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秋日的旋律,走进多彩的辽东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说走就走

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调色板的辽东……

踏秋之行,真正的说走就走……
中秋前的晚上9点,加班后拖着疲惫的身躯会到家,在餐桌上,对自己说,国庆,一定要出逃!
嗯,必须的,内心的小我说。
去哪?红海滩,对,就红海滩。
于是马上查机票,楼主这个地理盲,以为红海滩在山东,在去啊一查,发现去国庆去青岛的机票都贵,于是就纠结中,灵机一动,感觉红海滩不在山东,上网一查,果然,红海滩在沈阳
一查广州沈阳的来回机票,选了比较好时间段的航班,才2200大元,毫不犹豫,1分钟内拍下来了。夜里12点,突然后怕,究竟时间地点人名等资料有没有错,爬起来再确认,没错,等待出发。但事实上,还是发现自己太大意了,害得差点登不了机,后面交代😓😓😓

关于行程交通酒店之类的

关于交通:神州租车,3天加多2小时(因为超时了,每小时40元)元含保险1192元,全程自驾1200公里,加油3次一共500元,油是满租满还。
本次就楼主和LDD2人,选择随性的租车自驾,具体路线没有,租车前就在地图上看看,发现沈阳看秋色的就盘锦丹东本溪几个大地方,而且没个市之间都有150以上的路程,盘锦丹东280多公里,于是果断选择租车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只有短短的5天,因为想着7天假期,如果都飞了,真对不起老妈和小七,还是留点头尾时间陪陪他们吧。
楼主生性懒惰自由。到机场还没有明确路线。之前好友游子把阿男的经典行程推荐给我,看了其它游记推荐的行程,都湿先去本溪看红叶,再去绿江村,但考虑到越早去看红海滩越好,而本溪的红叶,晚几天去会更漂亮,所以就按沈阳~盘锦~丹东~本溪~沈阳的线路。

其实阿男推荐的行程挺科学的,我们就逆着他线路出发吧,中途随机调整,不想太局限自己,哈哈😄

事实证明我们的安排非常合理,真正的在最好的时间遇上最美的你。
关于酒店
考虑到黄金周,景点附近的酒店都比较贵,又怕当地的民宿不够干净,于是保守的提前预定了前3晚的酒店,第一,三晚如家,第二晚速8,第四晚看情况,如果本溪值得多待就住本溪,否则就回去沈阳住。
因为是国内游玩,没有做太多的攻略,还是那句: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D1.粗发啦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途,
一个粗心大意的楼主;
导致差点飞不了😓
还好,
不同的旅途不一样的经历,
行走并经历着,成长着……

因为在1分钟内决定去哪里并秒杀机票,
因为这几年都去外国玩,所以购票系统自动默认护照订票,
更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
没留意购票时用护照,
结果到机场办理登机时才发现要用护照登机😓
可是我们哪里会带护照在国内玩呢?😓😓😓
多番周折,又找航空公司又电联卖票公司,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我们被踢皮球一样踢来踢去,折腾啊😱
幸好冥冥中我们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
最好果断的跑去找柜台值班主任,1分钟内给我们出了登记牌,结果去办理行李托运时又被告知安检不一定能过😓😓😓
最后还是人品大发,安检顺利过关😜😜😜

经验:遇到问题千万不要找那些普通的办事员,他们根本不熟悉业务也没有决定权,死板的要死,必须直接去找柜台的值班主任,找他们只是会浪费你非常宝贵的时间,要知道,办理登机手续可是一分一秒都重要啊[奋斗
现在,终于可以歇歇啦……

今天,真的人品大发,我们从家里坐地铁到机场,比预想的要少人,比暑假去还少,而飞机准时起飞,比预定时间还提前10分钟到底沈阳仙桃机场,到机场大滴滴到酒店,一路顺利,没有堵车,太好啦😜😜

重临沈阳再品火锅……
18年后重游沈阳
希望重品记忆中烧炭火锅,
可是,一切已成记忆的碎片,
今天的沈阳
已是一片高楼林立,
处处火树银花了,
还好,来到了彤德莱,
团购92元2人套餐,虽然不是碳烧的,
但足已让这吃货大快朵颐……

D2.在红海滩感受廊桥爱梦的红与稻梦空间的黄

早上,在李先生面馆吃过早餐后,就到神州租车取车,因为楼主芝麻信用极高,所以信用租车,所以不用押金,而且提前网上付了第一天的款,手续很简单,验验车签个名就开走了。
在路上,处理了因为护照买机票而又没带护照的事情,因为回程是深圳航空,来的是南方航空,两家公司不一样,怕现场处理不了,就联系的卖家,最后只能我们重新按原来的价格买了同一航班的票,然后已经买了的票就申请非自愿退票全额退款。🐙
沈阳盘锦230公里的路程,经过京哈,丹锡等多段高速,一路非常顺利,车辆非常少,我们慢慢开,于下午13:30到达红海滩二界沟停车场。

