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de海岸线 To 芽庄“东方马尔代夫”

• 出发时间/2016-10-0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芽庄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当旅行成为一种流浪,我们便把生活看成是一种生命的真实。记得余秋雨曾经说过:流浪是一种告别,告别的原因,有的付诸言表,有的则难以言表,真正的流浪大多属于后者,被迫言表,只是搪塞。我想:就这样一直简单地流浪,这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与状态吧!其中的寂静欢喜,安然于心,会让人很惬意。
旅行的意义,从来都是由心而定。我不奢求也不渴望能在人生的旅程中观赏多少名胜,多少古迹,只希望有一条能在脚下延伸。即使眼前是漫无边际的田野,我依然能微笑着陌上花开……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跟随我们的小队伍一起上路吧!世界这么大,我们去看看!

前传 之 “报复社会”篇

种种事件,种种经历,在临行前一周的我,好像要释放些什么。我不喜欢传播负能量,我理想的生活状态是充满激情的。有一种累,压抑久了就想爆发,就好像地震、海啸、山体滑坡、都是由内而外的迸发。
工作日倒计时5天,总该做点什么,自私的做一回自己,不再为那画不完的图纸活,为自己的身体而活。图纸是甲方的、产值是老板的、身体才是自己的。“报复社会”般的来一遭。

Wu

时间:9月26日 🌦
地点:炙鼎炭火烤肉(鼓楼店)
人物:小海🐢萌妹纸、张权贵、大兴公主
事件:吃肉记

人物:大兴公主
事件:Gopro学习

出发前最后一哆嗦

打包、打包、打包,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出发前夜、饱餐一顿

【回归主题】 写在临行前

被照片吸引,于是决定去看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远离城市,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宁静。

About Visa

去过有限的国家里,最快的、最简单的签证,没有之一。不用寄护照,只需简单翻拍护照首页即可,1天出签。无领区限制。淘宝随便搜索一家排名靠前的卖家即可。

About Hotel

订酒店舒适、便宜,多比较几家app!找一个排名靠前、性价比高的即可!
小贴士:Booking、Agoda都是订酒店神器!
我是在Agoda定的、信用卡支付,方便快捷!
PS:我们在Check in的时候酒店要扣我们的护照在前台,我总感觉不大安全,最后我们协商后、给前台扣了一本。退房的时候还给我们。

About Schedule

装备:沙滩裤、沙滩鞋、浮潜面罩、浮潜鞋…… 这些淘宝通通可以解决。
Gopro(水下、空中拍照、录像神器)
iPhone(强大的拍摄工具、本文照片除水下o照片均出自iPhone)
自拍杆(不求人神器)

PS:这里特别说下浮潜鞋,这个强烈建议买。良心推荐!我觉得也是机智发明,好像一个袜套,服帖脚面,脚底是橡胶鞋底,在海边水中,防止不必要的划伤,关键不贵!可重复利用,价格在30、40元左右一双。(人民币)

行程:在蚂蜂窝读了几篇好文,对芽庄有个大概了解,接下来就是筛选what u want!这段旅行我的定位就是放松、休息,所以并没有把行程排得很满、也没学习其他玩家纵线越南,我只选择了芽庄一地。再到海滩的选择,真的是研究多月,加之当地靠谱朋友的推荐,选择了相对小众的玩法,目的就是为了避开人流!
Day1:北京To芽庄+海鲜大餐
Day2:天堂湾+钟屿石岬角
Day3:Bai Dai Beach+婆那加占婆塔+教堂
Day4:黑岛+珊瑚岛(深潜+滑翔伞)
Day5:芽庄To北京+Mix Restaurant
这里不多说,往下看,慢慢唠!

