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soooo needed this travel in JAPAN !

V (澳门) LV.15
2016-10-09 22:49 224/4
  • 出发时间/2016-09-29

为什么这篇游记的名字是这个呢?
    感觉最近好多事情都越来越偏离自己的初心,但没办法,自己选的路,不管怎样都要坚持直到结束。很懦弱的想要暂时逃离几天那种让人觉得有压力的生活。
    OK,负能量就这一句话。

只要是出去玩儿,我会开心的连我姓什么都忘了

Day1. 我最爱最爱的香港

买的从香港大阪的机票,故意又给我一个来香港的机会。虽然我在澳门,但因为事情多也不是经常去香港
    不知道为什么,对香港就是蜜汁好感。以前经常看游记有人对比香港澳门,感觉好多人都觉得香港节奏快,而澳门相对悠闲,澳门人也更温和。可我在澳门待了一年,以及几次去香港的感受却是香港人更友好
    哎呀,反正求别喷。我就是love love love 香港

心心念念Lady M 好久,来到IFC吃啦!

吃完,也,就,觉,得,就,那, 样。嗯。
    嗯,是日本游记,所以香港不贴图了。

晚上9:20捷星飞大阪

Day2. 身体终于降落日本!

先说说住。
    大阪住了两晚是在airbnb上订的。我只想说订的这家 超!高!性!价!比!
    房间超大,各种设施齐全,房东英文超好,回邮件超快,床超级无敌舒服。。。。。。

这里就先不贴链接了,要的留言这家真是我日本几天住的最舒服的一家!!从关西机场坐利木津巴士到大阪难波OCAT下车后,跟着房东发的超详细的地图很很很很容易就找到了超舒服的房东家~

大阪交通方面是提前在马云叔叔家买的打扮周游一日券。因为第二天去USJ玩一天,就坐两次地铁,所以就买一日券更划算了。大阪周游券不仅仅可以无限次乘坐大阪地铁,巴士,还可以免费出入一些景点和观光场所。比如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道顿堀水上巴士等等,还有两家温泉可以免费去泡。日本交通挺贵的,买了周游券确实是能省一点的。

从难波去房东家的时候,偶遇三只小萌~

先来打卡的地方是大阪城公园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天守阁这儿是各种拍照的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所以,
机智的我们走向了天守阁后面,后面根本没什么人哇!

第一天是9月30号,没想当日本太阳那么大!第一天居然在日本被晒伤了。还是9月底的时候。。

中午回到道顿堀吃大阪烧。嗯。有点重口味。准确的说是。。好!咸!
连我这种四川重口味胃都要边吃边狂喝水。。。

下午就开始买买买吃吃吃!

在上图黄黄的大招牌下就是堂吉诃德。在里面逛累shi了,出来川边座位都满着找不到座位。正巧,道顿堀游船起点就在堂吉诃德门口,就用大阪周游券免费去坐船,在水上逛了一圈,就当是休息了。。

晚上先去Hep Five坐了摩天轮(大阪周游券包括),坐一圈下来是15min左右。下来后走去梅田蓝天大厦。途中经过梅田站,就在梅田站吃了一顿价格还挺贵的烤牛舌套餐。。我只想说,这,是,牛,舌?为毛我咬都咬不动。。忘记拍照片了。。

本来想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大阪夜景的,没想到进大厦前还好好的,一上空中走廊就  下  大  雨  哈 哈
空中走廊是露天的 哈  哈
然后,管理员不让打伞 可能是怕 雨伞掉下大厦。。
所以 我们就在雨中 走了一圈 空中走廊 又吹风又下雨 我还穿着短裤 那感觉 简直了。。

Day3.环!球!影!城!我!来!啦!

