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乘风飞翔,不负勇往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一切的开始

不知道为什么,旅行总会和辞职相关,似乎真的是做了蛮大的一个决定后想要放松一下。
从四月份决定要去泰国以来,每天生活的目标似乎都是在期待这一场旅行。
真的很讨厌之前的工作,从换这个工作的不到1年的时间里,每天都过得很痛苦,因着家里人的鼓励,努力逼自己坚持下去,到后来实在坚持不来,不懂自己天天在干什么,看不见一点未来,每天都压力超大的去上班,老板每周都让加班但不给加班费,晚下班也是经常地事情,关键还要教育我们,这样是对的,年轻人就该这样,关键其他人都笑着应对,觉得理所应当,没有一个人觉得事情不对,这太可怕。每天回来由抱怨到压根不想说话,因为即使说了,也没人理解你。当时的状态是如果不爆发就会做出极端的事情也说不定,还好我老公最后理解了我,我也和父母长谈了一次。  可能很多事情,过个几年十几年,当我有足够的阅历和心境时,这些事情都不算事情,但现在,我过不去。最后终于辞职后,几乎是完全放松了心情的,让那些狗屁一样的生活见鬼去吧,即使我最后成为不了我自己,也不要变成那种人。
前缀太长,感觉有点蠢。

计划旅行

看了很多相关的游记,从4月份决定以来,一个月的时间都在提前看各种游记攻略预定酒店和规划行程。
第一次的自由行选在了国外,其实有点小担心,然后预定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以至于也有不圆满的地方,下面轮到哪里时会详细的去说。

关于机票
由于我是计划国庆出游,所以票价都没有很便宜,从天津这边的话,每天就一趟去往清迈的班机,中转昆明,所以怎么也不便宜就是了,两人的机票就花了7000RMB,就这样本来计划6号回来的票订时还没有了·····,注意,此时是5月份,我订机票就没几张了,只能转7号回来,票也没剩几张。

关于酒店
这里要说一下,我这次去清迈的预定的三家酒店,分别在不同的网站预定,某牛,某程,还有booking。总结就是还是去booking定吧,剩下国内的两家网站,更推荐某程,被某牛坑哭了。
比在booking贵就不说了,有一家还是预付费的,提前就扣除了我全部的房费,好的地方是按照当时的汇率扣除,比我去的时候的汇率要好很多,坏的地方就是,由于预付费,导致我想变更行程是不可能的了,本来后面还想加曼谷进去,也不可能了··········

关于签证
办理的是贴纸签,这家是249元,3个工作日出,基本上那几天天津北京下大雨,也没影响送签,而且感觉蛮合适的,一般3个工作日的都比这家贵。 而且现在落地签贵了(2000泰铢/人),不如贴纸签合适。

关于拍摄工具
全程是iphone 7 plus 和 iphone 6 plus

关于行程
行程临去前一周都在变······
1、 10.1 起程,入住松格兰之家酒店。
2、 10.2美旺大象营半日,塔佩门半日,周日夜市
3、 10.3塔佩门半日,退房,入住谭易思廷酒店,夜间动物园
4、 10.4清迈清道1日游(清道洞、蓝庙)
5、 10.5黑白庙1日游
6、 10.6 入住清迈早苗酒店
7、 10.7退房,回程

关于软件
泰语翻译这款软件很不错,我翻译很复杂的句子给当地人看也都很准确的说,这一趟旅行除了蹩脚的英文外,全靠它了

10月1日 出发

早上10点的飞机,提前3小时去到机场,然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中转昆明,下午3点半到达清迈
提前定了淘宝上的接机,出来没找到,说是举名字,但是估计一趟接太多人,所以举得是别人的名字,又给留的当地客服的打电话,然后看到有穿那家LOGO的人,才确定。不过给的是大车,也略感安慰,司机是当地人会一点点中文,很逗趣的一个人,沿路给我们介绍有哪些可以去的地方,然后顺利找到酒店,愉快的给了小费。
这家叫松格兰之家,属于民宿,在古城内,离周日夜市那条街道步行只需要5分钟,定的高级双床间,我定的时候是这家那个时间段最后的一间房间了,还蛮有名的一家,房间内图片和预定酒店的网站里,是一模一样的。然后其实这家本身有外文的官网,是后来才找到的,直接官网订会便宜些,很后悔第一天没有租自行车或者摩托车,这家民宿就可以租,而且很好骑来着。
在民宿简单收拾了一下,就用导航导着去7-11,买了点吃的回来,又步行去了Huen Phen吃饭,本来去之前很期待的,但是到了后发现真的很一般····有点言过其实了····· 尤其是这家因为推荐,导致很多中国人去,所以很没意思,吃当地泰餐可以选择别家。

10月2日 大象营半日,周日夜市

美旺大象营:

订了美旺大象营的半日游,这家比较好的没有那种大象表演,也就不会看到鞭打大象,只是单纯的骑象过河,而且象夫也都很好,小费是自愿给不强制,但是大象好调皮哦,一直伸鼻子要香蕉和甘蔗,超级可爱,吃的没有递的快。