其实,红海滩风景区确实人很多,但管理很有序,工作人员充足,指引清晰,分流科学,就二界沟售票处就开辟了6个大停车场,而且整个景区有好几个门的(黄金周这7天不允许所有车辆进景区,平常车辆是可以直接开进去的,这几天统一安排大巴免费接送游客)。我们提前在某宝订好票,去到售票厅直接找自助机取票就进去了。
红海滩的红,虽然没有宣传里说的那么漂亮,但也不至于象某些游记提到的不值一看,其实还是不错的。
 但是遗憾的是下午看红海滩,都是逆光的,很难拍到好照片,最好是上午来,拍到的照片效果会好些。

大巴贯穿红海滩景区,整个红海滩景区分为非常浪漫的6个景点(也是上下大巴的站点),其实真正好看的只有廊桥爱梦和四海同心,以上照片就是那里拍的。在廊桥爱梦的对面就是稻梦空间,黄黄的稻穗迎着阳光歌唱着丰收之歌……

辛苦了一天,午餐还没解决,夕阳西下,吃货在红海滩觅食去🐠🐚🐙

来到盘锦,怎能错过这里的大米和稻田蟹呢?
2人,
2大碗饭, 3只公蟹,6只母蟹,
一开始,我这吃货不敢肯定是否号称,先点了5只,刚好1斤35元,一下子就消灭掉了,又点了4只母的,超赞👍
这里的大米,可能太饿了,
还没手机扫描就吃了一半,饭质柔软,但饭的香味还没我们番禺有米叔的米香,
蟹子嘛,尤其是母的,真的鲜甜美味,蟹肉嫩滑啊,果然名不虚传👍

D3.丹东鸭绿江断桥河口,绿江村

早餐后,就从盘锦出发去丹东了,导航了一下,发现盘锦丹东都要300公里,去绿江村更远,500多公里全程6,7小时,我晕死了,都怪自己之前没有做好详细的攻略,一直以为鸭绿江断桥距离绿江村很近,还订了当天晚上在鸭绿江断桥附近的酒店,幸好酒店前台提前电话提醒,再微信问问清华生阿男,他也建议我们中午在断桥看看,在天黑前赶到绿江村,于是果断申请退房。一路畅通无阻,于下午13.30到了断桥,人很多,车位一个难求,运气好,终于找到了一个车位,赶快过去江边看看对面的朝鲜,看看断桥……

断桥是丹东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它紧挨着鸭绿江大桥,是日本殖民统治的遗迹。
--桥身漆为浅蓝色,意喻不忘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祈盼和维护世界和平
--断桥上的成千上万处弹痕,至今遗留宛然,是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

强烈建议各单位组织到鸭绿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隔江望朝鲜,望桥思历史,
同一片蓝天下,同一湾绿江水,
共享和平年,共圆您我梦……

接受完爱国主义教育后,我们午餐也没吃就匆匆上路,赶往绿江村,导航的距离虽然只有200公里左右,但大部分都是在省道,而且部分山山路,很多弯,车速不快,我们去到绿江村已经是晚上7.45了,在路边的民居停车想安顿下来,但被告知已经住满了,刚好有个瘦小的大叔经过,说他家就在小路里面1分钟的路程,每人一晚30元,于是就跟着他进去了,饥寒交迫,马上让他弄了4个菜,因为他们也没什么吃的,就都是素菜加几片肥土猪肉。😛

D4.早赏绿江村,午赏关门山红叶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有果摘,
在特别的日子里,收获丰腴的果实,
平安一生,幸福一辈……

我们看到许多玉米和黄黄的花🌹

虽然在绿江村没看到我们想象的美景,但却让我们感受到了这里村民的纯朴,这里的人非常的纯朴,纯朴到你不忍心忽悠他们。昨天晚上7.30,我们饥寒交迫开车去到一家民居问一晚多少钱,瘦小的大叔开价30一人(其实他完全可以开多些钱的),确定住下来后,叫大叔为我们弄吃的,4菜加饭菜加一杯他们自己泡的野生灵芝酒80元,看到他们的野生菇特香,于是叫他们早餐专门为我们宰只他们养的鸡🐔炖蘑菇,9点做好给我们吃。今天早上6点多起来后,看到他们正在宰我们要的鸡,我们跟他们打了个招呼说去江边溜达溜达,就把行李和车都带走了,但是我们晚餐,住宿和鸡🐔的钱一分还没付呢,如果贪小便宜的就完全可以溜之大吉的……确实整个村子的人都很好,果农看到我们想拍苹果🍎的照片,还主动的让我们进去,告诉我们哪里的苹果又大又红,我们真的处处遇贵人啊,感恩无限😘

