍尔果斯——果子沟——赛里木湖】(口岸买买买,看湖、花、大桥,星空,日落)
【6.12(周日)赛里木湖——乌鲁木齐】(日出、看湖、花、市区吃吃吃)
【6.13(周日)乌鲁木齐——广州】(国际大巴扎、回程)

关于食宿、门票、开销等

我们一行4个人,各自从不同的地方到乌鲁木齐集合,前两天去沙漠是3个人,6.5-6.11所有开销都是4个人合算的。6.12之后有两个小伙伴先走,剩两个人是13号下午的飞机。
不算机票和手信,全程跑下来一共22635左右(6.2-6.13),摊分大概每个人6040。不是穷游,但也没有乱花。加上广州来回乌鲁木齐的机票2230,不算手信12天花了大概8300。具体开销见图。

————关于交通
新疆的机票正价都贵到哭,建议瞄准南航会员日的特价机票,真的不是便宜一点点。
而且新疆真的是大大大,做好行程安排之后再确定飞去哪里。
作为一个占国土六分之一的地方,随便去个景点都是开车一两天的节奏~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太多。

鄯善县的库木塔格沙漠是我们三个小伙伴一起在神州租车自驾去的。
当时我们还自己开车进景区了,可以自己在沙漠里随意停随意拍比坐景区的游览车好玩太多。
而且新疆的油费不高,我们两天来回估计600多公里才加了218块的油费。。。
如果有司机轮换,像这种不走山路全是高速的地方,其实自己租车开也很不错噢~

———关于包车和住宿
包车的马师傅是同行的小伙伴找的,跑了十几二十年新疆的老司机,不是一般的老到!
某天晚上喝酒,说起多年前去开发没人走过的路线,多次穿越无人区,不得不对这个老师傅肃然起敬。
也是多得老马的先见之明,我们才能在独库北段不停雪崩封路的情况下顺利走过这一段美景如画的公路。
住宿都是老马帮忙安排好的,从城镇的旅馆、琼库的小木屋、喀拉峻的民宿露营,还有超赞的草原烤全羊~想住什么级别的旅店,想不想露营住帐篷,或者草原人家的木屋和蒙古包,只要提前跟老马沟通好就妥了。
另外大赞的就是老马也是一个摄影爱好者,知道哪里的光景美也很享受帮大家拍照~我们一路的视频和照片也多得老马的支援,毕竟遇上一个愿意半夜开车陪我去拍星星的好师傅真的好难!

游记部分

D1.广州——乌鲁木齐

交通运一直不好的我
傍晚7点10分的飞机,一路堵车堵到6点50才到机场
正绝望之际,发现航班延误了
本来小伙伴们在白桦林等我一起吃宵夜,等我去到都已经凌晨2点了
没想到第一次和小伙伴碰头,连面都还没见就直接在青旅的混住房里睡在了一起。。。

D2.乌鲁木齐——吐鲁番——火焰山——鄯善

天微微发亮就已经醒来
饥肠辘辘的我在梦中已馋着要吃新疆的早点
出门就拉上小伙伴直奔马木提特色烤包子和阿布拉的馕

晚两个小时的作息时间
即使8点多上班时间走在路上也感受不到上班人潮的忙碌气息
平日大排长龙的阿布拉也只有伶仃几个人在等着香气满溢的馕新鲜出炉

和面、抹油、戳孔、进炉、翻饼,出炉、转饼
手法纯熟的伙计们一轮一轮把烤好的馕甩在台上
新来乍到的游客,看着那个比脸还大的馕兴奋不已
但是刚吃完烤包子的我们,嘴里还带着油骚的羊肉味
再香的一个大馕饼掰了几块就再也啃不下去了

走进载歌载舞人声鼎沸的小尕子
连看菜牌也忍不住随着歌声的节奏轻轻摇摆
不带一丝骚味的羊肉串、拌香的黄面烤肉、炖的软糯的萝卜、嫩辣的椒麻鸡、爽口的大拌菜、浓郁可口的自制酸奶
吃饱喝足的满足感让人不由自主地愉悦起来
准备自驾启程出发鄯善的我们也随着旅程的开始而躁动