环球影城门票也是之前在马云家买好了的,店家会发一个二维码,进园时扫二维码就可以啦

其实我想说的是什么呢

大家知道,环球影城人有多多嘛!所以好多人都会买快速票。也就是可以免去排队的时间。
    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万圣节期间,所以除了正常的门票和快速票外,还推出了万圣节期间的万圣节快速票。
    如果这三种票都买的话(当然门票是肯定要买的),就会花1500rmb左右。。天啦!还是学生党的我表示 我!才!不!呢!所以我么就diaosi的只买了门票。
    买了快速票的壕姐姐和壕哥哥基本都是9、10点才会来环球影城。为了少排队,我们7点就到了环球影城门口。对!早上7点!结果一下地铁,以为这么早应该没什么人吧,结果一下地铁大家都向!外!冲!这个时候绝对不会迷路!再提醒一遍,早上7点!
    到了影城门口,已经排了好些人了。
    去之前还专门在USJ官网上查了这天的开门时间,8点半。嗯,7点就到了,那就等一个半小时吧。。
    结果!!
    7点40就开门了!
    我们也算是第一批到的,工作人员扫完码,由开始奔跑了。对!大家都在奔向哈利波特。
    结果哈里波特根本不用排队!去了就直接上车了!
    哇!
    幸好我们没买快速票。。突然感觉买了快速票的人就是花几百块买了个懒觉睡而已。

本来对哈利波特没有什么期待,要不是同行的小伙伴要来玩,我都懒得来玩。。
    结果!哈利波特真的好玩到无法自拔!!!!!!!!!!!!!!!!!!!
    从小到大第一次玩到这么好玩的娱乐设施!!!!!!!!!!!!!!!!!
    所以
    我们又玩了第二遍!
   对,我们没买快速票,却把最热门的哈利波特玩了两遍。其实我们可以玩三遍、四遍的。。主要是不争气的我玩了一遍下来觉得有点点恐怖。。现在想想真是后悔!!

出来后喝了butter beer
怎么那么火,不就是汽水,上面飘了点黄油么。。

然后,我们又去玩了两遍蜘蛛侠。嗯,两遍。嗯,没买快速票。。

蜘蛛侠作为我的偶像,我当然期待满满。
可能是先玩了哈利波特的缘故,觉得蜘蛛侠还行吧。。
如果哈利波特是满分10分的话,感觉蜘蛛侠可以打6分。。总体还是没有哈利波特做得震撼。。
如果一定有个理由让我再去日本的话,我想一定是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
虽然没看过哈利波特==但在USJ玩了哈利波特之后,我已经crazy about Harry Potter了!
以至于晚上做梦都感觉还在玩哈利波特。
让我玩800遍我都愿意

后面又去玩了浴火赤子情。嗯,就是一个消防演习的宣传嘛,没什么意思,同样,哈利波特10分的话,这个1分。。嗯,不能再多了。。
    中午在三根扫帚吃了午饭后,去玩了大白鲨,2分,不能多。。。
    接下来到了侏罗纪公园这边,飞天翼龙感觉死爽死爽的。。。和小伙伴纠结好久,还是没有勇气去坐。。现在又有点后悔了。。
   然后在侏罗纪做了一个什么乘船游,嗯,就是几十个人坐在一个船上,然后开进侏罗纪公园里去,嗯,看看各种假恐龙。。正当我以为就这么完了的时候,一下子失重30米。。吓死我了
   所以侏罗纪公园还挺好玩,6分妥妥的。
   然后小伙伴想去看芝麻街。。。。好!!!!!!难看!!啊!说的又是日语,听不懂啊。。小伙伴都睡着了!喂,不是你说要来看的么。。但是我还是要说,虽然难看,但3D效果还是很赞啊!所以还是给2分吧。
    不知道去玩什么的时候,去玩了攻略上说挺好玩的大白鲨。。结果。。我们都不觉得好玩,一点都不刺激。。3分吧。。

晚上就是我期待满满的Halloween Horror Nights了!
    去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排贞子。。周围一个说中国话的都没有,全是日语。。到日本几天,看到了最多的日本人就是环球影城。我也从来没排过那……么……长……的队。。但好像日本人都习惯的。。

嗯 贞子还蛮好玩儿。还有工作人员混在游客里,配合贞子表演,比如突然坐在你旁边的那个人起来了。。她是贞子。。。总之还是有点吓人的。。。贞子我打8分吧。。那气氛营造的还真挺恐怖的。大家一起尖叫还挺默契。。。哈哈
    看了宣传册上的内容,原来贞子是整个万圣节恐怖夜恐怖系数最低的一个项目。。。小学生也可以来体验,只是推荐有大人陪同。
    然后去玩了学校怪谈。比贞子条件稍微苛刻一点,小学生必须有大人陪同。
    学校怪谈做的也不错,当荧幕上的人被车撞的时候,荧幕上是血溅的到处都是,同时,从你前面的椅子上会喷出水,来模拟血喷你脸上,又是全场尖叫,哈哈。。学校怪谈和和贞子的区别就是,学校怪谈主要是视觉上的恐怖,贞子主要是全场营造的那种氛围。。我更喜欢贞子,哈哈。。。
    学校怪谈打6分吧。。

