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故里。晋宁

古代大航海家郑和的故里,就在云南昆明市的晋宁县城。

晋宁县专门建立了郑和公园来纪念家乡这位名人。
郑和公园离昆明市约60公里,滇池边上,全程高速,就在县城昆阳镇的中心,很好找,随便问个当地人都能找到

这是一个休闲公园,以前收门票2元,现在已经免费开放了,门口有停车场,车费5元

顺着笔直的台阶往上爬,转身能看到大部分县城的面貌,远处是滇池

郑和原名马三保,是回族,为他建造的三保楼上,“民族之光”四个大字为中阿对照

郑和在1405到1433的28年间,先后出海7次,到过39个国家

郑和是世界远航史上的第一人,比哥伦布早80年,比麦哲伦早100年

如今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国仍然有三宝城,三保塔等留在的遗迹

公园内的望海楼修成了一艘轮船的模样

园内有郑和父亲的马哈吉墓,哈吉是指到过沙特阿拉伯麦加朝靓的伊斯兰教胞的统称

里面有各位名家为郑和的壮举写下的碑林

里面还有郑和纪念亭

巷道尽头是郑和清真寺

空气和环境都很好

有机会可以看看,从昆明自驾车只要半小时左右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