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狗的奇幻漂流#新加坡到马来西亚 行走在路上最满足

六仔 (长沙) LV.3
2016-10-09 22:44 140/4

前言说什么好

对于刚工作的阿汤和琪狗来说,祖国妈妈的大寿可算是难得的可以远行的机会。
即使预见了会人挤人挤人的场面,但还是阻挡不了少女们冲向宇宙冲向世界的心!!!
(但奇怪我们异常幸运  一路上都没有碰到天朝旅游大军团)
在选择新加坡马来西亚作为目的地之前也想过很多其他国家
但是因为签证麻烦or时间不够最终还是就近定了目标。

阿汤和琪狗呢都不是多有自由行经验的人,而且性格比较糊涂懒惰随性丢三落四想一出是一出等。。。
当然我们的旅游风格也很随我们的个性 :)
但是旅游不就是恣意的 突然的 意料之外的才会有惊喜嘛 虽然当中惊吓可不少

住宿篇

住宿是我和wuli琪出发前一周从booking上订好的(订的太晚 一些心仪的酒店都满了TAT)
订hotel的宗旨呢就是干净 交通方便 经济实惠

新加坡3晚-85号海滩花园酒店
优点:交通方便 离地铁公交都只有几分钟的行程,去哈芝巷步行十分钟,当然百度地图也显示离鱼尾狮也不过20多分钟,可两个不认路的猪可是走了一晚上呢 ,走到心如死灰走到脚也快裂:)
缺点:房间太小!(新加坡寸土寸金 我们不讲究可以忽略)/空调不能自己调控,需要打电话给前台,这点就太离奇(我们每晚都要不止一次拨前台要它把空调关小,在前台心中我们肯定是两个异常畏寒的603房客(黑人问号脸)

吉隆坡1晚-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
优点:完全给好评。交通方便:在kl tower下,离双子塔不过十分钟,酒店旁有条小酒吧街气氛很好。/大!宽敞!有厨房!尤其在住了三晚蚁穴之后,觉得它真是尤其的大呢:)
缺点:有个和它名字超像的叫太平洋丽晶酒店,当我们费劲洪荒之力还找错了酒店那一刻天都塌了!但是好啦不怪你

亚庇1晚-哥打京那巴鲁梦想酒店
一路没遇见什么中国人,但在这个酒店碰见了所有:)
酒店中规中矩,炒面便宜好吃
缺点呢就是隔音效果太差,也怪我们隔壁的东北大哥大姐吵的太惊天动地,我们在隔壁不敢呼吸,最后引来服务生敲门。小情侣们出来玩还是要开开心心嘛,架回去吵也来得及噜(居委会大妈脸)

Gaya Island - 盖亚纳生态度假村
觉得旅游的最后一定有个舒服的ending,因此最后一夜定了这家网上推荐的水上木屋酒店。
酒店每天都有几趟免费的船来回亚庇码头,最好计划这段时间入住哦,否则只能包船上岛还蛮贵的。
一到酒店看到几个一米九几身材矫健容颜姣好的美少年,一度和琪狗以为国家游泳队在这里度假:)
但是呢如果你不是海上运动的爱好者 住在这里其实并么有太多事可干 而且大多活动在6pm前也结束了
说了这么多 其实呢 重点是 不太介意单身狗们来哦:)

交通篇

新加坡的交通总结就是简单便捷,国家本来也不大,每一趟路途都花费不了多长时间,可以轻松出行。
机场-酒店   在机场transport desk坐shuttle bus直达。我们碰到的员工是华人大叔大妈 超耐心的指路。真的出门在外陌生面孔的一点点善举和一个亲切的笑容,就可以把我们温暖到^_^
回程我们是坐的地铁到机场,因为不知道shuttle bus要提早一天预约:)不过地铁能直达也是很方便。

马来西亚的交通真是让人傻眼,种类太多了,而且完全看不懂它们是什么:)
总结就是不论多早出发,等我们找到目的地时间总是刚刚好。

去机场可以选择坐bus或者klia express到KL central再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KL central就是市区中一个类似大型汽车总站。bus 大概10MYR/人,耗时一小时左右;klia express大概55MYR/人,耗时约半小时。如果你不是赶时间,那么bus更划算噜。

马六甲需要在TBS总站买票,最好连回程一起买哦,特别是周末,当地人很多会去那边赶集,票比较紧张。(各种汽运商看的我老眼昏花

对了!在马来西亚租车司机很会宰客,好像没有看到他们打过表。像我们在马六甲从汽车站去red house只用25MYR,返程回来收了我们50MYR不过当时我们快要热爆炸,能坐到车也值得开心啦!看、我们就是容易给自己找开心的借口:)应景放张马六甲大脸照

行程篇

我们的行程呢就是永远计划赶不上变化
没有啥参考价值 只是想记录下回忆里好玩的瞬间 给健忘的我们留个念想

景点1:金沙酒店喷泉秀+鱼尾狮+螺旋桥
新加坡地标式的景点怎样也要去走走噜,好在喷泉秀没有让人失望,奔奔走走一天之后,被星光点点的夜景以及温柔的歌声有治愈到(魅力四射)
这个喷泉里的男仔看起来好像都敏俊西哦 哈哈哈哈

景点2:环球影城
少女们当然要来游乐园噜
少女们一来到游乐园就感觉自己16岁,可以欢呼雀跃的拍他七七四十九张呢(就是这么表脸
当天人很少 这点让我们超惊喜。特别推荐的游乐项目是大黄蜂!效果zzang!

景点3:滨海湾花园
森女们必来之处哦,被各种毛毛茸茸的小植物萌到,你们一定有被照料的很好。
希望外面的世界也如你们一般,四季如春,无忧无虑无烦无忧的绽放笑颜

景点4:哈芝巷
我们当天是下午离开新加坡的飞机,因此一大早决定去酒店旁的哈芝巷走走,时间刚刚好。
这是一个不用刻意来,但是遇见了又会惊喜的景点,像一个mini的小童话世界,到处都是彩色的
来的太早商铺都还没有开门呢,花了不到一个小时走走拍拍

景点五:马六甲red house+古城墙一带
题外话 马来西亚真的很晒!!一定要做好防!晒!
被多种文化填满的一个城市,随处可见中国的老建筑,听到福建人的台湾腔,也有西方斑驳的古城墙以及亮眼的红屋顶。马六甲 你一定是个很有故事的同学

景点六:水上清真寺
因为实在太热我们在酒店躲到五点左右才出发去清真寺,没想到因为我们的躲懒正好遇见你最美的面孔。
阳西下的你,每一分钟都在变换着颜色,关于你的图片可以每一张都可以放心的关掉滤镜,大自然的光影和你的配搭比鱼丸和粗面在一起还要合适

最后的最后

一不小心居然话痨了这么多…
一直以来我都特别喜欢看游记,感觉每个人旅游起来都变得好会写,一样的地方却可以被去成不一样的感觉。
自己亲身行走在路上,才会偶遇你和其他人旅程的重叠,更惊喜自己独一无二的发现。
嗯 决定好好挣钱!!期待下一次再出发,下一站会是在哪里呢

The end.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0-10 11:5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0 17:28

引用 越野毕加索 发表于 2016-10-10 17:28: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