Vietnam in the Sky

如果旅行是一种朝拜,只去找最心动的地方,就着太阳平展地躺下。也许,行走的意义,就在于繁华看尽后,心灵的自由。天天变幻莫测的天空、在云海中体味天地万物的奥妙。

01 Costa Seafoo

芽庄前,做攻略就听闻洲际酒店的costa seafood很有名,于是便慕名前往,一探究竟。果真……没有辜负我们
一天的旅途奔波在看到美食的那一刻、一切疲劳都烟消云散了。唯有美食、美景不可辜负。

托翅膀哥的关系,我们见到主厨飞哥,还给我们打了9折,简直好赞!

生蚝一定要生着吃、这样的人生才完整,追我文的小主们请相信本宝宝的话

只要700,000VND 一公斤的老虎斑,合人民币也就是一公斤210元。注意!是一公斤!超级大的一条鱼,只有1.2kg!此时此刻,我突然质疑我们帝都海鲜馆的公平秤了。

百香果汁,我和丹丹的最爱,去年的暹粒、今年的芽庄,我们竟还是如此专一的只爱这一款!

来海边,不喝点fresh coconut是不完整的、是有缺失的!分量超级足、可谓皮薄、肉嫩、汁多,极品呀!

02 接近天堂的地方💑

无意中对美好事物的感慨成了行者记忆犹新的语录。很开心旅行给我带来的意义 ,世界由眼睛和心构造。
对美好事物的那种渴望,让我一次又一次地踏上旅程,即使假期很少,我也要抓住机遇,不浪费光阴,要一直在路上,这样才会缓解大城市快节奏的生活带给我们的疲倦。所以说,我从来不觉得旅行很累,因为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上天的馈赠。

人生不是日复一日的庸庸碌碌,忙着终老,还有爱与梦想和远方。用相机记录旅行途中所遇到的美好是件很幸福的事。我喜欢用相机📷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很幸福的一种享受。

一切烦恼在看到大海的那一刻、仿佛瞬间烟消云散,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和魅力吧。

最完美的旅行不过如此:一群玩得好的朋友,一个从未踏足的地方,留下旅行的足迹和许多随性的照片。

看着你们的背影,仿佛又回到了儿时那段纯真的年代。在楼下嬉戏,在江边玩耍,你追我赶,快乐成长。

先上点高颜值美女图冲冲点击量再接着唠
PS:天蝎座搞个旅行小分队都是高颜值的

妹纸,你这么好的字、当然要配一个这么好的小领队

哟!哪里冒出来一个蓝人。 乱入!

再乱入一个摄影小师傅

来吧,高颜值妹纸我们继续!

姑娘!你这么咔咔咔咔一顿拍,你要做啥子呢? 你造不!写真2500一套!

不会旅行的工程师都不是好的摄影小师傅。
哟!你看这个妹子怎么这么好看呢

会有那样的一天,
你活成了你最想要的样子,
过去所有的伤痕都变成了勋章 。

从天堂湾返回,感觉时间还早,便一时兴起,让小儿给我们沿途放在了钟屿石岬角。去看看电影《情人》的拍摄地,去看看日落、看看别样的芽庄美。

拍照的初衷在于,让每一张照片拥有独一无二的意义。

愿你我从容去远方,见过万般风景;年少做的梦,长大终能成真;随梦而安,快乐而满足的生活。

该启程了,该追梦了。愿你我喜欢的事都有收获,相爱的人一起白头。

和我爱的,爱我的人在一起,日出日落。缘分是意想不到的,相信你一定会让遇到那个会视你为宝,包容你的任性,让你做回孩子而不是教你怎么学会成熟的人,会互相鼓励会一起美好,一起去看海看天,守候星辰,争取每一个日落黄昏,如果你遇到了那个人就把自己交出去勇敢去爱,去尝尝心里有牵挂的那种感觉,很奇妙。

日落黄昏,我们在一起。

旅途,只需要一颗安静的心和不停的脚步,不停地遇见,不停地思考,不停地流逝自己的思想,不停地更新自己的记忆。

旅途的疲劳,可能一顿饱餐便可以悄然消去。越南真的是幸福感超高的一个国家,活生生的海鲜大餐,只需要66元人民币一位!