周日夜市:
离我所在的这家民宿很近,只需要五分钟,是中间一个大的十字路口。、
下午3点多钟去了herb basics,清迈很有名的一家本地精油店,只有清迈有哦,进去时太早还没什么人,就已经意识到大家的疯狂了,好多东西一扭脸就没了···这家算是很全的一家,宁曼路maya商场以及最后机场过海关后都有这家店,但是古城里的这家绝对是最全的,建议有需要的亲,在这边扫货,而且这家的产品介绍是有中文的,功用什么的都是能看到中文,以及这家满2000泰铢可以办理退税,结账时和店员说下就好了,一次性多买些退税合适。关于退税方面有想了解的,我在最后会统一说下。

4点多的时候就去了周日夜市,因为太早都是刚开始摆放,就先去旁边的店里坐了下,喝点饮料等待下。
正式开始是6点后,6、7点这段时间人还是少些的,因为夜市到11点结束,所以越晚人越多。买了几条围巾和大象的钥匙链和很多水果······水果真是超便宜········在路边小店里吃了咖喱蟹和芒果糯米饭,咖喱蟹很好吃,芒果糯米饭的话,真心是要看个人口味了······不习惯椰汁和糯米的搭配。但是我去过的朋友觉得很好吃。周日夜市还是要体验下的,泰国国歌播放的时候,大家都停住了脚步,那瞬间有种时间停止的感觉,当然也有并不知道发生什么的依然从旁边走过·······

果干是在瓦洛洛市场买的哦,围巾和小象钥匙链是在周日夜市买的

10月3日换酒店以及夜间动物园

只在古城待了2天,第三天就换到宁曼路上的酒店了,这家其实比古城那家多几十块,含自助早餐,设施有泳池和健身房(虽然并无卵用,因为每天都有别的事情,所以没有享受到),早餐的餐厅时火车主题餐厅,但说实话,连续3天吃的都是一样的····无比的怀念天津的早餐············
去的时候下午两点才可以check in,行李可以免费寄存,在周边溜达了下,酒店底下有家24小时的咖啡屋,咖啡很好喝,面包也不错,10点去了MAYA,地下一楼去了boots,各种买买买,这一层也有一家超市,小老板和大哥两家店都在这层,超市里的东西还可以,可以买到非当地的泡面。
然后从古城到这边打双条是花了100株两人,本来想划价或者再打一辆的,想想算了,也还可以接受,而且提着箱子和背包还很重

夜间动物园:
这点要强调下,一定要报网上的跟团,我们自己在某宝上订的包车去的,早去的好处就是提前溜达了下步行区,没有太多的动物,而且现在不让喂食后,步行区是否溜达也就见仁见智了·····然后18点后缆车才开始开放(也就是跟团游的时间),再次说下,现在是不可以喂食了,即使坐游览车也不可以喂食以及摸动物,所以期待带孩子深度体验大自然的就别报这种幻想了·······以及照相不能开闪光灯,动物的眼睛会受不了,但还是可以体验下的,毕竟夜间还是很难得。游览车后会带到观看老虎表演的地方·······记得往上面坐,不要坐在底下什么都看不到,因为你前面会站着一排排的人(本来每趟都是游览车的人是正好坐下所有位置的,但是后面进来的也想看就没办法了),坐不如不坐,我们就提前出来了········
然后司机是个老外·····一直各种推销我们去他认识的泰式按摩的地方,去完动物园已经8点多很累了好么,只想回酒店洗澡,压根不想去任何地方········一再的婉转拒绝后,最后回到了酒店。

出来动物园会有好多卖纪念品的,价格还可以,所以可以考虑购买,围巾和果干不是在这边购买的。果干是在瓦洛洛市场购买的。

晚上去c

这个梳妆盒也是在夜市买的,很兰纳风,然后价格才500株,还送了我们一只小象和彩色斑马。

10月4日 清道一日游

这个地方是非旅游团线路,在某宝无意中找到,当时的价格很合适,但是没有蓝庙,就想着临近了再定好了,结果临近国庆价格疯涨,基本每天都在变价格·······
这一趟线路是有免费的蓝庙参观,免费的温泉,清道溶洞,帝王蟹,以及咖啡馆
除了我说的免费的地方,其他都是需要自费的,溶洞的票价是40株一人,所以还可以,帝王蟹也很便宜,绝对价格低到可怕,但是又很新鲜。咖啡馆没有去,换成了瓦洛洛市场。

司机是个当地人,一句中文都不会,只会些英文········

首先去的是蓝庙:
很美丽,绝对不亚于黑白庙的美丽,而且我更喜欢这里,因为基本没有游客,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另一家中国人,除此外没有其他人。而且和白庙一样,还在不停建设中,感觉建成真正成了旅游线路,就会和白庙一样收费并且游客多多了。

然后温泉那边我们到的时候有外国游客在那边使用,所以看看风景就回去了,也没办法拍照,感觉会不礼貌·······
清道洞这边可以说下,这边被称为溶洞中的寺庙,喜欢探险的朋友可以来这边,走到中间的地方会有当地人在那边等着,可以请当地人带着走后面的路程(收费的),并且后面会有更地下的楼梯,只有当地人拿煤油灯带着才可以去,还蛮危险而且之前看到说是有蝙蝠的,所以就没去········