湛蓝的天映衬着苍黄的山脉
成行成列的风车把帜热的气流一圈一圈地翻滚
车子里的空调似乎丧失了制冷功能
但却挡不住星哥一路吃樱桃一路拍照的雀跃心情

到达重山秃岭寸草不生的火焰山
一下车便感受到热浪蒸腾从四面扑面而来
强烈的阳光直射在基石裸露的山体上,反射出从泥黄到紫红的渐变色
赭红色山体泛着微微热气,山边焰云缭绕,如烈焰在熊熊燃烧

本想赶大漠的落日
却因为路上耽搁的时间太多
只能在公路上抱上一个吐鲁番哈密瓜离落日飞驰而去

D3.鄯善(库木格塔沙漠)——乌鲁木齐

为了赶日出,起床的时候窗外还是黑漆漆的一片
前一个晚上跟景区门卫打过招呼直接开车进了漠地
却像走进了一个大迷宫不知往哪开

东方已渐渐泛白
幸发现了沙丘下露营的帐篷
断定是个拍日出的好地方便下定心往上爬

一年前在鸣沙山月牙泉爬沙还历历在目
这一次却未吸取教训依然是饿着肚子穿着沉重的靴子踩在松软的沙子里
走在沙漠中才知道行走的艰难,脚陷进沙里面,举手投足都费力
似乎每一次在沙漠看日出都要爬得如此绝望
但星哥却像是打了鸡血一般往前飞奔
导演也是提着各种装备吭哧吭哧地走着

终于到顶,天边也开始泛红
过去总会感叹日出的美,每一次旅行总是少不了对她的追求
然而看过那么多日出,感受最深的却是为了看到太阳升起来的那个瞬间而付出的努力

在沙山上飞踢、狂奔、躺沙、与偶遇的露营小伙伴们玩剪影航拍
站在大漠深处沙山之巅,看着慢慢升起的太阳一点一点把把沙子晒热
与沙漠相隔的是茂盛的绿树林,没有一处遮阴的地方,除了沙山还是沙山,四周都是金色的大漠围绕
土黄色的沙,青绿色的荆棘,还有慢悠悠散着步的白骆驼,映衬着远处正在建楼的城市
它是世界上唯一与城市相连的沙漠,是“城中的沙漠”,绿不退,沙不进

趁着游客还没进来,开着车深入漠地里感受这满目的沙黄
沙丘轮廓平滑流畅,迎风面沙坡似水,背风坡流沙如泻
就如星哥所说,那沙丘看起来就如女人的身体一样柔美,随着风的方向,不停的转动着息的身姿
而沙漠旁边竟然出现了一片葡萄地,嫩绿的葡萄就在这苍黄的土地上生长,也是一幅奇景

回乌寻觅心心念念的大盘鸡
我说攻略上小李子和新疆第一盘最火热
森说他们本地人其实甚少去
我说那你们喜欢去哪里
森说我给你推荐几家
于是我们到了怀旧风满满的芦花鸡店
扶墙出

D4.乌鲁木齐——独库公路——那拉提

自从若干年前《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把国道318线称为中国的景观大道之后
但凡有一条风景独好的公路都要拿来和川藏线比较
但据说,最近这条叫做独库的公路抢了川藏线的风头

这条从独山子库车连接南北疆的公路翻越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
但受天气影响,每年开放的时间仅仅从5月初到11月初
而今年因为大雪封山,独库天山路段一直推迟开放时间,群里每一天都有人问独库的开通情况
在我们出发前一天,得知独库终于在6月4日开通了
老马作为2016年穿过独库冰洞的第一人,临时决定把所有行程倒过来走
从乌市直奔独山子,只为那风景独美的公路

伊犁环线里,最不缺的就是那满眼的绿意和背后蓝蓝的天。
隐隐望见一列山峰横亘在天尽头,那便是我们要翻越的天山山脉。
过了独山子,很快就进入天山山区,气温也随之降了下来。
公路沿着险峻的峡谷缓慢爬升,路一侧是陡直的岩壁,另一边则是悬崖。
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山尖上出现了积雪。