因为要赶着去本溪,所以从绿江村溜达回来,吃完早餐,10点钟出发前往本溪
究竟先去本溪老边沟,洋湖沟,还是关门山呢?又是因为楼主没做好功课,又不懂如何查最科学的路线,于是就用导航导了绿江村到关门山和绿江村到本溪的路程,发现去关门山近些于是就果断前往关门山。
一路经过省道县道,下午2.50终于来到了,在门口看到了小小的红,有点失望,同时遇到了一个逛了大半天的女孩,看了她拍的照片,没有一张红的,顿时更失望了,希望红叶在山里……

因为我们进门已经3.20了(美团购的票,购票后2小时才可以换实体票,所以迟了20分钟进门,本来可以申请退款现场多花16元重新购票就不用等了,楼主居然没想到)😪😪😪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果断买了景区里的巴士,每人20元,直接去到沟的最里面,从里面逛出来,在车上已看到片片枫叶情了,太兴奋了。

果然,红叶来啦
在关门山静赏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意——枫叶随着溪水漂向远处,向行走在岸边的人们播报着秋日的到来。

约往里面走,红叶约漂亮,开心来得太意外啦😄
情迷关门山的红🍁🍁🍁

当南方还抓着夏天尾巴不肯松手时,远在祖国北端的东北,早已是秋色绚烂🍁
🍁🍁🍁看呐,
那层层叠叠像水彩晕染开的枫叶绽放在森林间,繁华如花,娇艳如火……

这就是关门山的枫王,果然名不虚传,红得发紫😝😝

赏完关门山的红叶,已经天黑了
来到景区门口,买了2斤松子,就匆匆离开关门山了,究竟今天晚上住本溪还是住老边沟呢,我们又纠结了😥😥,一查导航,发现原来我们应该从绿江村先到老边沟,然后去关门山行程更合理,这样就不用白白多走几十公里了。本溪离老边沟还有100多公里,天啊,又是没做攻略的结果😥😥
于是微信又问了阿男,确认了如果明天到老边沟的话,当然住老边沟了,果断导航去老边沟🚕🚕
于晚上7.30终于到达老边沟,在路边找了家民居,150元含简单的早餐,果断住下并吃今天的午和晚餐,然后又洗洗睡了😝
期待明天7点第一批进老边沟,趁着游客高峰没到之前好好欣赏片片枫叶情🍁

D5.在老边沟一睹万种枫情

一早起床,6.45吃过早餐后就开车2公里到达景区收停车费的口,10元一车,然后再往前开,就到了售票处,电子票居然要7.30才出票😥😥果断现场买票进去,把美团的电子票退掉。
买票后还要开3公里才到第一个停车场,一路上的风景太漂亮啦。
幸好我们昨天先去关门山,看到没那么惊艳的红叶,今天老边沟,枫叶🍁那个美啊,真得太棒啦👍👍👍比起关门山的,要漂亮多惊艳多了,真的好戏在后头,又是那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老边沟一睹万种枫情之蓝天下的枫🍁

蓝天下的枫,挺拔而坚定,
任由寒风凛冽,烈日当空,
我思故我在……

在老边沟一睹万种枫情之二
艳阳里的枫,
绚丽而夺目……

在老边沟一睹万种枫情之三🍁

耶稣光里的枫,
璀璨而充满神秘……

在老边沟一睹万种枫情之四🍁
小溪边的枫,
安逸而又俏皮……

在老边沟一睹万种枫情之五🍁

枫的倒影,
静谧得让人心醉……

在老边沟一睹万种枫情之六🍁

漫山遍野的枫,
终于让我知道
什么叫层林尽染,
什么叫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调色板……

在老边沟一睹万种枫情之遇上一个为枫而疯的女子🍁

有这么个女子,
无才但不缺德(俗话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嘛),
无钱却很风流(俗话说穷风流饿快活嘛),
请原谅她的
词不达意与才疏学浅,
沉迷于万种枫情而不能自拔,
只能啧啧啧尖叫……
只能又叫又跳又脱又穿

因为傍晚6.35要飞广州,而老边沟经过本溪,不想回沈阳的路程有 170多公里,不知路上是否畅顺,根据几天来的经验是没有问题的,但为了保险起见,我们还是在上午10点依依不舍的离开老边沟,回景点出口的路上已经有一波一波的游客要进来了。很多朋友看到我朋友圈发的照片都说为什么这么美的景点居然没人,其实我们就是与大队伍错峰出行,在关门山,游客出来的时候我们进去,在老边沟,我们出来的时候游客进来😀😀😀

去到停车场,我们发动车子,就要离开这璀璨的枫了,一路上还在不停的狂拍……
因为最美的枫景在路上🍁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边品着coffee,边欣赏机场的落日余晖,
在夕阳中结束又一段旅程,
无论走多远,记得回家就好,
因为,回家,真的很美好……

秋天的辽东,有写不完的诗意,道不尽的风情,时而繁华如花,时而有娇艳似火,时而有满黄金,时而有流水金叶,红枫大道,约吧,趁着还年轻……

看完文字后,完全能在字里行间就感受到到你在那里的雀跃!!很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