还有水果!一整个榴莲只要30元人民币!幸福感爆棚呀!

夜幕降临,逛逛夜市,体味一座城的夜生活!

03 私人订制

清晨,是一个希望,一个梦想的启航。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好任性的司机,车就这样停在了马路中间,然后他就去买烟了……

我们原计划的私人海滩由于天气原因泡汤了!好在有翅膀哥,给我们推荐了Bai Dai 简直就是私人定制!太赞!一个几乎没有人的海滩,就那么静静地在哪里。
我们从酒店打车到Bai Dai Beach,其实路程很远,大概20-30km的样子,海滩那边也很荒凉,但是酒店门口的taxi根本不会拒载、也不会漫天要价,最让我们意外的是,出租小哥居然一直等我们玩到下午又把我们从Bai Dai带回酒店。简直感动!

Ps:这里是位置

听听海风发发呆、邂逅一处小屋寻找它的故事、与淳朴的原住民老奶奶聊聊天,这就是旅行的意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两个人相遇,是小概率的事,两个人相爱,是最美好的事。遇见的都是天意,拥有的都是幸运。

这一程,一路有你,好幸福!谢谢你!

面朝大海,吃点啥!我们今天像土豪一样,有司机、有私人海岛、有私人厨房、有火炉!这一切都源自于没人!

taxi小哥接上我们返程了。天空突然下起雨、不但不觉得扫兴,反而觉得好美。

返程的路上我们和小伙伴相约在芽庄教堂。日暮降临,赶上弥撒,站在教堂外静静的看着他们,感觉整个人都静了下来。

雨后的芽庄,让这座哥特式的教堂显得格外美丽。

好像每一次旅行都能遇到一对新人,看着他们,都会默默想想自己明天的样子。小确幸

雨后小天使

婆那加占婆塔,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所以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婆那加占婆塔很有吴哥窟的意思,傍晚在山上看到超美的雨后黄昏海景,这一切都好惬意。

帅气的taxi小哥,一车拉了我们5个人!加上司机就是6人!简直低估了这辆小车车!

夜幕降临,找一家好吃的餐馆,来一顿惬意的越餐,想必是极好的!这条街也是翅膀哥推荐!他好像我们旅行的geogle map+yelp一样,想去哪里,想吃什么不懂了,wecat一下!太棒了!
街名:nguyen thien thaut street
餐馆:Khanh nguyen restaurant
老板是中国人,这里有越南菜、海鲜、川菜以及越式火锅!绝对的好评!相信卖家!
这里的老板是中国人,很霸气!只一定来源于实力!老板告诉我们你们说想吃什么,我来配菜!保证你们吃得好、吃得满意、价格合理!

这道越式火锅 我们五位小伙伴幸运的成为了首吃者!为此,老板还给我们打了9折!真的很棒的火锅!偏冬阴功口味。

04 黑岛出海记

酒店的早餐,我是相当的满意!每早我必点咖喱饭,做的真的超好吃😋

趁我们都还年轻,多说些浪漫的话语,多做些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话错过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场合;趁我们都还年轻,多做些我们想要做的任何事;往前冲,发现自己的可能。

上天入地的一天!发现了自己,突破了自己!我们真的好棒!
去年灵活的胖子在吴哥登顶嘲笑山下的瘦子们,今年灵活的胖子已经可以上天入地了 有时候我也在好奇,我这个灵活的胖子明年还能干嘛!

旅途最好的状态便是计划好一切,但是又无须一定按部就班,跟随心情,跟随一路上遇见的状况。

深潜一定要带着gopro,更好的记录下海底的一切,本宝宝也是第一次用,真是惊喜满满。

关于深潜多说几句吧。来的路上我们一直在犹豫要不要下去,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直到我们看到那片海,好像忘却了胆怯,不假思索地,大家全部下海了!
技术贴:都是一对一的教练,他会告诉你怎么呼吸,怎么戴设备,一切安全、简单,适合普通朋友玩,不论你是否会游泳都不要care!
小窍门:带一个鼻塞、带一个耳塞,绝对无任何反应顺畅入海!