从葱葱绿绿的崇山,到光秃的峻岭,开进满山积雪,也不过几小时的车程
公路两边渐渐开始出现比人高的雪墙,终于明白为何每一年大雪封山后都要等到年中才开通
到了山顶世界惟一的防雪长廊,全国海拔最高的哈希勒根公路隧道
南方来的孩子,见到冰雪总是很激动,纷纷下车玩起来
在山上的公路吃积雪冰西瓜也算是一种特别的经历了吧

无情的雨水浇灭了想要在那拉提大草原住毡房的愿望
但却影响不了我们喝酒吃肉侃大胜的好心情
隔壁桌的赵师傅给我们说他和老马的惊险经历
饭馆的帅小伙忙进忙出却依然满脸笑意
喝上两杯便情绪高涨的我们开始肆意妄为
连徒手掰西瓜也变得有趣而频频笑场

D5.那拉提大草原——巴音布鲁克

清晨一觉醒来,拉开窗帘,阳光独好
喝上一大碗道地的奶茶,和眼睛能笑出花来的饭馆帅小伙道别后便出发那拉提大草原
明晃晃的阳光照着青绿的草原,隔着车窗似乎都能感受到阵阵热浪

进入景区后,换乘了景区的区间车,一站一站停下
如果以后要去,一定记得办理自驾,沿着道路玩耍必定是件美事

区间车顺着崎岖山路蜿蜒而上,刚转过山脊,一片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原草甸呈现眼前
再往前,眼前则是一片繁花织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
云上是终年白雪的喀班巴依主峰,云下是奔腾呼啸的巩乃斯河,
而浮现在云中的就是溪涧交错,云杉耸立,碧草茵茵,牛羊遍地的空中草原

一路的小伙伴骑上哈萨克族人民的马儿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奔驰
没骑过马的我只能望而生羡
蓝天入洗,野花遍地,重峦叠嶂,云霭腾腾
本应是个心情灿烂的日子,却因为丢失了gopro而无心赏景
最后了无心机地离开那拉提,直奔巴音布鲁克

路上风景依然怡人
山峦起伏的草坡上,满坡都是散漫的牛羊马
再差的心情看到如此景象也瞬间好了起来
大疆、长焦、录像纷纷玩了起来
以至于去到巴音布鲁克的时候只能忽略天鹅湖直奔九曲十八弯看日落

蓝天入洗,野花遍地,重峦叠嶂,云霭腾腾一条弯弯的溪流蜿蜒在谷地间,白色的毡房依河而建,满坡都是牛羊马,远处便是森林、是雪山,蓝天为幕,阳光照射,云卷云舒,完全就是一副绝美的高山草原。果然是“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

从景区门口一直到巴西里克山顶观景台,沿着并不高的山丘边缘行走
从不同的角度慢慢欣赏着这如丝带般在草原上弯曲流淌的开都河,心绪也随之漂向远方
天空的云变化莫测,远处云层厚重,而这边的太阳却慢慢从重峦叠嶂中冒现

在观光台上,早已布满了摄影爱好者,长枪短炮的纷纷占据着有利地形
九曲十八弯是巴音布鲁克草原独有的美景,17条水系环绕于草原上,鬼斧神工般造就了神奇的九曲十八弯,宛如一道银河从天际间蜿蜒而来,坠入大地
日落之时光线反射在河面上,似一个个的太阳映入河道
传说中秋在九道弯看日落会看到9个太阳,虽然我们是6月初,但风景依旧无与伦比

太阳落山后的余晖更是美得让人叹为观止
紫里透红的云彩映在蜿蜒的开都河上,让我们饱览了一场绚丽的视觉晚宴
毛说,如果戏里要有一场吻戏,那一定就要在这么美的地方
导演说,那夕阳西下之后,就要跨过围栏开机了
面对着美如斯的景色,耳后不停传来“再来一次”的order也是很让人抓狂的

