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扬州的不期而遇,在秋天

安心 LV.6
2016-10-09 22:36 143/6
  • 出发时间/2016-08-28

前言

俗话说“烟花三月下扬州。”但八月的扬州依然美得令人心醉。秋高气爽,晴空朗朗,微风轻抚柳梢,阳光晃动,人微醺,连猫都变得慵懒惬意。

行程安排

这次的扬州之行可以说是一场说走就在的旅行,尽管只有一天的时间,但依然觉得自己邂逅了一场美的盛宴。这次的路线:东圈门——个园——瘦西湖

东圈门

东圈门和关东街并称为“扬州双东”,是形成于明代的盐商聚居地,有很多名人故居,其中就有江浙民故居。建筑风格可以说是刚柔并济,简洁规整,同时也不乏细腻柔和之感,其中还有现代的民居,住的都是当地居民。相比其他的古建筑群,东圈门有着自己的独特的建筑,也带着浓厚的生活气息,给人明朗而又宁静的感觉。本来扬州之行并没有计划东圈门的,能够偶遇她真的是一个大大的惊喜,给扬州之行锦上添花。

游览时间:一个小时

个园

中国大名园之一的个圆是清代扬州盐商的私家园林,主要以竹子和四季假山闻名于世。“个园”这个名字就因为其主人爱竹,在园中种植了很多竹子,取“竹”字的一半来命名的。

游览时间:一个半小时
门票:我是八月去的,门票成人30,学生价15元。

瘦西湖

瘦西湖原名“保障湖”,与京杭大运河相通。原来是堵塞的,后来因扬州盐业兴盛,盐商出资疏浚并在湖岸修建了亭台楼阁。其中最为著名的景点就是二十四桥和五亭桥了。整个旅程下来发现盐对扬州的影响不可为不大,这次扬州行的景点都跟盐有着紧密的联系,东圈门是盐商的聚居地,个园是盐商的私家园林,而瘦西湖就是为运盐而生的。

游览时间:步行  两个半小时
门票:成人120,学生半价。

由于时间关系,没能呆到晚上,但是夜景真的很美,不是说二十四桥明月夜嘛。盗用朋友的一张图好了。Ps:不是二十四桥的照片

交通

南京地往返扬州:高铁
扬州——东圈门:88路公交到琼花观下,前面一个路口向左过马路就可以了。车程:半个小时左右
东圈门——个园:步行,逛着逛着就到了。
个园——瘦西湖:旅游观光车,5元当日有效,下了车再上车的不收费,可以去很多地方。

tips

1、据说扬州的吃的很不错哦,可惜时间不够,就吃了个扬州炒饭,性价比很高,味道也很不错,还附带一盆蔬菜汤。

2、东圈门、个园和关东街都是挨着的,可以一起顺便就逛了。
3、出门在外手机除了要有电之外尽量也多一点流量,找不到路的时候就用高德地图,(绝对不是打广告)真的很好用,我都是靠这个找路的。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0 14:08

引用 犬女爱人 发表于 2016-10-10 14:08:14 的回复:

回复犬女爱人:完了,之前的游记也有人这么说

2016-10-10 15:5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0 22:03

摄影技术渐涨啊

2016-10-10 22:23

哈哈

2016-10-11 07:03

引用 nonofo 发表于 2016-10-10 22:03:4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nonofo:嗯嗯,因为刚刚开始写,还不太懂。以后会改进的,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