红色牌子的地方就是提示要当地想到带着才能继续走的地方。

外面可以购买鱼食喂鱼······

这边结束后差不多是中午的时间,然后补充下,我们这趟是从早晨9点来酒店接一直到下午17点,一共10小时的时间,超时半小时以上就要额外收费。
然后去吃帝王蟹,超便宜的,而且本来点了那个大份的套餐(吃货的选择,超全的,龙虾帝王蟹还有青口一系列的都有),结果点餐的小姑娘很慌张,但是当地话我们又听不懂,用了翻译软件,她看懂还是好慌张···然后会英文的老板过来连说再比划我们才懂,那是团队餐,你们两个人吃不了,好实在的店哦······但其实我觉得我们吃的了得····结果最后点了两只帝王蟹,点第二只时他们还是好慌张的一再确认,我觉得很崩溃·······两个人怎么了 ,沿海城市的孩子觉得海货还能吃饱吗?············然后椰子爆好喝,绝对是我目前喝过最好喝的了,比在三亚的都甘甜,之后再清迈别的地方也喝到的就很一般了。

之后在瓦洛洛市场买了点果干留着带回国·······也没有很便宜说实话·······虽然稍微划价后,也没觉得有很便宜········只能说是特产吧······

晚上在MAYA吃了日式火锅,不是那家自助的,自助的那家我去到那里后告诉我们没有了······就去了同层往前走的一家。   信念就是我想吃点菜了,感觉这几天上火很严重,口腔溃疡都起来了·····口味只能说一般,清汤和当地的调料,哪有国内的火锅好吃

10月5日 黑白庙一日游

订的跟团,但是去过一次就不想去第二次了,人好多,超级多,根本不觉得看到了什么,只记得很热······没去过的人心生向往,去过的人很少会再去,就是这么个地方吧,然后白庙现在收费了,50泰铢一人。然后来回时间很长,去时3个多小时,回来3个多小时,参观没有来回时间多,然后会有山路,弯道没有拜县多,但也会让人晕车就是了。我因为拜县弯道多所以放弃了那里,而且一日游只能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也看不了什么,想去拜县的建议在那边住一晚,至少两日的那种会比较好。

晚上回来去吃了MAYA附近,外面有香奈儿喵雕像的那家,超好吃的芒果沙冰,因为外带回酒店所以有些化了

10月6日 换酒店以及随便走走

由于我本来是打算6号回,但是6号票没了,就改了7号,前几天的酒店预订好了,就又找了一家,只住了一天,但是超级好的。   估计等泳池和一些设施彻底完成后,会不是现在的价格了。这家是在booking上订的,和上一家不同的区别就是同样的价格没有早餐·······

之后租了摩托车,去了几个地方,宁曼路上很有名的那家芒果店外面排队超多人就没有去,但是去了iberry冰淇淋店和蝶豆花蓝面条这两家
蝶豆花这家呢,就是这个神奇的饮料,没挤柠檬水之前,是蓝色,挤过后会变成紫色,价格还可以。
冰淇淋这家呢,我买的是3个球的套餐,都是大球,很美好,很多种口味,朗姆杏仁巧克力的那个超赞。
PS:照片里冰淇淋旁边的小票价格是买的别的,不是三球冰淇淋的价格,大家不要误会了。

然后这一趟里面我只照了我去过并且消费的那几家店铺,没有消费的就路过看看了。

还有一家很贵很独特的手工饰品店,没忍住买了可爱的小喵戒指和小鹿项链

10月7日 回国

时间过得好快,还没待够啊········有一种既想回家又很舍不得的感觉,希望之后有机会再来吧。

关于退税

单独在这边说下吧
退税的流程:
外面会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标志,就是可以退税,一般是满2000就可以退税,但是可以退的额度没多少钱,买的多退得多,但羊毛出在羊身上,还是一样的。 店员会找你要护照并给你一张表达,也会告诉你怎么填写,BOOTS这家是会找你要了护照后帮你填写,你只需要最后签名就好。填好的退税单子留起来,然后购买的东西单独放好,因为到机场后先不能托运,要先去退税点海关检查,检查完毕盖章后才能托运行李,然后过完边检,就能去那边的退税窗口领取现金了(登机口D1-D4,D5-D8之间有退税的柜台),要带着你盖了章的退税单子和购物小票,总购物额度满5000泰铢才可退税,然后会有一定的手续费,100株。 标志什么的都很明显,而且标志上都有中文。  买的多的亲,建议去退税。

然后还有一点要说的是,退税的商品不能打开使用,在机场海关检查前不能打开使用,记得不能打开使用,否则就安心的托运不要想退税了·········然后,退不了多少钱的亲,就别折腾了,购物3000株才能退120株······所以大家自己算下吧。  建议所购买的要退税的商品,都使用一个同一个护照登记,这样比较合适。

以上,就是这样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0 12:22

引用 特例独行的大笨笨 发表于 2016-10-10 12:22:28 的回复:

回复特例独行的大笨笨:还在审核,昨晚简单编辑了下,审核没过编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