余晖一点一点褪去,山头上的风越来越大
等到区间车不停催促,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观景台

我说,今天的云层有点厚,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星星
大马说,你那么喜欢看星星啊,深夜起来就能看到啦
我说,可是这边光污太严重了
大妈说,你想看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啊
于是,凌晨3点,大马开着车开了几十公里路带我去看星星
还没来得及拍几张照片,星光开始暗淡
再往回开一点,东方已经泛白,日出如约而至
又是一个通宵

D6.巴音布鲁克——木斯——喀拉峻

6月初,正是新疆繁花盛开的最后一个时段
去喀拉峻的路上正好经过尼勒克县木斯乡
那边仅剩几片的天山红花却依然艳丽,花草茂密,几乎有半人高
大家穿花拂草,一直来到红花深处
牧民说这个小红花很美丽,也很娇弱:花期短,下雨不开、傍晚也不开,日出的时候不开,只有一早一晚才开放。但是小红花种子随风飘洒,待的来年又是一片花地
天气甚好,大家不知觉地就在这拍拍走走了好久

午时,到了特克斯,传说中的八卦城
闻说,八卦城的每一条道路都通往一个不同的景点
然而我们已没有时间把它走完

到了喀拉峻已经是傍晚时分
游人已经开始散去,我们却才进景区
区间车把我们送到最里的站点,大马已联络好当地牧民的大卡车把我们接进当地牧民的家
草原蜿蜒向上,翻过一座山丘,一幅壮阔的空中草原图景应然出现在眼前,引起了大家的惊呼

在当地牧民家的毛毡房安置好帐篷天已阴暗
远处的乌云预兆着今晚雨水将至,小伙伴们却依然对骑马跃跃欲试
隔壁牧民家的小伙子恩卡看到我们一脸期待,便答应让我们一试
听着恩卡哼着歌,带着我们慢慢骑马往草原腹地走去
苍苍莽莽的草原,连绵不断,草原的尽头,似乎还是草原
乌云越来越重,远处开始闪电,雨水开始迎面而来
恩卡带着我们迎着闪电和狂风驰骋在草原上,朝着早已消失不见的毛毡房飞奔
一路颠簸一路惊呼,号称黑色莽原的高山草甸体现得淋漓尽致

回到牧民家,大家都已吃饱喝足
还有几串烤得喷香的羊肉等着冷得发抖的我们
大马让牧民再烧几个小菜拌着馕饼,体验了一把原始人民的生活
这里没有过度开发的旅游资源,没有商铺,限电限水,没有手机信号
哈萨克游牧民族在这里世世代代生活,这里的原始,让人神往

夜已黑,牧民和其他借宿的游客都已纷纷入睡
 门外冷风凛冽,屋内却炽热如火
 喝上了几口酒的我们越聊越兴奋
 借着酒劲的表白也算是这趟旅途中难以忘怀的一段情事吧

推门出外,原来雨早已停
 原以为今晚会下雨的我们早已打消了躺在草原上看星星的愿望
 抬头看天,竟然满天繁星,闪烁如火
 兴奋的我们情不自禁地惊叫起来,互相抱着一圈又一圈地旋转
 不知道是否喝了酒的缘故,那时候的星星是我在新疆看到过最闪最亮的星星

回帐篷后寒冷从四面八法钻进来,蜷缩在睡袋里眯了一会便起来看银河
 旁边的小伙伴们已睡死过去,怎么拍都叫不醒
 便自行在帐外拍起星空来
 回到帐篷却发现大家都醒来了,一如所愿
 帐外星辰浩瀚如海,舒展着躺在帐篷里
 仿若身处无人之境,唯有星空和星空下的自己
 能静静地被满天繁星拥抱,美哉

D7.喀拉峻 ——琼库什台

清晨醒来,打开帐篷,清晨的一缕阳光照射到草原上
青草和泥土混着露水的味道,总是让人愉悦
纯净的天空,无垠的草原,清新的花草香,一切都是大自然所赐予的东西
如此静谧,如此淳朴,透露着生活最原始的气息,这是地球上最后一方的净土吧。