第一次体验滑翔伞,生命就要这么嗨!
终于鼓足勇气尝试了滑翔伞,真是不虚此行。最害怕的时候就是起飞前站在大海的甲板上,感觉前方就是未知,真是腿软到想跳海!然而没跑两步就飞起来了,后面的过程就只有紧张的享受了,风景确实很美,但是宝宝确实很紧张!双手愣是没敢动一下紧紧抓住,生怕自己360度旋转。估计下次就不怕了!过来人,有经验了!
PS:特别要说下降落那一刻的摩托艇🛥️!这个东东,简直让我这个灵活的胖子火一把,小确幸本宝宝不在天朝,不然必火!我简直就是海中一景!三个男人抓不起我一个胖纸!真是尴尬,最后愣是被在海里超级囧的、犹如拖死狗一般给我拖上甲板!终身难忘!

人在旅途,总会不自禁的追寻旅行的意义,有人喜欢沿途的风景,有人享受归途的宁静,那些走过的路、经过的人、动过的情都会成为生命中不可磨灭的印记,都会让你更接近真实的自己。

旅行就在于把一个更大的世界装进心里,挤跑那些烦恼和压力,只留下满世界的多姿与多彩。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旅行本身, 它让我相信勇气,也相信自由。日月星辰,山川湖海,愿世间温柔的灵魂,都能相遇。

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茫。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这句据说是最近很火但还没看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台词。

午后,在岸边静静地小憩一下,安逸且舒适。

芽庄的最后一晚、总要吃点特色的、local的东西,为表对翅膀哥的感谢,我们相约一同吃晚餐,在翅膀哥的带领下,我们有幸吃到最正宗的越南菜!真的都是当地人在这里吃饭,环境好的没得说。

当地人在这里举办生日party,一家人在一起,很温馨浪漫。

这些都是越南特色菜,名字不大知道了,但是真的还都挺好吃的。至少可以讲,作为中国人,我们都还吃得惯!

类似火腿肠的味道

炒牛肉

海鲜炒面

猪脚

Tofu

最中心就是我们的幕后大雷锋:翅膀哥,他的左边就是他的小助理,真的超级感谢,这么好的旅行,真的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认识翅膀哥确实好巧,源于去年柬埔寨的荒原大哥推荐!我们真是小福娃!一路运气!一路遇好人!

最后一夜,在酒店搞一个SPA,晒后修复套餐,新鲜芦荟在身上做,确实效果没的说!我已经晒伤,后背前胸真的很疼,经过这个SPA、真的不疼了!

05 余音袅袅

5天的旅行结束了,点点滴滴发生的故事,很开心幸福!在我看来旅行不是为了到达哪里,而是为了中途的的一种经历,一种发现。恋人之间的理解与信任,关心,宽容对方,不断发现对方的闪光点。新朋友老朋友的交融,认识新朋友、相约老朋友,在我看来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越南特产烟!230,000VND,记得,按照这个价格砍价!

送走丹丹她们三个姑娘,我们偷得半日闲,去吃了这家评价超高的Mix Restaurant,果真还是不错,蛮有感觉的。

饱餐过后,我们也踏上的返程的路……

老友记

生命总是交织在时光中相聚与别离。遇见可爱的你,遇见善良的你,遇见匆忙的你,遇见脆弱的你,每一个不同的你和你编织在一起,才组成了我们,才组成了我们永恒的情谊!

旅行,就是是可以让你从心底里大笑,这种感觉和瞬间都是弥足珍贵的。

最后 看看你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莫过于
我不完美仍得到世界的的温柔以待
如同我珍惜的牵肠挂肚的每一个好友
亦如同匆匆一别的老大爷

最后再看看属于你的那一抹蓝!
短短的旅行结束了,回国好好工作期待下一段旅程……