晚上环球影城街上还有僵尸游行,也是走在街上时不时的听到各种尖叫。。哈哈

总结一下,在没买快速票的情况下,我们一共玩了2次哈利波特,2次蜘蛛侠,大白鲨,芝麻街,浴火赤子情,侏罗纪乘船,贞子,学校怪谈。也算10个项目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环球影城真的太是我的菜了!!!!我要把所有的环球影城都玩一遍!哦,不对,都玩好多遍!!!

Day4. 画风突变的一天

前一天刚在环球影城经历各种惊心动魄和重口味,这天迎来了小清新的一天。因为来 奈良啦!

在奈良的一天全都是腿儿着来,腿儿着去的。
    下了近铁后,走到奈良公园和春日大社这边。游客好多啊。于是我们转战游客很少很少的若草山。

到若草山脚下啦,吃个饭先。

整座山前面就我们俩人和这只超温顺的鹿。
美景,美鹿。看似单调的景色却玩了一个小时。。。
然后就开始爬山啦

不知道我们俩怎么想的,居然在正午的时候爬山。。好累!好热!还没有阴凉处。以为山上到处都可以看到鹿鹿,结果一个小时爬上山顶才见到几只鹿。。

若草山因为远离游客,山上的鹿基本上都怕人,人一走进撒腿就跑,很难亲近。不像奈良公园里的那些鹿,我看它们最喜欢人了。。。我们把山下买的鹿饼干拿出来,想引诱这几支鹿过来拍照都不行,把饼干扔在有些小鹿面前,它们居然都不知道这是吃的。。这里的小鹿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就是不一样。嗯。

差不多了。主要是山上太热了。下山啦。。。
中途遇到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跟着老师上山玩儿。小朋友看到鹿就xika酱,xika酱,可开心了。

下山后又经过奈良公园,已经快黄昏了,游客少了很多。
奈良公园鹿比山上多,于是又在这里拍几张再回去。

Day5. 雨雨雨 京都

一整天都在下雨

京都站出来右前方的房子是bus ticket office,可以在这里购买长途巴士票和京都巴士一日券。

可以在京都站坐JR奈良线到伏见站。

我们在日本第一次坐错车了,本来早起想去看没人的千本鸟居。结果到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了
于是,等了好久才拍到一张没人的照片,拍完后马上人就涌进来了。。。

从伏见稻荷大社回来后,就在京都瞎逛。。

不知不觉天都快黑了。。。

Day6. 只为东京塔来东京

东京唯一的目的就是东京铁塔。
来之前在网上看过很多观景台,最后无意中看到世界贸易中心这个观景平台。综合比较后,选定世贸中心看塔。门票620日元一人。。超便宜!人还很少!
在芝公园近距离看完塔后,就走到世贸中心,地图显示600m的距离。

天气很好,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富士山。也算弥补了没去富士山的遗憾了。

渐渐入夜
一天又结束,也快回澳门
心情也越来越沉重

从世贸大厦下来吃了小伙伴心心念念的牛角烧肉。确实挺好吃。还遇到在店里打工的中国留学生,沟通顺畅多了~吃的太开心,忘记拍照了

吃完烧肉,是在太撑,于是又散步到东京塔下

东京塔下出来,在街上还遇到开卡丁车的,哈哈,好欢乐

然后坐地铁去了新宿,歌舞伎町那边。。。
哎呀,写游记才发现怎么一张照片都没拍。。。

Day7. (bu xiang)回去

再在东京街头逛逛,就要滚回澳门

在表参道还看到一个像漫画书里走出来的美少年。真是太美了!!!
事后和小伙伴都后悔没上前去搭讪合个影什么的,哈哈。。我还说,我们已经很有缘了。前世500次的回眸才换回今生的擦肩而过。。。哈哈哈。。。可是那个少年真是美到天际!!

最后只想说三个字!

舍! 不! 得!

c u, japan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0 01:0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0 13:28

2016-10-10 14: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