和大伙一起吃过早饭,迫不及待地想跟着恩卡骑马去

天湛蓝无云,草碧绿连天,悠扬的歌儿哼着唱
 恩卡带着我们一路骑进草原深处,丝绒般的草莽和连绵不断的雪山应然在前
 一侧是雪山针叶林,一侧是辽阔大草
 遍地的牛马,满山坡的羊群,在白云下自由地徜徉,远处的雪山仿佛就是它们的守护神
 而骑在马上的我们,心就如那天边的云朵飞扬着,飞扬着,直到消失在蓝天里。

收拾好装备,出发到琼库什台
骑马的时候恩卡就指着远处的山丘草甸说,他们会骑马到对面去
路上也看到有雇了马儿骑到琼库的游客
而我们,选择了徒步山路

从喀拉峻出来不久,下山,非常陡峭,几乎没有路,只有马儿能走
一路小心翼翼也滑了好几回,前边的小伙伴却走得飞快
下了山,峡谷一片林荫,涉水而过,溪水沁凉
山间吹来一股股凉风,顿时消除一丝丝疲劳

穿过大峡谷后,眼前一片开阔
路,是遍地马粪的山路,从这个山头九弯八绕的下去,在那个山头慢慢爬去
景,是极好的,放眼望去全是绿意盈盈的山丘草甸
然而中午时分的太阳异常毒辣,满眼的绿意却找不到遮阳的树荫
一路上坡,小伙伴们脚步开始变慢,包里的水也所剩无几
本想快步往前走找到一个阴凉的地方休息,却一无所获
回头看,却找不到小伙伴的人影,只能继续快速往上爬
终于在半山腰找到了仅有的两棵遮阴的树,歇了半个小时终于等到已经疲惫不堪的小伙伴们

提着导演的大疆,又再次往上爬
翻过山顶,顿时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往南看,远处是巍峨雄壮的天山,近处是片片云杉林铺满山脚
往北看,远处,可以看到喀拉峻的草原台地,近处,是一波连一波的草岗,青翠欲滴
雪山杉林,沟壑纵横,将平静的草原勾画得像大海里掀起的波浪

高低起伏的草原中,河流湍急,冰凉的天山融水,很是透彻
清澈的溪流从房前屋后流过,哗哗的流水声在大山中回荡
托村里路过的骑马的小伙子,喝上了这纯天然的冰凉的水,很是舒服

徒步暴晒5个小时之后,终于来到琼库什台村
此时,冰凉的矿泉水和西瓜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美食了吧

到了留宿的小木屋,冰凉的天水清洗过后疲惫随之不见
在敷面膜的间隙四处环顾
琼库什台这儿几乎所有的民房都是木建筑, 四面环山,环水。
这里牧民气息浓重,四面都有极致景色,时不时会有成群的牛羊,骑着马的哈族人经过

我们沿着木屋旁边的主干道一路走到田边,遍地的蒲公英在阳光底下像小灯泡一
阳西下,翠烟袅袅,牛羊归家,眼前的风景宛如一幅斑斓的油画
如果说喀拉峻是大气,那琼库什台则是安静,祥和
太阳红得像火球一样,大叔们也拍得兴致勃勃

夕阳的余晖洒落在小木屋前,大叔正给我们孜孜的烤着羊肉串
饿得机场轱辘的我们决定4个人围在一起吃一个方便面
就着面汤蘸着馕饼,喊着123一起下筷子嗦面,这方便面吃得有趣又有爱

楼下新鲜现宰的小羊羔正在慢烤
趴在小木屋里,喝着暖暖的奶茶,吃着喷香无比的烤羊肉
屋外月儿弯弯,房里忙活着录音和照片的我们欢声不断,美哉
这大概是我人生吃过的最好吃的羊肉了吧

