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现实逃离到大理

本来国庆是想安安静静的呆在家里练习吉他🎸,可是当假期临近,却很想逃离现在的人、事、地,躲避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去找寻一个自由的自己。于是,我选择了大理

1 出发啦!

出发前一周我们就订好了机票和住宿,机票是从成都丽江,住宿是在双廊半寸日光海景房(998一晚,老贵了,想着国庆还是认了吧)。我们订的10月3号早上8:45从成都丽江的机票,六点过就起来坐车去机场啦,旅行还真是耗体力的活,我们上午十点多到的丽江三义机场,然后直接坐25块的机场大巴去丽江高快客运站坐直达双廊的班车。到了双廊后环海公路堵车,我们下来走了800米到了酒店。

第一天时间表:
8:45-10:30,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11:00-11:50,丽江三义机场-高快客运站
12:10-16:00,丽江-双廊

酒店的外观还是相当满意的,又有一个小花园,很别致,走进去一看,完全就是我喜欢的风格,处处都充满文艺的格调。他说一看就知道是我选的。酒店有12种不同风格的房间,对应了12个国家,我选的流金岁月(因为只剩下这一间了),不过也没有让我失望。房间小有阳台,躺在床上就能看见洱海,设施设备都是复古风,一进去就忍不住拍起照了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饭馆吃饭,六点过了,太阳还晒,我们不肯坐窗边,可老板说,没事的还有几分钟太阳就落山了,我当时以为老板在忽悠我们,可是没想到真是这样的,六点半,太阳准时落下,那一刻,老板娘大声吆喝着:太阳落山啰!于是自然地开启灯,为我们拉起了窗帘,好让我们吹风看景。那个时候我真切体会到什么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了。不一会儿,就出🌛了,洱海月,风花雪月的月景算是看到了,美!
       吃完饭,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去了1公里多以外的双廊镇,那里还是蛮热闹的,就是堵车堵得厉害。夜晚凉爽,骑车吹风再爽不过了。

2 环海

今天的主题就是拍!拍!拍!这天气,这景色,真是太适合拍照了。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可以跑60公里的,我们往挖色的方向骑行,那感觉真是爽到爆!我们边骑边唱歌,心里无比舒畅,感觉自己好久没有这样放松过了。我试着骑车,可两次意外把腿弄伤了、他就不让我骑了,自己也被吓到了。回来他被晒伤了,除了戴墨镜的地方,其余暴露在外的都晒红了。这个阳光真厉害,不知不觉就把人给晒伤了。后面几天他的脸就开始脱皮,所以说以后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我们回来的早,休息了一下就出去吃饭,饭毕回来到楼顶看日落,不得不说又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3 苍山

我们租了一辆smart,380一天,500押金15后确认没有违章退回,还有2000押金回来后确认车子完好退回。从双廊过去有四五十公里要近一些、可那边封路了,我们只好倒回走挖色,大概有七十多公里。
       大概十二点我们到了索道售票点,可被告知只到半山腰,于是我们又到天龙八部影视城买到山顶的索道票。
       到山顶索道的加景区的票一共232,花20块坐观光车到坐索道的地方,才发现原来并没有很远,还不如走路。
       看着索道处排队的长龙,其实内心是崩溃的,我们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才上索道,索道上看的风景还不错,就是他恐高,一直不敢往下看,我倒觉得很刺激。到山顶还得走1000多米才能到洗马潭。景色没有想象中的好,既无雪也无花,我们是没有来对时候。但到苍山花的精力是最多的。最后还是选择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四点多便坐索道下山。
      回去经过大理古城、去吃了一碗饵丝,由于我们为苍山吵了一架,所以没怎么逛古城就回去了。也挺遗憾的。

途中卖萌自拍

途中风景

到山顶拍拍

索道观景

4 昆明

我们提前联系了包车直接从客栈到昆明,6号早上九点半出发,300一人,这价格是班车的一倍,五个小时车程到达昆明火车站,我们直接在火车站叫了一辆uber到市中心,也就是正义路和南屏路,找了一个银天酒店,260一晚,吃了一顿小火锅,逛了一下古街。
晚上买了酒和零食回酒店看世预赛。国足输给了叙利亚。唉。

5 返程

十点从酒店出发前往长水机场,我一点飞往宜宾,还是头等舱哟,还没坐过。14:15准时降落,回单位准备上班啰。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0 13:2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