D8.琼库什台——特克斯——新源

清晨的琼库什台,整个村庄沐泽在柔光之下
太阳慢慢升起,马儿优哉游哉地在这绿色的人体草原上散步
哈萨克大婶带着女儿在栅栏里挤牛奶,大叔在厨房里忙活起来给我们做清炖羊肉
阳光洒落,趁着好天气我和毛毛如约跑起了步,草原wod也是练得不亦乐乎
来到大新疆还不忘运动的人也是没几个了吧

吃过丰盛的清炖羊肉往新源开去
经历过两天风餐露宿限电缺水的原始生活
到了县城后也乐得在当地的小街小巷走走聊聊
在菜市场买上新鲜的水果,喝上自家做的酸奶
在路边牙子边的小摊叫上一大杯卡瓦斯,配着刚烤好的羊肉和馕
夜幕降临,小县城的夜市陆续开张
坐在摊儿边上的我们看着逐渐热闹的街道聊得不亦乐乎
不用赶路的日子,几段有趣的往事,几杯冰凉的冰糕
落黑,勾肩搭背地走回旅馆

D9.新源——霍尔果斯(薰衣草基地)

去往霍城的路上,经过一片刚开的油菜花
听说昭苏的油菜花也是新疆的美景,虽然这次没有时间前往昭苏,却也在路边看见了这一大抹黄
想必大半个月后也是漫山遍野的小黄花

今年的花期早,薰衣草已开始收割
赶着花期最后几天我们一路奔往65团
霍城的夕阳温暖而明净,金色的余晖倾其最后的热情,全力泼洒在那一垄一垄的薰衣草田间。
微风袭来,薰衣草也激情地涌动着,一排又一排泛起紫浪,花梢草尖映着淡淡的紫光
虽然没有想象中的 连绵几公里看不到边际 ,但依然让我这个不爱花的人爱上这一片紫

D10.霍尔果斯——果子沟——赛里木湖

归程的我们也不忘一大早去霍尔果斯口岸逛了起来
霍尔果斯口岸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一个陆路口岸,与哈萨克斯坦隔霍尔果斯河相望
俄罗斯的香烟、鹅肝酱、巧克力、哈萨克斯坦的军事用品,各种琳琅满目

霍城到赛里木湖的路上,一座巨大斜拉桥展现在眼前,这就是传说中的果子沟大桥
这在天空和绿草之间架起的桥梁,就像一条巨龙蜿蜒在崇山峻岭之间
站在斜坡上放眼望去,连绵的雪山、壮观的果子沟大桥、大片的雪岭云杉和山脊构成一幅层次分明的画卷
听说每年入冬之前,牧民们会赶着牛羊借道公路转场,从霍城县的夏牧场赶到赛里木湖的冬牧场

蒙古包和牛羊慢慢地映入眼帘,在拐弯处不出提防一湖清澈的碧水就呈现在面前。
车开过湖边,大片的绿草地上偶尔有一两匹马默默地吃着草
盛夏之际,湖水呈现出深浅不一的蓝色,深邃而澄明
远处的雪峰飘渺,湖畔林茂涧清,草茂花繁
阳光穿透云层像圣光般直射湖面,闲散的马儿漫步在湖边的草原上,大片大片的野花开满整个草原
起风,云层开始厚重起来,挡住了西斜的落日
清澈见底的湖水泛起涟漪,温度骤降
看完最后一点落日的余晖,寒气袭来,回到半山腰吃上暖暖的一顿饭

最后一个晚上,我们舍弃了温暖的毡房,深夜绕着湖边绕了大半圈扎起了帐篷
 上旬已尽,月儿高挂,亮灯的帐篷在湖边像个小夜灯
 凌晨4点,从呼声四起中爬起来看星空
 满天繁星,银河清晰可见,流星从天上滑落划出亮线,照亮我们灿烂的脸

D11.赛里木湖——乌鲁木齐

送走毛毛和星哥,我们也到了旅程的最后一天

太阳睡醒缓慢从山的后面探头,湖水随着天色变幻着迷人的色彩
阵阵凉风吹来,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一直流到水天相连的尽头
清晨的赛里木湖漂亮的不可思议。地面草浅,风吹动零零落落的野花和蒲公英
视野所及,目光所至,无车无人,游走其中静谧而又深邃
湖边的每一朵小花,都是上帝散落在人间的童话,美到醉
阳光正好,温暖而不刺眼在湖边静静地坐着发呆,真是人事头等美事。

回到乌市,与沙漠认识的小伙伴约起晚饭
载歌载舞带表演掰手瓜的餐厅也是热闹
叫上一扎大乌苏,满桌丰盛的饭菜像是做最后的践行

D12.乌鲁木齐——兰州——广州

赶在早上终于去了一趟传说中的国际大巴扎
每个旅游城市总有一个地方是坑游客的,例如这种集市
然而开达森童鞋还是给我推介了一个很赞的核桃馕饼摊
寻觅得两把英吉沙小刀后和群里的小伙伴约上最后一顿饭

这一圈新疆之行除了大美的风景,当然也缺不了我最爱的地道美食
油亮香糯的手抓饭,满杯醇香的奶茶,热辣烫手的烤包子
带着芝麻香的大油馕饼,蘸着香浓汁水的大盘鸡,喷香嫩滑的烤羊肉串
还有夏日里我的最爱,清甜多汁的各种水果,冰凉的卡瓦斯,酸酸甜甜的奶啤,远近闻名的夺命大乌苏
至今想起来还口水直流

后记

也许是旅途中加入了拍摄的工作,才让我们这一群本不认识的人变得如此熟络
旅途中最喜欢的莫过于认识各种各样的人,想起来都是那么的可爱
靠谱憨厚却像小孩子一样爱玩的司机老马,哄人千万但一到晚上就没电的活宝星哥,温柔细腻却爱CF爱骑马的女神毛毛,闷骚至极却一鸣惊人的孟大导演

本来只是一次普通的旅行,却因为脑袋发热变成了微电影拍摄小分队
也正因为这次的拍摄工作,让这一次远行变得有那么一点点特别
乌鲁木齐的大街上晨运,在大学里的足球场跑圈
在堆满雪墙的独库探身出车外录像,在美景如画的路上来回折腾拍摄
在车里在旅馆在帐篷里深夜补录音,在吃饭的小馆在街边的水果摊纪录下每一个小细节
在沙漠里飞奔、在草原里驰骋、在山间里徒步、在花丛中玩耍之时都不忘加入一段段的剧情
各个镜头里NG后的各种让人笑到肚子痛的小花絮,各种出其不意的小对话都能出一个经典语录小合集了

依然记得草原上夏夜里带着一点醉意的我们,惬意地聊天,看到星空后乐开怀的笑声
我心飞扬在这一望无际的大疆土地上,肆无忌惮

楼楼有特殊的拍照技巧~

2016-10-10 11:19

2016-10-10 16:23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0 11:19:56 的回复:

楼楼有特殊的拍照技巧~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噗,怎么特殊了

2016-10-10 23:11

引用 Queena是炮灰吉 发表于 2016-10-10 23:11:15 的回复:

噗,怎么特殊了

回复Queena是炮灰吉:拍出来的吃的都是大盘大盘的

2016-10-12 11:16

亲,红裙有链接吗

2016-10-13 09:24

引用 Queena是炮灰吉 的图片:

2016-10-16 09:06

真的好用心,问你下楼主 你都是从哪里找到这些仪器同游的小伙伴的,一直没有一个人出去过

2016-10-18 16:04

引用 微笑 发表于 2016-10-13 09:24:22 的回复:

亲,红裙有链接吗

回复微笑:好多年前买的,已经下架了诶

2016-10-20 21:30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10-12 11:16:29 的回复:

拍出来的吃的都是大盘大盘的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因为,他们真的每一份都是大盘大盘的。。。。。

2016-10-20 21:31

引用 Queena是炮灰吉 发表于 2016-10-20 21:31:31 的回复:

因为,他们真的每一份都是大盘大盘的。。。。。

回复Queena是炮灰吉:真心羡慕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人

2016-10-24 13:50

走过的路历历在目。
我们6号那天走的独库北段,在哈希勒根达坂看见两块西瓜,不会是你们留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